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9章 你這麼尊重知識嗎?(均訂加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99章 你這麼尊重知識嗎?(均訂加更)

  聽到方晨羨慕的話,方言問道:

  「哦?怎麼這麼說?」

  方晨說道:

  「你看看,要是讓我來做這事兒,我就只能老老實實的排隊,買普通的硬座票,還大概率買不到今天的。」

  「但你就不一樣了,直接打個招呼就買到了。」

  「還有你那個大院兒。」

  「以前我覺得兄弟姊妹幾個,二姐長大後肯定是最有出息的人,後來我認為是我自己,現在看來還得是你。」

  方言聽到後笑了笑,看了一眼手錶後說道:

  「行了,甭拍馬屁了,趕緊去候車吧。」

  「還有半個小時車就來了,東西拿好,車上別露財,有事兒找列車員。」

  說著就給手裡的行李遞給了方晨。

  小老弟點點頭,對三哥說道:

  「嗯,那我走了。」

  方言揮揮手:

  「趕緊去,辦完事兒早點回來,家裡人都等著你呢。」

  方晨走了幾步,又回過頭來,對著方言朗聲道:

  「回去給媽說,我一定早點回來。」

  「嗯,知道了!」方言點點頭答應道。

  接著方晨走進了候車廳。

  方言這才轉過頭,準備往外走去。

  沒走兩步就聽到斜後方有兩個蹩腳口音在喊他:

  「師父!」

  「師父!」

  方言立馬轉過頭去,就看到安東和索菲亞兩個小毛子,正在朝著自己快步走來。

  這可是自己官方發的徒弟,四合院也是因為他們才拿到手的。

  面對自己這兩個開山弟子,方言好奇問道:

  「你們怎麼在這裡?」

  安東率先開口:

  「我們過來送一個朋友去外地。」

  方言看了一眼候車廳方向,問道:

  「和你們一樣的人?」

  索菲亞說道:

  「不是不是,是華夏人,他家裡都是當兵的。」

  方言恍然大悟:

  「哦,軍區大院兒的?」

  索菲亞點點頭:

  「對對,就是這個名字,每次我都記不起來。」

  接著安東問道:

  「師父您在這裡幹什麼?」

  方言沒有隱瞞他們說道:

  「也是送人,送我弟弟去南京。」

  安東說道:

  「巧了,我朋友也是去南京的,看來我朋友和師叔應該是一輛火車到那邊的。」

  聽到他的稱謂,方言糾正道:

  「我弟弟沒有拜師,所以不算是你們師叔。」

  安東點點頭:

  「哦,原來如此,我記下來了。」

  接著他感慨道:

  「華夏的關係稱謂太多了。」

  方言說道:

  「這個你不用在意,你們的中文水平已經很高了,該叫別人什麼,有時候我們自己人都記不全。」

  說罷他切換了個話題,問道:

  「對了,你們的書背的怎麼樣了?」

  聽到了這話安東和索菲亞完全就是兩個反應。

  索菲亞低下頭,安東卻像是獻寶的猴子似的,咧著個大嘴就高興的說道:

  「《黃帝內經靈樞》我已經全會背了,《素問》還在努力記憶,師父你可以考考我。」

  方言擺擺手,沒有考他的打算,只是說道:

  「你早就會背穴位圖,靈樞對你確實簡單。」

  接著他看向低著頭的索菲亞:

  「那索菲亞呢?」

  「師父……我……我還在努力。」索菲亞支支吾吾的說道。

  很顯然這姑娘是沒有安東那種天賦的。

  方言對著她說道:

  「沒事兒,有進步就行。」

  「一步步的慢慢來嘛。」

  索菲亞說道:

  「謝謝師父,我一定努力,不會讓您失望的。」

  方言說道:

  「怎麼會失望呢?當年我背的時候也花了不少時間。」

  他看了一眼高興的安東,說道:

  「安東這個屬於是天賦異稟。」

  索菲亞點點頭。

  這時候安東興奮的問道:

  「真的嗎?師父!」

  方言說道:

  「真的,你確實記憶力方面比一般人強多了。」

  安東頓時高興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原來我是天才!」

  方言有些撓頭,他不太理解小毛子的腦迴路,這個時候不應該謙虛一下嗎?

  接著安東對著方言說道:

  「師父我就是你的馬!你就是我的伯樂!」

  方言揉了揉眉心,無語的說道:

  「你是不是想說,你是千里馬,我是你的伯樂?」

  安東點點頭:

  「對對對,我是千里馬!你是發現千里馬的伯樂!」

  「師父,我一定儘快背完那些書,然後就找您學習中醫治病的技術。」

  方言擺擺手:

  「你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累著自己了。」

  接著又對索菲亞說道:

  「索菲亞,你也一樣。」

  索菲亞點點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嗯嗯,謝謝師父。」

  方言看了一眼時間,自己還得去弄自己四合院呢,他說道:

  「行了,我就先回去了,你們也去忙你們的吧。」

  安東拉住方言:

  「師父您要去什麼地方,我們有車。」

  「你們還有車?」方言詫異的看向他們。

  安東指了指遠處的路上停著的一輛轎車,說道:

  「對啊,你瞧就在那邊。」

  方言看著那轎車,是個外國牌子,經過網絡時代洗禮的他,居然都不認識。

  跟著安東和索菲亞來到車邊,安東打開車門,殷勤的邀請方言先上車。

  方言上車後,安東也坐了進來,索菲亞則是坐在了前面駕駛位。

  她居然是司機。

  「索菲亞會開車?」方言好奇的問道。

  安東說道:

  「嗯,我們都會開,不過這是索菲亞的車。」

  方言問道:

  「這個車是你們自己的,還是上級給配的?」

  安東說道:

  「是我父親從政府手裡,用很便宜的價格買下來,送給索菲亞的生日禮物。」

  方言好奇的問道:

  「這個是什麼牌子?」

  「Studebaker。」安東回應到。

  方言皺起眉頭:

  「這名字,聽著有些耳熟。」

  接著安東問道:

  「師父您打算去什麼地方?」

  方言回應到:

  「回協和對面的外交部街,正好也帶你們認認門。」

  前面的索菲亞也說到:

  「對啊,師父新家我們還沒去過呢。」

  接著索菲亞就發動汽車,然後朝著目的地而去。

  這汽車的座椅用的是真皮做的沙發,雖然時間久遠但是保養得當,看的出來上一屆的主人還是很愛惜的。

  乘坐體驗上來說,算的上是方言坐過最舒服的車。

  索菲亞很顯然在駕駛方面還挺有天賦的,一路上開的很穩。

  安東看到方言對著這輛車好像很感興趣的樣子。

  於是對著他問道:

  「師父,要不你結婚的時候,我送你輛車吧?」

  方言一怔,有些不可思議的看向安東。

  不是,自己都還沒教東西呢。

  你這麼尊重知識嗎?

  PS:更完這章,還欠大家六萬。

  今天更新完畢,明天請早。

  生產隊老鳳,哐哐碼明天的去了嗷……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