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章 求賢若渴的南門航天
第753章 求賢若渴的南門航天
八月初,徐申學再一次接到南門航天的報告,報告稱星海四號核聚變發電機組的首批零配件已經經過玉兔四號飛船、鵲橋飛船的接力運輸,已經成功抵達月球基地。
同時第二批零部件也已經成功通過八號火箭運輸到了夸父太空港。
南門航天方面預計,九月的時候就能夠完成所有零部件的運輸任務。
為了保障星海四號核反應堆機組的成功組裝以及後續運行,南門航天方面還需要在這個時間段里發射運輸一批自動化設備以及配套的零部件、電網設備,確保後續的供電。
而這體現到外界裡,就可以看到南門航天幾乎天天都在發射八號超級火箭!
並且這個過程里,外界都還不知道南門航天已經悄無聲息的大規模使用了第二代八號超級火箭的一級助推器系統。
第二代八號火箭採用了改進型的畢方E型發動機,該發動機推力比八號火箭上使用的畢方C型發動機更大,重量卻沒有提升,這意味著能用更少的燃料運輸更多物資,進而進一步降低運輸成本。
基於這款發動機的升級改進及紅龍系列太空梭的設計,打造出了第二代八號火箭。
其最大起飛重量已經突破上萬噸,兩級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已經達到了兩百噸————專門向太空運輸燃料的八號火箭以及配套的專用紅龍燃料系統,就是屬於第二代八號火箭系統。
這裡頭,畢方E系列發動機居功至偉,這是一款推力更大,但是本身質量反而還降低了的發動機,這種優秀性能也帶來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火箭推力更大,發射載荷更多!
前文部分章節里火箭以及飛船發動機有混淆,現在統一規劃:七號以及八號火箭的一級助推火箭,使用的是畢方C系列液氧甲烷發動機地面版。
紅龍系列太空梭的主推發動機,使用的是畢方C系列液氧甲烷發動機的真空版。
玉兔系列飛船以及月球鵲橋系列飛船使用的是注重大比沖、推力相對畢方D、朱雀DL
系列的液氧甲烷發動機。
朱雀系列發動機是液氧煤油發動機,是四號以及五號以及六號火箭使用的發動機,屬於早期發動機,目前屬於保留使用,主要是因為液氧煤油發動機在重複使用下的性價比並不高。
目前南門航天的的主力火箭,也就是七號以及八號火箭以及紅龍系列太空梭、玉兔系列以及鵲橋系列飛船,都是使用液氧甲烷發動機為主————主要是因為液氧甲烷發動機的重複實用性非常好,能夠實現數干次甚至更高次數的重複使用,綜合運輸成本要遠遠低於早期研發的液氧煤油發動機。
不過依舊保留了五號火箭,包括上面採用的朱雀系列液氧煤油發動機————目前的五號火箭主要是用來執行小規模的載荷發射以及載人發射,不過用的已經比較少了。
載人航天不說了,這個暫時不會取代。
物資發射的話,主要是用於單次發射載荷十幾噸以內的一些載荷————尤其是這些載荷也不方便和其他載荷湊單的話,那麼使用五號火箭也就成為了比較好的選擇————很多國家或企業的發射訂單,是不願意湊單的。
如果可以湊單的話,那麼選用七號火箭就更經濟實惠了。
七號火箭的每公斤發射成本更低,尤其是成本最低的陸地回收模式下,其成本低了五號火箭一大截,便宜了好幾倍呢,兩級回收模式下,內部估計每公斤成本在四百三十美元左右,而對外商業報價則是一千八百美元到兩千八百美元之間,具體價格還要看合作方式,會有比較大的波動。
不過七號火箭的兩級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的運輸能力都達到了五十噸————除了南門航天自己外,其他企業的商業發射一般都需要湊單。
不過就算是湊單,大部分客戶也都願意,畢竟是真的便宜啊!
