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1章 內訌的前奏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591章 內訌的前奏

  與此同時,東部的帶英機群也迎來了大反轉。

  這些由大量式、反潛機和幾架狂風組成的攻擊機群本來是抱著必死信念的,畢竟以他們的戰機水平根本無法占據優勢,尤其是十幾架反潛機帶魚雷突擊這種復古戰法,一度讓飛行員們差點以為回到了五十多年前。

  已經有很多中隊長強烈表達了不滿,他們不是怕死,可也不能這麼糟踐人命吧?

  只是特倫強壓下來了這些聲音,當東部「落單」的幾艘戰艦被預警機發現後,他主動攬下攻擊任務,然後卻再次命令所有戰機嚴禁私自開火。

  再之後特倫做了件所有人都沒想到的事:

  他在公頻無線電里向那幾艘落單的戰艦喊話,威脅他們天兵已至,莫要執迷不悟速速投降!

  簡單的喊話讓己方飛行員們一頭霧水,甚至驚恐無比,生怕漢斯惱羞成怒冒出來幾百架戰鬥機撲過來。

  畢竟第三艦隊的暴脾氣和草營人命的作風已經無人不曉,神風精神連本子來了都甘拜下風,人家會接受投降?

  其實現在特倫心裡也沒底,威爾森曾向施密特詢問如何合理交接軍艦,對方的回答是讓帶英先喊話投降,之後自然會知道怎麼辦。

  特倫沒辦法只能照做,等了大約十秒鐘後聽到了電台中的回覆:

  「這裡是皇家海軍本土艦隊第一分艦隊旗艦無比號,感謝你們幫助我們解除了第三艦隊的挾持,很抱歉給你們帶來了麻煩,請替我向菲爾格上校問好,我們聽羅貝爾提起過他。

  我們即將撤離,這些被挾持的戰艦就當是給予國王的補償!」

  「??」

  爆炸的信息量讓特倫一時間有些轉不過腦子,回過神來後繼續呼叫了幾次卻再無回應。

  你們是皇家海軍,那我們是什麼?

  還有羅貝爾這個名字總感覺有些熟悉等等,現在不是思考這些的時候。

  他至少可以確定第三艦隊應該沒有毀約,當即對同樣旁聽了對話一片茫然的機群下令,要求2

  架狂風加速飛掠那幾艘戰艦,但不進行攻擊。

  將信將疑的兩架狂風最終執行了命令,打開加力的同時隨時觀察著那幾艘戰艦,可直到拉進至15公里也沒發現有彈射戰機和開火的跡象,鼓起勇氣節流閥推到底朝著戰航頭頂沖了過去。

  兩架狂風一前一後從低空掠過,清晰地看到了3艘燈火通明的戰列艦以及1艘航母,只不過甲板上空蕩蕩的,連一個人影也看不見。

  而且僅僅從視覺上他們就能判斷那些戰艦噸位很不小,尤其是無比號的巨大的508毫米炮塔配合修長艦體給人以強烈的震撼成功飛掠戰艦未遭受攻擊後,特倫終於確定下來興奮的表示下方的戰艦已經投降,命令己方戰機進行監視,同時讓菲爾格和陸戰隊一起搭乘直升機火速趕來。

  不管到底有什麼貓膩,起碼船的數量和噸位沒錯了!

  早已展開等待多時的直升機立即起飛,飛行十幾分鐘後就看到了霧蒙蒙的海面上耀眼的燈光。

  前四架陸戰隊的「山貓」直升機先繞了一圈沒發現危險後降落在馬爾他號上,隨後載著一眾皇家海軍水兵搭的運輸直升機才開始進駐降落。

  當菲爾格乘坐的直升機還在盤旋時他就注意到了巨大的航母,如他預料的那樣是典型的直通甲板大戰後期航母,不過—-艦體看著不像俾斯麥,風格上總感覺是經典的皇家海軍設計啊!

  而等他跳上甲板,眼睛就死死盯著航母的艦島,越看越有種在哪見過的熟悉感。

  那圓形的炮塔像極了帶英二戰時的的113毫米0F高平兩用炮,艦島上的砰砰炮更是一眼被認出來,上面的桅杆上還掛的是米字旗呢!

  再一看艦島布局,在煙肉後方還有一座獨立桅杆的小艦島用於指揮戰機起降,更加令人熟悉。

  菲爾格忽然想到什麼,突然朝著航母的另一側跑過去,一下就看到了兩個外升降機。

  種種特徵疊加,終於知道熟悉感的來源了:

  這是馬爾他號!

  不僅有典型的Y系早期航母艦島設計、還有在當時非常超前的舷外升降機和雙艦島布局,再加上隨處可見的Y系裝備,身份已經明了。

  但馬爾他號建造到一半就被終止,而且第三艦隊怎麼會有馬爾他的圖紙?

