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1章 上影節日常(3/3)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481章 上影節日常(3/3)

  「我在拍攝《中國合伙人》時候,感覺挺對不起妮妮的,她的蘇梅戲份太少了·-就想著再寫個劇本彌補一下,剛好那天我們拍三位主角吵架的戲份,演的都很好,我就想著再合作一把!」

  「之前,做《大人物》劇本時候,無數次劇本討論我就想到了,乾脆就用劇本討論的形式包裹一個懸疑片」

  電影放映結束,沈言帶著一群人上台致謝,聊了《揚名立萬》的創作初衷。

  「邀請葛大爺—-就是發了劇本,他很喜歡劇本,然後就來了,沒那麼複雜!

  +

  「吳孟達也一樣·-我一直很喜歡達叔。」

  「達叔上個月才做完手術,舟車勞頓的,宣傳就沒叫上他!」

  「大為哥大為哥其實也很喜歡《揚名立萬》,但他確實沒有檔期接了別的戲。」

  此話一出,立刻有媒體追問『是不是《富春山居圖》?

  沈言趕忙回答:「不是《富春》,《富春》去年三月拍的我們也問了他對《富春》的看法,他說一言難盡—咱也不好意思細問!」

  呢《富春》,現象級爛片一一刷新爛片底線的作品!

  現階段,只要提到這部電影,就是熱點。

  不過,佟大為拒絕回應《富春山居圖》任何問題沈言也不好替他回答。

  前段時間,有記者專門提問,佟大為就說『我還沒看這個電影」

  其實就是拒絕回答!

  他怎麼可能沒看過?

  「那你怎麼看《富春山居圖》爛片高票房現象?」

  「整個端午檔就這麼一部受關注的電影,票房過兩億很正常,它的排片甚至比《中國合伙人》還要高,我覺得你們要是有興趣,不如關注一下為毛整個端午檔就一部《富春》」頓了頓,沈言補充一句:「咱們是《揚名立方》的首映,能不能聊聊《揚名立萬》?」

  「那你對票房有什麼預期?」

  「.-不能太差,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合作葛大爺,就7億吧!」

  「為什麼是7億?」

  「剛好比《讓子彈飛》的票房高一點嘛—」

  葛尤插話:「江聞也看了《揚名立萬》的劇本,吵著要演.」

  「真的嗎?」

  沈言點了點頭:「他確實想演陸子野這個角色——」」

  「你沒同意?」

  「我覺得葛大爺更合適一點——」」

  旁邊鄧朝突然嘿嘿一笑··

  現場記者立刻問他:「怎麼了?」

  「他沒說實話!」

  沈言苦笑:「好吧,畢竟江聞老師名聲在外,《關雲長》演成了《曹操》

  北江聞嘛·

  霸氣側漏!

  場下記者,鬨笑起來·

  其實,沈言不太喜歡江聞但他挺羨慕江聞的!

  李安曾經不點名批評江聞『說內地「某些」導演太「自戀」,「極度自戀」,配不上內地這麼大的市場,辜負了觀眾,沒有拍出理應更優秀的電影!

  這話乍一聽挺有道理,但細分析,純粹就是狗屎!

  導演拍電影,除了賺錢,首要的不就是為了自我表達麼?不就是自戀麼?

  說得好像李安自己的電影不自戀似的。

  導演要是不自戀,拍出來的電影就是爆米花電影。

  低情商:自戀;

  高情商:有獨立思想,有超前意識,有個性表達!

  關鍵,管江聞怎麼拍,都有一堆人幫他吹逼·—-也有投資人給他投錢做導演做到這個份上,還要追求啥?

  《揚名立萬》上影節首映並沒有立馬成為現象級話題!

  最大的話題莫過於『沈言:《揚名立萬》7億票房,力壓《讓子彈飛》』以及『沈言拒絕江聞」」

  電影本身並沒有太多報導!

  《富春山居圖》的熱度太高了,甚至蓋過了國足1:5負於泰國隊而且導演孫健軍也在微博回應了『我把魚翅當作粉絲,總想對得起昂貴的票價,沒有注意到觀眾不愛吃魚翅!』

  言外之意觀眾不配?

  好吧,他不是路川還是挺真誠的,立刻發了第二條微博「我覺得《富春》

  最大的原因是想要融進太多東西。我也想讓故事清晰,但整體會平淡,我不是大師,我寧可保留強刺激,強刺激也造成電影的某種特色」」

  「我急於把好東西端出來給大家吃,沒想到這一端就捅破了天。」

  沒有甩鍋,還挺好的而且孫建軍就拍了這麼一部戲,包括他的派格太合公司也不是,此後他還參與了一部電影的出品一一《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簡單說一下《富春》,其實大家可以開彈幕觀影當然,依然是看不下去的!

  按照B站網友的點評:《富春山居圖》就是爛片中的呂布,很多人看別的爛片都說有不下呂布之勇,但當你真正看到呂布那一刻發現呂布猛到無法想像。

  這電影爛到時間濾鏡都改變不了。

  時隔十二年再看,依然非常爛。

  這已經不是明星和砸錢可以救的了,從劇情到台詞到造型到布景,都是一坨七彩斑斕的狗屎··

  據說馮曉剛給這電影做過顧問,電影頻道的採訪里馮曉剛說導演把第一版片子拿給他看,馮說你這片子講了20分鐘都還沒進入主題,不行啊,導演馬上修改剪輯,往開頭20分鐘塞了一堆跟富春山居圖有關的戲,看完第二版更無語了然後啥職位都沒看要,最後掛了個片尾鳴謝!

  對了,《富春》首映,馮導還說了·《富春山居圖》後,中國電影史可分前富春時代和後富春時代!』

  挺對的,確實是爛片之王!

  也就《封神傳奇》、《逐夢演藝圈》可堪一戰。

  沈言沒有離開上影節後天還有一場產業峰會,他得參與。

  以製片人、出品人的身份!

  所以,肯定有採訪咯。

  《鳳凰娛樂》採訪他,談到了《富春山居圖》的高投資其實,《富春山居圖》這電影,鳳凰傳媒也有投資。

  當初,《富春山居圖》合體展出,時任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在促成此事的過程中,曾有意為其拍攝一部紀錄片。

  然後中影決定打造一部商業片,孫建軍毛遂自薦,帶著資金強勢入主!

  這個過程中,鳳凰傳媒一直是主要投資方插一句,劉長樂後來還投資過《跳舞吧!大象》

  所以,鳳凰傳媒對《富春山居圖》沒怎麼批評,只是問了沈言:「您對這類大投資電影,口碑引起爭議,有啥想法嗎?」

  「爭議?」沈言反問:「你覺得這是爭議?」

  「—但它大賣了!」

  「不能說你投了錢,觀眾就要支持-沒有這種道理,否則,《埃及豔后》也不會成為影史巨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