目前的七號火箭,是南門航天自己的諸多中等載荷以及對外出承接商業訂單的主力火箭,每年發射量也是非常高的,主要是打衛星比較多,有時候也會承擔對空間站、太空港的物資運輸補充運輸任務。
八號火箭,則是目前南門航天一系列核心航天任務里的主力火箭。
其運輸載荷非常高,早期型號陸地懸臂回收重複使用模式下,近地軌道載荷都能達到一百五十噸:而一級不可回收,太空梭回收的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能夠達到兩百噸,這是非常恐怖的數據————
而如此強悍的第一代八號火箭系統,雖然還在繼續使用,但實際上已經沒有繼續生產了,現有的飛船以及紅龍二號太空梭繼續使用到預期壽命後,就會退役,或者乾脆使用一次性使用模式執行深空任務,又或者是發射超大載荷。
現在新生產的八號火箭系統,都是第二代八號火箭————整體外觀差不多,普通人看了估計都分不出來,但是技術細節區分非常大————連發動機都給換了呢。
有類似情況的不僅僅是八號火箭,其實七號火箭系統也已經停產舊型號,現在生產的都是採用畢方E型發動機的第二代型號。
全新的第二代八號火箭系統,其運輸能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每公斤運輸成本更低!
其兩級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達到了兩百噸,一級不回收,二級太空梭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能夠進一步提升到兩百五十噸。
如果是兩級都不回收的話————這個能力就更高,能夠提升到三百多噸。
不過兩級都不回收的話,在平日裡沒意義,七號火箭以及八號火箭在設計之初,就是採用二級可回收模式。
如果二級不回收的話,太空梭這種模式根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性,還不如隨便弄個二級火箭弄上去呢。
不過隨著未來八號火箭的第三代,或者說搭配的重複使用二級火箭使用後,這個重複二級火箭也是可以採用一次性發射使用,到時候的整個第三代八號火箭系統的一次性使用,其發射載荷估計能突破四百噸。
第三代八號火箭暫且不說,且說目前的第一代和第二代八號火箭,目前這兩代火箭承擔了南門航天內部運輸任務,主要是月球基地建設任務的絕大部分任務。
畢竟南門航天的主力運輸火箭是八號火箭,它的綜合運輸成本是最低的,第二代八號火箭系統,其每公斤成本已經降低到了兩百多美元,便宜的很————
而且八號火箭系統既可以運輸單件大質量的設備,還可以一次性運輸一大堆衛星上去。
八號火箭系統用來發射智雲衛星的時候,兩級重複使用模式下,都能發射一百多個,單個一噸多的網際網路數據通訊衛星————搭配的紅龍太空梭在預定軌道釋放衛星的時候,就跟天女散花一樣,扔出去一大堆衛星。
這也是智雲衛星的衛星數量已經達到三萬多枚,並且還在迅速增加的原因。
隔壁的太空探索公司根本就追不上智雲衛星的速度,以至於大量衛星軌道被搶占。
太空中的衛星軌道資源,可是有限的,而且是先來後到,你用了,別人可就用不了了。
並且智雲衛星系統還在朝著中大型化前進,以提升衛星的覆蓋範圍以及數據傳輸速度,並朝著實現手機直連而努力。
典型的特徵就是大量的衛星質量,已經從以往的數百公斤,提升到了一噸多,並且還在持續提升————更大的衛星質量能夠攜帶更好,功率更高的通訊系統,並且還能提供更大的功能,進而提供更優秀的通訊服務。
尤其是在支持低延遲高速率的數據通訊服務的時候,是需要性能非常出色的衛星來提供技術支撐的————
智雲衛星的高速發展,是建立在南門航天的火箭技術持續突破上的!
現在南門航天的八號火箭,雖然已經使用得非常頻繁了,但是依舊不夠用————
南門航天的月球基地任務,智雲衛星的高頻衛星發射任務等,都需要大量的八號火箭系統來支撐。
不說別的,光是為了給玉兔飛船以及鵲橋飛船系統補充燃料,南門航天每個月都要發射十多枚的八號火箭升空,再加上運輸零配件以及發射衛星的八號火箭發射任務。
每個月下來,八號火箭的發射任務基本都要在二十次以上。
這也帶來了極大的發射壓力。
八號火箭以及配套的紅龍太空梭又不是大白菜,今天用了收回來,明天就能重新發射了,這還需要進行必要的維護保養檢修,要間隔一段時間才能重新發射。
每個月發射二十次任務,那麼南門航天這邊就需要維持幾十套八號火箭系統————有的在準備發射,有的回收後正在進行檢修。
這對南門航天的火箭以及太空梭的生產能力、檢修能力挑戰也是非常大的。
除了火箭以及太空梭本身外,發射塔也面臨著不夠用的問題!
