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0章 EDG出線生死戰!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FNC現在也的確比GEN更加主動,主動搞事情,求戰,GEN反倒是龜縮起來了。

  廠長表現嚴肅,如果GEN真的是輸給FNC,EDG就很危險。

  他們想晉級就必須贏GEN和FNC。

  如果同時輸給GEN和FNC,他們就會被淘汰。

  如果贏了GEN但是輸給FNC,他們就需要和FNC打加賽。

  如果輸了GEN,但是贏了FNC,那也還行,可以晉級,雖然和FNC同分的,但他們雙殺了FNC。

  比賽時間二十六分鐘,FNC和GEN爆發團戰。

  果然,他們陣容的劣勢出現了,他們打FNC的前排打不動,但是他們的前排在FNC面前就像紙一樣脆。

  最終,FNC毫不費力拿下團戰勝利,一波結束比賽。

  「靠!GEN在搞什麼飛機?這不是坑爹嗎?」Aodi怒罵道。

  Hope則是說道:「感覺他們也不是很想贏,反正他們出線沒壓力。」

  廠長打斷道:「行了,先別說這些,我們現在打FNC和GEN,必須贏一場,最保底要贏下FNC。」

  蘇墨這邊,一天的工作完成,下班了。

  蘇墨今天特意早點下班,主要是想看看EDG的表現。

  打開手機,蘇墨就看到了新聞推送

  #FNC爆冷拿下GEN

  #C組出線形勢複雜

  #EDG情況危急!

  還有UZI發來的消息:「墨子哥,你有沒有去現場指導EDG?現在EDG的情況不太樂觀啊。」

  蘇墨:「我剛下班,還沒吃飯。」

  UZI:「EDG現在不一定能出線,沒想到FNC這麼強,還能把GEN拿下。」

  蘇墨:「FNC一直都不弱的,反倒是GEN沒有想像中這麼強。」

  UZI:「好像也是,這個GEN和DWG不是一個等級的。」

  蘇墨打開S賽冠軍直播間,此時雙方選手正在登場。

  這一場比賽是EDG對陣FNC。

  突然,彈幕開始多起來:

  「墨子哥來了!墨子哥在直播間裡面!」

  「墨子哥親自督戰!EDG有希望了!」

  「都好好表現啊EDG,不然墨子哥發飆,你們就慘了!」

  「墨子哥,你覺得EDG能贏不?」

  蘇墨沒有選擇回應,先看看再說。

  進入BP階段,這一場比賽Scout拿出了他的佐伊,算是絕活之一,提升對線強度。

  上單Aodi拿到了鱷魚。

  蘇墨對鱷魚這個英雄沒什麼好感,當然主要指針對這個版本的鱷魚。

  不過,對於一般上單選手來說,他也沒有更好的選擇。

  奧恩、狗熊如果都沒有,剩下上單裡面就鱷魚比較通用,其他上單吃陣容,吃手法,只適合那些個人能力強的選手。

  而Aodi明顯不是。

  進入比賽之後,FNC先聲奪人,他們估計是從之前EDG的比賽中得到教訓,知道Meiko前期喜歡帶節奏。

  所以他們選擇針對Meiko這個點,連續GANK下路抓死Meiko兩次。

  第三次是線殺。

  這一場EDG下路是塞納和泰坦的組合。

  泰坦是需要補刀的,被連續GANK兩次之後劣勢太大,這對線就沒法打了。

  只能說FNC對這一套打法研究很深。

  直播間的彈幕都在刷:

  「Meiko在幹什麼啊?沒睡醒嗎?」

  「EDG下路對線什麼時候這麼弱了?被人吊起來打?」

  「好憋屈,如果是墨子哥在,對面敢這麼玩嗎?」

  「墨子哥在的時候下路也沒少被打爆,但是中上野能打回來,才會重點。」

  就在眾人絕望的時候,Scout的佐伊站出來了,利用中路的優勢,在下路被再次針對的時候提前遊走支援,幫助隊友打回來四個人頭,打成二換四。

  下路的劣勢被緩解很多。

  不過下路穩住之後,上路又出問題了。

  對面則是開始針對中路,輔助遊走中路GANK。

  EDG的節奏陷入混亂,四面起火。

  蘇墨看了一眼經濟,從經濟上看差距並不大,還能接受。

  但還是那個問題,陣容強度不行。

  中路佐伊中後期團戰肯定比發條差,上路鱷魚不如對面雷霆咆哮。

  果然,對面拿下峽谷先鋒開始正面推進之後,EDG抵擋不住了,團戰能力差很多。

  佐伊適合帶著峽谷先鋒去推對面,當他被對面推的時候,他就會很乏力。

  一波團戰零換四,EDG中路一塔和二塔同時被拿下。

  比賽基本失去懸念。

  「唉。」蘇墨嘆了口氣。

  直播間的彈幕已經爆炸了:

  「EDG在打什麼啊?怎麼感覺少了個人?」

  「上路鱷魚1-2-0,可不是少了個人嗎?」

  「不是,奧迪什麼都在打上單,他打得了嗎?沒有這能力知道吧。」

  「這把Scout盡力了,燃盡了,帶不動上路這個廢物。」

  最終,EDG還是輸掉比賽,來到懸崖邊!

