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0章 Doinb的克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幾天時間調整,半決賽開始了!

  首先是EDG對陣IG!

  兩隊現在已經無比熟悉在聯賽交過手。

  中午,EDG眾人隨便吃了點東西,然後離開酒店直奔比賽現場。

  然而他們正好要從側面的通道進去的時候,突然發現IG眾人就在門口,好像在等人。

  注意到EDG眾人,IG眾人一起走過來了。

  寧王打頭陣:「墨子哥,來了。」

  蘇墨應道:「寧王,有何指教啊,看你好像很自信的樣子。」

  寧王笑道:「我在想,今年你們不是有機會三連冠嗎?就像S7的時候SKT一樣,如果你們輸了,失去三連冠的機會,你會不會和Faker一樣哭鼻子。」

  蘇墨笑了笑:「那你這輩子可能沒有機會能看到這種場面了。」

  肉雞在旁邊插話:「墨子哥,你今天會上嗎?還是等到最後一場再上?」

  蘇墨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時間:「趕著吃晚飯,可能沒有時間打太久,所以我準備三比零結束。」

  「握草!」Jackeylove被蘇墨震驚到了。

  只見他說道:「哥們這麼會裝逼的嗎?墨子哥,沒看出來啊。」

  蘇墨來了一句:「也不是我會裝逼,只是我對你們IG太了解了,我知道你們有人會送的。」

  聽到這話,IG眾人你看我,我看你。

  Jackeylove看向Theshy,Theshy反問道:「你看我幹嘛?我沒送啊。」

  Jackeylove看向寧王,寧王也正盯著他,寧王先開口:「你還好意思看著我?你才是最送的那個。」

  Jackeylove反駁道:「我?自己去看KDA。」

  寧王氣笑了:「你一個ADC,和我一個打野看KDA?怎麼想出來的?」

  寶藍開始勸架:「行了,行了,我們還沒開始打就起內鬨,這樣不好吧。」

  寧王回頭道:「墨子哥,你……」

  結果發現人不見了!

  EDG的人都不見了!

  寧王轉身一看,好傢夥,EDG的人已經進去了,廠長還在往這邊招手。

  EDG眾人直奔休息室,放下東西,等待比賽開始。

  蘇墨拿出手機,想看看網上的節奏。

  現在貼吧裡面都在討論今天的比賽。

  #EDG和IG應該是最近幾年綜合實力最強的一個BO5吧。

  #EDG的討論,遇到IG的莽撞,感覺都有機會贏啊。

  #差不多得了,IG在國內就沒贏過EDG,現在做什麼夢呢?

  #天王山之戰,EDG VS IG。

  與此同時,群裡面熱鬧起來。

  EDG、Meiko:「現在有個問題,FPX主持誰?金選手,你支持我們嗎?」

  FPX、Doinb:「你們好好打,我們FPX都支持,大家都是一個賽區的,對吧。」

  FPX、Crisp:「打滿五場吧。」

  FPX、Gimgoon:「你們打滿五場我們就能看到你們兩個隊的弱點。」

  FPX、Doinb:「金貢你說出來幹什麼?你瘋了?」

  IG、Rookie:「好陰險的FPX。」

  IG、Jackeylove:「洗洗睡吧,我們兩個隊打你們FPX隨便打。」

  然而三個小時之後,一切塵埃落定

  「隨著IG的水晶爆炸,讓我們恭喜EDG,恭喜他們三比零戰勝了IG!」

  「從第一場比賽墨子哥就出現在場上,我就感覺今天的EDG不簡單,果然,墨子哥用絕對的實力告訴我們,EDG的王朝沒有結束,剛剛開始!」

  「而對IG來說,希望他不要泄氣,來年再戰。」

  觀眾席上,全場觀眾都在歡呼:「EDG!EDG!EDG!」

  蘇墨摘下耳機,享受著這一切。

  就像他之前在群裡面說的一樣,他對IG太了解了,讓IG非常絕望。

  三場比賽IG沒有任何贏的希望,從頭到尾都是劣勢。

  「走,去握手。」蘇墨招呼一句,帶著隊友一起來到IG這邊。

  首先是上單Theshy,此時Theshy面無表情,似乎在考慮什麼事情。

  下一個,打野,寧王。

  寧王一見到蘇墨就開始發牢騷:「墨子哥你這樣太過分了,你是不是專門盯著我的比賽研究?老子去哪刷野你都知道,每次都來逮捕我。」

  蘇墨笑道:「沒辦法,你的打野太公式了。」

  此話一出,寧王欲言又止,如鯁在喉!難受!

  這可是來自蘇墨的評價,如果是媒體採訪的話,蘇墨這句話可以把他釘死!讓他翻不了身,除非他能拿到一個S賽冠軍,不然就擺脫不了這句話。

  這就是兩個SI冠軍的含金量!