發射塔也是需要維護,並不是說天天都能發射火箭的,因為火箭發射的時候爆發出來的上萬噸的巨大推力,每次發射都會給發射塔造成一定的破壞,發射後需要進行必要的檢修後才能夠再次執行任務的。
就這,其實還是南門航天的發射塔設計以及建造,都是採用了超高技術標準,為了抵抗超級的衝擊力,底座甚至採用了超大規模的水冷鋼板呢,其造價是非常高昂的。
如果只是採用常規發射塔模式,發射塔的底座是沒辦法承受八號火箭發射時候所爆發出來的巨大衝擊力的————上萬噸最大起飛重量的八號火箭,其巨大尾焰衝擊力能夠把混凝土地面衝擊出來一個十幾米的深坑,修復起來至少也得幾個月。
而南門航天,顯然是無法忍受發射塔用一次後,就要花幾個月時間進行修復的。
所以他們花費了巨資修建了高技術標準的發射塔,為了抵抗巨大的衝擊力,同時確保發射塔的高頻次周轉,避免大量的檢修時間,還使用了巨型的水冷鋼板呢————
而且一個兩個還不夠,南門航天陸續建設了三個發射場,每個發射場其實都有多個發射塔,常規發射場可以用來發射五號、六號以及七號火箭。
而大型的發射塔,則是專門用來執行八號火箭發射任務。
並且南門航天還在繼續建設當中,在目前的三個發射場裡都在進行擴建,以修建更多的大型發射塔。
火箭系統的生產能力、以及維護檢修能力。
發射塔的建造以及檢修能力。
這些都影響著八號火箭系統的發射頻次。
此外還有不可忽視的外部天氣原因,在颱風天等天氣惡劣的時候,就要暫停發射了。
這也是南門航天,也和國內其他幾家發射場進行合作的原因,在瓊州島這邊沒辦法發射的時候,又遇上一些緊急任務的時候,就需要借用其他幾家發射場來進行發射了。
而太空梭的回收,也是可以在國內的一個高標準機場裡進行臨時性緊急回收的,只不過後續轉運就比較麻煩,需要在專門的運輸機來搭載轉場。
為了能夠讓太空梭轉場,南門航天還專門找國內的運輸機廠商,定製了一架能夠運輸紅龍太空梭的大型運輸機。
紅龍太空梭雖然運輸載荷很強悍,但是因為採用了大量新式材料和技術,其空重其實並不算太高,遠遠沒有早期美國人的太空梭高,所以國內的大型運輸機經過適應性改裝後,也是能夠運輸紅龍太空梭的。
南門航天在如此強大的技術支撐以及配套設施支撐下,維持著高頻次的發射任務。
而星海四號核聚變發射機組的發射任務,只是這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徐申學對南門航天的任務進度還是相對滿意的————南門航天除了早期弄了一堆老頑固來,讓徐申學比較糟心外,後續的發展都比較順利,不需要徐申學投入太多的精力去關注。
而南門航天的迅速崛起以及大獲成功,還有一個附帶的效果,那就是大幅度提升了頂級高校里航天相關專業的錄取分數線——————
因為南門航天求賢若渴,每年都招聘大量的航天專業的相關人才,開出的薪資待遇是非常可觀的————畢竟這家企業是徐申學旗下企業,而徐申學旗下的企業在面對頂級人才的時候,給出來的待遇都是非常高的,而且一般也比較少裁員。
就算項目組完蛋了,因為企業規模足夠大,項目組成員也能夠調到其他項目組繼續工作,實在不行,還可以調到其他兄弟企業去工作。
不管是智雲集團,還是南門航天,乃至海藍汽車集團都是如此————
當然了,能力不行的被裁員的,那另外說————
徐申學旗下的企業只是裁員比較少,並不是說不裁員。
這些企業不會單純因為年紀、項目組完蛋就裁員而已,並不是說鐵飯碗,進來了就可以躺平混日子了。