  #EDG遺憾敗北

  #EDG晉級形勢危急

  #EDG必須贏下GEN才能晉級

  #EDG晉級概率不超過5%

  一時間,關於EDG的新聞熱度爆炸。

  畢竟EDG是去年冠軍,還是三連冠,雖然內部變動很大,熱度可能只有去年十分之一了。

  但十分之一的熱度也是一線戰隊的熱度,所以關心EDG狀態的人很多。

  蘇墨已經吃完飯了,不過他沒有走,繼續在餐廳坐著,他想看完最後一場。

  就在這時,一個電話打進來了,阿布打來的。

  蘇墨果斷接通電話。

  「餵?」

  「小墨,你現在有空嗎?想問你點事。」

  「有。」

  「你看沒看我們小組的比賽,對GEN了解嗎?」

  「還行,看過幾場。」

  「你覺得我們現在要贏GEN,需要怎麼做?」

  蘇墨聽到這話沉默了,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以蘇墨的能力,想出一個戰術和體系,打GEN一個措手不及,把他們贏了,並不難。

  但問題在於他不能上場比賽,他甚至不能去現場指導選手。

  而且要根據EDG目前的配置來布置。

  有些東西是超過選手能力的,就算安排選手去做,他也做不到,那就沒有意義。

  「我想想……給我點時間。」蘇墨應道。

  「好的。」

  此時比賽現場,EDG休息室內。

  氣氛非常緊張。

  阿布在角落打電話,神情凝重。

  廠長剛給選手們訓完話,他往阿布這邊看了一眼,快步走過來。

  見阿布一直沒動靜,廠長招呼道:「我們自己想辦法。」

  阿布揮揮手:「你先別過來,別說話。」

  廠長微微搖頭,往後撤了撤。

  就在這時,蘇墨開口了:「我想到一個陣容,你們可以試試。」

  阿布應道:「好,說。」

  蘇墨介紹起來:「GEN中路BDD,這個人很喜歡玩沙皇,中單英雄可以都放出來,他大概率會選沙皇,這英雄比較被動,但是對線能力不弱。」

  「想線上打爆他不太可能,如果被拖著在中路發育,最後肯定贏不了,Scout的卡牌應該一直在練吧。」

  「在練的,LCK最近卡牌用得比較多,我們也在練。」阿布應道。

  蘇墨繼續說道:「中路可以拿卡牌,上路,慎。」

  「慎?」

  「對,就是慎,奧迪選其他的也打不過對面不如選個慎,當然,如果他能玩青鋼影,青鋼影肯定最好,但我估計比較懸。」

  「那還是慎吧。」阿布對自家選手的能力還是有數的。

  「打野,豹女,中野配合是EDG的強項,豹女現在版本熱門,前期入侵能力強,下路,戲命師或者寒冰搭配潘森。」

  「戲命師更好,可以和豹女打配合,沒有戲命師就選寒冰,千萬不要選EZ,這個陣容需要主動,寒冰和戲命師是最好的選擇。」

  阿布回答:「沒問題,這些英雄我們都能玩,剩下的就看戰術執行了。」

  「小墨,感謝你的幫助,我先去忙了,回頭找你。」

  「沒事。」

  於是阿布匆匆掛斷電話,蘇墨則是繼續看直播。

  直播邊的彈幕都比較悲觀:

  「寄了,兄弟們,寄了!FNC都打不過,還想打GEN?」

  「GEN也是噁心人啊,竟然輸給了FNC,是不是故意坑EDG?」

  「你晉級還想靠別人嗎?自己沒能力怪誰呢?」

  「有沒有可能奇蹟發生,墨子哥突然出現?」

  「你不如祈禱GEN五個人猝死。」

  片刻之後,比賽開始了!

  雙方隊員登場!

  EDG五個人明顯是比較緊張的。

  而GEN五個人自信滿滿。

  導播多給了EDG幾秒鐘的特寫,似乎在找人。

  然而蘇墨不可能出現在這裡面。

  於是離譜的事情出現了。

  直播間的熱度突然暴跌!

