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3章 Perkz淚灑當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Meiko這下舒服了:「爽!我抗壓十分鐘,就為了這一天!」

  蘇墨笑道:「如果我不來下路,感覺你們這把比賽就沒有快感了。」

  Iboy應道:「我得承認,有點小看Perkz了,他的確有操作的。」

  三人正說著,突然,Perkz屍體上,又亮起一個G2的隊標。

  【獲得來自Perkz的折磨點+30】

  蘇墨調侃道:「還在嘴硬?還在嘴硬?行,那繼續搞你。」

  上帝視角,導播給到Perkz一個特寫,雖然他還在亮標。

  但是他的表情一點都不輕鬆,甚至有點扭曲了。

  娃娃解說道:「我感覺現在Perkz有點上頭,待會肯定還有苦吃。」

  Jiejie把小龍拿下來,蘇墨回到中路發育。

  比賽時間十五分鐘,被連續GANK之後,Perkz在下路要謹慎一些了。

  蘇墨也不著急,先去跟打野把峽谷先鋒拿下來。

  現在對面瑞茲在中路,正在嘗試把冰心做完。

  沒辦法,總不能一直出小件,總得先把一個大件做出來。

  意味著瑞茲短時間內還是沒辦法出魔抗。

  蘇墨指揮道:「Scout,我去上路,你去對面野區等著,我估計他們會繼續換線。」

  於是Scout的阿卡麗在上路推推完兵線就往下走。

  蘇墨往上走,他還沒到上路,瑞茲在野區被阿卡麗抓到了!

  一波單殺!