能力不行的員工都不用等到三十五歲,進去幾個月就會被裁掉了————而工作久了想要躺平混日子,連續績效不過關的話也會被裁掉。
只要能力過關,不玩躺平混日子那一套,那麼基本上也不會擔心丟掉飯碗————等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研發崗位了,那麼還可以調到其他一些部門工作。
比如搞研發的,因為年紀大了,學習能力跟不上年輕人的步伐了,那麼就可以轉行去搞需要技術背景的市場、售後、行政等崗位,收入會少一些,但是也不用擔心被裁員。
所以,在招聘市場裡,徐申學旗下的企業,就比較少招收一些需要技術能力的文職崗位,因為公司里也有一大堆跟不上研發節奏的研發人員需要轉崗安置,不缺人。
這也是進一步導致徐申學旗下的企業,直接招收文職崗位的時候難度極大,門檻極高————因為直接招收的崗位少,而想要進來的人實在太多了。
南門航天這邊也差不多,就連普通的文職崗位,其實很多也是早期的技術人員轉行乾的————
南門航天招人多,待遇也好,這就讓原本就業崗位很少的航天專業,迎來了就業紅利期。
而很多有志於從事航天業的優秀學子們,也不用放棄航天夢想,跑去一股腦學習計算機,人工智慧了,虛擬遊戲這些熱門高新專業了。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半導體行業————如今國內的半導體行業也是屬於就業崗位多,待遇高的行業,並且對高學歷理工科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畢竟這是一個把博士當流水線牛馬用的行業。
這也導致了一大堆優秀學子都在學習相關專業然後進入半導體行業呢。
國內大量高新產業的迅速發展,帶來了海量的中高端就業崗位,其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八月初,徐申學再一次接到南門航天的報告,報告稱星海四號核聚變發電機組的首批零配件已經經過玉兔四號飛船、鵲橋飛船的接力運輸,已經成功抵達月球基地。
同時第二批零部件也已經成功通過八號火箭運輸到了夸父太空港。
南門航天方面預計,九月的時候就能夠完成所有零部件的運輸任務。
為了保障星海四號核反應堆機組的成功組裝以及後續運行,南門航天方面還需要在這個時間段里發射運輸一批自動化設備以及配套的零部件、電網設備,確保後續的供電。
而這體現到外界裡,就可以看到南門航天幾乎天天都在發射八號超級火箭!
並且這個過程里,外界都還不知道南門航天已經悄無聲息的大規模使用了第二代八號超級火箭的一級助推器系統。
第二代八號火箭採用了改進型的畢方E型發動機,該發動機推力比八號火箭上使用的畢方C型發動機更大,重量卻沒有提升,這意味著能用更少的燃料運輸更多物資,進而進一步降低運輸成本。
基於這款發動機的升級改進及紅龍系列太空梭的設計,打造出了第二代八號火箭。
其最大起飛重量已經突破上萬噸,兩級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已經達到了兩百噸————專門向太空運輸燃料的八號火箭以及配套的專用紅龍燃料系統,就是屬於第二代八號火箭系統。
這裡頭,畢方E系列發動機居功至偉,這是一款推力更大,但是本身質量反而還降低了的發動機,這種優秀性能也帶來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火箭推力更大,發射載荷更多!