  彈幕都在刷:

  「走了,墨子給沒來,沒什麼好看的。」

  「EDG要回家釣魚嘍,以前還能進八強,現在八強都進不去。」

  「屬於EDG的時代,好像真的過去了。」

  「哈哈哈,還有人幻想EDG的時代呢?年初的時候就結束了,醒醒吧。」

  雙方隊員就位,進入BP階段。

  因為時間非常倉促,蘇墨只分析了一種情況。

  所以到底能不能按照計劃進行,還說不定。

  萬一BDD自己選了卡牌呢?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

  最終上天還是眷顧了EDG一會,BDD在中路拿到了沙皇!

  而且,為了追求對線好打,GENBAN掉辛德拉、佐伊。

  這得益於Scout的個人能力,對面BAN位用在中路,EDG其他路就更容易拿到自己想要的英雄。

  於是,EDG開始按照蘇墨來,上單慎,打野豹女,中單卡牌,ADC戲命師,輔助潘森。

  這個陣容一拿出來,直接把解說都嚇到了:

  「這個陣容……我說實話,如果二十分鐘不能打出三千經濟差,基本可以點了,太前期了吧。」

  「看到這個陣容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一個人,墨子哥,他在EDG的時候,EDG經常會選出很極端的英雄,而且都能贏。」

  「因為他在的時候節奏太好了,一波接一波,把對面打懵,二十分鐘干出一萬多的經濟差,對面根本守不住,但現在他不在啊。」

  進入比賽畫面,蘇墨也有點擔心,戰術是戰術,體系是體系,隊員能不能執行到位,會不會出現意外,這沒人可以保證。

  蘇墨在場的時候,他還能通過各種方式來彌補隊友的失誤,但是現在不可能了。

  果然,比賽開始三分半就出現意外了

  本來是Jiejie豹女去上路GANK,想要幫Aodi的忙。

  但是,奧迪對線打不過,血量劣勢比較大。

  對面狗熊狀態很好,直接開始表演一打二。

  Scout的卡牌TP支援過去,GEN中野也支援上路。

  最後打成二換一,EDG虧了。

  要知道他們這個陣容可是需要打出優勢的,結果開局就是劣勢。

  直播間的彈幕再次沸騰:

  「哈哈哈哈,兄弟們,我看笑了,你們呢?」

  「現在的EDG,爛得讓人噁心。」

  「換作以前我可能會罵,但我現在只想笑。」

  「奧迪被人打得像一條蛆一樣,混都混不明白。」

  比賽繼續。

  惟一的好消息是,Scout的確足夠強,面對一個人頭的沙皇,他中路對線能穩住。

  升到六級之後,趁著對面上單沒閃現,大招抓上路配合Jiejie拿到人頭。

  導播給到EDG隊員一個表情,Scout目光堅定,還沒放棄。

  比賽時間十分鐘,卡牌和潘森雙飛GANK,再次得手。

  雖然只能到一人頭,雖然經濟持平沒有打出優勢,但至少氣勢上不輸給對面。

  當然,想贏比賽的話,這還不夠。

  EDG加快節奏,上路和下路一起推進。

  Jiejie帶著Meiko入侵對面野區,把野區視野點亮。

  通過推塔來滾經濟。

  終於,在比賽時間來到二十分鐘的時候,EDG把經濟優勢滾到了三千多。

  雖然解說剛才說的二十分鐘三千經濟差距,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不是精確計算。

  但也有道理,這個經濟差距,在二十分鐘是比較明顯的,等於多一個大件。

  EDG繼續讓卡牌和慎帶邊路,給壓力。

  終於,GEN隊內出現混亂了。

  GEN可能覺得落單很危險,所以選擇三個人抱團做視野。

  但是,EDG這邊可是可以五個人快速到場的。

  卡牌大招一開,直接帶著慎的大招飛後排,潘森大招從天而降。

  戲命師隔著老遠開啟大招完美謝幕跟上輸出,GEN被打了個措手不及,零換三。

  趁著這個機會,EDG把大龍拿下,經濟繼續拉開。

  而且有大龍BUFF之後,EDG的單帶更為致命。

  直播間的彈幕也發生了變化:

  「握草,EDG不會真要贏了吧?」

  「奧迪終於像個人了。」

  「如果連慎都玩不明白,那不如去死了算了。」

  「EDG加油啊,墨子哥也在看直播!」

  EDG不斷蠶食對面防禦塔,配合抓單,入侵野區,繼續滾經濟雪球,也是再等下一條大龍。

  比賽時間二十八分鐘,經濟差距已經到了一萬。

  關鍵是,EDG上下路一直帶線,GEN一旦分開防守會被GANK,情急之下,他們選擇主動打大龍。

  「自殺了。」蘇墨一眼就看出來,GEN這是沒辦法,不得已採取的戰術。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