  「他好脆啊。」 Scout單殺之後還要調侃一句。

  蘇墨笑道:「那可不是,他一點魔抗和血量都沒有。」

  娃娃解說道:「G2的節奏完全被墨子哥掌握了,本來阿卡麗在中路是被妖姬壓制的,但是通過換線之後,盤活了!」

  「這就是EDG的靈活的戰術,往往可以起到奇效。」

  蘇墨把中路兵線推過去,斷一波兵線,對面打野來上路收兵線。

  與會蘇墨從對面野區往中路走,Jiejie也在往中路走,在中路釋放峽谷先鋒。

  Rita解說道:「EDG又改變打法了,把對面打野騙到上路,突然開始轉中,現在他們中路就一個妖姬,我感覺肯定守不住啊。」

  蘇墨在河道採集一個水元素,然後和中野一起推中路。

  中路一塔被峽谷先鋒撞掉半血,三個人一起拆塔。

  妖姬尷尬住了,他現在只有W能清兵線,Q和E技能都起不到什麼作用。

  妖姬來回拉扯,想要試探EDG中上野。

  來回試探兩次之後,突然妖姬交出WR……

  「找死!」蘇墨反應很快,在妖姬的W同時,交出Q把妖姬控住,一發大招推到牆上,採集火元素,妖姬被動已經觸發了,進入隱身狀態。

  但是並不妨礙蘇墨一發Q技能拿下人頭。

  米勒嘆為觀止:「琪亞娜秒人的效率太高了!滿血的妖姬啊,就這樣被秒了。」

  「Caps,我可憐的Caps,隊友是真的不當人啊。」

  於是G2中路一塔被拿下。

  同時,下路也打起來了,Perkz想趁著沒人可以來下路打一波。

  最後打成ADC的交換,雙方輔助拿下人頭。

  「奈斯,我們賺了!」Iboy可不虧,派克大招斬殺人頭,他也有錢。

  Meiko應道:「這把穩了,本來就我們下路拖後腿,現在下路也好起來了。」

  此時EDG休息室內,神經高度緊繃的阿布也放下心來:「奈斯,全盤活了,這就是小墨!世界第一上單!」

  「你們都準備好了沒有?要去領獎了。」阿布回頭看向Hope、Ray還有廠長。

  廠長欲言又止,他還想說自己上也能贏,但是想想還是算了,沒必要說這種話。

  另外一邊,T1的訓練基地,空蕩的訓練室內。

  Faker獨自一人坐在椅子上,正在觀看比賽。

  看著蘇墨的琪亞娜,Faker若有所思。

  那一場他的琪亞娜也是G2,和蘇墨一樣,盤活全局,雖然前期優勢沒有這麼大,但也曾拿下兩路高地,最後卻輸了。

  他想看看蘇墨會不會出現同樣的問題,這個英雄團戰並不是這麼容易發揮的。

  比賽時間二十分鐘,大龍刷新。

  蘇墨在下路把兵線推進防禦塔,瑞茲又來了,現在瑞茲有小冰心,布甲鞋,還出了一個護臂。

  一看護甲,兩百多。

  蘇墨著實有點想笑,他選擇走上前A塔。

  瑞茲開始輸出,然而一套技能打上來,蘇墨就掉了四分之一左右的血量。

  娃娃解說道:「現在琪亞娜甚至可以扛著瑞茲的傷害推塔,我說瑞茲是不是太極端了?他出這麼多護甲,輸出呢?」

  Rita分析起來:「我覺得他如果不出這麼多護甲,琪亞娜可以隨便秒他,防禦塔都守不住,他只能做出取捨。」

  另外一邊,廠長和Meiko正在大龍坑附近做視野。

  蘇墨提醒道:「Scout,給我一個繞後視野。」

  Scout的阿卡麗在上路帶線,他選擇在對面二塔前面的草叢插眼。

  米勒眼尖發現了:「哎!上路二塔前面的草叢,這個眼位很刁鑽啊,現在EDG好像打算用大龍釣魚,對面會上當嗎?」

  中路和上路兵線推過去,EDG正面四個人往大龍坑走,直接開打。

  不過還沒打幾秒鐘,一個占卜寶珠落地,把他們位置找出來了。

  「繼續打。」蘇墨在對面下半野區,他想埋伏瑞茲。

  雖然瑞茲護甲很高,但如果不是防禦塔下,蘇墨還能殺的,無非多打一套技能。

  不過對面瑞茲沒從這邊來,估計是察覺到危險。

  正面,G2四人正從野區趕過去,蘇墨果斷交出TP!

  Rita解說道:「來了!墨子哥 TP對面上路二塔自閉草叢,G2還沒反應,他們不知道!」

  「墨子哥落地之後,進入野區,穿牆,往三狼的方向走,他在繞後!」

  EDG這邊,正面四人放棄打大龍,目的已經達到了!

  「直接開!」蘇墨指揮道。

  於是Meiko的派克隱身,在河道草叢等著。

  對面布隆靠近,插眼,幾乎同時,派克交出一發E技能進場!

  米勒驚呼道:「上了!派克E技能起手,向死而生!交出閃現!盲僧、布隆和瑞茲一起被控住了!」

  「卡莎大招進場!妖姬和盧錫安想要秒他,但是琪亞娜在後面!」

  盧錫安和妖姬一個交出E技能,一個交出W上來找卡莎。

  但是沒想到,身後突然殺出來一個琪亞娜,一發大招把兩人推到牆上。

  跟上兩發Q技能,血量見底!

  派克大招收尾!

  「你也有份!」

  再次交出大招,把還在隱身狀態的妖姬也拿下。

  Rita歡呼道:「秒了!直接秒了!布隆都來不及回來防守,在野區這種狹窄地形,琪亞娜的團戰能力太強了!」

  「剩下的就是收割,布隆和盲僧接連被擊殺,最後一個,瑞茲,插翅難飛,被墨子哥拿下人頭!」

  【獲得來自Wunder的折磨點+60】

  【獲得來自Perk的折磨點+80】

  蘇墨指揮道:「一波,一波了,中路可以一波。」

  此時中路兵線過來了,EDG眾人轉中路,一起往前推進。

  娃娃解說道:「這波團戰乾淨利落,幾秒鐘就結束了,所以現在EDG時間很充裕,可以考慮一波結束比賽!」

  導播再次給到Perkz一個特寫,此時Perkz面如死灰,盯著屏幕,很緊張,似乎正在祈禱不會被一波。

  米勒笑道:「現在Perkz選手好像樂觀不起來了,他還沒有拿到過任何國際比賽的冠軍,G2這支隊伍也是如此。」

  「在拿下T1之後,這應該是G2距離冠軍最近的一次,他們甚至和EDG打到第五局,但是好像要說聲抱歉了。」

  Rita接話道:「只能說電子競技就是如此,成王敗寇,如此無情。」

  「希望Perkz能穩住心態。」

  此時官方直播間內,彈幕都在調侃:

  「繃不住了,有點繃不住了!」

  「笑啊,繼續笑啊,你不是很喜歡笑嗎?」

  「嗚嗚嗚,阿P,你怎麼了阿P,為什麼不愛笑了?」

  「墨子哥下手太狠了,各種秒殺,誰頂得住啊?」

  EDG眾人開始推基地水晶。

  盧錫安復活了,他等級比較低,加上死得早,交出大招輸出,跟上E技能調整角度。

  突然,蘇墨琪亞娜閃現上來QE跟上WQ,盧錫安交出閃現,屏幕變成黑白色,被預判了!