前文部分章節里火箭以及飛船發動機有混淆,現在統一規劃:七號以及八號火箭的一級助推火箭,使用的是畢方C系列液氧甲烷發動機地面版。
紅龍系列太空梭的主推發動機,使用的是畢方C系列液氧甲烷發動機的真空版。
玉兔系列飛船以及月球鵲橋系列飛船使用的是注重大比沖、推力相對畢方D、朱雀DL
系列的液氧甲烷發動機。
朱雀系列發動機是液氧煤油發動機,是四號以及五號以及六號火箭使用的發動機,屬於早期發動機,目前屬於保留使用,主要是因為液氧煤油發動機在重複使用下的性價比並不高。
目前南門航天的的主力火箭,也就是七號以及八號火箭以及紅龍系列太空梭、玉兔系列以及鵲橋系列飛船,都是使用液氧甲烷發動機為主————主要是因為液氧甲烷發動機的重複實用性非常好,能夠實現數干次甚至更高次數的重複使用,綜合運輸成本要遠遠低於早期研發的液氧煤油發動機。
不過依舊保留了五號火箭,包括上面採用的朱雀系列液氧煤油發動機————目前的五號火箭主要是用來執行小規模的載荷發射以及載人發射,不過用的已經比較少了。
載人航天不說了,這個暫時不會取代。
物資發射的話,主要是用於單次發射載荷十幾噸以內的一些載荷————尤其是這些載荷也不方便和其他載荷湊單的話,那麼使用五號火箭也就成為了比較好的選擇————很多國家或企業的發射訂單,是不願意湊單的。
如果可以湊單的話,那麼選用七號火箭就更經濟實惠了。
七號火箭的每公斤發射成本更低,尤其是成本最低的陸地回收模式下,其成本低了五號火箭一大截,便宜了好幾倍呢,兩級回收模式下,內部估計每公斤成本在四百三十美元左右,而對外商業報價則是一千八百美元到兩千八百美元之間,具體價格還要看合作方式,會有比較大的波動。
不過七號火箭的兩級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的運輸能力都達到了五十噸————除了南門航天自己外,其他企業的商業發射一般都需要湊單。
不過就算是湊單,大部分客戶也都願意,畢竟是真的便宜啊!
目前的七號火箭,是南門航天自己的諸多中等載荷以及對外出承接商業訂單的主力火箭,每年發射量也是非常高的,主要是打衛星比較多,有時候也會承擔對空間站、太空港的物資運輸補充運輸任務。
八號火箭,則是目前南門航天一系列核心航天任務里的主力火箭。
其運輸載荷非常高,早期型號陸地懸臂回收重複使用模式下,近地軌道載荷都能達到一百五十噸:而一級不可回收,太空梭回收的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能夠達到兩百噸,這是非常恐怖的數據————
而如此強悍的第一代八號火箭系統,雖然還在繼續使用,但實際上已經沒有繼續生產了,現有的飛船以及紅龍二號太空梭繼續使用到預期壽命後,就會退役,或者乾脆使用一次性使用模式執行深空任務,又或者是發射超大載荷。
現在新生產的八號火箭系統,都是第二代八號火箭————整體外觀差不多,普通人看了估計都分不出來,但是技術細節區分非常大————連發動機都給換了呢。
有類似情況的不僅僅是八號火箭,其實七號火箭系統也已經停產舊型號,現在生產的都是採用畢方E型發動機的第二代型號。
全新的第二代八號火箭系統,其運輸能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每公斤運輸成本更低!
