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4章 誰才是世界第一上單?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94章 誰才是世界第一上單?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雙方你來我往,上路刀妹對線劍姬。

  Meiko嘀咕道:「eb以前好像也是因為操作厲害,被叫作世界第一上單吧,他的刀妹什麼水平?」

  眾人都看向蘇墨,這個問題他最有發言權。

  蘇墨便說道:「肯定不差的,但是Theshy拿到了劍姬,刀妹肯定不好打,而且越到後期越打不過。」

  廠長問道:「你的刀妹能贏Theshy的劍姬嗎?」

  蘇墨笑了:「我為什麼要用刀妹去打劍姬?可以選其他的啊。」

  BP還在繼續,KT搶走了洛,導致IG下路只能用牛頭來配合霞。

  至於中路,KT中路拿到了沙皇,對線Rookie的麗桑卓。

  Meiko分析起來:「你們不覺得IG的陣容缺輸出嗎?他們這個陣容打團,如果下路發育不好,中上野不一定能接管比賽啊。」

  進入比賽畫面,兩邊前期對線都挺謹慎的,沒有給對方機會。

  偶爾會有摩擦但是問題不大,點到為止。

  上路,刀妹開始被劍姬壓制了,Theshy的劍姬非常強勢,eb先是被壓制了幾刀,然後快速變成十刀。

  比賽時間九分鐘,寧王的趙信突然來到上路,eb的狀態不是很好,被壓在防禦塔下。

  下一波兵線進入防禦塔,寧王直接上了。

  廠長嘀咕道:「這就上了嗎?刀妹現在還有三分之二的血量,有大招,有閃現。」

  eb的刀妹的確在儘可能操作,但是沒用。

  最後還是被趙信擊飛,劍姬打掉大招四個破綻,回血陣觸發,最後劍姬拿下人頭,一氣呵成,靠著回血陣,趙信活下來了。

  Meiko讚嘆道:「奈斯!這才是我們認知的IG啊,IG就是這樣打比賽的,不服就干。」

  上路的補刀差距開始一點點擴大,Theshy完全掌握了主動權。

  與此同時,Score的酒桶來到下路,草叢埋伏。

  趁著Jackeylove的霞補刀,突然E閃大招把人炸回來,洛跟上大招魅惑,霞大招和閃現一個交不出來,被秒了。

  人頭拉平,不過IG的經濟領先比較明顯,上路劍姬的補刀領先越來越多。

  Meiko嘀咕道:「你們發現沒有,Theeb的時候一點都不怕,感覺完全沒有把對方放在眼裡啊,很主動,很敢打。」

  姿態便說道:「Theshy實力很強的,你以為,如果不是墨子哥的話,我感覺LPL沒有上當能壓得住他。」

  Meiko點點頭:「這倒也是,實力足夠強就沒什麼好怕的。」

  比賽時間十五分鐘,雙方開始圍繞小龍搞事情。

  此時IG經濟已經領先兩千多。

  阿布招呼道:「現在人頭是持平的,IG能領先兩千多經濟,這有點恐怖的了,才十六分鐘啊。」

  EDG眾人都注意到了這一點,除了下路因為被抓過,補刀落後,其他路的補刀都是領先的,包括打野位置。

  Meiko有點慌了:「感覺IG進步的速度非常快,說不定他們才是最大的威脅!」

  廠長比較淡定:「別急,這一場比賽IG還不一定能贏。」

  突然,情況發生了變化,寧王的趙信做視野,位置太深入被埋伏了,交出閃現和大招。

  廠長看到了機會:「趙信沒大招打團就廢了啊,寧王給機會了。」

  然而這還沒完,寶藍的牛頭想要給隊友開路,被對面控住,被迫交出大招,但是反手沒有把團戰開起來。

  Meiko看笑了:「這兩個人在搞什麼?團戰還沒打就把大招交了,這波團戰IG還打個屁啊?」

  「IG還不走?這還不走?」

  IG的行為讓EDG眾人感覺無法理解,野輔這麼重要的大招都沒有了,但凡是個職業隊伍,這個時候肯定要走的。

  但是IG不但不走,還真的和KT打起來了,最後自然打不過,三換二,小龍也沒有拿到。

  廠長總結起來:「IG最大的弱點就是打不過的時候也要打,對面一條龍沒有,明顯可以放的他們也不放。」

  蘇墨有不同的看法:「聽上去有點道理,但是,打不過這種情況要怎麼判斷?也許在IG看來,少兩個大招也打得過。」

  「如果他們操作成功了,那就是藝高人膽大,這一次只是沒有操作起來而已,只能說這就是他們的風格,稱不上缺點。」

  這波打完之後,KT開始抓IG的機會,趁著IG眾人沒閃現,單帶過深,各種抓人。

  現場KT的粉絲都嗨起來了:

  「KT!KT!KT!」

  Meiko越看越不對勁了:「IG這個隊好像真的沒什麼紀律性,給很多莫名其妙的機會,本來局面挺好的,他們送這麼多人頭和防禦塔,經濟都沒拉開。」

  比賽時間二十八分鐘,Theshy和肉雞在下路突然聯動,把eb抓死之後,推下路二塔,推高地。

  KT沒反應過來,想要去下路防守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廠長評估起來:「這個Theshy的劍姬單帶是一大威脅啊,我看eb被他按在塔下打了好久,eb根本出不去。」

