463.電車上的少女。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拍攝結束後,最上和人換回了自己的衣服,與一眾staff們道謝。

  種田梨紗最終還是沒能將那碗茶泡飯吃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她已經很努力了,普通女孩子對那個份量確實是沒轍。

  離開攝影棚後,最上和人徒步走向附近的車站,搭電車回家。

  今天是周末,電車上能看見許多學生模樣的年輕男女,最上和人特地在車廂內找了個偏僻的角落,安靜地站著。

  電車輕微搖晃,最上和人呆滯地看著車廂內的GG牌,在腦海中思考著小說的劇情發展。

  驀地,安靜的車廂內忽然爆發出一道高亢少女尖叫。

  包括最上和人在內,許多人都被嚇一跳。

  最上和人站在車廂角落,而那少女則坐在金屬座椅最邊緣,相距不過兩米左右的距離。

  以最上和人的角度,很容易就看見她發生了什麼。

  意識到自己打擾到了車廂內的其他乘客,少女拘謹地站起身,四處鞠躬道歉,紅著臉坐下,螓首低落,發出羞恥地「嗚嗚」聲。

  最上和人餘光微掃,看見了她的手機屏幕,正停留在某手遊的氪金抽卡頁面。

  看著那張梅斯達奇的精緻立繪,不禁挑了挑眉,

  厲害呀,單抽出貨,一發入魂了屬於是。

  但是在電車發出那種聲音也太神經大條了。

  最上和人暗自想道。

  等到少女逐漸平復心情,她再度看向手機屏幕,戴上耳機,點擊播放角色音頻,壓低聲音地嘿嘿傻笑。

  最上和人多少感到有些尷尬,拉高臉上的黑色口罩,擔心被這名少女認出來。

  「下一站,御茶之水,下一站,御茶之水。」

  車內的語音播報正在流放,那名少女似乎是到站了,站起身準備前往車廂,可電車還在運行當中,少女一個沒站穩,猝不及防地向後倒去。

  站在角落的最上和人見狀,下意識頂著不適感,眼疾手快地扶住少女的肩膀。

  「唔!!」

  「……你沒事吧?」

  等到少女站穩後,最上和人迅速抽離雙手,不由自主地後退兩步。

  她轉過身來,第一件事便是鞠躬道歉,給您添麻煩了之類的話語,在這之後才說了謝謝。

  最上和人擺擺手,輕描淡寫地說了句:「以後注意些。」

  面前的少女抬起臉來,當最上和人看清她的相貌後為之一愣。

  少女盯著最上和人看了許久,他戴著黑色口罩,只露出一雙漆黑深邃的眼睛,可聲音的辨識度,仍舊讓少女識破了他的身份。

  「難道是……戶塚先生?」

  「欸?……嗯,嗯。」

  面前的少女,是曾在新宿的居酒屋有過數面之緣的店員小姐,目前正在聲優養成所學習。

  最上和人只知道她後面的名字,不清楚她的姓氏,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中午好,我是岡松美保。」

  「岡松小姐啊。」

  「剛才真是多謝戶塚先生。」

  「舉手之勞罷了。」

  岡松美保害羞地笑了笑,她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眯成兩條可愛的細縫,宛如三五歲的孩童。

  「要去打工?」

  「不是的,準備和朋友出門逛街,打工要傍晚才開始。」

  「這樣啊。」

  最上和人本以為她會直接道別後走人,等了三秒,她依舊直勾勾地看著他,令最上和人頗為動搖。

  「那個……還有什麼事麼?岡松小姐。」

  「梅斯達奇!」

  「欸?」

  「戶塚君演繹的梅斯達奇,真的很厲害!我超級感動的!」

  「啊……這,這樣啊,嗯嗯……謝謝你。」

  「真的喔,戶塚君的演技真是太強了,要怎麼樣才能變得那麼好呢?」

  「額……應該是多揣摩角色的心情吧,大概。」

  完全依靠配音技能的最上和人,完全說不出富有教導意義的話來。

  「養成所的老師也說過同樣的話,嗯……有點難麼?」

  「那什麼,岡松小姐。」

  「是。」

  最上和人指了指一度開啟又關上的電車門:「你剛才是不是應該下站?」

  「啊……糟糕,我給忘了。」

  岡松美保急忙走到車門前,然而電車已經啟動,她只能望著窗外逐漸後退的風景,無可奈何地重新回到最上和人身旁。

  「下一站再坐回去吧。」

  「嗯,也只能那樣了。」

  少女點點頭,沒有再回到椅子上坐下,而是站在最上和人身旁不遠。

  「戶塚桑,現在是要去工作麼?」

  「剛剛錄完節目,現在準備回家寫作。」

  「寫作……對哦,戶塚桑好像還是輕小說作家呢,真是厲害呀。」

  被年輕的少女用充滿崇拜的目光仰視,就算是最上和人,也不禁感到一絲難為情。

  「說起來,戶塚桑現在與彩音姐是同一家聲優事務所吧?」

  「嗯。」

  「唔……要不我也將目標定為青一好了。」她自言自語地說著。

  「我倒是不太清楚聲優事務所之間有什麼區別。」

  「欸?戶塚桑不是專業聲優麼,怎麼會不清楚。」

  「我也還只是新人而已,對於聲優界的視線,或許還不如岡松小姐知道得多。」

  「唔……可是戶塚桑的演技很厲害啊,完全不像是新人。」

  「謝謝誇獎,你也在養成所加油吧,爭取早日成為聲優。」

  最上和人只是單純地說著社交辭令,他本以為岡松美保是個健談開朗的女孩子,可當她聽了最上和人的話後,反而害羞地低下頭,輕聲說了句謝謝。

  所以最上和人才搞不懂女孩子。

  電車到站後,岡松美保與最上和人揮手道別,出了車廂。

  身旁沒了女性,最上和人緊繃的神經終於是鬆懈下來,緩緩舒了口氣。

  回到月島後,最上和人去附近的超市購買今晚的食材,在收銀台排隊的時候,久違地遇上了內田姐弟。

  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過去打招呼,眼見的內田家弟弟便看到了最上和人,哪怕戴著口罩,他也不知為何一眼就認出了最上和人。

  「啊……這不是最上桑麼,好久不見。」

  內田優馬露出爽朗的笑容,與最上和人打招呼。

  最上和人無奈地露出淺笑:「嗯啊,好久不見,優馬君,內田小姐。」

  ------題外話------

  我昨晚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