其兩級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達到了兩百噸,一級不回收,二級太空梭回收模式下,近地軌道運輸能力能夠進一步提升到兩百五十噸。
如果是兩級都不回收的話————這個能力就更高,能夠提升到三百多噸。
不過兩級都不回收的話,在平日裡沒意義,七號火箭以及八號火箭在設計之初,就是採用二級可回收模式。
如果二級不回收的話,太空梭這種模式根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性,還不如隨便弄個二級火箭弄上去呢。
不過隨著未來八號火箭的第三代,或者說搭配的重複使用二級火箭使用後,這個重複二級火箭也是可以採用一次性發射使用,到時候的整個第三代八號火箭系統的一次性使用,其發射載荷估計能突破四百噸。
第三代八號火箭暫且不說,且說目前的第一代和第二代八號火箭,目前這兩代火箭承擔了南門航天內部運輸任務,主要是月球基地建設任務的絕大部分任務。
畢竟南門航天的主力運輸火箭是八號火箭,它的綜合運輸成本是最低的,第二代八號火箭系統,其每公斤成本已經降低到了兩百多美元,便宜的很————
而且八號火箭系統既可以運輸單件大質量的設備,還可以一次性運輸一大堆衛星上去。
八號火箭系統用來發射智雲衛星的時候,兩級重複使用模式下,都能發射一百多個,單個一噸多的網際網路數據通訊衛星————搭配的紅龍太空梭在預定軌道釋放衛星的時候,就跟天女散花一樣,扔出去一大堆衛星。
這也是智雲衛星的衛星數量已經達到三萬多枚,並且還在迅速增加的原因。
隔壁的太空探索公司根本就追不上智雲衛星的速度,以至於大量衛星軌道被搶占。
太空中的衛星軌道資源,可是有限的,而且是先來後到,你用了,別人可就用不了了。
並且智雲衛星系統還在朝著中大型化前進,以提升衛星的覆蓋範圍以及數據傳輸速度,並朝著實現手機直連而努力。
典型的特徵就是大量的衛星質量,已經從以往的數百公斤,提升到了一噸多,並且還在持續提升————更大的衛星質量能夠攜帶更好,功率更高的通訊系統,並且還能提供更大的功能,進而提供更優秀的通訊服務。
尤其是在支持低延遲高速率的數據通訊服務的時候,是需要性能非常出色的衛星來提供技術支撐的————
智雲衛星的高速發展,是建立在南門航天的火箭技術持續突破上的!
現在南門航天的八號火箭,雖然已經使用得非常頻繁了,但是依舊不夠用————
南門航天的月球基地任務,智雲衛星的高頻衛星發射任務等,都需要大量的八號火箭系統來支撐。
不說別的,光是為了給玉兔飛船以及鵲橋飛船系統補充燃料,南門航天每個月都要發射十多枚的八號火箭升空,再加上運輸零配件以及發射衛星的八號火箭發射任務。
每個月下來,八號火箭的發射任務基本都要在二十次以上。
這也帶來了極大的發射壓力。
八號火箭以及配套的紅龍太空梭又不是大白菜,今天用了收回來,明天就能重新發射了,這還需要進行必要的維護保養檢修,要間隔一段時間才能重新發射。
每個月發射二十次任務,那麼南門航天這邊就需要維持幾十套八號火箭系統————有的在準備發射,有的回收後正在進行檢修。
這對南門航天的火箭以及太空梭的生產能力、檢修能力挑戰也是非常大的。
除了火箭以及太空梭本身外,發射塔也面臨著不夠用的問題!
發射塔也是需要維護,並不是說天天都能發射火箭的,因為火箭發射的時候爆發出來的上萬噸的巨大推力,每次發射都會給發射塔造成一定的破壞,發射後需要進行必要的檢修後才能夠再次執行任務的。
就這,其實還是南門航天的發射塔設計以及建造,都是採用了超高技術標準,為了抵抗超級的衝擊力,底座甚至採用了超大規模的水冷鋼板呢,其造價是非常高昂的。
如果只是採用常規發射塔模式,發射塔的底座是沒辦法承受八號火箭發射時候所爆發出來的巨大衝擊力的————上萬噸最大起飛重量的八號火箭,其巨大尾焰衝擊力能夠把混凝土地面衝擊出來一個十幾米的深坑,修復起來至少也得幾個月。
而南門航天,顯然是無法忍受發射塔用一次後,就要花幾個月時間進行修復的。
所以他們花費了巨資修建了高技術標準的發射塔,為了抵抗巨大的衝擊力,同時確保發射塔的高頻次周轉,避免大量的檢修時間,還使用了巨型的水冷鋼板呢————
而且一個兩個還不夠,南門航天陸續建設了三個發射場,每個發射場其實都有多個發射塔,常規發射場可以用來發射五號、六號以及七號火箭。
