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3章 全部晉級成功,八強賽抽籤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Jankos繼續想點子,他想從GRF雙人組這邊突破。

  但是又被Tarzan反蹲,帶著輔助一起送了。

  廠長無奈笑道:「說實話,如果不是S賽,這感覺像是劇本。」

  「Jankos被Tarzan操控了,讓他來哪條路他就來哪條路送,這把感覺已經走遠了啊。」

  後續比賽變成了老鷹抓小雞的遊戲,Tarzan就是老鷹,一路攆著Jankos跑,把Jankos頭都打暈了,單方面的碾壓。

  蘇墨瞄了一眼廠長,廠長剛才還挺放鬆的,現在臉色凝重,如臨大敵!

  估計是真的從Tarzan身上感覺到了壓力。

  很快,比賽結束,單方面碾壓,GRF拿下G2,拿到了A組第一。

  導播還專門給了Perkz一個特寫。

  Perkz站起身來,強顏歡笑,面紅耳赤,滿頭大汗。

  Meiko調侃道:「阿P遭重了,這兩把比賽被GRF虐慘了,哈哈哈,現在肯定很難受。」

  阿布則是說道:「現在比賽看完了,好消息是,GRF很強,但他是小組第一,八強賽和我們遇不到,壞消息是,後面還是有可能遇到的,我們也需要留個心眼。」

  EDG眾人恢復訓練。

  奇葩的事情出現了,蘇墨很快收到了Perkz的消息:

  「我們今天是故意第二的,我們還有很多戰術沒拿出來。」

  看到這話,蘇墨都不知道怎麼回復。

  嘴太硬了吧。

  次日,第二輪小組賽第二個比賽日,B組!

  蘇墨繼續讓Ray打上路,最後也是輕鬆拿下三連勝,六槓零的戰績結束小組賽。

  晚上回來蘇墨看網上的評價,反倒是沒有想像中樂觀:

  「不對勁了,感覺不對勁了!EDG一直在和臭棋簍子下棋,把自己水平玩低了。」

  「你看昨天A組,GRF越打越好,我現在很慌啊。」

  「現在EDG遇到GRF能贏嗎?不太好說。」

  「感覺這個小組沒有一個像樣的對手,對EDG來說不是好事。」

  這種擔心也挺正常的,現在EDG的實力其實是未知的狀態。

  到底有多強,沒有強隊來檢驗是不好說的。

  次日,小組賽第二輪第三個比賽日,C組所有比賽都要打完。

  C組就比較焦灼了,FNC贏了T1,T1贏了FPX,FPX贏了FNC,三隊現在變成貪吃蛇的狀態,而CG被拋棄了,打誰都打不過。

  最終,T1在第二輪拿下FNC和FPX,保住自己小組第一的位置,而FPX加賽拿下FNC,艱難過關,小組第二。

  小組賽最後一個比賽日,D組的比賽。

  EDG眾人再次聚在一起觀看比賽。

  在比賽開始之前,群裡面就聊起來了。

  IG、Ning:「今天報仇,D組小組第一肯定是我們的。」

  EDG、Mo:「我也希望你們是小組第一,這樣八強賽就不會遇到了。」

  IG、Ning:「哈哈哈,墨子哥,你這麼怕我們?」

  IG、Baolan:「寧麻子你能別說話嗎?」

  EDG、Clearlove9:「小墨只是不想打內戰而已,你別想太多了。」

  FPX、Doinb:「相信IG!」

  很快,雙方隊員登場。

  Meiko評價起來:「你們不覺得DWG和IG有幾分相似嗎?在打法和風格方面。」

  「甚至他們的隊服都有點像,這兩個隊之間估計有點羈絆。」

  廠長笑了:「羈絆?沒看出來,恩怨都是有。」

  進入BP,這一場比賽IG在中路拿出發條,下路選擇辛德拉,上路傑斯。

  而FPX這邊,上單吸血鬼,中單阿卡麗,ADC卡莎。

  阿布分析起來:「現在法師下路好像很流行啊。」

  蘇墨應道:「不是法師下路很流行,是現在ADC都不太行,除了卡莎和霞之外,其他ADC基本打不出效果。」

  「所以只能選擇把其他位置的英雄,放到下路來打。」

  進入比賽畫面,IG一級玩套路,輔助泰坦來到上路幫忙埋伏,幫助傑斯拿到一血。

  Meiko歡呼道:「寶藍幹得不錯!有套路的呀。」

  「傑斯拿到一血,上路對線吸血鬼怎麼打?」

  Iboy補充道:「而且,傑斯帶的是行竊預兆,吸血鬼沒帶,他們經濟差距會快速拉開。」

  比賽時間七分鐘不到,導播給到雙方經濟面板,上路已經差了一千多!

