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章 我見過很多天才,但他們都說是人我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11章 我見過很多天才,但他們都說是人我吃

  【GG!】

  【果然,V5現在就是超一檔的隊伍,黃金之路近在眼前。】

  【冷知識:上一次離黃金之路最近的隊伍是G2,而黃金之路百分之九十九的困難在於世界賽的成績,先別樂觀,先看看。】

  【TES真要不把德萊文體系BAN了吧,選出來就是綁架隊友。】

  賽場外。

  不少觀眾都已經是看明白了這一把TES的窘迫。

  成也德萊文,敗也德萊文。

  V5幾乎就是在各種想辦法避戰,要麼針對你德萊文的生存空間,德萊文砍不起來,承擔不了隊伍的大核C位,這個陣容就不攻自破。

  當然。

  其中還有羅輯發揮過於可怕的原因。

  「這就是巨星單打戰術。」

  紅米是一個很討厭隊伍里有明星選手的教練。

  因為在他看來,明星選手向來意味著不服從管教,而這種現象在LPL隊伍里更是極其明顯。

  也正因此。

  他才會選擇來到JDG。

  「但不得不承認的是。」

  「巨星單打戰術有時候真的很無解,就像在球場上,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把球投到他手上,隊伍里的這一分就有了。」

  「而能夠阻止巨星單打的,只有同樣身為巨星的另一方。」

  紅米的觀點。

  在V5的休息室里幾乎是照本宣科的被Zero重複了一遍,讓二追三的逆轉太過渺茫,TES只要不傻,第二把都會選擇傾盡全力。

  Nofe看了眼羅輯的位置。

  這個提出「開水」戰術的始作俑者,已經在BO5的第一局裡營造好了絕佳開頭。

  雖然戰術什麼有些骯髒。

  但賽場如戰場,只要能贏比賽,骯髒不骯髒的那都是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要贏!

  BO5的第二局。

  V5直接選擇放出了澤麗露露給對面,當然澤麗貓是不可能給的,出乎意料的是,第二把的羅輯也並沒有玩騷的,而是主動拿了手奧恩,雙C選擇雙大核,就硬跟TES拖後期。

  這一把。

  遊戲時長長達38分鐘。

  最後才靠著JKL的逆天發揮成功拿下遊戲的勝利。

  1:1平。

  然而

  第三把,V5在繼續放出澤麗的同時,卻是中野老登同時發力。

  誰也沒能想到。

  兩個老頭會在第三局突然爆發,可一聯想這兩人前兩局幹了什麼,又會突然覺得爆發什麼好像也挺正常。

  畢竟第一把幾乎是羅輯的個人秀。

  他們只需要跟著沖而已。

  第二把更為簡單,就是把遊戲無腦往後推,兩個老傢伙除了坐的久了點,狀態什麼的其實一直都相當在線。

  以逸待勞的情況下。

  TES根本抵擋不住V5中野發動機的衝擊。

  2:1

  率先賽點!

  「原來如此。」

  「怪不得前兩局怎麼看怎麼不對勁,從第三把開始,我才真正看明白V5的意圖。」

  「這是打算把JKL直接往死里整啊。」

  EDG俱樂部。

  所有人聽著阿布的解釋都倒吸一口涼氣。

  第一把克烈轉線體系封鎖德萊文,第二把TES迫於壓力必拿澤麗露露,並且在第二把打出效果的情況下,他們並不介意再拿一把,可一旦拿了就等於中了V5的計。

  一把德萊文,兩把澤麗。

  眼下JKL的手雖然還沒到傷那種地步,但在高強度的注意力集中以及手部操作下,手掌位置也已經是隱隱發熱出汗。

  偏偏

  在已經這樣付出的情況下,他們的戰績還是1:

  再輸一把,就得掉入敗者組。

  陽謀。

  連白色月牙都察覺到了V5背後的骯髒戰術。

  「做得很好了傑克,接下來,就相信你的隊友們吧。」

  JKL猛地抬頭。

  教練的意思是不準備讓他第四把繼續拿澤麗。

  他蠕動了下唇角,似乎是想說些什麼,可實際連他自己都在陷入著掙扎,眼下自身的狀態騙不得人,澤麗他當然還可以繼續拿,可跟第二把的自己相比,狀態肯定相差甚遠。

  一旦拿了C不起來,說不定還會起到拖累隊友的作用。

  但

  不想輸!

  真的不想輸!