而大型的發射塔,則是專門用來執行八號火箭發射任務。
並且南門航天還在繼續建設當中,在目前的三個發射場裡都在進行擴建,以修建更多的大型發射塔。
火箭系統的生產能力、以及維護檢修能力。
發射塔的建造以及檢修能力。
這些都影響著八號火箭系統的發射頻次。
此外還有不可忽視的外部天氣原因,在颱風天等天氣惡劣的時候,就要暫停發射了。
這也是南門航天,也和國內其他幾家發射場進行合作的原因,在瓊州島這邊沒辦法發射的時候,又遇上一些緊急任務的時候,就需要借用其他幾家發射場來進行發射了。
而太空梭的回收,也是可以在國內的一個高標準機場裡進行臨時性緊急回收的,只不過後續轉運就比較麻煩,需要在專門的運輸機來搭載轉場。
為了能夠讓太空梭轉場,南門航天還專門找國內的運輸機廠商,定製了一架能夠運輸紅龍太空梭的大型運輸機。
紅龍太空梭雖然運輸載荷很強悍,但是因為採用了大量新式材料和技術,其空重其實並不算太高,遠遠沒有早期美國人的太空梭高,所以國內的大型運輸機經過適應性改裝後,也是能夠運輸紅龍太空梭的。
南門航天在如此強大的技術支撐以及配套設施支撐下,維持著高頻次的發射任務。
而星海四號核聚變發射機組的發射任務,只是這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徐申學對南門航天的任務進度還是相對滿意的————南門航天除了早期弄了一堆老頑固來,讓徐申學比較糟心外,後續的發展都比較順利,不需要徐申學投入太多的精力去關注。
而南門航天的迅速崛起以及大獲成功,還有一個附帶的效果,那就是大幅度提升了頂級高校里航天相關專業的錄取分數線——————
因為南門航天求賢若渴,每年都招聘大量的航天專業的相關人才,開出的薪資待遇是非常可觀的————畢竟這家企業是徐申學旗下企業,而徐申學旗下的企業在面對頂級人才的時候,給出來的待遇都是非常高的,而且一般也比較少裁員。
就算項目組完蛋了,因為企業規模足夠大,項目組成員也能夠調到其他項目組繼續工作,實在不行,還可以調到其他兄弟企業去工作。
不管是智雲集團,還是南門航天,乃至海藍汽車集團都是如此————
當然了,能力不行的被裁員的,那另外說————
徐申學旗下的企業只是裁員比較少,並不是說不裁員。
這些企業不會單純因為年紀、項目組完蛋就裁員而已,並不是說鐵飯碗,進來了就可以躺平混日子了。
能力不行的員工都不用等到三十五歲,進去幾個月就會被裁掉了————而工作久了想要躺平混日子,連續績效不過關的話也會被裁掉。
只要能力過關,不玩躺平混日子那一套,那麼基本上也不會擔心丟掉飯碗————等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研發崗位了,那麼還可以調到其他一些部門工作。
比如搞研發的,因為年紀大了,學習能力跟不上年輕人的步伐了,那麼就可以轉行去搞需要技術背景的市場、售後、行政等崗位,收入會少一些,但是也不用擔心被裁員。
所以,在招聘市場裡,徐申學旗下的企業,就比較少招收一些需要技術能力的文職崗位,因為公司里也有一大堆跟不上研發節奏的研發人員需要轉崗安置,不缺人。
這也是進一步導致徐申學旗下的企業,直接招收文職崗位的時候難度極大,門檻極高————因為直接招收的崗位少,而想要進來的人實在太多了。
南門航天這邊也差不多,就連普通的文職崗位,其實很多也是早期的技術人員轉行乾的————
南門航天招人多,待遇也好,這就讓原本就業崗位很少的航天專業,迎來了就業紅利期。
而很多有志於從事航天業的優秀學子們,也不用放棄航天夢想,跑去一股腦學習計算機,人工智慧了,虛擬遊戲這些熱門高新專業了。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半導體行業————如今國內的半導體行業也是屬於就業崗位多,待遇高的行業,並且對高學歷理工科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畢竟這是一個把博士當流水線牛馬用的行業。
這也導致了一大堆優秀學子都在學習相關專業然後進入半導體行業呢。
國內大量高新產業的迅速發展,帶來了海量的中高端就業崗位,其影響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