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8章 坦克都裝垂髮了!這你受得了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龍國,

  威龍兵裝集團研發中心。

  一行人在蘇銘的帶領下來到了這裡.....並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展示區。

  展示區內.....一輛嶄新的重型坦克正靜靜擺在展廳中央,如同鋼鐵猛獸一般氣勢恢宏。

  從外觀上看......與雷暴坦克外貿版相差無異,霸道中又帶著一絲犀利。

  鋼鐵的身軀上.....泛著精緻的金屬質感。

  主炮位置上的兩條電磁導軌科幻且炫酷......隱約閃爍著電磁光芒,瞬間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輕輕瞄上一眼.....就讓人悚然戰慄,心神震撼。

  范老總一行人好奇地快步走上了上去,圍著坦克繞了好幾圈.....眼神都快焊在上面了。

  「這......這就是雷暴坦克嗎?」

  「現場看.....比照片上可威武多了。」

  陸軍司令章司令的神情以及不斷上揚的嘴角.....比見到親媳婦還親。

  杜部長也是雙眼放光......在一旁驚嘆:

  「把電磁炮小型化搞出來,安裝在了坦克身上.....蘇銘,真有你的。」

  范老總雙手一背.....畢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老總,表現得比幾位司令要鎮定多了。

  笑容和震驚雖然掛滿臉龐.......但多了一分淡定和冷靜:

  「蘇銘!」

  「快說說看看.....自用版和外貿版,到底有什麼區別?」

  蘇銘禮貌走到坦克的正前方.....當起了講解員:

  「老總!諸位首長.....這款坦克是雷暴坦克A1至臻版,目前來說,是雷暴坦克完全體!」

  「雖然外觀差距不大.....但內部的性能,可是天差地別。」

  「首先是尺寸.....尺寸基本都差不多,戰鬥全重45噸,內部採用了輕量化特製材質,比雷暴坦克外貿版的重量輕了10噸,速度更快,機動力更強,最高時速可達380公里.....」

  「噪音低至55,護甲防護等級260,視覺融合系統和紅外探測範圍更遠......」

  「至於它主炮的射程,最高可達30公里.....比外貿版多了十公里。」

  「綜合下來.....」

  「參數性能上.......至臻版等於在雷暴坦克外貿版上得到了系統的加強。」

  「無論是速度,防護能力,主炮威力,射程,機動力,探測距離,隱身性能.....都完全碾壓外貿版。」

  此言一出.....章司令恨不得上去親兩口,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子了。

  速度380公里!

  比踏馬高鐵還快......跑起來,就是火車頭,靠動能撞擊,都能把一切敵人撞報廢。

  這個速度......就是蘭博基尼,法拉利等跑車來了,都直呼內行。

  超跑車主永遠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被一輛坦克超車了?

  最主要的是......這個速度比鷹醬的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時速360)的速度還快。

  想想看.....身為坦克殺手的武裝直升機,卯足全力去追一輛坦克,結果愣是追上。

  假如龍國和鷹醬陸軍交戰......鷹醬指揮官發現龍國的坦克部隊正在奔襲,讓自家的武裝直升機去攔截......

  結果.....武裝直升機飛行員匯報說,看到一排比高鐵跑得還快坦克部隊,心裡是什麼滋味?

  那滋味等於清末鴉片戰爭中的經典畫面.....給重現了:

  【虎門之戰中:關天培親自督戰,發現很少有炮彈打中敵,敵艦卻每一顆都投放到虎門要塞......便質問士兵為什麼打不准........士兵一臉無奈,說出了那句龍國人最悲憤的一句話:大帥!我們的炮夠不到他們啊.......!】

  誰能想到.....如今兩級反轉,輪到鷹醬和西方人成為落後的一方了。

  一念至此......眾司令們的心情別提多高興了。

  而蘇銘則繼續介紹道:

  「動力系統上.....至臻版採用的並非是混合動力,而是石墨烯符複合材料固態電池。」

  「動力更加強勁,安全性格穩定性更高,從根本上消除了傳統液態鋰電池易燃易爆的風險和高電壓窗口......」

  「它電芯能量密度1000Wh/kg,系統能量密度650Wh/kg(計入電池管理系統、冷卻系統及防護結構後的實際能量密度),電池總能量約30000kWh.......」

  「能適應高原,高海拔,零下五十度的氣溫環境,最大航程可達1800公里.....!」

  「..............」

  多少?

  1800公里最大航程....?

  世界最強的M1A2坦克才500公里的航程.....你整出一個1800公里?

  它還不到你的零頭多?

  這踏馬是人能造出來的東西......?

  還有......

  固態電池是個什麼鬼....?

  最懂技術的杜部長聽到一半.....瞳孔微顫,忍不住開口詢問:

  「等等.......固態電池?」

  「你們連固態電池技術都突破了.....?」

  固態電池....顧名思義,是一種使用固體電極和固體電解質的電池,與現階段的液態電池完全不一樣。

  眾所周知.....發動機+變速箱+各種機械傳動設備驅動的坦克都有一個特點。

  那就是......內部的傳動裝置,變速裝置,驅動裝置,占據了大量的體積。

  而且機械傳動能量損耗高,速度反饋慢......同樣,因為內部體積的問題,裝不了大容量的電池。

  裝不了大容量的電池,就無法驅動大功率的光電,紅外,雷達能信息化集成設備.....

  也無法使用AI智能化的運算機制......

  所以.....理論上,未來戰爭的坦克或者其他大型裝備,發動機系統最好都用電池來驅動。

  速度反應快,能帶動大功率的雷達等信息化裝備......好處不言自明。

  而電池種類又分為固態電池和液態電池.....