  廠長感嘆:「這也太誇張了,六分多鐘一千多的對位經濟差,這怎麼打?對面大件出來了,這邊還是一個小件。」

  蘇墨解釋起來:「這就是塔皮和行竊預兆的利害。」

  此時Theshy的傑斯在防禦塔前面防禦塔拉扯對面吸血鬼,吸血鬼似乎著急了,交出大招上去打。

  蘇墨評價道:「傷害不夠,送了。」

  果然,吸血鬼上是差一點,自己被傑斯單殺了。

  Meiko嘀咕道:「這把應該是穩了吧,上路經濟差距這麼大。」

  阿布點點頭:「應該是穩了,傑斯領先太大了,已經超過吸血鬼可以抗壓的極限。」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為,這把比賽已經結束的時候,雙方中上野在上路爆發一波亂戰。

  本來是IG想邀越塔擊殺吸血鬼,但是吸血鬼有血池,加上盲僧在後面反蹲,拖住了,aker的阿卡麗趕過來,帶著大招,一套連招,行雲流水!

  阿卡麗從自家上路一塔,一路殺到對面一塔下面,完成三殺!

  EDG眾人看傻眼了!

  Meiko驚呼:「這是人的操作……這麼絲滑的嗎?你們看他的傷害計算,技能釋放,真的,太絲滑了,但凡有點小失誤,這波都不可能三殺。」

  Iboy感嘆:「我現在也不知道這個aker和那個Chovy,到底誰更厲害,之前我覺得是Chovy,但是現在感覺aker好像更全面。」

  比賽繼續,上路開花的同時,下路卡莎也拿到人頭,DWG從開局差點崩盤,變成優勢了。

  緊接著,寧王GANK下路,寶藍急了,閃現Q小兵,結果被對面抓到機會反殺,Canyon再趕過來,又是一個人過。

  廠長目瞪口呆:「不是,他們前期這麼大優勢,能這樣把自己玩沒的?」

  「趕緊好好運營,別亂搞,這把就已經有了。」

  蘇墨笑道:「如果不亂搞,那還是IG嗎?這個隊就是這種風格,沒辦法的。」

  「IG現在越打越急,感覺要走遠了。」

  蘇墨話音剛落,寧王又著急了,強行GANK上路,被Canyon反蹲,被反殺。

  雙方開始抱團,交換人頭。

  蘇墨分析起來:「感覺IG抱團在一起是好事,你們發現沒有,如果是玩腦子,玩支援,IG很容易出問題,但是抱團一起操作,就不怕DWG了。」

  Meiko贊同道:「確實,感覺他們少一個大腦?一般來說隊內指揮野輔為主……寧王和寶藍……」

  Meiko似乎發現了什麼,但是他沒直接說出來。

  阿布用眼神提醒他,讓他別亂說。

  DWG這邊開始找機會動大龍,於是頗有喜劇感的一幕出現了。

  DWG打大龍被IG追著打,IG打贏團戰之後,接盤大龍,結果被Canyon搶走了。

  然後DWG的人TP過來,繼續打團,最後打成四換五,DWG險勝。

  雖然人頭只差一個,但是DWG有大龍,而且人頭都被雙C收割了。

  蘇墨作出判斷:「這把已經是結束了,兩邊好像在指揮方面都有問題。」

  寶藍笑道:「難怪我一直都覺得,IG和DWG很像,現在我知道哪像了,DWG有時候也很迷,莫名其妙就給機會。」

  蘇墨繼續說道:「所以在次級聯賽和LCK,DWG一直都打不過GRF,因為GRF的指揮更冷靜,失誤更少。」

  很快,雙方繼續在中路抱團,IG強勢推進,雖然DWG還有一個龍種。

  但IG似乎並不在意。

  廠長眉頭一皺:「真的,我發現這兩個隊很難評價,按道理對面現在有個龍珠,IG兵線肯定是劣勢,應該拖一拖吧,等大龍BUFF消失。」

  「但是IG就是要強行進攻,和剛才DWG強行打大龍一樣,就感覺很怪,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廠長正說著,迷路的Theshy被DWG上野找到機會,在側面野區秒了。

  而且,IG其他人支援過來,被卡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瞬間團滅!

