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4章 妖妃惑國(18)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594章妖妃惑國(18)

  讓她離開暖呼呼的被窩,就為了去給那兩個老女人請安?

  想什麼呢?

  她沒畫個圈圈詛咒她們喝水嗆著,吃飯噎著就已經很好了,還想她期盼著她們安?

  而且阮綿現在是堅定地站在皇貴妃的陣營里了,梁太后那兒?她是完全懶得也沒必要去做什麼表面功夫。

  孝道?

  除了孝順母妃,其他人,抱歉,沒有!

  愛咋想咋想,愛咋說咋說。

  阮綿勢必要把「囂張任性」給砸到梁太后等人的臉上去。

  氣死他們哦!

  而鍾粹宮的人,在杏姑和小福子的敲打下,明白什麼是事事都要以自家殿下為主,其他規矩都是廢的。

  如此,阮綿這懶覺是睡得格外舒服。

  就是一起床,杏姑就端來一碗黑不溜秋的藥茶。

  「殿下,沈太醫說,讓您早起喝一碗藥茶,對脾胃好。」

  阮綿看著那黑漆漆,瀰漫著苦味的藥茶,咕咚咽了一下口水:被嚇到的!

  她最討厭吃苦了。

  但她也知道自己這破身體現在是個什麼情況。

  沒辦法,她只能眼淚汪汪地接過,一閉眼,壯士扼腕地幹了。

  哇……

  這麼苦的嗎?

  沈太醫這一次真的沒有懷疑她嗎?

  怎麼感覺那位在惡整她呀?

  救命!

  「殿下,漱口。」

  阮綿漱了兩大杯溫茶,才把嘴裡的苦味壓下去。

  她杏眸含淚,「沈太醫是不是在藥茶里放黃連了?」

  杏姑說:「沒有的,黃連性寒,也不適合殿下的。」

  阮綿抹淚,「我剛以為我喝了一碗黃連水呢。」

  杏姑趕緊安撫小主子,「沈太醫醫術高明,就是藥比一般人苦了些。」

  阮綿:「……」

  這真是安撫嗎?

  晴天霹靂吧?

  只是人家也是辛辛苦苦在給她調養身體,阮綿真的沒好意思再說什麼麻煩沈太醫的事情。

  只能自己抹淚了,嗚嗚嗚~

  所以,阮綿咬牙切齒,心裡把林家罵了個狗血淋頭。

  丫的,要不是那些狗貨,她的身體會變成這樣嗎?

  她需要每天喝苦到哭的藥茶嗎?

  杏姑默默地說:「殿下,每日還有兩次藥膳,一次中藥。」

  阮綿:「啥?」

  「杏姑,我覺得我的身體其實還好,比起吃藥膳,我覺得多運動會更好的。」

  大不了,她早上不睡懶覺,起來活動筋骨嘛!

  一天來四次苦哈哈,殺了她吧!

  杏姑看著小主子眼淚汪汪的可憐樣子,還是狠下心來,「殿下,沈太醫說讓您適量走走可以,但現在主要還是多休息,多補身體。」

  在阮綿說出「是藥三分毒」前,杏姑先說道:「您放心,藥茶和藥膳都是以溫補為主,用的都是對女子身體最好的藥材,沒有妨礙的。」

  阮綿:「……」

  杏姑又道:「殿下,娘娘吩咐您要好好吃藥。」

  阮綿啥話都沒了,她什麼都能不管,除了母妃的囑咐。

  她只能含淚地應了。

  吃就吃吧,身體倍兒棒才能腳踢男主,拳打太后,保護母妃是不是?

  林家?

  拿幾塊布來,她要做幾個巫蠱娃娃,詛咒死他們。

  哦,宮裡不能玩這些的!

  嚶嚶嚶……

  等早飯過後,阮綿溜達消食的時候,杏姑終於給她整了件開心的事情了。

  「殿下,刁奴林春梅一家昨夜被押入東廠中,說是他們包藏禍心,未免背後在密謀什麼危害大夏江山的事情,要嚴刑拷問,查出他們是否外邦密探?」

  阮綿:嘿???

  她眨眨眼,心裡很清楚,林春梅一家就是單純的壞,但絕對不是什麼外邦密探的。

  不過,是不是還不是母妃一句話的事情嗎?

  「杏姑啊!」

  「奴婢在。」

  「我聽說,東廠地牢有一百八十種酷刑,就是鐵人進去也要跪著求饒的?」

  「是這樣的,殿下。」

  也就是說,林家一群人進去了,皮不脫個幾層是不可能出來的。

  阮綿眸光亮極了。

  啊,她真的好愛母妃哦!

  阮綿心情無敵好,她看了一下燈漏,這個時辰母妃應該下朝了吧?

  「杏姑,我要去坤寧宮給母妃請安。」

  「呀,殿下,您慢點,你們還不給殿下備轎輦,還有大氅和手爐。」

  「不用啦,我剛吃完飯,多走走,當消食。」

  ……

  這個時間,皇貴妃剛好從金鑾殿下朝回到坤寧宮,如往日沒有什麼區別。

  她所過之處,皆沒有任何嬪妃皇子皇女的蹤跡。

  顯然他們都儘量避開能與皇貴妃相遇到的地方,省得倒霉。

  宮人們也無不恭敬懼怕地跪在地上,等著這位主兒過去。

  這樣的情景,日復一日,近十年來都沒變過。

  除了昨日……

  這會兒,小姑娘應該在鍾粹宮裡自己玩吧?

  皇貴妃神色淡淡,毫無波瀾,如死寂的湖面。

  這也是王德和沈太醫格外憂心主子的原因。

  主子如今是越來越玩膩了權謀爭鬥,等覺得這些戲碼沒了意思……

  人沒盼頭怎麼活呢?

  怕是下一步主子就是毀了自己了。

  「娘娘!」

  乾淨空靈的甜美聲音傳來,皇貴妃怔了怔,眉眼間的薄涼空洞褪去。

  她撩開轎簾,垂眸就看到一隻小小的紅色糰子。

  小姑娘披著火狐大氅,衣領毛絨絨的擁簇著她的小臉,包包頭簪著同色的絨花,在風中輕顫。

  她清澈瑩亮的眸子巴巴地望著她,笑靨比春光還燦爛。

  原本灰濛的世界瞬間就明亮了起來。

  「娘娘。」

  皇貴妃回神,微微一笑,艷色逼人,「你怎麼在這兒?」

  阮綿糯糯道:「來等娘娘下朝,給您請安呢。」

  皇貴妃命人放下鳳輦,「上來吧。」

  阮綿也沒客氣,扶著小全子的手進了鳳輦。

  她呼了呼手,「娘娘的轎子裡好暖呀。」

  皇貴妃捏了捏她的手,有點涼,將自己的湯婆子給她,「既然冷,怎麼不待在自己的寢宮?」

  小姑娘笑呵呵的,「想見娘娘就來了。」

  皇貴妃紅唇微勾:「昨日不才見過了嗎?」

  阮綿歪了歪腦袋,「天天想見呀。」

  『那乾脆搬來坤寧宮』,皇貴妃喉嚨間壓著這句話,幾乎要脫口而出。

  只是……

  她淡淡一笑,「你隨時都能過來尋本宮。」

  ? ?一隻兔子游過去,今天沒有小劇場~

  ? 小可愛們晚安~

  ?

  ????

  (本章完)

  </div>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