  Meiko贊同道:「確實,他補刀領先快一百刀了!我的天,現在29分鐘,他350刀?這麼變態的嗎?」

  EDG眾人都被嚇到了,前面IG一頓亂送,但是經濟完全沒有落後,就是靠劍姬單帶的優勢維持的。

  KT也開始行動起來,正面四個人打大龍,讓刀妹一個人守家。

  「急了,KT這絕對是急了。」廠長嘀咕道。

  劍姬從下路趕過去,人還沒到KT已經拿下大龍,刀妹TP正面打團。

  廠長來了一句:「哎?劍姬在幹什麼?他為什麼不TP啊?他走過去團戰都要結束了。」

  蘇墨則是說道:「貪心了,他留著TP是想一波,如果這波KT團戰打不過被團滅,劍姬就能TP一波結束比賽。」

  劍姬趕到正面時,團戰進入收尾階段,劍姬進場拿下兩個人頭,兩邊打出四換四,劍姬果斷TP,超級兵已經到了KT家裡。

  Meiko笑了:「明凱,你這意識不行啊,還是得看墨子哥的。」

  「如果酒桶沒走掉被劍姬打死,這波就真的一波了,這個TP留著有道理的。」

  廠長尷尬摸摸鼻子,反駁道:「他這波……一波不了吧,酒桶還活著。」

  最後的確沒有一波結束,被酒桶拖住了。

  IG開始推上路,一波團戰,一換二,IG,賺了,但是沒有完全取勝,對面還能拖。

  就在這時,在下路推塔的Theshy突然從後面殺過來,想要配合一波,但是前後脫節了。

  於是劍姬莫名其妙送了一波。

  「這……」EDG眾人感覺有點尷尬。

  因為這一場前面IG主要就是靠劍姬,所有人都挺看好這個劍姬,沒想到會出現這種失誤。

  蘇墨倒是一點不意外,Theshy就是這樣的啊。

  兩邊都沒上單,開始交換資源,IG去拿遠古龍,而KT則是打大龍。

  蘇墨評估道:「感覺IG不應該換,他們這陣容玩單帶的,大龍要比遠古龍更重要,對面拿到遠古龍,單帶就不好帶了,反倒是會被KT逼團。」

  果然,和蘇墨說的一樣,拿到大龍BUFF之後,KT反過來逼IG打團。

  IG正面四打四,下路單挑,eb被Theshy追著打。

  eb只能用生命來拖時間,哪怕有遠古龍,單挑也完全不是對手。

  而正面,IG的團戰打了個五五開,二換二。

  EDG眾人都緊張起來,現在根本看不出來誰能贏,劍姬還在下路往前推,對面就一個門牙塔,很容易被拿下。

  就在這時,戲劇性的一幕出現了。

  劍姬把刀妹復活甲打出來,兵線過去了,他就沒有等,直接去拆塔。

  結果刀妹復活之後直接TP正面,KT正面突然變成優勢,三打二打贏之後一起推塔。

  Meiko驚呼道:「完了!三個人推塔肯定比一個人快,來不及啊感覺!」

  果然,KT基地水晶還剩下最後一點血量,IG基地水晶先爆炸了。

  姿態哀嘆道:「什麼情況?就差一點啊,IG這把感覺有很多機會贏,他們怎麼這麼浪?比我還浪。」

  蘇墨笑道:「只能說這一場意外太多了,不然IG早就拿下來了,不過這就是IG的特點,避免不了的。」