  DWG拿下團戰勝利,一波結束比賽。

  「啊?」EDG眾人滿頭問號。

  從操作和對線來看,兩邊都是高手。

  前面也是你來我往,互有勝負。

  這比賽結束的方式太過於抽象了。

  「這……」EDG眾人面面相覷,只有蘇墨很淡定:

  「IG是這樣的。」

  於是D組也打完了,DWG小組第一,IG小組第二。

  這樣一來,小組賽全部結束,EDG眾人一邊吃零食一邊等待。

  馬上就有抽籤儀式。

  採訪階段,接受採訪的是aker,他的阿卡麗六槓零,拿到了MVP。

  廠長評價起來:「這個aker比我想像中厲害啊,他的阿卡麗熟練度好像很高?」

  蘇墨應道:「在LCK,至少是前兩名。」

  廠長看向蘇墨:「和你比呢?」

  蘇墨看向Scout:「不是應該和Scout比嗎?」

  Scout一愣:「嗯?什麼情況?」

  廠長問道:「這個aker的阿卡麗,你覺得怎麼樣?有你的強嗎?」

  Scout聽後欲言又止,最好來了一句:「不知道,沒和他打過。」

  廠長驚了!Scout這種反應,至少說明雙方實力非常接近,所以Scout才不好評價。

  Scout可是雙冠中單,對面這個aker,不過是第一次打S賽的新兵蛋子。

  片刻之後,抽籤儀式開始了。

  主持人登場,開始宣布抽籤的規則。

  現在小組第一分別是GRF、EDG、T1、DWG。

  小組第二分別是:G2、SPY,FPX,IG。

  廠長分析起來:「不太妙啊,LCK三支隊伍都是小組第一,就我們一個獨苗了。」

  Meiko嘆了口氣:「不給力啊,FPX和IG,我們現在要被其他隊伍集中火力了。」

  小組第一匹配小組第二。

  同一個小組的不會在八強賽遇到。

  規則很簡單。

  抽籤嘉賓上台。

  Meiko開始祈禱:「希望不是G2,希望不是G2。」

  蘇墨調侃道:「不至於吧,我們之前不是贏了G2嗎?」

  Meiko解釋起來:「G2這個隊太怪了。」

  「EDG!」

  第一個被抽出來的小組第一就是EDG!

  放在第一個BO5的左邊,以此類推。

  「T1!」

  「DWG!」

  「GRF!」

  四個小組賽第一順序確定下來,然後開始抽四個小組第二。

  EDG眾人都安靜下來,盯著嘉賓的動作。

  只見嘉賓抽出一個小球,攤開。

  「G2!」

  「噗!」Meiko一口老血吐出去了

  「真的是G2!」

  Meiko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蘇墨安撫道:「沒事,問題不大。」

  就在這時,手機提示音響起,蘇墨拿起來看法,發現是Perkz發來的消息:

  「Mo,我將會親手淘汰你,不要怪我,誰讓你運氣不好。」

  Perkz甚至還發了一張自拍照,做一個抹脖子的動作。

  如果是其他人發的,蘇墨會感覺被挑釁了。

  但是Perkz發的,他只感覺好笑。

  「SPY!」

  T1對陣SPY!

  廠長不高興了:「最好打的讓T1撈走了?不是,能不能和我們換一個?」

  蘇墨應道:「換不了,SPY是我們組的,就算抽到了,也會算給下一個。」

  「IG!」

  第三個BO5,GRF對陣IG!

  「FPX。」

  最後一個自然是DWG對陣FPX。

  這樣一來,八強賽的賽程也就確定下來了:

  EDG對陣G2

  T1對陣SPY

  GRF對陣IG

  DWG對陣FPX

  EDG負責打頭陣,第一個BO5就要上場。

  阿布叮囑道:「現在分組結果出來了,對手已經確定,G2,我們和他們交手的次數很多,之前MSI上就和他們打過,應該是比較了解的。」

  「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拿出幹勁來!」

  於是EDG眾人開始訓練,而群裡面,FPX和IG的人已經在討論了。

  FPX、Doinb:「IG,給點情報,怎麼打DWG?感覺他們好強啊。」

  IG、Ning:「就那樣吧,我感覺比GRF好打。」

  FPX、Crisp:「難說。」

  FPX、Tian:「他們這個打野挺厲害的,不過GRF的打野也有東西,風格不一樣,一個玩操作,一個玩腦子。」

  IG、Ning:「都是菜鳥,我們先干翻GRF,然後去找DWG。」

  FPX、Lwx:「哎!這不對吧,你這是默認我們會輸?」

  蘇墨沒有參與討論,畢竟相對來說,對手實力沒有這麼強。

  幾天時間很快過去,八強賽來了!

  EDG眾人從酒店出發,來到比賽現場,下車之後,EDG眾人正打算進去。

  結果從場館裡面走出來一隊人馬。

  領頭的是一個髮際線很靠後的白人男子。

  G2的首發ADC,Perkz!

  「墨子哥,你總算來了,墨子哥!」Perkz見到蘇墨就很興奮。

  「你該不會是故意在裡面等著,等我們來吧。」蘇墨問道。

  Perkz大方承認了:「沒錯,就是想和你們交流交流。」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