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9章 可以緩和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629章 可以緩和嗎

  摩恩再三確認,電話另一端是第七艦隊的普利赫將軍。

  這位老上司怎麼會胡言亂語?

  如果說昨天晚上還可能是沒有查清蓋金艦隊的規模,經過了一晚上的調查以及衛星偵查,總該知道雙方力量對比有多懸殊吧?

  軍艦能威懾民船的很大原因在於戰力的不對等,可輕鬆將民船擊沉。

  然而Gaijin的是什麼船?

  本福爾德號是阿利伯克級防空驅逐艦,本次出行只裝填了50%的發射坑,並且絕大多數都是標準系列防空飛彈,就沒什麼對艦武器。

  標準系列對艦也不是不行,可要是真民用貨輪也就罷了,就他面前的這些鐵王八全打出去也不一定沉。

  而且這一路上金剛號雖然不敢明目張胆挑釁,可那四座雙聯裝356毫米艦炮時不時就轉一下,這玩意近距離要是開一炮信不信本福爾德號當場重創直接報廢?

  啃不動、攔不住、甚至速度也沒有優勢,數量上更是對比懸殊。

  夜間還好,白天一來本福爾德號反倒像是被包夾的一方了。

  然而殊不知普利赫將軍也是迫於無奈才睜眼說瞎話,他怎會不知摩恩遇到的麻煩?

  就在昨夜稜角大樓也是憋了一肚子火:

  他們先去找到抓哇讓其快速派遣護衛艦,結果就得到了伯特的匯報,然後大驚失色的去讓人核實抓哇海軍力量。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東部艦隊和西部艦隊超過20艘護衛艦能勉強動彈的不超過4艘,能發射飛彈的更是一艘都沒有,甚至一名抓哇海軍軍官去查飛彈庫的時候意外被一枚飛彈炸死,並且引發殉爆屍骨無寸。

  不時被襲擊,據後來被抓回來的看守說倉庫里飛彈值錢的部件都被偷出去賣掉了,爆炸的那一枚大概率是連彈頭都被拆開了。

  至於開動軍艦……兩支艦隊都表示至少需要3到7天的準備才行。

  什麼,你問有沒有正在巡航的軍艦?呵呵。

  再去找抓哇空軍,後者倒是稍微靠譜並且列出了自己能動的裝備:

  OV-10F「野馬」、以及霍克MK53戰鬥機,加起來有個七八架可以飛。

  霍克MK53?

  (就是這貨)

  除此以外A4和F16都因維保不當和零件不足停飛,如果集中較好的部件湊幾架飛行沒問題,但沒個十天半個月肯定完成不了。

  經過評估小組對抓哇內部的信息匯總,得出目前他們的實際戰力已經退化到45年的水平。

  嗯,很好的比喻,就是委婉的說什麼都沒有嘛!

  稜角大樓直接破防,方才知道抓哇除了一些追趕漁民的一兩百噸巡邏艇以外真的什麼都沒有。

  徹底死心的稜角大樓乾脆直接聯繫正主唐文,結果後者一整夜都在海軍辦公室神隱。

  找國內?

  抱歉,晚上不接待,時差懂伐?

  國內不是不想管,但一晚上唐文都在虛空指揮,衛星電話自然沒有消息,更何況他們認為這是龍組的意思,對這個隱形盟友的行動最終還是決定儘量不管。

  再說從國際條例上講海上聯防隊並沒有做錯什麼,乾脆裝作不知情。

  隨著太陽逐漸升起,稜角大樓實在沒辦法,一旦等到白天什麼都晚了,甚至可以說第一分隊的目的已經達成,阻止已經沒有意義。

  稜角大樓只能開始提前甩鍋,表示海軍可是有一艘阿利伯克在附近啊!

  阿利伯克級可是前幾年才剛剛服役、當今的帝國海軍花旦,一條區域防空艦真的能夠和其他海軍一支艦隊對抗,甚至標準系列連衛星都能試試打下來。

  以當前的世界,一條阿利伯克出現在某個地區的近海都是巨大的不穩定因素。

  區區一支殘缺不全偽軍艦船隊,阿利伯克一定能輕鬆壓制的!

  這番話極為正確,詹森也無法出口反駁只得要求太平洋艦隊攔截,太平洋艦隊也只能希望摩恩夠強硬,Gaijin只是紙蝸牛一戳就倒。

  然而實質上控制艦隊的都是系統艦長,約克城號上的艾里遜甚至都只是擺設,真正操控的是哈爾西。

  金剛號上的實控艦長是山本高野,矢矧號實控者也是R系艦長,他們哪裡會害怕本福爾德號的威脅,甚至一直在暗暗較勁搞各種小動作。

  阿利伯克的光環對裝傻充愣的第一分隊不起效,普利赫也沒有辦法,下達攔截命令的潛意思是:

  命令我下了,本福爾德號也照做了,最終是因為數量懸殊外加海上聯防隊油鹽不進才失敗,以後追查的時候下面的弟兄都努力了,詹森別想讓我們背鍋。

  摩恩很快也領悟了其中深意,攔不攔得住是一回事,有沒有攔截是另一回事。

  除非稜角大樓下達明確的開火指令,允許本福爾德號把飛機和戰艦統統擊沉,否則摩恩也無能為力。

  「將軍,海上聯防隊船隻實在太多並且膽大妄為,常規的攔截方法並不起效。」

  摩恩開始推鍋,不過普利赫卻說道:

  「若所有攔截手段無效我將向稜角大樓反應,不過你確定使用了所有攔截手段嗎?」

  摩恩:「當然……額,開火警告還沒有。」

  在攔截規則中對民船最嚴厲的手段就是直接開火,朝著前進方向的海水開火,或者直接擊毀民船的螺旋槳,這一般被視為最接近直接擊沉的最後警告。

  普利赫:「那麼,本福爾德號能執行開火警告嗎?」

  「……」

  摩恩沒有回答,轉頭先看向了左邊的金剛號,除了四座主炮外側舷還有密密麻麻的152毫米和76毫米副炮,25mm機炮更是多如牛毛。

  右邊的約克城號還在放飛飛機,側舷的高平兩用炮都還完整。

  後邊的矢矧號雖然後半部分被改造成生活區,但艦首的2座152毫米炮塔還在,剛好全都對準本福爾德號。

  他沉默片刻才說道:

  「將軍,我的左邊是金剛號戰列巡洋艦,右邊是約克城號航母,後面還有一條阿賀野級巡洋艦,至少有幾十門5寸炮和6寸炮在瞄準我艦。

  而禁空命令可能會影響周邊的正常航線,這需要稜角大樓授權。」

  普利赫想像了下這場面,終於憋出一句:

  「既然無法攔截,那你艦即刻執行監視任務,一旦他們向其他目標開火立即匯報!」

  摩恩這才鬆了口氣,掛斷專線後忍不住心想:

  要是密蘇里號還在,何以讓這些小丑膽敢蔑視帝國海軍?

  ……

  高空。

  雖然A4足夠,但約克城號只放飛了5架A4由老鳥駕駛,以及6架SBD,剩下6名飛行員備份。

  相比於A4,SBD主要作為低空偵查使用,壓根不需要彈射直接從斜角甲板自行滑跑起飛。

  雷戰自然是11架飛機的總隊長,他帶領A4中隊,劉堪帶領SBD中隊,直撲比通縣而去。

  在和本福爾德號周旋一夜過後,他們發現……好像也不過如此嘛!

  實際上昨晚剛剛碰到本福爾德號的時候很多海員都醒了不敢睡覺,要知道就在5年前,「銀河」號就因此遭了大罪,現在大家都記憶猶新呢!

  「銀河」號只是疑似攜帶物資就被查,而第一分隊嘛……各種彈藥一應俱全,雖然說是景區特批的道具有證件,但萬一老米不講理怎麼辦?

  結果一整夜過去,摩恩還真的講理,十分克制的和黃東順與陳泉榮背了一晚上的模板公式,既不橫船攔截也不開炮警告,就試圖用講道理的方式讓第一分隊停下。

  沒有攜帶「危險品」的貨輪被百般刁難,對上貨真價實的真危險品卻唯唯諾諾……雷戰似乎領悟到了什麼。

  400公里對A4來說並不是了不得的距離,由於本福爾德號還在干擾空域通信無線電失效,他只能打手勢並搖晃機翼傳遞指令。

  根據在地面的分工,2架A4飛去米昂阿斯島,另外3架A4去比通縣,SBD的目的地也是比通縣。

  不過二十分鐘陸地的輪廓就逐漸顯現,雷戰小心的把控著距離準備先試探一下:

  「保持距離,貼12海里公共空域線高空飛行,隨時準備機動。」

  ……

  雅達加

  賽吉諾坐在熟悉的辦公室內,心情複雜。

  從昨日下午照片曝光開始勒克就一直失聯,凌晨四點才主動告知自己受到了「怪獸」的攻擊,好容易逃亡到附近的一座據點。

  當他得知蓋金龐大的艦隊南下頓時魂不附體,然後慌張的道明真相:

  被扣押的200多蓋金職員中有個人願意配合作偽證,害怕被暴徒一起幹掉的勒克保護不了也帶不走那麼多人,乾脆心一橫徹底封死門窗。

  這樣既能夠對蓋金極限施壓,又可以等事態平息後返回比通縣抓幾個代表性的倒霉蛋處理掉以示公正,這樣就能完美甩鍋。

  但顯然這一切都玩砸了,影像泄露後當局就被數百條來自各國和國際組織的關注折騰的尷尬無比。

  幹壞事不怕,就怕正準備幹壞事的時候被抓現行,到現在當局已經在尋求冷處理這件事,本來打算要求勒克帶人保住那些人,結果後者直接失聯。

  那兩百多人的下場可想而知,當局此時才通過稜角大樓知道蓋金派出了多可怕的一支力量,汗毛倒豎的同時只能向東協求助。

  結果大部分盟友直接裝死,生怕惹上聯繫,而相對現代化較好的大馬和薪加陂本來在考慮,結果當得知第二分隊三條戰列艦南下就投鼠忌器起來,磨磨蹭蹭不肯表態。

  實在沒辦法只能把賽吉諾請回來,甚至給林正萬也扣了個職務,要求他們聯絡蓋金並讓對方接受緩和。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