  阿布招呼道:「我覺得剛才Meiko有句話說得很有道理,IG進步的速度的確比我們想像中快很多,我們也要留意IG才行,不能光研究KT了。」

  蘇墨拿出手機,想看看網上的節奏,果然,KT贏了之後,都是單方面的嘲諷:

  「我以為IG這能贏呢,就這?」

  「不太行啊小老弟,給你們這麼多次機會都贏不了。」

  「EDG還能和KT掰掰手腕,IG就算了吧。」

  「KT真的強啊,感覺墨子哥失算了。」

  出現這種情況也正常,很多人都只看結果不看內容。

  畢竟有那句話在「輸了說什麼都是藉口」。

  所以輸了比賽之後,如果有人站出來說是因為運氣差輸了,會被群嘲。

  很快,群裡面有動靜了。

  IG、Ning:「我真的服了,就差一點,好煩,本來能贏的。」

  RNG、Xiaohu:「你們真的猛啊,差點把KT干下來了。」

  IG、Rookie:「尷尬,下次努力吧。」

  EDG、Meiko:「害怕,現在IG的實力已經成長到這種地步了。」

  RNG、Letme:「看來我們RNG也要加油了,可惜啊,我們組沒有LCK的隊伍,沒意思。」

  EDG、Clearlove8:「你還裝起來了,別太離譜。」

  看完KT和IG的比賽之後,EDG眾人選擇回酒店。

  後續還有RNG的比賽,但是RNG所在的組沒有EDG感興趣的對手,所以沒有留下來繼續看。

  回到酒店先吃點東西,復盤KT和IG的比賽,的確有不少值得學習的東西,接下來就是訓練了。

  就在這時,群裡面又有消息。

  RNG、Xiaohu:「我們是不是應該一起討論一下戰術?大家都是一個賽區的,應該互相幫助。」

  RNG、UZI:「我覺得這個提議不錯,通過!」

  EDG、Clealove8:「烏茲,你們兩個在演戲嗎?你們一個隊的還演上了?」

  阿布:「我覺得沒問題,大家一起來我們EDG的訓練房間吧,晚上十點,沒問題吧。」

  IG、Ning:「沒問題,我跟教練說了。」

  RNG、Ming:「搞起來!LPL必勝!」

  時間來到晚上十點,蘇墨離開房間直奔訓練房間。

  門開著,裡面還有人影,有點吵。

  蘇墨走進去一看,十幾二十個人堆在裡面,七嘴八舌正在討論。

  「墨子哥來了!」突然,小虎注意到了蘇墨。

  於是眾人紛紛看過來,Letme更是屁顛屁顛跑過來招呼道:「墨子哥,就差你一個了,果然的,大佬都是最後來的。」

  蘇墨嘀咕道:「不是說好十點嗎?你們來這麼早?」

  Letme笑嘻嘻:「我們這不是好學嘛,早點過來找墨子哥學點東西。」

  蘇墨走到人群中,阿布招呼道:「現在人都到齊了,你們想怎麼交流,自由行動。」

  於是蘇墨突然就被圍住,寧王人高馬大擠出一條縫,硬擠進來,說道:

  「墨子哥,你覺得今天我們打KT表現怎麼樣?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蘇墨搖搖頭:「沒有,我感覺你們IG現在的狀態很不錯。」

