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2章 Sofm克星,廠長的套路!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蘇墨進入直播間,此時直播間內還在放GG,第五場還沒開始。

  彈幕已經非常熱鬧:

  「JDG真的畜生,把TES的東西都打出來,這不是在幫DWG的忙嗎?」

  「我們JDG是不是人?我們就不能爭奪冠軍了?」

  「我不管,誰贏了,誰就扛起大旗,後面誰輸給LCK,我罵誰。」

  「誰把LPL四連冠搞沒了,老子一生黑。」

  現在兩邊粉絲在圍繞,誰有資格贏比賽進行辯論。

  TES畢竟是一號種子,所以占有先機。

  不過JDG不甘示弱,也想爭取輿論上的優勢。

  就在這時,蘇墨收到消息。

  Zoom:「墨子哥,我來請神了!最後一把,保佑我發揮神勇,帶領JDG走向勝利。」

  緊接著,又有人發來消息。

  369:「墨子哥,決勝局保佑我,有時間請你吃飯。」

  片刻之後,比賽開始,雙方隊員登場。

  蘇墨仿佛又看到了夏季賽決賽的場面,一切似乎都發生過。

  當然,這一次乾坤未定,說不定……

  五十分鐘之後,蘇墨發現還是想太多了。

  TES3:2JDG,晉級半決賽。

  果然,JDG還是倒在了決勝局。

  導播給到JDG五個人特寫,感覺牙膏和Zoom都要哭出來了。

  就是難受。

  與此同時,TES的粉絲和JDG的粉絲再次發生激烈火併:

  「萬年老二,哈哈哈哈!」

  「TES最好是能奪冠,不然等著瞧。」

  「是不是要給JDG打欠條啊?欠你們一個冠軍是吧。」

  「少來,自己玩得菜,還怪別人?」

  369也發來消息和蘇墨分享喜悅:「墨子哥,奈斯,我們拿下了,哈哈哈哈,我們贏了,起飛!」

  次日,全球總決賽的比賽現場,後台,EDG休息室內。

  EDG隊員正在等待比賽開始。

  廠長正在給隊友進行最後準備:「打法和BP我們之前已經討論好了,只要你們按照我說的來,大概率沒問題的。」

  「小傑,你都準備好了吧,要看你表演了。」

  Jiejie點點頭:「我沒問題。」

  廠長繼續說道:「奧迪,你上路千萬給我穩住,Bin這個人對線有操作的,他喜歡用戰士英雄,讓他發育起來我們不好打。」

  「不過他也喜歡給機會,等小傑在野區把按住,他會上來幫你,在他來之前,你只要穩住就行了。」

  Aodi應道:「好,我儘量。」

  片刻之後,第一場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登場。

  官方直播間內,彈幕都在刷:

  「SN今天很輕鬆啊,打EDG,八強最弱的。」

  「可惜廠長退役了,不然還有機會制裁首富。」

  「只要首富今天不是買自己輸,那就沒問題。」

  「除了中野,EDG好像都差點意思。」

  蘇墨也在辦公室看比賽,現在正好有點時間。

  選手登場之後,第一場的BP開始了。

  EDG拿到了上單奧恩,中單發條,都沒問題。

  Aodi拿奧恩在上路抗壓,打團還能有作用。

  而Scout的發條也值得信賴,打團可以打出爆炸輸出。

  關鍵在於,前期怎麼給壓力,進而能去壓制甚至抓爆上路?

  卡牌被SNBAN了,估計他們是看過之前EDG打GEN的比賽。

  這還沒完,SN還把慎給搶了,而且這不是輔助慎,還是打野慎!

  EDG這邊選擇打野男槍,下路是寒冰和潘森!

