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2章 三大毒瘤之瘟疫傳說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72章 三大毒瘤之——瘟疫傳說

  比賽的第四局,T1的BP理解已經開始完全被V5給帶著走。

  這一點。

  場內外所有人都看得出來。

  可T1沒辦法,他們本以為自己的理解已經天下無敵了,可誰能想的到還有高手?

  很快。

  一輪BAN:

  V5:維魯斯、烈娜塔、女警

  T1:寒冰、大發明家、貓咪

  很顯然。

  兩邊都不約而同的將BP的側重放在了下路的線權。

  T1已經連續吃了三把苦頭了,第三把要不是雙C突然爆發,實際上第三把他們也是被壓著打。

  一輪PICK:

  V5:豬妹、沙皇、炸彈人

  T1:女槍、大樹、拉克絲

  為了搶奪下路線權,為了應付V5的雙AD,不僅在BAN位上各種針對,同時還放著盧娜、卡莉斯塔奶媽不選,硬拿女槍拉克絲。

  理論上。

  射輔可以靠硬輔去破,但問題是他們根本看不懂V5第三手為什麼要拿炸彈人,Bengi抓破了腦袋都想不明白這一手到底是怎麼想的。

  唯一的可能就是搶下路線。

  那沒辦法。

  只能繼續按照要跟對面下路搶線權的想法來BP。

  理論上。

  眼下下路已經沒有線權能強的過女槍拉克絲的組合了,哪怕對面出炸彈人,推線能力也完全不如第二把的寒冰女警那麼的有壓制力。

  二輪BAN:

  武器、塞拉斯、洛、劍魔

  這一手BAN武器,讓Bengi下意識的覺得自己已經看透了

  跟第二把一樣!

  這一定還是下路強搶線打法!

  想到這。

  T1第四手直接出了AKL。

  給最後一手的宙斯留了Counter位。

  到這裡。

  V5已經很確定,T1已經完全踏入了他們的陷阱。

  實際上。

  當對面的前四手選完,最後一手選什麼Counter上路都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

  V5的最後兩手,是老鼠+格溫。

  見狀。

  T1最後補了手劍姬。

  至此:

  V5:上單格溫、打野豬妹、中單沙皇、下路炸彈人+老鼠

  T1:上單劍姬、打野大樹、中單AKL、下路女槍+拉克絲

  就這陣容。

  Bengi都想不到炸彈人跟老鼠走下能有什麼配合。

  而V5這裡。

  一眾選手下意識的看向了羅輯,看著他臉上那一副陽光大男孩般的笑容,只覺得背後陰風陣陣。

  別人不清楚。

  可他們作為套路的第一手見證者,是清楚的知道這逼套路到底有多麼的陰間。

  離譜程度。

  甚至堪比當年的上單遊走風女以及野區秒殺流蕭炎。

  對此。

  羅輯倒是臉上特別淡定。

  他發現他已經慢慢理解了古代的那些個謀士。

  毒計這種東西,聽起來雖然有些不道德,可在勝利面前,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是可以退讓的。

  況且。

  什麼傷天和不傷文和,損陰德不損仲德,那例子不是已經很清楚了麼。

  這玩意是PPGOD玩的又不是他玩的,到時候名聲崩了也是崩的PPGOD的名聲。

  想必。

  以S賽冠軍做誘惑,他應該是很樂意去背下這個鍋的。

  換句話說。

  要是他連祭出了這種大殺器都還贏不了T1,那也沒事,正常情況下第一次碰到這種套路的。

  就羅輯前世的眼光來看。

  沒幾個心態能不崩的,到時候手感心態都無的T1,第五把反而能隨便被他們蹂躪。

  這是——最為無解的陽謀!

  與此同時。

  賽場外,無數的解說觀眾都看著V5的陣容摸不著頭腦,他們根本看不懂這陣容到底要怎麼玩。

  【這選錯了吧?】

  【雙AD確實很猛,可你確定炸彈人+老鼠能推得動女槍+拉克絲的線?】

  【應該是給雙AD鋪路吧,畢竟武器都BAN了。】

  【是嗎?可我怎麼總感覺有些不太對勁?】

  DRX休息室。

  一行人齊齊將視野看向了輔助的BeryL,這種匯聚而來的視線,讓他下意識的也感覺到了一絲不自在。

  「不是,你們看我幹嘛?」

  「等你解說啊!」

  Deft理所當然的回答道,一旁的幾個隊友也紛紛點了點頭。

  這幅摸樣。

  直接把BeryL給整個看無語了。

  「不是,你們當我聯盟百科呢?這陣容我都在想V5到底要靠什麼贏,我跟你們說過了,V5這個隊伍有一個版本理解不遜色於我甚至超越我的存在,這把我也看不懂。」

  「啊?」

  BeryL的回覆,出乎了DRX所有人的預料。

  前面V5贏得兩把,雖然套路頻出,可套路的核心理解BeryL都是能跟得上的,眼下,連他跟不上的東西都出來了。

  那就意味著

  V5。

  在版本這一塊已經遠遠走在了他們前面。

  比賽的一開始。

  雙方都是正常出裝正常站位,因為太過正常的緣故,反而是讓場外的解說紛紛有些不解。

  「管哥,你遊戲理解比較深,你看得懂V5這是什麼套路嗎?」記得思索許久沒有答案,於是向著一旁的管澤元問道。

  「我哪知道啊兄弟。」大校搖了搖頭,又看向米勒:「米勒老師呢?」

  「我也不太行。」米勒同樣臉上抓瞎。

  見左右兩邊都看不懂局勢,大校也是下意識的開玩笑道:

  「總不能這個套路就是老鼠無限抓中吧,正常來說,應該還是要以下路線權為主,會不會是老鼠一級血量全聯盟前列,方便搶線?」

  然而。

  他不開口還好。

  一開口。

  觀眾竟愕然的發現,隨著兵線的上線,PPGOD的老鼠竟真的沒有跟著AD前往下路,而是在中路附近躊躇不定。

  甚至連AD位的蕭炎。

  一級也選擇了站在紅BUFF旁邊,似乎準備幫著卡薩一級開野。

  【???】

  【不是,你們這還是S賽比賽嘛?一級老鼠中路偷人,AD幫忙打野開野,我來RANK局了?】

  【看不懂,完全看不懂。】

  【V5這把到底在搞什麼啊,這樣玩,前期下路不是沒辦法跟對面搶二了嘛?】

  此刻。

  場外的觀眾議論紛紛。

  不過場內的V5一行人卻完全沒有感覺,就算有,也根本不會把他當回事。

  這麼多年職業選手當過來了。

  他們學的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面對質疑,要一不崩潰,二不放棄,三不抱怨,四不長進。

  總之。

  成績會為他們說話。

  如果沒成績,那也活該挨噴。

  很快。

  隨著兩邊兵線的交匯,已經全集中起了狀態的Faker,在深吸一口氣後也小心翼翼的朝著兵線靠近,同時留意著沙皇的距離。

  長手打短手。

  一級沒辦法的,想要補刀,就必定會被對面耗血,他要做的,就是儘可能的減少前期被耗血的頻率。

  就當他這麼想著。

  耳邊。

  卻有一道熟悉的聲音突然響起:

  「丟丟丟丟丟~」

  等等!

  這個聲音!?

  Faker眼神瞬間變得不可置信,但,當他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Q【埋伏】

  破隱而出後的老鼠,會獲得45%的攻擊速度,再配合天賦帶的叢刃,僅僅一個照面。

  毫無防備的Faker就直接被PPGOD見面打了個平A三連擊。

  「Biu~Biu~Biu~」

  老鼠的基礎攻擊力不高,出輔助裝的老鼠一發平A也就小几十,可三發平A配合被動的持續掉血,怎麼說也小一百多的傷害。

  也就是五分之一血。

  「老鼠!?」

  突然出現的老鼠,讓Faker下意識的驚呼出聲,並且快速後撤。

  而下路收到風的小呂布跟Keria,也第一時間向前壓制打算把AD趕出經驗區。

  結果

  等他們向前壓制以後,才赫然發現,這會的炸彈人也才剛從野區出來,他之前根本就不在線上。

  小呂布:?

  Keria:?

  「這?」

  「他們一級玩的這麼野的嗎?」

  「放棄下路線權,就為了一級噁心一下Faker?」

  T1看不懂。

  解說也看不懂。

  觀眾更加看不懂。

  可PPGOD已經臉上繃不住的笑出了聲,套路雖然陰間,但只有玩過才知道,這是只有輔助一個人快樂的套路。

  A完三環把輔助裝的三層被動摸完後。

  PPGOD當著對面Faker的面往下路走,一副要回下路的模樣。

  只是。

  上帝視角下,所有人都看到,當PPGOD的老鼠走進中路連接下河道的草叢時,他卻並沒有繼續前進。

  而是繼續蹲在了草叢裡邊。

  「啊?」

  大校下意識的驚呼出聲。

  「PPGOD不回下路嗎?沒必要吧,一級也抓不死Faker的AKL,這下路日子不過了?」米勒也愣在了原地。

  邊上。

  記得更是被嚇得話都不敢說。

  這到底是V5的秘密武器?還是V5已經破罐子破摔?又亦或者說是中場休息的時候,休息室里爆發了什麼他們不知道的事情?

  這些他們都不清楚。

  當然。

  Faker也不清楚。

  看到老鼠走進草叢後,他下意識就覺得老鼠應該是回下路了,大部分人都是循規蹈矩的存在,在見識到新東西前,根本想像不到新東西會有多麼陰間。

  他自然也一樣。

  按照V5前三局的打法,他覺得老鼠怎麼都該回到下路搶線權。

  於是

  看著沙皇並沒有趁著他血量稀少而前壓的位置,他又一次的試探性的從塔下走了出來。

  結果。

  「是我~hahahahh~」

  第二次。

  PPGOD甚至連Q技能的隱身都沒開,直接光明正大的從草叢裡走了出來。

  靠著長手打短手的射程,追著Faker的AKL就是兩發平A,直接把Faker對線給打破防了。

  「阿西八!」

  「這老鼠這老鼠他都不對線的嗎?」

  「他怎麼TM的還在中路!?」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