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章 抉擇吧,在苦與痛的地獄中!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24章 抉擇吧,在苦與痛的地獄中!

  第三局,賽點局。

  當兩隊選手再次出現在選手席上時,所有人都能肉眼可見地感受到雙方隊員身上的精氣神,與前兩局已經截然不同。

  「EDG這邊選手們的眼神不錯啊!

  T

  米勒第一時間注意到了EDG選手們身上的氣質變化,讚嘆道,「他們並沒有因為0:2而陷入迷茫,相反,現在的狀態好得有些可怕。

  66

  「欸,你要這樣說那可就不止EDG了。」

  娃娃嘿嘿一笑。

  導播也很懂事,鏡頭立馬給到了IG這裡。

  一眾IG選手在鏡頭下表現得極其從容,甚至能明顯看到他們正跟教練羅傑有說有笑,但那股看一眼就能讓人心安的氣質,卻絲毫不弱於對面的EDG。

  我突然有些好奇,這一把兩邊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視覺盛宴了。「Miss的聲音里也帶著期待。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BP階段。

  雙方的BP都顯得異常隨意。

  無論是羅傑還是阿布,都很默契地將各自選手的大部分招牌英雄放了出來,兩邊的PING選環節更是一個接一個,選得飛快。

  仿佛沒有任何猶豫和思考,出的都是選手們最自信的英雄。

  最終陣容:

  EDG:上單大樹、打野豬妹、中單沙皇、下路輪子媽+安妮IG:上單蘭博、打野蜘蛛、中單發條、下路卡莉斯塔+錘石除了沒給兩邊上單拿各自最順手的英雄外,幾乎其他人全員本命,但沒辦法,這版本上單就是沒人權的,EDG需要大樹,而IG需要放火燒山,反正峽谷沒有坐牢選項。

  彈幕也是立馬爆炸。

  【哈人,這就已經到相信選手環節了嗎?】

  【不然還能怎麼辦?0/2了,橫豎都是一刀,跪著生不如站著死,這波BP阿布好樣的!】

  【IG也很懂啊,故意把這些個英雄都放了出來,很默契的選擇了對開~!】

  【傑哥:我避你鋒芒!?】

  【這把真世界大戰了吧?幾乎都是成名英雄。】

  EDG選手席。

  陣容確定的那一刻,阿布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

  前面兩把的失利已經讓他夠懊惱了,這第三把給選手們自由發揮的機會,要是還拿不到他們想要玩的英雄,那他才是真的失敗。

  但與此同時他心裡也在反思。

  自己對IG的剖析,是不是還是太少了?

  沒理由啊。

  大家都是一個賽區內打訓練賽,憑什麼他們EDG半天整不出什麼新活,你IG關鍵比賽卻能嘎嘎往外掏東西?

  這TM合理嗎?

  阿布苦笑著搖了搖頭,將這些雜念拋到腦後。

  很快。

  比賽正式開始。

  雖然這一把,羅傑確實打算讓隊員們跟對面真刀真槍地拼刺刀,但拼刺刀也得講究方式方法。

  能3:0拿下。

  給全聯盟好好上一課教學局的機會,他沒理由輕易放過。

  一級。

  IG就展現出了截然不同的運營思路。

  以往的比賽中,IG下路一級要麼入侵野區準備換線,要麼蹲在草叢裡陰人,可這一把他們卻一反常態,水晶哥和寶藍直接提前去下路線上等兵,連視野都不做。

  如此詭異的一幕,也引起了導播的重視。

  鏡頭迅速切到下路,緊接著,更奇怪的聯動出現了:

  下路:瘋狂推線。

  打野:藍BUFF+蛙妃開局,然後直接往河道走。

  中單:瘋狂推線。

  僅僅2:00—2:10,下路的第二波兵線就已經被清空,眼看著就要推進EDG下塔。

  Deft跟Meiko都懵了。

  他們根本摸不清IG到底在想什麼。

  打得這麼激進,是不是哪裡有埋伏?面對對面的強推線,兩人非但不敢輕舉妄動,Meiko還嚇得瘋狂標記自家野區,以為對面又在玩什麼奇奇怪怪的套路。

  但...

  沒有。

  上帝視角里,觀眾們看到的只是:

  下路雙人組推完線,轉河道。

  打野吃完兩組野怪,轉河道。

  中路技能好就用強推,轉河道。

  解說席。

  娃娃突然有些好奇,「欸?IG這個站位有點奇怪啊!2分10秒,卡莉斯塔和錘石推完線後,直接進入了下河道!」

  米勒也愣住了,他看向了另一邊。

  「蜘蛛也在往下河道趕!發條也推完線了!這是...這是要提前占位置拿小龍嗎?

  66

  「可是小龍還有20秒才刷新啊!」Miss發出了驚呼!