  寧王又來了一句:「我們IG現在應該比RNG強吧,墨子哥,你覺得呢?」

  蘇墨一愣,什麼鬼?RNG的人就在這裡,這樣發問是不是情商太低了。

  果然,UZI第一時間反擊:「你要是覺得穩贏,我們可以約訓練賽啊,都還沒打過,你就說這話?」

  寧王反駁道:「你們那個組都是臭魚爛蝦,和他們打越打越菜。」

  寶藍突然衝過來,拽著寧王的胳膊把他拽走同時說道:「不好意思,我們沒看住他,打擾了。」

  寧王就這樣被拽走了。

  UZI看向蘇墨問道:「墨子哥,你之前這麼看好FNC,今天和他們打了,感覺也不太行啊。」

  今天RNG和FNC的比賽,RNG贏了。

  蘇墨應道:「現在還不說,第二輪再看看,而且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有勝有負很正常,BO1的隨機性比較大。」

  UZI笑了:「行,看來我們要把小組第一拿下來,才能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然墨子哥看不上眼。」

  蘇墨沒說話,倒不是他小看RNG,FNC的確有實力,他們兩個誰拿到小組第一都不意外。

  眾人繼續討論,蘇墨化身百科全書,誰都想來問一嘴。

  蘇墨知道的也就回答了,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反正是互相交流嘛。

  當然,除了LPL之外,其他賽區的隊伍互相之間也在溝通。

  對每支隊伍來說,最理想的情況是自己奪冠,然後是自己賽區的隊伍奪冠,總好過其他賽區的隊伍奪冠,所以多少都會互相幫助。

  LCK這邊,KT、AFS、GEN三個隊的人也正聚在一起交流。

  相比之下,他們這邊的氣氛要嚴肅很多。

  只見Mata說道:「第一輪打完,感覺今天的LPL比去年要強很多啊,去年主要是EDG,今天RNG和IG都不弱。」

  接著他看向eb:「我們上路好像很吃力,完全頂不住。」

  be便說道:「很奇怪,他們賽區的上單以前都挺一般的,但是自從這個Mo崛起之後,厲害的上單越來越多了。」

  Kiin贊同道:「Letme先不論,Mo和Theshy,這兩個人的實力很強不好對付,不過,IG這個隊伍好像沒有什麼紀律性,總是會給一些莫名其妙的機會。」

  「他們的破綻主要是打野和輔助這兩個位置,如果能充分利用這兩點,也是有機會的。」

  Mata搖搖頭:「IG的打野和輔助,也有打得好的時候,而且這個版本打野和輔助重要性在下降,主要是看三個C位,這就很要命,IG三個C位都很強。」

  「現在不好說EDG和IG到底誰更強, EDG的打法更加整體,主要是戰術和套路很多,而IG,突出的是個人能力和操作,是不同類型的對手。」

  LCK眾人感覺壓力好大,去年只需要考慮一個EDG,現在要考慮的隊伍太多了。

  Ambition開口了:「不管怎麼說,這個冠軍對我們賽區無比重要,必須把獎盃留在LCK,洗刷去年的恥辱,我們以後要多交流,把他們的弱點都找出來。」

  在這件事情上,LCK三支隊伍都是同心的,先不論冠軍是誰的,冠軍一定要是LCK的隊伍拿下。

  次日,第二輪小組賽繼續,EDG再次遇到了GEN。

  這一次蘇墨很大膽,讓姿態上去打,最後姿態也是不辱使命,跟著隊友拿下了GEN。

  於是,網上的輿論炸鍋了,因為,GEN已經確定被淘汰出局,後面比賽的勝負不影響!

  LCK的隊伍,竟然止步十六強!