  這個陣容和蘇墨之前推薦給EDG的陣容有點類似,前期節奏能力很強。

  但也有點不同,中野團戰能力比較強。

  一級正常開局,這一場Meiko懂得很快,三級就開始往上走,把Bin的閃現打出來了。

  看來EDG也是意識到需要針對上路,不能讓Bin在上路太舒服。

  緊接著Jiejie帶著潘森一起入侵對面下半野區,壓制的發育。

  慎這個英雄在六級之前,GANK、支援能力都很一般,六級之後就能蛻變,所以前面給他壓力沒毛病。

  也是因為下路有線權。

  整體看來EDG的打法沒什麼問題。

  不過,在潘森升到六級之後,通過跳大招來找機會,並沒有他們想像中這麼簡單。

  第一波跳中路,結果被慎大招支援了,反倒是Meiko自己被沙皇推到防禦塔下被擊殺。

  好在上路Bin也給機會了,被Jiejie配合奧恩抓死。

  雙方進入加速階段,前面發育十分鐘,一個人頭沒有,從現在開始瘋狂爆發人頭。

  雙方一直打到三十分鐘,還是五五開。

  不過,經濟上面雖然是五五開,但是EDG把龍魂拿到手了。

  加上奧恩等級起來之後,開始給隊友強化裝備。

  EDG的優勢時間上在擴大。

  這就凸顯男槍和發條這兩個英雄選擇的正確性了。

  這兩英熊後期也挺強勢的,所以,就算下路是寒冰和潘森,潘森已經變成超級兵了,EDG的陣容強度還是很高。

  雙方再次爆發團戰,SN果然有點接不住了,打不動EDG的前排,他們前排還扛不住。

  最終,EDG拿下第一場比賽的勝利。

  直播間的彈幕直接炸鍋:

  「啊?SN在幹什麼?打個廢柴EDG也打不過?」

  「不是吧哥們,能輸給EDG的嗎?」

  「完了,SN不會被EDG幹掉吧,那感覺是LPL的損失啊。」

  「EDG就不是人了嗎?靠自己本事贏的,為什麼不行?」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第二場SN開始發力了,扳回一局。

  第三場,SN再次發力,把比分改成2:1!

  第四場,EDG扳回一城,兩邊進入搶五大戰!

  全網都被引燃了:

  「EDG好像比我想像中利害。」

  「怎麼感覺首富面對EDG,有點力不從心啊?」

  「這就是EDG!誰說EDG不行的?」

  「SN比想像中要菜多了。」

  蘇墨已經能夠想像現在EDG休息室內氣氛有多緊張。

  八強魔咒仿佛又回來了。

  如果真的倒在八強,可以想像網上的輿論會變成什麼樣。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去,雙方隊員再次登場。

  只見解說說道:

  「可以看到EDG的隊員目光非常堅毅,特別是Jiejie和Scout,對Scout來說,這是他加入EDG以來最艱難的時刻。」

  「曾經的EDG,也無數次陷入過絕境,但那個時候還有墨子哥扛大旗,而現在,這個重任恐怕要落到Scout身上了。」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SN也挺針對中路,卡牌,佐伊都BAN了,不給玩。

  然後SN還把發條搶走了,留給Scout的選擇不多。

  最終,EDG選擇在中路拿出辛德拉!

  解說說道:「來了!Scout選擇相信自己,他選擇辛德拉!這是一個非常講究線上壓制的英雄,不過我對Scout的操作有信心,既然他選擇了辛德拉,肯定是有絕對的把握。」

  進入比賽畫面,這一場前期節奏和前面四場差不多,非常糾結,五五開,很難拉開差距。

  從陣容上來看,兩邊後期都有得打。

  EDG這邊有奧恩、千珏和女警。

  而SN有船長,男槍,發條和厄斐琉斯。

  當然,整體來說,蘇墨更好看EDG,因為EDG的陣容更主動,有奧恩和潘森開團,辛德拉本身也是比較主動的英雄,QE可以用來找機會,開團。

  就在局面有些僵持的時候,Jiejie選擇抓上路Bin。

  而且是連續GANK兩次,製造人數優勢,就可以干其他事情,一次拿下小龍,一次拿中路一塔。

  直播間SN粉絲坐不住了:

  「Bin在幹什麼?別送啊。」

  「完了,Bin好抓的事情被對面看出來了。」

  「逮著上路抓就能贏,這也太簡單了吧。」

  「能不能別送啊,有機會贏的。」

  雖然粉絲很著急,但在蘇墨看來現在已經晚了。

  船長這英雄面對奧恩還挺脆弱的,沒有位移,奧恩大招配合打野GANK,船長很難操作。

  很快,Bin的戰績就到了1-4,EDG的中野輔都來上路抓過。

  直接把上路打成突破口了。

  感覺這樣打下去不行,SN選擇主動出擊,強行越塔想要針對aker。

  但是,被操作了!

