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5章 最好的朋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55章 最好的朋友

  「小龍?」

  張旭陽在原地轉了一圈,要不是因為手上還拿著風車,他都快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你再不出來,我可就回家了,不跟你玩了哦。」張旭陽向著周圍小聲道。

  他已經初二了,說這樣的話,已經感到有幾分羞恥。

  可這話卻很有用,話才剛落音,徐世龍就在他身邊再次浮現。

  「哇~」

  張旭陽被徐世龍的突然出現給嚇了一跳。

  但緊跟著又興奮起來。

  「隱身術?」

  徐世龍:……

  「我是鬼,我死了,只要不顯形,你就看不到我了……」

  「哦……,我懂,我懂……」

  徐世龍好像爆粗口,你懂個屁啊。

  不過他還是忍住了,繼續解釋起來:「那日我被車撞死了之後,我就變成了鬼,然後我就跟你一起回家了,看到了我爸媽他們離婚……看到你的畫的漫畫被阿姨給收走,還有你把那封信用透明膠貼在了抽屜下……」

  本來一臉嬉笑的張旭陽慢慢不嘻嘻了。

  「……我遇到了沈先生,他說可以幫我完成心愿,讓我回來見見你……」

  張旭陽聞聽事情的經過之後,站在原地顯得有點局促不安。

  「你是不是害怕我?」徐世龍問道。

  張旭陽趕忙擺擺手。

  「不是,不是,我怎麼會害怕你,我們可是最好的朋友。」

  「那你怎麼了?」徐世龍有些不解。

  「其實……我還是希望你能穿越到異世界,成為打敗魔王的勇者……」張旭陽道。

  「我也希望可以,但是……我也沒辦法,也許我沒有那個好運氣。」徐世龍嘆了口氣道。

  「走吧,我請你喝奶茶。」

  「你有錢嗎?」

  「當然,本少爺已經存了一個月的零用錢,今天請你大吃一頓哦。」張旭陽拍著胸脯道。

  「你為什麼要存這麼久的錢?」徐世龍有些奇怪地問道。

  孩子存錢,一般都是想買個大件東西。

  張旭陽撓撓頭道:「第五人格,我想抽個198。」

  「哦,我都好久沒有玩了呢。」徐世龍道。

  以前兩個人一起玩這個遊戲,不過他們都是比較窮的玩家,基本上都不愁錢,基本都靠著遊戲活動免費抽過日子。

  「走,你去我家,我們一起玩。」張旭陽又順手架在他的肩上。

  「好。」徐世龍也很高興,畢竟他也還是個孩子。

  但是剛走幾步,徐世龍就反應過來。

  「我會嚇到你爸爸媽媽的。」徐世龍道。

  張旭陽聞言拍著胸脯道:「放心,他們要八九點才回來,你躲在我房間裡,不給他們看見就行。」

  「真的可以嗎?」徐世龍聞言一臉驚喜。

  「當然,走吧,不過我們先去買奶茶,我請你的哦。」

  「我是鬼,吃不了東西的。」徐世龍道。

  「可我看你明明跟活人一樣啊,我能摸到你,而且你還在太陽底下出……咦,你真的沒有影子。」張旭陽大吃一驚。

  「現在相信我是鬼了吧?」

  「剛才我就相信了,我知道,你說的都是真的。」張旭陽道。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騙你。」

  「我就是知道。」

  ……

  既然不用買奶茶,自然接著回家。

  「唉,小龍,你死掉後,我有很想你哦,還經常做夢夢見你,你有沒有想我?」

  「當然有。」

  「沒有你,每次考試我都被我媽媽罵,以前還有你墊底,我還能爭辯一下比你考得好,現在都找不到爭辯的理由。」

  「對不起。」

  「沒關係,我不怪你啦。」

  「陽陽,你有拿到三好學生的獎狀嗎?」

  「沒有,我成績太差了,上課就喜歡開小差。」

  「但是你畫畫得很棒啊,我很喜歡你畫的畫,長大了以後可以成為漫畫家,不知道那個時候,還能不能看到你畫的漫畫……」徐世龍眼中滿是憧憬。

  「死後不會投胎嗎?我還以為你已經變成了小孩……」

  「我跟你說哦,上次我看到一個小屁孩,長得跟你好像,我還以為是你,我跟他說話,把他嚇得哇哇地哭,她媽媽追得我好遠,還罵我,嘿嘿嘿……」

  「我也不知道,死後大家都在四處遊蕩,不過哥哥說,那是因為冥路不通,暫時無法重入輪迴。」徐世龍道。

  「哥哥?」

  「就是沈先生。」

  沈思遠有交代,不讓他對外人提起萬魂幡的事,所以他才沒有稱呼幡主。

  「那他是不是神仙?」張旭陽湊到徐世龍耳邊小聲詢問。

  「他說他不是,但我覺得他是。」徐世龍道。

  「我也覺得他是,他太厲害了,不但能看到鬼,而且還讓你可以顯形,跟活著的時候一樣……」張旭陽顯得極為興奮。

  徐世龍點頭,心說何止是顯形,還可以在天上飛。

  「等你見到他的時候,你能不能幫我問問他,能不能收我當徒弟。」張旭陽一臉期待地道。

  「好呀。」徐世龍一口答應。

  「嘿嘿,小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張旭陽聞言大為開心。

  兩人一路聊著天,然後就這樣晃晃悠悠地回了家。

  徐世龍對這條路很熟悉,因為他家以前也住這裡,甚至跟張旭陽住的同一棟樓同一個單元,只不過不在一層罷了。

  徐世龍是住張旭陽家樓上的。

  也正因為如此,兩人從小玩到大,上的是同一個幼兒園,同一個小學,甚至還是同一班級,關係自然好。

  那時候徐世龍還經常在張旭陽家蹭飯,張旭陽的爸爸媽媽對他也很好。

  等到了張旭陽家裡,果然張旭陽父母還沒回來,家裡空蕩蕩。

  「陽陽,你爸爸媽媽現在都很忙嗎?」

  「對啊,每天都要加班,要忙很晚。」張旭陽道。

  「那你晚飯吃什麼?」

  「我可以自己做,有的時候我爸爸媽媽也會給我點外賣。」張旭陽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你自己還會做飯?」徐世龍聞言很驚訝。

  「當然,我媽媽教我的,不學沒辦法,會餓肚子呢,不過我只會做一些簡單的,炒飯、下麵條、西紅柿炒蛋……」

  「那已經很厲害了。」

  「我也這麼覺得。」張旭陽臭屁地道。

  等進入屋內,張旭陽直接把他給拉到房間。

  「別待在客廳,有監控,我爸媽隨時會在監控里看我。」張旭陽道。

  其實監控是拍不到徐世龍的,不過徐世龍並未解釋,他也想看看張旭陽的房間,跟以前是不是一樣。

  「你先坐下來自己玩,我去炒碗飯,你要吃嗎?」

  張旭陽把手上的風車插進筆筒里,和那個壞掉的正好成一對。

  「我說了我是鬼,我吃不了東西。」

  「也對,那你先自己玩。」張旭陽說著,就跑了出去。

  而徐世龍坐在張旭陽的書桌前,呆呆地看著書桌上的那些凌亂的東西,既感到熟悉,又感到陌生。

  恍惚間,似乎又回到了某個夏季的午後……

  PS:沒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