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演唱會前夕。(求B站關注!)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咲良彩音到了錄音棚後,兩人在休息室內稍微聊了一會兒,便一同去錄音了。

  最上和人是第一次與咲良彩音共同正式收錄。

  近距離觀察她的演技後,最上不得不發自內心的產生欽佩。

  與演技出色的頂尖聲優對戲,是一件相當舒適的事情。

  無論是誰都全身心的融入角色內,耳邊只剩下對方的聲音。

  即便無法去看彼此的眼睛,也能感受到到火熱的注視。

  最上和人也好,咲良彩音也好,不再為現實的關系所束縛。

  至少在收錄的這段時間內,他們必須與角色同步,成為他們。

  ……

  ……

  收錄結束後,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

  可麗餅雖然好吃,卻也不能當飯吃,最上和人只得說下次請她,咲良彩音倒也沒有異議。

  於是兩人去了附近的家庭餐廳吃飯。

  這附近都是錄音大樓,兩人身為同一家事務所的聲優,在此出沒並不是什麼稀罕事。

  家庭餐廳內似乎有店員認出他們,但是不接觸不打擾是默認的規矩。

  除了部分比較狂熱的粉絲,偶爾會上前要簽名之外,幾乎不會來主動打擾。

  午飯時間稀鬆平常,咲良彩音也沒有再次做出什麼出格的舉動。

  兩人就像是普通同事般地閒聊著,話題也基本都與工作相關。

  午飯過後,咲良彩音繼續去忙工作了。

  最上和人下午要去公司排練,宮野真守的個人演唱會在即,身為被邀請出演的嘉賓。

  最上和人可不想給前輩臉上抹黑。

  就算有著Lv4級別的唱功,最上和人畢竟也是第一次登台演出,很難不保證會出什麼紕漏,因此排練的時候格外用心。

  好在這段時間沒什麼試音會,此前試音成功的角色,動畫也都還在製作階段,遠遠不到去收錄的程度。

  唯一每周都要去參與收錄的動畫,也就只有提前製作的《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了。

  雖然在《蘿球社》以及《JOJO》中有出場,但那些都是配角,最上和人的戲份早就殺青了。

  至於《旅亡》動畫,目前是暫定年底進行正式收錄。

  於是,度過了一段平平無奇的日子,時間逐漸來到宮野真守演唱會的前一天。

  ……

  ……

  「摩西摩西,戶塚君,猜猜我是誰?」

  「宮野前輩,請不要開後輩的玩笑。」

  夜晚,站在電車月台前,周圍清冷,只有最上和人獨自等著終電的到來。

  保持著接聽電話的姿勢,最上和人口吻無奈:「宮野前輩,明天就是演唱會了,不好好休息打電話給我做什麼?」

  「咿呀~~突然想聽聽可愛的後輩的可愛的聲音了。」

  「請不要這樣,我會嚇到的。」

  「哈哈哈哈!」

  在面對宮野真守的時候,最上和人始終都在說著敬語。

  在剛入行的時候,受了對方不少照顧,因此最上和人一直很尊敬他。

  雖然很多時候,最上和人會覺得他的性格實在是過於跳脫,完全沒有身為人父的穩重。

  「我就是在想,我可愛的後輩會不會因為第一次的演唱會登台而緊張,武道館啊那可是!

  一想到後輩正在緊張的哭鼻子,我就擔心地不得了。」

  「請別開玩笑了。」

  電話那邊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最上和人忽然意識到他打電話來是做什麼的。

  「我沒關係的,沒有在緊張,也沒有在害怕,一切就像彩排時那樣就好。」

  「哦呀!真是遊刃有餘呀!」

  「嘛吶……比起我,宮野前輩不會才是真的在緊張吧。」

  「…………」

  「史上第一個以個人名義,登上武道館的男性聲優,真是不得了的頭銜呀。」

  「喂,捉弄前輩可不是什麼好的趣味。」

  「是宮野前輩先捉弄我的。」

  「笨~蛋,那是只賦予前輩的特權啦!」

  「這也太卑鄙了。」

  「哈哈哈!」

  感受著十月底的涼爽晚風,最上和人抬頭仰望著看不見星辰的夜空,輕輕吸了口涼人的空氣。

  「宮野前輩的live,我很期待。」

  「……」

  「我以前,很憧憬成為像宮野前輩這樣的人,強大帥氣,充滿自信,樂觀積極也是。

  但是,我多半是沒法成為宮野前輩那樣的人的。

  我身上的負面情緒,總是會無意識間給他人帶來不適。

  所以當宮野前輩邀請我出席成為嘉賓的時候,真的是十分意外。

  我這樣的人,是否也能成為宮野前輩那樣耀眼的歌手,抱著這樣的想法,始終不安著。

  宮野前輩是我在這業界的領路人,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所以……

  明晚的live,一定要成功呀。」

  「沒想到,會反過來被後輩給安慰,我這前輩當得也太遜了。」

  「今晚遜點就遜點吧,只要明天在專程來看宮野前輩演出的觀眾面前,展現出最帥氣的一面就可以了。」

  「說得……也是呢,謝謝你了,戶塚君。」

  「我才是要說謝謝,感謝宮野前輩給我這個露面的機會,那可是武道館啊,多少人想進入的舞台。」

  「以戶塚君的實力,將來別說是武道館,東京巨蛋也不是夢。」

  「不要開這種玩笑了啦,東京巨蛋什麼的,那可是只有超人氣的歌手與團體才能去的地方。」

  「我就是在說戶塚君你有這個潛力呀。」

  「…………」

  最上和人淡淡地笑了一下。

  遠處,打著強光的電車緩緩進站,帶著刺耳的噪聲。

  「宮野前輩,不說了,我要坐電車了。」

  「嗯,辛苦你了,晚安。」

  「晚安。」

  掛了電話,最上和人走進空無一人的車廂,空空蕩蕩的,與白天的滿員電車,仿佛處於兩個世界。

  曾經的最上和人,沉溺在陰暗的孤獨中,只敢遠遠地眺望著被陽光照耀的大地。

  始終沒有邁出那一步的步伐,擔心那火熱的日光,會將他灼傷。

  而如今的自己,是否有資格稱自己邁出了半步呢。

  最上和人沒有篤定的自信。

  可是,當那些站在陽光下的少女,向他伸手之際,他確實感受到了溫柔的觸感。

  沒有人不嚮往陽光,也沒有人喜歡孤獨。

  孤獨的電車,載著嚮往光明的人,一路行駛在這繽紛繁華的都市。

  ------題外話------

  盟主加更已經都補完了。

  艦長加更還有三章。

  直播ID:阿K今天必不斷更

  B站已經300粉4個艦長啦!

  每一千粉加一更,求個關注!

  關注不要錢,點點手指就可以啦!

  求月票!

  求月票!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