  而此時其他下飛機的軍官也發現了異常,大聲呼叫什麼。

  當菲爾格走過去後他們激動地指著不遠處同樣燈火通明的其他3艘戰列艦,前者一眼掃過去更是目瞪口呆:

  離馬爾他號最近的就是胡德號戰列巡洋艦,那熟悉的布局皇家海軍絕不會忘記!

  而無比號的碩大炮塔也極為顯眼,前二後一的布局以及大長寬比讓他一下子想起了費舍爾的圖紙艦,更好像明白了聯軍探測到有20寸艦炮巨艦的消息:

  那就是無比號,這艘僅僅只存在於費舍爾紙筆上的空想超級戰巡可不就是以其搭載的508mm艦炮聞名麼,後來的學者愛好者對此並不陌生。

  至於聖文森特號則更顯眼了:3號炮塔中置的布局顯然是G3戰列巡洋艦的風格,要知道G3計劃是帶英在海軍條約期間認真探討過差點真落地的型號,留存的信息更多。

  (G3圖紙和聖文森特號對比)

  聖文森特號的炮塔布局和上層建築風格幾乎是完美對應了G3!

  3條只存在於圖紙或被取消的Y系戰艦,1條已經沉沒的胡德號,讓菲爾格和接連趕來的其他水兵們都有些暈乎乎的搞不清狀況而其他陸戰隊成員雖然認不出戰艦的型號,可4艘Y系戰艦飄揚的米字旗卻極為顯眼,同樣也感到了困惑。

  等大部分直升機在馬爾他號的甲板上降落後,簡單觀察就又飛到了幾條戰列艦上,開始迅速接管戰艦。

  他們震驚的發現所有戰艦上空無一人,但包括輪機在內的各系統運轉相當良好,炮塔內部尚有火藥的餘溫彈藥庫卻依舊充滿,就連下層的儲物倉都堆滿了各種罐頭和蔬菜肉類,甚至燃油艙都是滿滿的!

  明明經歷了高速航行和連續2天的作戰,可戰艦就跟在港口保養過一樣煥然一新,狀態好得要命,角落裡甚至沒什麼鏽跡!

  菲爾格登上無比號後在艦長室還找到了航行日誌,雖然內容都被撕掉,可各種物品樣式都完美符合那個年代的皇家海軍,連鋼筆都是康威·斯圖爾特的Dinkie系列,因較短易握持常用於艦橋記錄!

  這意味著無比號甚至可能不是失落帝國拿到圖紙後仿造,否則不至於連如此細節都要照著皇家海軍來!

  此時後方的班德和特倫也焦急的詢問菲爾格情況,後者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進行回電:

  「我們已成功-俘虜馬爾他號航空母艦、無比號,G3和胡德號戰列艦,未遭受抵抗,艦上未發現人員,艦體狀態良好,完畢!」

  「第三艦隊毀滅了!」

  「我們勝利了!」

  當海岸邊觀測到煙幕中發生驚天爆炸,煙幕漸漸散去後,一切終於塵埃落定。

  狂妄而不可一世的第三艦隊為輕敵付出了代價,盲目的進行登陸被證明是絕對錯誤的策略。

  天空中還有零星的幾十架雨燕在頑強戰鬥,但信心大振的聯軍已然不再逃避,甚至有一架F16

  壯著膽子飛到低空,從快速艦隊尚未完全沉沒的殘骸上飛過,並用相機拍下了半個艦體高高翹起的齊柏林伯爵號航母。

  B快速艦隊先吃了F18和幻影2000的幾十枚飛彈,B1B又命中了170,枚,隨後B52還進行補刀,

  總計實打實挨了超過300發魚叉,最終無一倖存。

  而慢速艦隊毀滅的更快,到最後膽子大的飛行員直接用機炮掃射都能幹沉不少,更是通過碎片察覺船體中含有大量木製結構,連民船都不如。

  這也就意味著第三艦隊差不多90%的船要麼是民船登陸船,要麼是用於欺詐的假目標,只是用來發射V1而已。

  得知真相後,奧爾格羅天基地里的懷恩一拍桌子懊惱地抱頭說道:

  「我真傻,我早該該知道的,第三艦隊攻擊帶英就是篤定短時間內我們根本組織不起艦隊,只能通過空軍非近距離對抗,所以弄了一大堆假目標糊弄我們,他們一直有這種習慣!」

  「其實之前預警機也報告過一些異常,他們雷達掃過去的反射信號偏弱,只是被我們忽略了,

  木製船的反射信號和全鋼鐵戰列艦有巨大差異!」

  「戰術也不對,快速艦隊一直在試圖擋在最前,就是避免我們發現異常。」

  此時聯軍總部完全化身了大型祥林嫂現場,其實雖說情況緊急但強大的情報偵查體系還是發現過很多問題,但都被認為「不緊要」刻意忽略掉了。

  此時很多人想起來紛紛捶胸頓足,如果早知道真情肯定會有一百種更輕鬆的辦法解決掉第三艦隊。

  最後還是詹森制止了反思說道:

  「現在我們應該考慮的是儘可能獲得一些東西了,第三艦隊還是有不少我們未曾接觸過的新技術,讓飛機試試能不能打壞幾條船的螺旋槳,強行逼降幾條船,這對以後我們再應對起來相當重要。」

  這一提議獲得了大面積贊同,不過就在這時侍從傳來了新情報:

  特倫俘獲了那4艘單獨離開的戰艦,而且是3艘戰列艦1艘航母!

  雖說特倫的行動已經儘量避開聯軍,但能做的也僅僅是拖延一會而已,搶出一個時間差。

  此時傳來的情報中還提到了特倫逼降的話,經過一陣信息熵扭曲就變成了「特倫逼降了4艘第三艦隊戰艦」。

  這把聯軍的眾人雷的外焦里嫩,最大受震撼的皮埃爾立即追問:

  「他們沒有遭受攻擊嗎?」

  侍從想了想回答道:

  「附近的飛行員說沒聽到攻擊指令,皇家空軍的飛機制止徘徊看起來像押解監視,同時他還看到了很多低空低速目標在往那些戰艦上飛,大概率是直升機去登艦了。」

  「三艘戰列艦,一艘航母?!」

  皮埃爾嘀咕幾句後猛然站起來,怒斥道:

  「這是聯軍獲得的勝利,俘虜的戰艦應該由我們平分!」

  其他人也如夢初醒,尤其是出力非常多的挪微、瑞碘、荷欄等代表,他們這把可是出了大力氣!

  他們可太了解帶英的風格了,絕對能味著良心把所有戰利品獨吞!

  從快速艦隊裡分出來的都是主力巨艦,可不是慢速艦隊那一堆垃圾能比的!

  一大群人著要平分,讓詹森也忽然明白過來為什麼特倫半天不傳信了,原來是悶聲發大財,背著大夥偷吃啊!

  他馬上發布電令,要求特倫將俘獲的戰艦立即開到鷹弗尼斯受降,由聯軍接收並排查危險,防正第三艦隊留下的後手。

  很快特倫回電並一口答應要求,但表示上面的艦員都已經逃亡,需要等待一會兒補充人手後才能開回去,此時只能停在海上無法行動。

  得到消息的聯軍總部對這個信息還算相信,畢竟要是漢斯還在肯定不可能如此順利,但要是等下去等帶英往上面填滿了人,想要拉下來可就難了!

  現場的髪雞最著急,因為剛剛聯軍的飛機試圖去看看那幾艘戰艦的細節,卻報告被帶英的狂風以危險的理由攔了下來,顯然是要獨吞!

  一想到被帶英撿了便宜皮埃爾就心急如焚渾身不自在,徑直找到懷恩和詹森說道:

  「明明是我們頂在最前面挨打,帶英這是在利用我們,必須讓他們立刻停下並退出那幾艘戰艦,舉辦受降儀式後由聯軍共同接收!」

  其他人紛紛點頭贊同,可詹森也為難:

  吃下去的東西還能吐出來不成?他們不了解第三艦隊,可還能不了解帶英麼!

  什麼信譽盟友精神統統都是狗屁,這些傢伙為了利益什麼都能幹。

  可要是坐視帶英一口吃個胖子也不可能,聯軍立刻聯繫稜角大樓,然後以公約的名義施壓給布萊爾內閣:

  快給我們停下,不許獨吞!

  殊不知此時的布萊爾也是頭疼無比,他也面對了突發狀況:

  行動前皇家海軍的意見是只要1艘戰列艦和1艘航母就行,實在不行只要航母,其他船分就分了,以免遭受眾怒。

  可當菲爾格將4艘船的型號報上來後班德坐不住了,三條戰列艦無比、G3和胡德哪個都不能放棄!

  登上聖文森特號的水兵已經發現其艦炮是16.5寸419mm艦炮,比設想的G3還大,無比的508毫米艦炮實物也令人震驚,胡德號的意義更不用多說。

  別說全交出去,選一條都難!

  更何況菲爾格還說這4條船艦體非常新,判斷下水時間絕不會超過2年,沒人甘心放棄或者拆解而這對布萊爾就壞菜了:皇家海軍反悔要全扣下,那聯軍還不得鬧上天?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