  娃娃驚呼道:「真的就秒殺啊!盧錫安的血量一秒鐘就歸零了,太嚇人了吧。」

  「隨著G2基地水晶爆炸,我們要恭喜EDG,拿下本次MSI的冠軍!」

  Rita接話道:「恭喜EDG,真是太不容易了,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不是打到第五場,墨子哥還不一定上呢,對吧,也不是壞事。」

  「總之,恭喜EDG,恭喜墨子哥,完成MSI的三連冠!」

  比賽結束,EDG眾人起身慶祝。

  Iboy歡呼道:「奈斯!拿下!狠狠拿下!」

  阿布和其他人都上來了,和大夥一起握手,擁抱。

  「打得好!每個人都是最棒的!」

  「三連冠,MSI三連冠,我們創造了歷史!」

  廠長讚嘆道:「感覺這個三連冠的記錄應該沒法打破了。」

  蘇墨則是說道:「我感覺比S賽三連冠更難,因為SI只有一個名額,如果不是春季賽冠軍,哪怕是第二名都來不了。」

  廠長點點頭:「確實,S賽冠軍很多都是二號種子和三號種子拿的,但是他們都來不了MSI。」

  一番慶祝之後,蘇墨帶著隊友來到G2這邊握手。

  首先是上單,Wunder!

  Wunder變成自閉人了,沒了所有手段和力氣,整個人像是丟了魂兒。

  下一個,打野Jankos,Jankos看上去還是樂觀的,畢竟也是樂觀家族的一員,加上沒有被蘇墨針對。

  在下一個,Caps,Caps仿佛老了十歲,有氣無力。

  估計這是他距離國際比賽冠軍最近的一次。

  從S7的橫空出世,到現在還是一冠難求,估計他也累了。

  繼續往前走,蘇墨突然發現Perkz還坐在椅子上。

  蘇墨湊過去一看,結果發現Perkz正在痛哭流涕。

  導播給了一個特寫。

  娃娃解說道:「難受了,這下是真的難受了,我們樂觀家族的族長,Perkz同學,在和EDG的比賽中,心態被打爆。」

  「希望他能振作起來,G2不能沒有他!」

  和G2輔助握手之後,蘇墨帶著隊友來到舞台中間鞠躬。

  T1訓練基地,訓練室內,看到這一幕,Faker嘆了口氣。

  如果沒有泰坦高地上那一鉤……如果也能像EDG一樣,把G2拉到野區去打,他的琪亞娜或許能操作起來,可惜沒有如果。

  Faker看向屏幕,此時已經進入採訪環節了。

  只見主持人問道:「第一個問題,如果第四場就贏了,那本次MSI你豈不是一場沒上?為什麼不上呢?」

  蘇墨應道:「如果能躺贏奪冠的話,為什麼要費這麼大力氣上場打比賽?」

  主持人頓時語塞,只好換一個問題:「如果評價G2的ADC選手Perkz?你和他的場外互動似乎很多,比賽開始之前,他甚至在網上向你發起過挑戰。」

  蘇墨回答:「我覺得他是一名很有意思的選手,很樂觀,能給我們帶來很多歡樂。」

  「希望他可以一直這樣樂觀下去。」

  主持人追問:「這算是嘲諷嗎?」

  蘇墨搖搖頭:「當然不是,這些都是真心的,我對他並不反感,每一名努力拼搏的選手都值得尊敬。」

  主持人再次提問:「現在EDG展現出來的實力,似乎比全世界其他戰隊都要高一層。」

  「你有沒有感覺到寂寞和乏味?好像沒有人可以挑戰EDG了。」

  蘇墨應道:「當然不會,我知道有一些很有天賦的選手,他們還在歷練,在等待一次崛起的機會,所以我一直保持最佳的狀態,等待他們的挑戰。」

  主持人追問:「是哪些選手呢?哪些隊伍?可以舉幾個例子嗎?」

  蘇墨回答:「各大賽區隊友吧,拿我比較熟悉的LCK和LPL來說,我覺得T1隻要有Faker,就有再次崛起的可能。」

  「同時,他們賽區的兩支新隊伍,GRF和DWG,有很多天賦高、同時努力的選手,未來可期。」

  「而我們賽區,IG、FPX的實力都很強,還有已經在崛起的TOP,未達上限。」

  EDG眾人懵圈了,蘇墨說自己賽區這三支隊伍,他們還能理解。

  GRF和DWG是什麼鬼?都沒打過國際比賽,一個聯賽冠軍也沒有,有這麼利害嗎?

  Faker這邊,聽到蘇墨這話,突然感覺什麼被觸動了,一掃心頭的陰霾,嘴角上揚:

  「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對手,看來我也需要繼續努力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