  S12的TES經歷了北伐跟人員大輪換的背景,這會的他們毫無疑問是正確的五人,當然到了世界賽情況另說。

  可至少現在,就現在,他依舊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贏下遊戲。

  「教練,我還想試試。」

  白色月牙看著他的眼睛。

  血性,渴望,信念,這些偉大的職業選手應有的特性,此刻在他的眼神里體現的淋漓盡致,他知道作為一名職業教練,這個時候應該大膽拒絕選手的要求。

  可作為隊員們的半個家長,他又怎麼能拒絕的了孩子們的祈求。

  於是嘆了口氣。

  將目光看向了房間內的其餘眾人。

  此時此刻,洶湧的戰意在選手的眼底炙熱燃燒,隊伍絕對核心的作用就在於此,既然大家都默認再沖一把,那他其實也沒什麼拒絕的理由。

  況且

  他們還有敗者組,還有極高的賽季積分。

  就算這場比賽輸了,也不是落幕。

  V5的休息室。

  因為2:1先拿賽點的緣故,此時的隊內氛圍也是極其和諧。

  而且他們都清楚。

  JKL已經基本等同於半報廢狀態,線上羅輯把大黃壓死,BP教練端把Knight壓制,下路又還是個半殘廢的JKL,這把比賽早就已經進入了比賽結束的倒計時。

  「可惜了,這招要是拿來對付JDG多好。」

  「對付JDG沒用的,JDG又不是純靠下路線權贏比賽的隊伍,打JDG得用別的戰術,相信我夢的髒心爛肺吧。」

  「誹謗啊!我要告你們誹謗啊!什麼髒心爛肺,那叫戰術。」

  「那你倒是給我解釋解釋為什麼你的戰術針對的對象,每次不是賽場老登,就是幾乎跟你是同一期的新人?」

  「」

  房間內一眾選手都笑了。

  羅某的大招不斬老幼,但羅某還有一手花招是吧?

  「行了,按照我們的既定戰術吧。」

  眼見玩笑開完。

  知道中場休息時間有限的Nofe也是繼續開口道:「這一把依舊延續我們的戰術,Rookie跟卡薩做好本分工作就好,節奏點依舊是我們的雙邊路。」

  「當然。」

  「我夢你也注意一下,別忘了還有個老六在敗者組偷偷窺視著我們,沒到那麼絕境之前,你稍微先收著一點,別走哪都單挑,大搞個人英雄主義,事都讓你幹了別人幹什麼,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的事也不能做。」

  羅輯:???

  不是。

  他怎麼就大搞個人英雄主義了?

  他承認這三把在中期開始的單帶端,他單殺對面大黃次數有點多,但那也不怪他啊。

  天授不取,反受其咎。

  這對面滿狀態就是斬殺線,他總不能能殺不殺吧,那多對不起人家前期送出來的人頭。

  這麼想著的他,全然忘記了自己數次單殺對面前嘴角抑制不住的笑容。

  有一句話說得好:真正想贏的人是沒有表情的。

  但其實這句話還有下一句。

  即:

  想不到怎麼輸的人嘴角會彎。

  很快。

  中場休息的時間結束。

  重新開始走位賽場上的V5一行人,自然也看到了TES那氣勢如虹的模樣

  乍一看

  不知道的還以為手拿賽點的是對面呢。

  「這算什麼,把我們當反派BOSS打了,主角逆境開BUFF?」

  卡薩故作沉思的端了端下巴。

  當然。

  你問他信不信,那他肯定是不信的,電子競技不是玄幻大戰,士氣起來了歸士氣起來了,但該有的差距依舊還是在的。

  「習慣就好,未來,我們或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隊伍這樣。」

  羅輯心裡也很是平穩。

  前世他也多次見到過TES隊伍的選手隔著屏幕露出過這樣的架勢,電競名梗里更是有個「堅毅的眼神」形容的就是這種情況。

  可比賽,終究還是看雙方硬實力的。

  比覺悟?

  TES能有他們全隊復仇者覺悟來的深厚?

  解說席。

  三位解說也已經是全身上下燥熱了起來,感性上他們更希望看到BO5打滿的雙方對局,可理性告訴他們,眼下的TES狀態很糟糕,除非中路的Knight能站出來。

  可中路的Knight站出來這一點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

  因為面對Rookie。

  他沒辦法施展他的成名絕技【弱者標記】。

  「Ning,你怎麼看接下來兩支隊伍的比賽?」

  「我?那我肯定是站著看啊。」

  聽著大校的挖坑。

  Ning儘管情商不高,但還是敏銳的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沒有上當,可實際上,他是懂自己兩個老隊友的。

  Rookie的BO5是劣勢。

  但只要不打到第五把,就觸發不了他的Debuff,眼下才第四把的比賽根本影響不了Rookie的狀態。

  反倒是JKL。

  他太懂自己這個曾經的AD小老弟了,JKL最強的時候,從來都不是他閃現向前的時候,而是他腦子突然恢復正常運行,整個人穩健到令人噁心的那段時間。

  換算在賽場外。

  就是喻文波變成了喻武波,傑克愛變成了傑克恨的那段時間。

  可那種狀態是有條件的,仔細研究變化發現,那種打法其實就是韓式AD的打法,而比賽看得多的都知道,韓式AD想要打出穩定且持續的傷害,又必須有個前提條件。

  那就是——上單站得住。

  或者說。

  光是站得住都還不夠,而是得強,至少要比對面的上單強。

  而大黃

  Ning王只能沉默的表示:自己見過很多天才,但他們都說是人我吃。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