  蘇墨繼續往前走,走到Rookie身前,結果發現Rookie眼睛紅了,似乎想哭。

  和Rookie握手之後,下一個Jackeylove。

  Jackeylove此時還在椅子上,屏幕上顯示著傷害結算面板,蘇墨自然是全場最高。

  關鍵在於Jackeylove的傷害和打野差不多,這一場他被蘇墨針對慘了,從對線期瘋狂TP繞後,打團也是盯著他打,導致他一點輸出空間沒有。

  一旁的寶藍提醒道:「對面來握手了,傑克。」

  Jackeylove這才站起身來,轉過身,表情非常落寞,悵然若失。

  蘇墨和Jackeylove握手,最後是寶藍,寶藍相對來說狀態比較好,沒有太多情緒。

  和IG眾人握手之後,蘇墨帶著隊友來到舞台中間的位置,朝著觀眾席鞠躬。

  主持人登場了,蘇墨被留下來接受採訪。

  一番調動氣氛之後,主持人說道:「現在讓我們開採訪EDG的首發上單, Mo!」

  蘇墨從主持人手裡接過一個話筒,說道:「大家好,我是EDG的首發上單,Mo。」

  現場觀眾陷入瘋狂:「墨子哥!墨子哥!墨子哥!」

  主持人開始提問:「第一個問題,Mo選手,為什麼你在這個BO5會從第一場比賽就開始上?」

  蘇墨反問一句:「就像剛才你說的,我是首發上單,我就應該從第一場開始上。」

  這主持人愣一下,似乎被蘇墨的邏輯繞進去了。

  稍微整理思路之後,她這才說道:「我的意思是,你之前不是這樣,一般都是隊伍最需要的時候才會上。」

  蘇墨回答:「因為今天從第一場開始,隊伍就需要我。」

  「好吧……」主持人直接無話可說,現場觀眾笑瘋了。

  主持人繼續提問:「第二個問題,現在你們已經進入決賽,而另外一場半決賽,FPX對陣T1,將會在明天打響,你覺得誰更有可能進入決賽?你希望是誰?」

  蘇墨應道:「雖然我也很喜歡FPX這支隊伍,但不得不說,有Faker在的T1有一種魔力,他總是能在你不看好他的時候爆發出來。」

  「所以我認為T1進入決賽的可能性更大的,當然,FPX也不是沒有機會,所以,金選手,你要加油了。」

  此時酒店房間內,FPX眾人正一起看比賽。

  聽到蘇墨這話,FPX其他人都看向Doinb,Doinb笑了笑:

  「你們看著我幹什麼?這是五個人的遊戲,你們想讓我一打五嗎?你們不會真是這樣想的吧。」

  小天嘀咕道:「墨子哥都發話了,你讓好好準備,證明他覺得差距會在中路。」

  Doinb不高興了:「小天,你這話什麼意思?墨子哥是這麼說的嗎?你能不能別給自己加戲,墨子哥就不是這個意思,他在開玩笑你沒看出來嗎?」

  Gimgoon見Doinb好像真的生氣了,勸說道:「行了,行了,還是想想怎麼打T1吧。」

  另外一邊,T1的酒店房間內,T1眾人也在看比賽。

  聽到蘇墨這句話,Clid嘀咕道:「他竟然說看好我們,是不是故意在捧殺?」

  Teddy應道:「有這種可能,他們肯定會私下裡和FPX商量怎麼對付我們。」

  Faker則是說道:「他是認真的。」

  T1眾人聽後一愣。

  Faker重複一遍:「他是認真的,他真的看好我們,不是在開玩笑。」

  「嗯?」T1眾人直接蒙圈了,總感覺Faker和蘇墨的關係不一般,現在就更明顯了。

  Faker繼續說道:「好好準備吧,先把FPX拿下,然後和EDG在決賽分出勝負!」

  另外一邊,蘇墨接受完採訪之後,回到休息室。

  阿布招呼道:「大家都辛苦了,現在還差最後一步,不管對手是T1還是FPX,我對他們都夠了解,只要我們正常發揮,肯定沒問題!」

  EDG眾人雖然剛打完一個BO5,但是現在精神抖擻,距離三連冠,只差一步了!

  榮耀是最好的興奮劑,到了這種時候,不需要咖啡也不需要能量飲料。

  光是想到即將三連冠,所有人都像打了雞血。

  次日,另外一場半決賽開始了!

  T1對陣FPX!

