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0章 博士小叔,別咬(25)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460章博士小叔,別咬(25)

  前面開車的陶曼默默流淚:不要問她為什麼哭?問就是被撐哭的!

  博士,您到底在嘎哈哦?

  咱也不敢想,咱也不敢問!

  不過,陶曼也沒時間再多想,突然,四面八方都冒出喪屍,將他們整個車隊都圍堵住!

  肖庭拿出對講機,吩咐開路的彭大:「放火,衝過去,別浪費時間。」

  「是,博士!」

  彭大一馬當先,甩出一個氧氣灌,手上浮起了一個大火球砸了過去。

  轟地一聲巨響,前面圍堵的喪屍被炸出了一個大口子。

  而彭大丟出去的並不是普通的氧氣罐,爆炸濺出來的火苗一沾上喪屍就瞬間燃燒,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四周的喪是屍一隻接著一隻被燒了起來。

  而他們這邊的車子都是經過特殊處理的,並不怕那些火,很順利就沖了出去。

  就算有喪屍衝過來,也被無形的氣流給震開了。

  但這只是第一波,也是最低階的喪屍,第二波喪屍接踵而來。

  而且,這次阮綿注意到了,第二波的喪屍比起第一波,行動靈活了許多,而且它們還會用武器攻擊他們。

  肖庭淡淡抬手,那些朝著他們這邊砸來的利器忽然轉了個彎,全部原路返回,刺入了喪屍的腦袋中。

  只一招,就輕鬆地解決了第二波圍堵的喪屍。

  阮綿杏眸瞬間溢滿崇拜,「小叔好厲害!」

  肖庭看向眸光亮晶晶的少女,然後……

  不管來了多少波喪屍都被某位博士一招碾壓了過去!

  這可真是一路喪屍相送,送命的送!

  彭大和孔殊每每剛扛起槍就放下了。

  到最後,兩人遙遙對望一眼,淚流滿面:所以,他們跟著過來是來幹啥的?

  看肖博士全場碾壓秀嗎?

  陶曼抹了一把臉:傻大哥,你難道不知道孔雀開屏的原理嗎?

  而在肖庭出了幾次手後,就再沒喪屍過來了。

  若是一般的喪屍,沒有理智,在食物的吸引下,它們自然是前仆後繼,殺都殺不完的。

  但……

  阮綿問道:「小叔,是不是有高級喪屍在操縱它們?」

  若不然,剛剛第二波的低階喪屍不可能會使用武器的。

  肖庭頷首,「試探。」

  阮綿看了看車窗外,「背後的高階喪屍是不是在附近?」

  肖庭道:「剛到了。」

  阮綿有些緊張,「那他現在不出手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要誘敵深入?後面還有更大的陷阱在等著我們?」

  肖庭安撫地摸摸少女的小臉,「放心,他不會再出手了。」

  阮綿迷茫地看向男人,「為什麼?」

  肖庭道:「他不想死。」

  阮綿眨了眨明媚的眸子,「他怕小叔是不是?」

  肖庭眸中浮起淺淺的笑意:「綿綿真聰明。」

  系統:額,這話大人您還真誇得出來啊!

  但阮綿信啊!

  少女笑得好甜,「小叔才是最厲害的。」

  陶曼:啊,要不我還是去車底吧?

  不過,阮綿有些擔心,「小叔,那他會不會去告訴其他高階喪屍?」

  要是整個M市的高階喪屍一起來圍堵他們,就算小叔再厲害,阮綿也很擔心呀!

  他們要不要停下來把那個高階喪屍抓住或是……宰掉?

  藏在外面一棟施工樓里的某個喪屍直接給阮綿跪了:小祖宗,您饒了小的吧!

  肖庭道:「綿綿要除掉他?」

  阮綿搖搖頭,「主要擔心他搞壞,傷到小叔。」

  肖庭:「他不敢。」

  阮綿歪著腦袋,不解。

  肖庭給她解釋:「喪屍等級分明,但同級高階喪屍卻互不相服,要麼各自為政,要麼互相敵對。」

  因著他們都是競爭更高階喪屍的對手。

  不過,一旦有喪屍突破了,先前的對手們就會轉頭全部臣服。

  喪屍世界遵從最原始的叢林法則,強者為王!

  「方才那喪屍,比小黑要高一級,算是遊蕩在M市里最高級的喪屍了。」

  阮綿倒吸了一口冷氣,「喪屍已經進化出六級了嗎?」

  人類真的好危險哦!

  關鍵某些煞筆完全不知道,還滿心爭權奪利的!

  厲鐸:你乾脆報我身份證得了。

  阮綿:啊對,說的就是你!

  肖庭搖頭,「六級並非最高的。」

  阮綿杏眸睜大,「還、還有更高的啊?」

  肖庭安撫少女,「無需擔心。」

  怎麼能不擔心呢?

  阮綿緊張地說:「小叔剛不是說那個六級喪屍是M市最強大的喪屍了嗎?」

  肖庭給她解釋:「生科院裡有更高級的。」

  阮綿更緊張了,「那、那……」

  肖庭揉了揉少女的發頂,「他們暫時出不來的,放心。」

  出不來啊!

  那就好!

  阮綿鬆了一口氣。

  但她很是不解,「小叔,既然喪屍的等級都進化到那麼高了,為什麼迄今為止都沒高級喪屍對人類地基動手呢?」

  喪屍不是最愛吃人,挖人類的異能核的嗎?

  肖庭道:「喪屍愛吃人,只是人類自己得出的結論。」

  阮綿:「啊?」

  肖庭:「無理智的低階喪屍攻擊人,得到血肉,其實是出於晉級更高階喪屍的本能,而到了五階,喪屍恢復神智後,他們就會系統地明白怎麼去提升自己。」

  而攻擊人類基地,只能得到那些已經不足以讓他們升級的人類血肉罷了。

  當然,異能者的異能核倒是有用的。

  但是人類也不是好相與的,縱然六階喪屍再強大,若在可怕熱武的加持下,人類要是來個玉石俱焚,那大家就都玩完!

  恢復了智慧的喪屍是怎麼也捨不得再去死的!

  也是如肖庭前面所說,同階喪屍互相不服氣,誰都命令不了誰,讓他們合作一起去打人類?

  首先在這個誰是領軍,聽誰的問題上,那些高階喪屍可能就自己先打起來了。

  單幹危險太大,合作又不可能,人類這不就莫名的暫時安全了嗎?

  這也許也是「天不絕人路」,也或許是法則下的一種平衡吧?

  阮綿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但她是明白了一點,「現在喪屍是群龍無首的狀態。」

  肖庭點了點頭,「算是的。」

  也就是說現在喪屍皇還沒誕生呢!

  阮綿忍不住看向男人,劇本里厲鐸他一直在大肆宣稱她小叔就是喪屍皇……

  (本章完)

  </div>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