  僅僅是兩分多鐘。

  在召喚師峽谷的下路小龍處IG就完成了四人集結。

  這裡提一嘴,早期峽谷的版本,下河道小龍是在2分30秒的時間刷新,擊殺後重生時間是六分鐘。

  可一般。

  沒有隊伍會在峽谷的這個時間點那麼早的開龍。

  但今天,所有人都見證了歷史。

  2分30秒,小龍刷新。

  卡莉斯塔的被動+E技能,蜘蛛的W技能,錘石的W護盾,以及發條的QW傷害,配合懲戒。

  在無數觀眾,解說,乃至職業選手的震驚中。

  隨著峽谷上方的巨龍哀嚎聲響起。

  2:50。

  IG成功拿下了第一條小龍!

  」Nice!」X5

  一時間,整個IG選手席的語音頻道里全是歡呼聲。

  而此時的EDG。

  下路雙人組還被壓在塔前,走不了。

  廠長這一把從上往下刷野,也才剛到下半區沒多久。

  Pawn倒是能過來,可前期的沙皇根本沒有戰鬥力。

  當小龍陣亡的哀嚎聲響起時,EDG全員甚至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聽,哪怕他們心裡其實已經有了預感,對面中下齊齊消失,可能是跑去拿龍了。

  但...

  三分鐘不到。

  你們不是最不喜歡拿龍的隊伍嗎?

  這種離譜到極致的速龍戰術到底是怎麼能從你們手裡被打出來的?

  解說席徹底炸了。

  娃娃的聲音幾乎是吼出來的:「我的天!IG在2分50秒就拿下了第一條小龍!這是什麼速度?!

  」

  米勒也激動得站了起來:「這是LPL歷史上最快的一次速龍,他們提前占位,小龍一刷新就立刻開打,EDG根本來不及反應!」

  Miss捂著嘴。

  眼神里滿是不可思議:「這...這也太誇張了吧?

  【臥槽!2分50秒拿龍?我沒看錯吧???】

  【EDG:我人傻了,小龍怎麼沒了?】

  【阿布:我TM研究了半天,你給我整這齣?】

  【要不不拿,要麼速拿,IG的戰術永遠領先於其他隊伍,這麼早拿龍,那豈不是五龍在30分鐘之前就有可能湊齊?

  【我透!天才!!!】

  EDG選手席。

  廠長看著屏幕,臉色鐵青。

  他們雖然已經在賽前做好了破釜沉舟的準備,但你特喵的也別這麼搞啊,兩分多鐘拿第一條龍,你特喵是要上天?

  但畢竟是身經百戰的老將。

  他反應很快,在語音里開口道:「我去入侵他們上半野區止損,他們現在應該狀態不是很好。」

  上路。

  童揚也很懂他的意思,連忙開口:「OK,我看住對面蘭博。」

  廠長也是沒轍了,只能強行靠著入侵去進行止損。

  然而...

  幾百金幣的野怪錢,又怎麼可能會有【全隊+8%攻擊力/法術強度】的增益高。

  「廠長這波很聰明啊。

  99

  解說席。

  米勒看了眼豬妹的動向,讚嘆道:「雖然丟了龍,但反掉上半區野怪,至少拿回一些經濟!」

  「是的。」

  娃娃緊跟著開口:「這就是老將的經驗,這波不虧好吧。」

  關鍵時刻。

  LPL的當家本領【不虧理論】再次上線!

  你別問,問就是不虧,但實際到底虧不虧,這個靠個人理解()

  只是...

  在廠長忙著入侵野區的同時。

  Kakao這一把也展現出了他的大膽和敏銳。

  拿完第一條龍後,他就已經意識到了自家上半野區會被入侵,畢竟廠長也不是傻子。

  但這時,下路前期開局推線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從2分10秒推完線離開,到2分50秒拿完龍回線,這段時間裡,EDG下路早就不控線了,開始瘋狂往IG塔下推。

  在他們想法里。

  打完小龍的蜘蛛應該沒什麼狀態,彼時又還要面臨自家野區被入侵的風險,而下路對線他們經驗明顯比IG下路經驗吃的要多。

  2V2

  優勢在我,沒理由害怕的。

  只能說。

  謹慎了一個賽季的他們終究忘了,江湖上有一句話叫「風浪越大魚越貴」。

  Kakao確實狀態不太好。

  但他也敏銳地嗅到了,這是一波絕佳的Gank下路機會。

  於是。

  他不僅沒走。

  反倒是跟著下路組合一起摸進了河道草叢位置,靜靜等候。

  「啊?」

  Miss第一時間發現了導播鏡頭的聚焦。

  當她看到只剩三分之一血的蜘蛛,竟然蹲在草里等待抓人,而毫無準備的EDG下路,卻在IG下路雙人組回線後,直接選擇了向前凶人。

  下意識的發出了驚呼。

  「臥槽!對面還真上啊?」

  當看到安妮捏著個暈就往前開始逼他們位置後,水晶哥也是懵了,不是,你知不知道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哥們是卡莉斯塔啊,兄弟!

