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家醜不可外揚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小豆包認識皇甫二牛,卻有點兒怕這個二爺爺,倒是跟皇甫一丁這個小叔叔挺合得來的。

  皇甫二牛一回來就板著臉,更是嚇壞了小傢伙,連晚飯都沒怎麼吃,一副怯生生的樣子。

  林曉憶這孩子許是之前那段時日總是吃不飽的緣故,這孩子嘴壯,吃東西不用人勸,吃的很多,也挺快的,卻不是那種狼吞虎咽的。

  林曉曉一直覺得,林曉憶的家人把他養的很好,這樣的孩子應該不是天生的小乞兒,就是不知道他的家人怎麼就把他給丟了。

  「你怎麼不吃呢?」小豆包抱著飯碗發呆,林曉憶就道:「你得多吃才能長大,不然你是打不過壞人的。」

  「我不敢。」小豆包怯生生的,眼淚在眼圈裡打轉。

  小傢伙那一身的傷,坐在這都是渾身疼。

  小傢伙一雙眼睛都哭紅了,像是被人欺負的小兔子,別提多可憐了。

  皇甫二牛父子今兒也在他們姐妹這吃飯,皇甫二牛盯著小豆包,臉色愈發的陰沉了。

  哪有這麼折磨孩子的?

  小豆包不明所以,還以為二爺爺不喜歡他,愈發的膽怯了。

  「你別哭啊,你是男人,男人不能總哭。」林曉憶聲音老大,像是這樣就能起到強調作用似的。「多吃肉,長大個,到時候打壞人去,我們一起去,還有我姐姐,我告訴你,我姐姐可厲害了,今天把壞人都打了。」這是特別讓小傢伙驕傲的事兒。

  小豆包就一臉懵逼的看著他。

  「哎呀你別哭了,像是個花臉貓,多丟人。」林曉憶就給胡亂擦了眼淚,「快吃飯,不吃飽怎麼長大個兒?」這小傢伙,道理還一套一套的。

  許是孩子間更好交流一些,小豆包果然又開始吃飯了。

  皇甫二牛今天顯然沒有什麼胃口,一個習武之人,吃了一碗飯就不再吃了。

  「二牛叔,怎麼吃得這麼少,我再給你盛一碗飯吧。」林曉荷本來還想勸兩句,林曉曉卻搖搖頭。任誰家裡發生這種事兒心氣都不順,正常。

  皇甫一丁卻沒管那些,依舊習慣性的多吃,難得的竟然給皇甫二牛盛了一碗飯。

  「爹,沒準回頭得打起來,你多吃點兒,省的咱爺倆打不過他們。」這還是他第一次在有人的情況下跟自家老子示好,不知道怎麼的,莫名有點兒心虛。

  皇甫二牛卻愣了一下。

  他們父子倆,似乎總在拌嘴、吵鬧中度過,像是今天這樣,兒子這是長大了,知道孝順了。

  不知道怎麼的,皇甫二牛突然生出一種「自己老了」的錯覺來,卻難得的沒再堅持,端起飯碗就吃。

  另一邊,皇甫一丁莫名的鬆口氣,悶頭大口吃飯。

  這一頓飯,吃得莫名還是有些壓抑。吃了飯,皇甫二牛就道:「我尋死了一下,這事兒吧,還是不能鬧大。」他頓了頓,「曉荷你們也放心,肯定不能讓曉憶白挨打,這事兒二牛叔肯定給你們一個說法。」

  他話音剛落,林曉憶就道:「我沒白挨打,我姐姐打了壞人。」小傢伙還挺固執的,很怕讓人覺得自己被欺負了,他可是有姐姐出頭的。

  皇甫二牛難得的還笑出來了,「嗯,我們曉曉是個好樣的。」厲害的丫頭出去不會被欺負。

  「曉憶,別插嘴。」林曉荷輕聲說了一句,還把小傢伙攏到了懷裡。

  好在林曉憶也知道好歹,就沒再說話。

  「家醜不可外揚,這事兒吧,我準備跟我爹說一聲兒。」雖然他分出來過了,按理說不該管大哥那一房的事兒,可小豆包這孩子太可憐了,大哥總在外面做活也不在家,這孩子總得有人護著才行。

  皇甫一丁就去抱小豆包,「走,跟叔走,去你太爺爺那兒。」

  皇甫壯老爺子可是跟皇甫大山他們住一起的,只是在旁邊隔開一道門隔出一個小院子,所以皇甫一丁一說帶小豆包過去,小傢伙就嚇壞了。

  「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嗚嗚......」小豆包以為要把他送回爹娘那兒,就哭著去夠林曉曉,「嗚嗚,姐姐我不要回家,我不回家嗚嗚......」

  「哎呀,不是送你回家,是去你太爺爺那。」皇甫一丁頭疼了,他實在不知道怎麼跟這種小孩子相處。

  小豆包不敢哭得大聲兒,就抽抽噎噎的,嘴裡不住的嚷著,「我不要回家,我疼嗚嗚......」孩子一聲聲的,像是砸在林曉曉的心上。

  「好了一丁哥,我來吧。」林曉曉自認自己有時候心挺硬的,可實在看不得孩子這麼哭。「小豆包不哭啊,不哭,曉曉姐在這呢,不哭啊。」

  她細心的給小傢伙擦眼淚,輕聲哄著他,「不怕不怕,不是去你爹娘那兒,是去你太爺爺那,讓太爺爺看到他們欺負我們小豆包,好罰他們,這麼欺負我們小豆包,太爺爺肯定得打他們......好孩子不怕不怕,不哭啊......」

  小孩子的世界都是單純的,小豆包相信林曉曉,她說話,他就願意相信。

  「真的嗎?」小傢伙臉都哭花了。

  「當然是真的,你一丁叔叔在這呢,他也能幫你打壞人。」林曉曉就哄著他,「乖了,跟你二爺爺他們去,肯定能給你討回個公道,曉曉姐答應你,晚上就住曉曉姐這裡,明天跟曉憶一起玩,好不好?」

  一聽說晚上還可以回到這裡,不用回那個家了,小傢伙忙不迭的點頭。「那曉曉姐你一定要接我回來。」小傢伙糯糯的聲音讓林曉曉心裡一陣陣的難受。

  姜氏和皇甫武那對人渣,到底是把孩子欺負成了什麼樣兒。一點兒歸屬感都沒有就不說了,還把一個孩子嚇得寧可相信外人,這對夫妻,簡直就是作孽。

  「可真是麻煩。」皇甫一丁有點兒不耐煩,「你是男人,是皇甫家的男人,別一天總哭哭啼啼的。」多丟人!

  林曉曉就白了他一眼,「小豆包還是個孩子呢,你別欺負他。」說著還告訴懷裡的小傢伙,「你一丁叔要是欺負你,回來告訴我,曉曉姐肯定不能饒了他。」

  林曉憶小傢伙刷存在感,「我姐姐可厲害了,能打壞人,一丁哥也打不過我姐。」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