  拖到隊友支援過來,DWG完成反打,一換四,經濟差距瞬間拉開了。

  「Bin還是太年輕了。」蘇墨嘀咕道。

  最終,EDG拿下大龍,奠定優勢,雖然SN還是掙扎了幾下,但沒能改變結局。

  「讓我們恭喜EDG!他們做到了,逆天改命,在八強賽戰勝了SN,完成逆襲!」

  「EDG的火焰和還在傳承!這就是EDG!永不放棄!」

  解說都被感染了,EDG從冒泡賽一路堅持到現在,的確挺不容易的。

  官方直播間內,彈幕現在兩極分化:

  「還有誰!EDG回來了!那個EDG,他回來了!」

  「兄弟們,計劃有變,下一步,奪冠!」

  「運氣好而已,你們贏了SN,遲早會後悔的,打得過LCK嗎?」

  「果然是內戰內行,EDG還是那個味道。」

  在SN粉絲看來,EDG贏了SN對LPL是重大打擊。

  仿佛一切都回到了S7之前。

  EDG只會對付自己人,遇到LCK就軟了。

  八強賽繼續,一夜無事,次日,DWG和DRX的比賽。

  蘇墨一大早,上班之前就收到了Chovy的消息:

  「Mo選手,今天下午我們和DWG打比賽,你回來現場看嗎?我手上有票,你願意來的話,我給你送票過去。」

  蘇墨:「啊?我要上班,而且,為什麼要我去?」

  Chovy:「如果你在現場的話,我會更有自信,當然,你要是沒時間也沒事,我們會贏的。」

  蘇墨感覺Chovy這後半句是在自我安慰,夏季賽決賽,DWG打DRX那三場比賽非常輕鬆,兩隊實力差距是比較明顯的。

  雖然現在版本變了,各自也都有成長。

  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DRX贏DWG的希望非常渺茫。

  時間來到下午,第一場開始,蘇墨看了一眼兩邊的陣容。

  DRX這邊給Doran在上路拿到了傑斯,給Chovy選擇了發條。

  而DWG這邊,中路是aker招牌辛德拉。

  蘇墨感覺這把DRX走遠了。

  發條的確是版本熱門中單,但是Chovy的發條……只能說一言難盡。

  果然四十分鐘之後,蘇墨就看到了APP的推送。

  #DWG先下一城

  第二場比賽開始,蘇墨繼續看兩邊的BP。

  DRX把辛德拉和青鋼影放上BAN位。

  這的確是DWG中上的招牌。

  而中路,Chovy拿到加里奧,DWG則是選擇卡牌。

  看上去加里奧對線卡牌,問題不大。

  但DRX上單是武器大師,打野是豹女,輔助是塔姆。

  沒有一個是可以帶加里奧進場的。

  武器大師雖然有Q技能跳臉,但是太容易被反制了。

  所以這整個就是一個防守陣容,加里奧的大招只能團戰的時候用來保護後排。

  這種陣容,面對弱隊是可以玩的,但是面對強隊,對方如果拉扯好了,只要你第一波技能放完沒有拿到足夠的優勢,後續就會被遛狗。

  進入中期,當aker的卡牌摸出火炮的時候,蘇墨就知道DRX這把大概率沒了。

  卡牌出火炮,打拉扯,DRX這邊很難還手。

  果然,中期一波團戰, DRX主動開團,DWG這邊輔助錘石賣自己,吃下DRX第一波進場。

  在少人的情況下,DWG果斷選擇反打,卡牌利用火炮和大招留人,逐個擊破,DRX只能潰逃。

  最終,DWG輕鬆拿下第二場比賽的勝利。

  很快,蘇墨就收到了Chovy的消息:「啊……看來是不行了呢,Mo選手,我現在好難受。」

  蘇墨:「嗯,這個版本對你來說的確有點難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第三場比賽開始,這一場DWG把卡牌都給BAN了,這就有點噁心人了。

  DRX的卡牌體系並不怎麼樣,當然這是相對DWG來說。

  相對於DRX其他體系來說已經算好的。

  即便如此DWG也不給DRX玩,趕盡殺絕。

  這一場aker選擇發條,他的發條熟練度就比Chovy高多了。

  而且,沙皇也被BAN了。

  於是,DRX毅然決然在中路選出一個誰都沒想到的英雄,維克茲!

  這維克茲一選出來,蘇墨就感覺這把比賽沒了。

  倒不是這個英雄本身不行,而是DRX的陣容沒有任何搭配和聯動,只有單打獨鬥。

  進入比賽之後,和蘇墨想的一樣,雖然對線期的節奏方面,DRX並不落後,還一度打出優勢。

  但到了中期團戰,因為陣容關係,英雄之間沒有什麼聯動,DRX的團戰完全打不過DWG,最終被DWG三比零橫掃!

  於是,DWG成功晉級半決賽。

  而DWG的對手,便是TES!

  很快,蘇墨就收到了Chovy發來的消息:「Mo選手,讓你失望了,一場都贏不了。」

  蘇墨:「比賽就是這樣,有輸有贏,明天再來吧,期待你捲土重來。」

  這個BO5打完之後,網上已經開始討論決賽的事情。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