  EDG眾人在酒店房間看比賽。

  Meiko買來不少零食,大家邊看邊吃。

  蘇墨在群裡面發條消息。

  EDG、Mo:「能贏不,金選手。」

  FPX、Doinb:「感謝墨子哥的加油,感謝!」

  IG、Ning:「感覺很難啊,銀幣,你中路能不能突破Faker?」

  FPX、Doinb:「IG?IG不是回家釣魚了嗎?怎麼還在這裡。」

  IG、Ning:「你差不多就行了,我問你能不能贏?」

  FPX、Doinb:「你不是沒有晉級嗎?你關心這個幹什麼?和你有什麼關係?」

  蘇墨也能看出來,Doinb面對Faker的確沒什麼把握。

  選手之間是存在風格、打法克制的。

  Rookie面對Faker的時候,說不定開大招可以靠著自己的操作凱瑞全場。

  而Rookie面對Doinb這種打法,往往會感覺很吃力,有力使不出。

  但是Doinb面對Faker,很多套路就不管用了。

  一物降一物。

  片刻之後,雙方選手登場了。

  阿布叮囑道:「都好好看,很重要,他們兩隊的實力差距很小,肯定都會拿出壓箱底的東西。」

  「你們覺得誰能贏?誰的希望更大?」

  Jiejie、Iboy、Meiko、Ray、Hope都看了一眼蘇墨,然後做出選擇:

  「T1吧。」

  Scout想法一樣:「T1。」

  廠長偏不信邪:「不是,你們都支持T1?那我支持FPX。」

  Meiko解釋道:「這不是支持誰的問題,我們肯定是希望FPX贏,但要實事求是啊,打不過就是打不過。」

  廠長並不這麼認為:「我還是選擇支持FPX。」

  第一場比賽開始,進入BP環節。

  這一場Faker倒反天罡,直接把Doinb的泰坦選了,用來對付Doinb的瑞茲。

  蘇墨笑了:「這就是Faker克制Doinb的地方,Faker什麼英雄都可以玩,而且能玩得不錯,而且他找機會能力很強,這點和Doinb其實是重迭的。」

  進入比賽畫面,中路,Faker的泰坦瘋狂推兵線給壓力,讓Doinb很難受。

  Scout笑道:「Doinb現在應該也知道,他在中路選泰坦對面是什麼感覺了,這英雄推線太快,而且前期很肉。」

  「法師面對這種英雄很難受,不能消耗他,不然兵線推不過。」

  Faker先幫打野入侵,拿到優勢,然後回頭兩邊野輔一起支援中路開始大亂鬥。

  從三分鐘到十分鐘,中路有三個人的時間比單挑的時間還長!

  EDG眾人都看傻眼了。

  Meiko吐槽:「這是在幹什麼?中路什麼時候變成三人路了?ADC都來了好幾次。」

  蘇墨應道:「兩邊都知道中單優劣決定節奏好壞,那肯定要瘋狂幫中路。」

  「T1把FPX研究透了,這套TP和戰書就是量身定製的。」

  FPX在中路越打越虧,泰坦前期戰鬥力比瑞茲強很多,特別是有大招之後,瑞茲大招主要用來支援,打團的時候除非搭配特定英雄,不然作用非常有限。

  T1就靠著中路大亂鬥把雪球滾起來了。

  導播給到Doinb一個特寫,很難受!

  T1在中期拿到優勢之後,繼續滾雪球,Faker的泰坦肉到讓人絕望。

  最終,T1拿下第一場比賽的勝利。

  這下群裡面熱鬧起來了。

  IG、Ning:「哈哈哈,銀幣,你遭報應了,喜歡玩泰坦中單,現在舒服了啊?哈哈哈。」

  EDG、Meiko:「Faker這個人有點說法的,他把你的套路複製過去了,現在怎麼辦?」

  EDG、Jiejie:「我覺得你們應該換一種打法,之前的套路已經被研究透了。」

  FPX、Doinb:「別急。」

  Doinb沒多說什麼,估計在和隊友商討戰術。

  阿布看向蘇墨:「你覺得FPX有機會找到T1的破綻嗎?小墨。」

  蘇墨應道:「很難,至少從中路突破很難,下路和上路可以考慮。」

  「但關鍵是,Gimgoon的進攻性不是很強,需要隊友照顧一下,T1下路對線比較穩健,也需要隊友幫忙才能突破。」

  很快,第二場開始了,雙反選手登場。

  FPX這邊,Doinb神情凝重,如臨大敵!

  第二場的BP,Doinb果然改變打法了,他在中路拿到了發條,同時泰坦、加里奧、瑞茲都被BAN掉。

  Meiko嘀咕道:「什麼情況?FPX自己把擅長的給BAN了?要幹什麼這是?」

  就在這時,Faker主動選出卡牌。

  蘇墨笑了:「現在麻煩了,金選手不想玩節奏,想發育,但是現在Faker不想。」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