  於是。

  竟也直接頂著被安妮控制的風險,強行的開始往前跳躍。

  這Meiko能忍?

  反手一個W眩暈+Q,配合AD一個飛輪,咔咔就是快半血打出。

  但是!

  就在他們準備乘勝追擊的下一刻。

  連接河道的草叢裡,熟悉的蜘蛛身影再次出現。

  哪怕他頭頂這會只剩1/3血,可3打2,它就是比2V2來的要牛逼。

  「丸辣!」

  面對蜘蛛的E技能結繭。

  Meiko是直接交閃現去硬躲這發關鍵控制。

  奈何。

  結繭他是躲了,可背後錘石的鉤子,他又該怎麼躲避?

  「哐當!」

  熟悉的鐵鏽聲後,是輪子媽不忍直視的三通一達在狠狠上演,甚至還特麼有仁壽!

  IG、Krystal擊殺了EDG、Meiko

  First Blood!

  一血到手。

  解說席,徹底炸了。

  「我的天!Kakao沒走!他蹲在草里!EDG完全沒想到!

  66

  「這波EDG太大意了!他們以為蜘蛛狀態不好,應該去上半區止損,但Kakao太敢了!只剩1/3

  血也敢蹲人!

  66

  「Meiko交閃躲結繭,但被錘石鉤中了!這波怎麼都跑不了啊。」

  【666666】

  【這一把IG打的好兇啊,這點血你也敢抓啊?】

  【梭哈!瘋狂的梭哈!都2:0了,換我我也敢。】

  【你有沒有想過戰士輸出高,烈火刀刀爆?你有沒有聽見法師控制強,冰霜秒全場?你有沒有感受到一人攻沙虐全場?你有沒有注意到今晚決賽舞台我在峽穀草叢等你?

  【給卡莉斯塔爽完了,前期一龍一人頭,我願意花五塊錢頂替他的位置!】

  聽著耳邊傳來的擊殺提示,廠長看了眼下路,又看了眼上路。

  因為他選擇入侵野區的原因。

  他已經錯過了最正確的,前期第一波的抓蘭博推線進塔的時間點,聖槍哥這會正嚴格遵循著半區原則,特喵的上路壓根沒人。

  蘭博早回家了。

  這...

  上路抓不到,下路被強抓,而他哪怕偷吃了對面的野怪止損,可在大屏幕下Kakao的完美節奏面前,自己反倒更像是個罪犯。

  廠長深呼吸了一下。

  在語音里沉聲道:「先穩著點吧,等我找機會。」

  他必須得想辦法將局勢稍微拉回一點來了。

  再不濟...

  至少別讓眼下的局勢崩得更快。

  接下來的幾分鐘,雙方更是你來我往。

  廠長一反常態的GANK起了上路,打了聖槍哥一個措手不及,畢竟在他的印象里,EDG這鳥隊伍平日裡就沒怎麼管過上路。

  但他忘了,自己玩的是個蘭博。

  於是...

  5分20秒。

  豬妹從河道繞後,配合Koro1的大樹,強行逼出了蘭博的閃現。

  Kakao這邊也不甘示弱,雖然下路抓成功一波已經是血賺,但他並沒有停下腳步。

  7分40秒。

  Kakao的蜘蛛配合發條,在中路對Pawn的沙皇發起了一波GANK,壓低了沙皇的血線,給Rookie

  爭取了寶貴的回城更新裝備時間。

  一切都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場面上看起來,雙方你來我往,互有來回。

  可只有EDG清楚,他們這會的壓力到底有多大。

  2分多鐘的第一條小龍,意味著如果他們不打亂對面的節奏,那麼到15分鐘左右,IG就能拿到三層小龍BUFF。

  三層開始。

  小龍所帶來的增幅已經肉眼可見地明顯。

  這就意味著,他們必須得考慮第二條龍刷新的時候,即(8分50秒),在下河道跟IG拉開一場圍繞龍團的團戰。

  這太早了!

  8分50秒.

  沙皇才剛7級,輪子媽也才7級,裝備還沒成型,根本沒有足夠的傷害。

  而IG這邊,蜘蛛、卡莉斯塔、蘭博,全都是前期強勢英雄,8分鐘正是他們的強勢期。

  這波團戰,怎麼接?

  休息室。

  羅傑看著兩邊選手愈發頻繁的跑線轉動,嘴角隱隱勾勒出一抹笑容。

  他特地選的這個陣容,這個戰術,就是為了在第一條龍拿到之後,開始倒逼對面進入選擇題。

  因為。

  IG陣容太強勢了。

  你避戰,龍就得讓。

  十五分鐘我三層龍血,二十一分鐘我四層龍血,甚至到五層龍血的時候,都依舊是我陣容強勢期。

  可如果EDG選擇硬接..

  無論是沙皇還是輪子媽,在太早的時間點根本沒什麼傷害。

  將軍了。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