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2章 新一代預警機,這不就有了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杜部長又不傻.....當然,空天母艦的製造難度,應聲道:

  「龍國復興之路.....任重道遠。」

  「未來太空的爭霸.....神鰲運輸機,也算是開了個好頭。」

  說著.....他鄭重的望向何光:

  「太空母艦造不出來......超大型預警機,或者將釷基熔鹽核反應堆技術,用在軍艦上,未來的核動力航母上.....」

  「或者是.....民用的核電站上,總沒問題吧?」

  預警機作為現在空戰的核心......其重要性,比隱身戰鬥機還要重要十倍!

  它相當於空戰編組的大腦和眼睛......一旦被敵人打掉,那麼整個空域的戰鬥機,都將從千里眼,變成近視眼,甚至是致盲狀態......

  如果非要用人話來形容......那預警機,就相當於紅警遊戲裡面的基地車。

  只要被幹掉.....基本遊戲,也就輸了。

  而超大型預警機又是預警機類型里,核心中的核心.....

  一般來說.....預警機都是運輸機的平台改裝的。

  比如......龍國的KJ-2000,是基於俄羅斯伊爾-76MD大型運輸機改裝的,KJ-200,是基於國產運-8,運-9中型運輸機改裝的......

  鷹醬和西方主要國家.....主要是改裝于波音,空客等大型客運機,如E-3和E-7預警機,毛熊主要是改裝伊爾軍用運輸機,如A-50預警機......

  既然神鰲核動力運輸機誕生了......那麼用這個平台,改裝成戰略預警機,也就順理成章了。

  同樣的道理.....釷基熔鹽核反應堆比常規的原子核反應堆(鈾),的安全性高,熱效率高,穩定性高,體積小,成本還低.....

  那用在軍艦上,用在民用核電站上.....也肯定沒啥問題,

  何光幾乎沒有思考....便肯定的回道:

  「沒問題.....」

  「預警機改裝確實可以.....只要軍方有需求,我們威龍隨時可以改。」

  「民用核電站,軍艦,核動力航母的改裝.....問題應該也不大,」

  「好好好.....那就好。」

  一旁的范老總聽後.....連說了三個好字,心中一顆懸著石頭,算是落了下來:

  「小何.....」

  「不說神鰲運輸機.....就這個釷基熔鹽核反應堆技術,你就立了大功了。」

  「本來.....咱們龍國民用核電領域,一直都有一個大問題。」

  「那就是鈾礦資源......一隻都被外國卡著脖子。」

  「咱們國內鈾礦資源稀少,開採成本高昂......一旦國際局勢發生大的變故。」

  「國內這麼多核電站......要是被斷了鈾礦供應,馬上,全國十幾萬家工廠就得停電停工.....」

  「經濟和工業的發展......最重要的就是電力穩定。」

  「為了這個鈾礦資源......我和各部部長,也是發愁了好一陣子。」

  「現在好了.....你把鷹醬一直沒研發出來的,釷基熔鹽核反應技術,給突破了......」

  「這就意味著......以後,咱們的核電領域,再也不需要鈾了。」

  「靠海量的釷資源.....就足以覆蓋國內所有的核電需求。」

  「小何......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好了。」

  范老總言辭懇請......眼神略帶感激和激動,喜不自勝。

  杜部長也高興的插話:

  「何止啊.....!」

  「老總.....」

  「這釷基熔鹽核反應堆技術.....還有一項最大的好處。」

  「那就是不需要大量的水......作為冷卻劑。」

  「常規的原子反應堆......必須要建造在海邊,水邊,江邊,對水資源需求量巨大。」

  「沒有水的地方,如大西北,新省,西省等內陸地區,邊疆地區......」

  「想造核電都造不了......」

  「現在好了.....有了這項技術,以後,咱們在哪造核電站,就在哪造核電站。」

  「原材料不受制約,選址上也不受制約......」

  「最主要的是......這玩意幾乎沒有輻射,即便進入戰鬥時期,被敵人飛彈遠程轟炸。」

  「也不會發生核泄漏,核輻射的問題......」

  「簡直就是又安全,又省錢,又高效.....幾乎沒有任何缺點。」

  龍國的核電站普遍建在江河湖海周邊.....主要原因,就是怕發生意外之後,能最快的用水,給核反應堆降溫,防止核擴散......

  釷基熔鹽核反應堆不需要水......所以可以無視地形。

  向偏遠山區,高原地區,邊疆地區等缺電的地方......常規的火電發電廠,因運輸問題,導致運營成本非常高......地區周邊又沒有水,也建不了核電廠。

  現在有了新型核電技術......一切都迎刃而解。

  聽到這裡.....范老總感到特別的欣慰,語重心長道:

  「小何.....」

  「你這次真是為國為民,做了件天大好事.....」

  「說吧.....你想讓我怎麼謝謝你。」

  「只要你開口.....我都同意。」

  何光倒是拎得清.....看了一眼身後的老闆蘇銘,先看看老闆是什麼意思。

  看清楚蘇銘沒有額外的『指示』後.....他隨即回過頭,一臉不在意的道:

  「嗐.....!」

  「老總......」

  「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您要感謝,還是感謝我們的老闆吧。」

  「沒有他.....也沒有今天的我。」

  「我的一切技術,都是我們老闆手把手交出來的......」

  何光說的沒錯.....雖然他的悟性很高,能力也不差。

  但沒有蘇銘的開導和教學......他也不可能成長的這麼快,也不會接觸到這麼先進的黑科技。

  所以.....他的心裡很明白,自己無論做出做大的成就,功勞的大頭,都應該算到蘇銘身上。

  跟蘇銘的成就和能力相比......他不過就是九牛一毛。

  他堅信.....只有跟著蘇銘,自己在科學上的造詣,才能更上一層樓。

  「謙虛!」

  「你們威龍科學家都是這麼謙虛.....」

  「你不要是你的態度.....我們給不給,是我們的態度。」

  說著.....范老總雙手一背,走到了蘇銘面前:

  「蘇銘.....」

  「我看這樣吧.....我決定了。」

  「授予何光少將軍銜,享受副省級待遇.....你覺得怎麼樣?」

  自己的『徒弟』憑藉本事,當上了將軍.....還享受高幹待遇。

  作為老闆兼師傅......自己臉上也有光,哪有拒絕的道理。

  他沒有直接回答.....而是一副家長的樣子,嚴肅看向何光:

  「何光.....還不趕緊謝謝老總。」

  何光內心激動無比.....他這輩子也想不到,自己一個科研工作者,有一天能當上將軍!

  這可真是光宗耀祖.....單開族譜,做夢都不敢想的好事。

  「謝謝老總.....!」

  何光一臉笑容.....誠然接受了屬於自己的榮耀。

  「希望你繼續努力.....好好為國家,為人民,研發出更先進的技術和裝備。」

  范老總此時就是一個慈祥的老爺爺.....拍了拍何光的肩膀,勉勵了一句。

  何光:「是!老總......」

  說完......范老總目光看向了蘇銘:

  「蘇銘......」

  「運輸機和戰鬥機......也了解的差不多了。」

  「找個地方.....談談的價格和訂單吧?」

  「好.....老總,諸位首長,這邊請。」

  蘇銘笑臉相迎......一個請的姿勢,走在前面,引領著眾人前往了貴賓洽談室。

  因為都是老相識了......蘇銘也沒必要藏著掖著。

  報了一個相對合理的價格......雙方象徵性的討價還價後,很快就簽下了意向合作書。

  本身威龍公司的技術,就是全世界打著燈籠,都買不到的技術......

  所以,實際上,無論蘇銘怎麼報價,軍方都會買下來......

  當然......蘇銘還是比較良心的,把利潤率控制在了比較合理的區間。

  現在公司規模能做到這麼大,全仰賴軍方的支持.......

  自己最大的依靠就是軍方......只要能保持長期合作關係,在國內,威龍集團橫著走都沒問題。

  誰敢惹.....?

  不想活了......?

  一切會談結束之後......老總起身要走:

  「蘇銘啊.....新核電技術的事,你就多費費心。」

  「還有.....月產六架神鰲運輸機,第一年交付72架,務必保質保量的交付。」

  「爭取把產能在往上提一提......」

  「還有新式預警機的研發.....有什麼消息,一定通知我。」

  一年72架戰略運輸機.......聽起來很多,實際上並不多。

  鷹醬家裡C-17全球霸王,C-5銀河戰略運輸機......不算其他中小型運輸機,就這兩款,現役裝備了近四百架......算上運輸機改裝的預警機,偵察機,以及其他各式飛機,一共近六百多架。

  想追上鷹醬的數量......以現在的產能,威龍集團,連軸轉,持續生產八年才能追得上。

  蘇銘滿心歡喜的應承下來:

  「放心吧!老總.....保證完成任務。」

  實際上.....產能方面,蘇銘想提升的話,隨時可以提升。

  只是......沒必要。

  因為......技術會不斷的更迭前進,一年72架,既保障了龍國的使用需求,又不至於造成浪費。

  不然一年後.....又有新技術誕生了,你一口氣生產500架出來,不全浪費了?

  得到肯定回答之後......范老總滿意的點頭,朝著門外走去。

  剛走沒兩步......杜部長趕忙走了上來:

  「老總.....別著急走啊。」

  「正事您忘了.....?」

  「嗯....?」老總一愣.....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正事?」

  「什么正事.....?」

  「嗐....!」杜部長有些無語.....連忙解釋:

  「老總......您真忘了?」

  「天基武器啊.....!」

  「鷹醬馬上部署天基武器了.....咱們今天來,不就是為了這事嗎?」

  「啪.....!」

  一提到天基武器.....老總一拍腦門,想起來了。

  鷹醬天基武器PPT上......那麼可怕的毀滅場景,瞬間湧入腦海......

  如同核武器一樣,能造成巨大威力.....但又沒有核輻射。

  「忘了忘了.....!」

  「瞧我這腦子......人不服老不行啊。」

  「剛剛全想的都是太空母艦,核動力運輸機的事......差點把正事給我忘了。」

  此刻.....因為天基的武器事,老總臉上的笑容戛然而止,轉而轉上憂慮無比的神情。

  轉過頭......目光緊盯著蘇銘:

  「蘇銘......」

  「在我來之前.....鷹醬發布的PPT,你看了嗎?」

  蘇銘如實的搖了搖頭:

  「鷹醬又發PPT了.....?」

  「沒看.....還來得及看呢。」

  「何光.....你看了嗎?」他轉頭詢問何光。

  何光也搖了搖:「沒看.....我心思都在神鰲運輸機上了,哪有功夫注意鷹醬啊.....」

  范老總招來秘書.....指著蘇銘:

  「把筆記本電腦拿過來.....把視頻,放給他看看。」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