  液態電池有四大缺點.......一,安全性差,液態電解質中的有機溶液具有高揮發性,易燃性,且在電池過充,短路,擠壓或穿刺等異常工況下,容易發生熱失控,電解質受熱分解產生氣體,電池內部壓力驟升,進而引發漏液,起火甚至爆炸......

  二是能量密度天花板低,續航受限.....天生的畸形,很難改變。

  三是循環壽命較短,衰減快.....液態電解質長期充放電後會發生分解反應,生成的副產物會附著在電極表面,導致電極活性降低,像未來人們使用的智慧型手機,為什麼越用電量越低,就是這個道理。

  四是低溫性能差,環境適應性弱.....液態電解質的離子電導率對溫度敏感,在- 10℃以下時,電解質黏度會顯著增加,離子遷移速度變慢,導致電池放電容量衰減,

  電車為什麼在北方和高原......寒冷地區賣得不好,就是這個原因。

  綜上所述.....電池驅動,最佳的方案,就是用固態電池。

  固態電池可以完美解決液態電池的所有缺點......一直都是各個大國努力發展的方向。

  儘管這個時代,仍處於燃油時代......但不代表,鷹醬和西方沒有研究電池技術。

  相反.....為了能在電池領域占據高地,繼續通過技術收割全世界,鷹醬和西方是最先發展電池技術的國家.......

  可問題是......西方頂級科研團隊連液態電池都沒整明白的時候。

  你告訴我......你已經把固態電池給整出來了?

  蘇銘點了點頭:

  「是啊.....液態電池+增程器的方式,只是為了給雷暴坦克減配,方便對外出售。」

  「咱們自己家肯定要用更好的。」

  「而且.....我們的固態電池,可不一般,它從根本上消除了傳統鋰電池因隔膜熔毀導致內部短路的風險......無論是槍擊,穿刺,碾壓......還是面對輕武器掃射或炮彈破片時,電池包本身不會起火,不會爆炸,頂多是物理結構的損壞。」

  「為了防止極端情況出現.......我們的電池包採用了蜂巢狀模塊化設計,每個蜂巢電池組都是獨立的,擁有自己的管理和熔斷機制。當某個單元被摧毀時,系統會瞬間隔離它,確保損傷被嚴格限制在局部,其他絕大部分單元仍能正常供能.......」

  「即便電池單元損失高達半分之八十.....坦克依然能靠著剩餘的動力撤離戰場。」

  聽到這裡.....范老總,杜部長,章司令等人茫然地互相對望了一眼,

  除了牛逼.....他們實在想不出第二個詞。

  本來章司令還在疑慮.....如果沒有增程器,電池充電速度慢,坦克作戰時容易影響戰鬥力。

  但聽到模塊化電池包的時候.....他的疑慮瞬間就打消了。

  真正打仗的時候.....誰有時間充電啊,就跟換油箱一樣,直接換電池包,繼續戰鬥。

  「不錯!真不錯啊.....」

  「時速380,射程30公里,固態電池驅動.....完美,太完美了!」

  章司令感慨不已.....走上前去,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坦克的身軀,看到坦克頂部的時候,話鋒一轉:

  「可惜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頂部容易受到襲擊.....一旦被敵人的武裝直升機發現,也不免落得被擊毀的下場。」

  「不過.....這已經很好了,只要奪得了制空權,那麼雷暴坦克就是無敵的!」

  現在打仗的流程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各個軍種分工明確,戰爭步驟趨於同化。

  戰爭初期都是制空權的爭奪,是空軍+雷達+防空武器之間的對抗.....

  拿到制空權以後....是無人機+機械狗等無人化裝備登場,重點攻擊敵人的軍事工事,要塞,碉堡,重要目標。

  而坦克.....則是最後登場,與陸航部隊一同完成最後的占領工作。

  所以.....坦克有點缺點也屬正常,不可能讓坦克去承擔防空的職責。

  范老總和杜部長聞言都不由的點了點頭.....表示認同。

  至臻版確實強......不止是綜合性能,適應也強。

  零下五十度,高原高海波,極寒,山地都能適用.....幾乎匹配了龍國絕大部分的地形地貌。

  南西北三個邊疆地區都可以部署......!

  此刻.....范老總和眾司令已經開始思考各個戰區的坦克數量需求,以及分配的問題了。

  哪成想.....蘇銘冷不丁冒出來一句:

  「直升機?」

  「能打啊.....!」

  「誰說至臻版怕直升機了.....?」

  嗯?

  聞言.....在場諸人齊刷刷的望向了蘇銘,眼神中滿是愕然,

  「什.....什麼?」

  「至臻版能打直升機....?」

  「我沒聽錯吧.....?」

  章司令腦子有點懵,呆呆的看向蘇銘.....以為自己耳朵出毛病了。

  「能啊.....我也沒說不能啊。」

  「因為不需要傳統燃油模式的變速箱,機械傳動裝置,也不需要混動模式的增程器......」

  「所以....至臻版內部節省了大量面積。」

  「於是....我們在坦克的左後方又安裝了一個小型垂髮系統......能夠打擊空中的武裝直升機,和攔截來襲的反坦克飛彈......」

  蘇銘閒庭信步地走到了坦克的後方......指了指幾個像小型巧克力狀的發射模塊,向眾人展示。

  一言落下!

  轟......

  仿佛一枚炸彈擊中眾人的頭部.....大腦被轟了個結結實實,直接麻了!

  嗡嗡的.....

  剛剛敘述的性能參數.....都是在外貿版的基礎上做了改動和加強。

  所以都在大家的心裡預期之內。

  本以為這已經很強了......結果,你直接整坨大地,在坦克身上安裝了垂髮系統?

  傻了!

  徹底傻了!

  坦克都坦克都裝垂髮了!這你受得了嗎.....?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