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章 春決,開局就是一頓暴揍!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22章 春決,開局就是一頓暴揍!

  2015年4月26日,魔都東方體育中心。

  距離LPL春季總決賽正式開幕還有數小時,但戰爭的硝煙早已瀰漫在網絡的每一個角落。

  貼吧、論壇、微博,所有與英雄聯盟相關的社群,都被一場聲勢浩大的「黑白論戰」所席捲。

  成千上萬的玩家。

  在各自支持的隊伍旗下集結,用最激昂的文字捍衛著自己的主隊,吵得面紅耳赤。

  IG的粉絲們底氣十足,鋒芒畢露。

  「還有什麼好說的?積分榜第一,季後賽一路碾壓,IG的硬實力就擺在那裡!什麼叫統治力?

  這就叫統治力!」

  「EDG確實是老牌霸主,但那是過去式了!傑哥入主後的IG,戰術儲備和臨場應變能力獨一檔,EDG那套老掉牙的運營,早被研究透了!」

  EDG的豬仔們也寸步不讓。

  「呵呵,常規賽打得好有什麼用?季後賽才是考驗底蘊的地方!我EDG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IG一個賽季的崛起就想撼動王朝?太年輕了!」

  「IG是很強,但這支新IG他們打過B05的決賽嗎?韌性和心態隨便就給你拿捏了。」

  爭吵愈演愈烈。

  仿佛要將整個網絡的伺服器都點燃。

  而當畫面切轉到比賽現場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時,那股線上的火藥味,瞬間化為了現實中令人震撼的宏偉景象。

  場館之外。

  人潮洶湧。

  如同兩股即將交匯的巨大洪流。

  黑與白,兩股涇渭分明的人流在場館入口處交織、碰撞,將入口擠得水泄不通。

  當然。

  得益於羅傑的隊服策略,一眼望過去,白色隊服的人潮遠遠多過黑色隊服,甚至占據有七成之多。

  場館之內,更是早已座無虛席。

  巨大的環形看台上。

  黑白兩色的應援服隨著現場播放的戰歌交替閃爍,仿佛一片吞吐著光芒的星海。

  【臥槽!!!這人也太多了吧!太TM壯觀了!】

  【黑與白,新王與舊主,這氛圍感直接拉爆了!感覺像在看什麼史詩大片的最終決戰!】

  【IG沖鴨!今天就把東方體育中心變成白色的海洋!!

  【EDG加油!讓挑戰者見識一下什麼叫底蘊!】

  「砰—」

  隨著一聲巨響。

  東方體育中心上萬個座位上方的所有燈光,在同一瞬間熄滅。

  整個場館陷入一片極致的黑暗與沉寂,仿佛被投入了無垠的宇宙深空。觀眾們下意識地屏住呼吸,緊接著,一股抑制不住的騷動與期待開始在黑暗中蔓延。

  就在這時。

  一陣極具辨識度的電子合成器前奏,如同撕裂夜空的閃電,驟然響起!

  舞台中央,數道追光燈「唰」地一下聚焦,六位身著緊身打歌服、身姿曼妙的身影出現在所有人面前!

  音樂衝破黑暗,強勁的節奏瞬間引爆全場!

  正是羅傑手下的王牌女團—T—ARA,她們帶來了那首風靡亞洲的戰歌《No.9》!

  在2015年。

  對於還處在草台班子階段的LPL而言,一個頂級的韓流女團親臨決賽現場進行開場表演,這簡直是一次不講道理的降維打擊!

  帥氣的舞步,致命的魅力。

  作為後世唯一能被Uzi等一眾電競選手牢牢記住的女團,其實力與影響力可見一斑。

  現場瞬間沸騰了!

  無數此前還在為戰隊爭吵的電競宅男們,此刻不約而同地發出了最原始的驚呼,手中的應援棒跟著節奏瘋狂揮舞。

  在這個年代。

  玩家們或許不捨得花錢追星,但對於比賽前還能免費看美女跳熱舞這種喜聞樂見的好事,沒人能夠拒絕。

  第一波湧入直播間的巨大電競流量,就這麼被台上的T—ARA盡數收割。

  【臥槽,太頂了!】

  【傑哥牛批,校長牛批(破音)】

  【不羨鴛鴦不羨仙,羨慕傑哥每一天,我們一年看一次的東西,他能天天在家裡看。】

  【看了這個開場,突然覺得關注列表里的哪些女主播有些索然無味,降維打擊了屬於是。】

  選手席的隔音棚內。

  IG的隊員們也通過小屏幕欣賞著這史無前例的開幕式。

  當勁爆的音樂逐漸進入尾聲,台下震耳欲聾的喝彩還未平息時,羅傑將視線從舞台收回,重新落在了自家隊員們的身上,拍了拍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他臉上掛著輕鬆的笑容,開口說道:「好了,各位,開胃菜結束了。」

  「人家姑娘們跳得這麼賣力,咱們要是打得不好看,可就有點丟人了啊。」

  他頓了頓。

  目光掃過每一位隊員的臉,語氣變得堅定而真摯:「記住,我們是常規賽第一,我們才是挑戰者要翻越的大山。」

  「台上表演的是我們的人,台下坐著的多數是我們的觀眾,而站在我面前的你們,更是我的得意門生。這場決賽,大半個圈子的人都看著,從上到下,可以說全是我的主場!」

  羅傑的聲音變得斬釘截鐵:「所以,去享受比賽。」

  「然後,把那座該死的獎盃給我拿回來!」

  隊員們互相看了一眼,臉上那屬於中二年紀的熱血被徹底點燃。

  他們沒有選擇傳統的加油方式,而是不約而同地舉起右拳,用力地捶在自己的左胸上一獻出心臟!