  蘇墨看了一眼貼吧,裡面有人搬運了LCK賽區觀眾對這件事情的評價。

  「GEN這種隊伍為什麼還不解散啊?我們賽區的恥辱!」

  「創造歷史!三星就是這種能創造歷史的俱樂部,不管是正向的還是反向的。」

  「打不過EDG我可以理解,竟然打不過TL?解散吧。」

  「我不希望明年還能看到這種俱樂部。」

  蘇墨一看,其實和LPL這邊的情況也差不多,各大賽區的觀眾都是這個脾氣,輸太慘了,就等著被罵退役,解散。

  與此同時,蘇墨之前和Cuvee隔空喊話的過程被挖掘出來了。

  先是蘇墨表示GEN出線可能有困難,歐美隊伍比LCK難打。

  然後是Cuvee放話歐美隊伍比LPL難打。

  現在結果出來了,GEN被淘汰,EDG坐穩小組第一,誰是小丑,不言自明。

  不過蘇墨也沒有追殺Cuvee,沒必要。

  小組賽第二輪第二個比賽日,EDG對陣TL。

  蘇墨繼續缺席,姿態上去打,收穫第五勝。

  就在眾人感覺一切順利的時候,離譜的事情出現了。

  IG輸了一場給C9!這是所有人都沒想到的。

  而KT保持全勝。

  這就意味著,哪怕IG最後能贏KT,他們也是小組第二。

  對EDG來說這是一個壞消息,他們有可能在八強賽抽到IG,打不打得過另說,但誰也不想在S賽太早打內戰,沒意思。

  小組賽第二輪第三個比賽日,也是小組賽最後一天。

  EDG再次趕到賽場,今天的任務比較簡單,只需要和VIT打一場,蘇墨都不打算上。

  EDG眾人關注的是另外兩場比賽,IG對陣KT,以及FNC對陣RNG。

  FNC和RNG的比賽,將會決定誰是D組的小組第一。

  休息室內,EDG眾人一邊吃零食一邊看比賽,這就是預訂小組第一之後的從容,坐山觀虎鬥。

  片刻之後,RNG和FNC的比賽要開始了。

  蘇墨看到了群里的消息。

  RNG、UZI:「墨子哥,我們準備上了,小組第一,拿下!」

  EDG、Mo:「祝你們凱旋。」

  EDG、Clearlove8:「烏茲,你先贏了再說吧,就知道吹。」

  雙方隊員登場,進入BP。

  FNC在BP階段玩了個套路,把劍魔搖到中路和小虎瑞茲對線。

  同時,上路還搶到了厄加特,導致Letme拿不出英雄來對付厄加特,最後只能選個賽恩挨打。

  Meiko評價起來:「你還別說,FNC有點東西的,劍魔中上搖擺,這不是我們的套路嗎?他們也學走了?」

  蘇墨應道:「Caps也是天才級別的中單,他練英雄很快,而且捨得花力氣,他想練肯定能練出來。」

  進入比賽畫面,前期對線小虎稍微壓制Caps,補刀上面領先了十幾刀。

  不過在蘇墨看來遠遠不夠。

  隨著劍魔等級提升,瑞茲的優勢開始縮小,不得不做出布甲鞋來對抗。

  中期小規模團戰,劍魔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有輸出,有控制,關鍵是能扛,大招自帶復活效果,被打死之後還能站起來,這些都是瑞茲不具備的優勢。

  而且,FNC已知圍繞中路打,也不去下路,兩邊下路就和平發育。

  UZI只能幹著急,對面不和他打,光推兵線。

  Meiko分析起來:「FNC下路這個布隆有說法的,RNG下路選牛頭輔助肯定是想打,但是牛頭遇到布隆就沒辦法先手,先手肯定吃虧,多半打不過。」

  「FNC想好了下路不打,規避RNG下路的優勢,很聰明。」

  蘇墨應道:「歐美隊伍選手的實力平均下來不是那麼強,所以導致他們非常依賴教練,教練的能力挺強的,被鍛鍊出來了。」

  廠長調侃道:「那意思是,如果我們太強了,會害了教練,導致他不想進步?」

  阿布翻了個白眼:「明凱你好意思說這話嗎?不會臉紅啊?」

  比賽繼續,雙方差距一直沒拉開,直到二十五分鐘,大龍團戰,Caps劍魔天神下凡,團戰打爆RNG,順勢拿下大龍。

  劍魔再把復活甲做出來,三條命!比賽一下就失去懸念了。

  姿態驚呼道:「Caps,有點東西啊,不愧是法王,玩劍魔都這麼溜。」

  「感覺FNC今年有點強啊。」

  很快比賽結束了,FNC拿下RNG,不過因為之前RNG贏過一次FNC,兩隊打其他隊伍都是全勝,戰績一樣,需要加賽一場,誰贏誰第一。

  廠長第一時間在群裡面嘲諷。

  EDG、Clearlove8:「烏茲?什麼情況?為什麼沒有贏?」

  RNG、UZI:「你急什麼,讓對面一場,加賽打回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