  」Yes sir!長官!!!」

  Rookie率先用他那標誌性的中文憨憨笑道:「放心老大!今天必須把對面中路拿下,好讓他早點去醫院看腰!」

  「義進搞定中路,那下路就交給我們!」水晶哥看了眼身旁的寶藍,眼神中同樣閃爍著炙熱的戰意。

  他渴望這一天渴望的太久了。

  從最初的網吧賽,到三級跳來到LPL,又到碰到最好的教練跟最好的俱樂部一路進軍到春決,這特喵是什麼?

  這不妥妥電競男主的劇本?

  什麼大韓雙C,你再強你能強的過劇本殺!?

  聖槍哥則是跟Kakao無奈的互換了個眼神,水晶哥就是這種鬧騰的性子,Rookie又是Kakao的小老弟。

  那能怎麼辦?

  只能寵著了啊。

  後面。

  Theshy、小花生、甚至是水跟寧都被帶了過來。

  他們雖然不能參加比賽,但是過來後台一起觀看比賽還是沒問題的,決賽報備的替補,目前有且只有姿態一個。

  可他們都有個特點。

  那就是特別能活躍後場的氛圍。

  沒一會。

  整個休息室里頓時充滿了快活的空氣,賽前的一絲緊張感,也在羅傑的鼓勵和隊員們的互相調侃中煙消雲散。

  同一時間,EDG的後台休息室。

  這裡的空氣沉重得仿佛能擰出水,與IG的輕鬆快活形成鮮明反差。

  沒有人說話。

  設備調試的微弱電子音和教練阿布來回踱步的腳步聲,構成了這片空間的全部聲響。

  隊員們的臉色異常凝重。

  透過隔音棚的縫隙和戰術屏幕的轉播,外面那片幾乎要將黑色吞噬的白色海洋,像一塊巨石壓在每個人心頭。

  那是IG的粉絲。

  數量多到令人窒息,他們的歡呼聲仿佛要穿透牆壁,宣告著這裡已是挑戰者的主場。

  常規賽榜首,季後賽全勝。

  IG以一種近乎無敵的姿態站到了他們面前,這種不講道理的強勢,遠比任何賽前垃圾話都更具壓迫感。

  這種歡呼聲下。

  任何的鼓勵都顯得多餘。

  索性。

  阿布選擇了反向的一種,用壓力去觸底反彈隊員的情緒。

  事實證明...他想法沒錯。

  隊伍確實觸底了,但反彈一直沒看到。

  比賽正式開始,第一局!

  IG令人意外地換上了久坐替補席的姿態,讓研究了聖槍哥許久的EDG頓時一愣。

  但他們很快發現。

  IG的陣容似乎朝著運營和「四保一」發展,這正是EDG最擅長的領域。

  然而。

  羅傑的BP可謂相當犀利。

  BAN掉兩個最強的開團點:安妮、人馬再BAN一搶一Deft最舒服的英雄:金克斯、輪子媽首搶露露搖擺+次拿AD跟慎。

  這一招,實實在在的欺騙了EDG的感官,哪怕後續IG補了一手挖掘機,他們也沒覺得IG這陣容有多狠。

  結果...

  前期,雙方和平發育。

  中期,姿態的慎在【熔渣巨人】版本下,單帶能力被發揮到極致,這個在後世鮮有登場機會的英雄,此刻化身為邊路無解的「線霸」。

  (PS:冷門英雄大多單挑都很猛)

  等EDG反應過來想正面開團時才後知後覺地發現:

  他們自己最犀利的開團手沒了,而對面的璐璐和輪子媽拉扯能力極強,正麵團戰根本開不起來!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IG用四一分推不斷蠶食地圖資源。

  第一局,IG勝!

  第二把。

  EDG痛定思痛,在BP階段怒搶多個開團英雄,誓要與IG正面硬碰硬。

  思路是沒錯的。

  但是當前版本的強開團英雄,例如豬妹、人馬、安妮,要麼極度依賴大招,要麼5.6版本剛剛被削弱過(人馬),前期打架能力不強。

  於是這一把。

  BP的偏向轉向輔助位的牛頭風女,逼Meiko選進攻性更強但保護能力稍弱的輔助,再BAN一搶一Pawn的沙皇妖姬。

  爾後自己這邊,拿的全是前期強節奏英雄。

  納爾、挖掘機、妖姬。

  前期無限亂鬥、入侵、做激進視野,欺負的就是豬妹、人馬這類團戰英雄前期作戰能力不強的弱點,全場掀起亂鬥狂潮。

  以快打慢,用混亂對抗秩序。

  不出意外。

  EDG引以為傲的運營節奏被徹底打亂,比賽在25分鐘內便宣告結束。

  比分,2:0!

  當EDG全員終於從IG眼花繚亂的戰術變換中回過神來時。

  眼前。

  赫然已是萬丈深淵。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