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節 再度相遇
「怎麼?這人有問題?」出了酒店,劉英勛就迫不及待向我詢問。
我「嗯」了一聲,不想再多說。
我拿了這張開房記錄又怎麼樣?回去摔晟浩初臉上逼問他張萌是誰?要是他不承認呢?再拖他去看監控?
我突然發現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他,我更想像不出他看見這個名字會是什麼表情,而我又該做什麼表情。
片刻的憤怒過後,我突然冷靜了下來,這件事只可能導致一個結局,我們三年的感情完蛋了。
爭吵也罷,打鬧也罷,都已不可能再改變這已存在的事實。或許我現在該做的是回家收拾東西,然後徹底消失?
劉英勛催促著我上車,局裡給他來了電話,好像又發生了什麼新案子,他著急著回去。
我想了想,沒有坐上車:「師兄,你先回去吧,我就不去警局了,我直接打車回家就行。」
「那晟浩初怎麼辦?他不是還在局裡等你?」劉英勛絲毫沒察覺出異樣。
「我會給他打電話的,你去忙吧。」
「那行,你注意安全。」劉英勛急著走,也沒再和我多說,發著車子就離開了。
我在大馬路邊呆站了一會兒,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
文逸說得很對,我就是個和稀泥的料,到了關鍵時候就犯慫。我掏出手機想給她打個電話,又意識到時間太晚,說不定這會兒正和秦欖你儂我儂呢,怎麼好打擾。
妙晴?妙晴還不知道在哪兒呢。
之前我還說妙晴在這大城市裡無依無靠的,現在反觀我自己,又好到哪兒去。
我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遊蕩了一會兒,不知覺間竟然又走到了園西路,好吧,既然如此,不如我也去一醉方休。
我隨便進了家店,或許是生意不大好,這店裡還挺冷清,也沒放噪耳的音樂。
我往吧檯前一坐,點了杯伏特加。
調酒的小哥還跟我吧啦吧啦地推薦什麼更適合女生的雞尾酒,瑪格麗特、莫吉托,我聽得不耐煩,掏出錢往吧檯上一放:「就要伏特加,純的,別給我瞎摻和。」
調酒小哥這才老老實實倒了杯伏特加放到我面前。
我一仰而盡,嗆得差點當場吐出來,這叫什麼酒,這簡直就是酒精嘛!其實我平日裡也沒喝過,就是老聽文逸念叨什麼伏特加口感純正味道好,都忘了她是個重口味。
看調酒小哥那想偷笑的表情,我硬是把酒咽了下去,既然都裝了那就裝到底。
我把被子往吧檯上重重一放:「再來一杯。」
「哼。」一聲不屑的輕笑突然傳入耳來。
我頓時不爽,循聲望去,想看看是哪個王八蛋笑我。
轉眼看到的,卻是一張熟悉的面孔——西裝男!
他就坐在距我兩個椅子之外,手裡搖晃著杯淡金色的酒,側身看著我。
我這什麼狗屎運,又撞上他了。
我眨了眨眼,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裝作不認識他的樣子,悠悠轉回了頭。不想他倒主動起身,挪到了我旁邊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清了清嗓子向他問道:「幹嘛?」
他把手中的酒杯往我面前一推,說道:「要不要嘗嘗這個?」
我瞟了他一眼,猜不透他的意圖,反正肯定不會是看上我了,在這一點上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可沒妙晴那麼漂亮,往酒吧里一坐就有人主動送酒。
「怎麼?不敢?」他挑了挑眉,頗為挑釁地笑看著我。
「喝個酒有什麼不敢的。」我心下不悅,抬起杯子一口乾完。
沒有意想中的烈,比起伏特加來,這一杯口感要柔和多了。
「你這樣喝酒還真是浪費。」
我放下杯子,抹了抹嘴,笑道:「喝個酒還什麼浪費不浪費的,你要捨不得,我還你一杯咯。」
說著,我招呼調酒小哥道:「再給這個大爺來一杯……呃……這個……」
「rum。」他補充道。
「對對對,就那什麼run!」
吧檯小哥提了瓶酒過來,把他的杯子加滿。
「嘿!還有這兒呢?」我敲了敲桌子,喊住就要離開的小哥。
「你不是要伏特加嗎?」
「我現在想喝這個不行嗎?」
只見吧檯小哥有些為難地看向了西裝男。
西裝男微微一點頭,他才給我續上。
「怎麼?你是這家店的老闆?」我看帶著幾分疑惑看向西裝男。
「這倒不是。」西裝男舉起杯子,喝了一口。
「那就奇怪了,店員賣個酒還得看你的臉色?」我也學著他的模樣,小小喝上一口。
別說,這樣慢慢喝起來,的確還挺香的
我「嗯」了一聲,不想再多說。
我拿了這張開房記錄又怎麼樣?回去摔晟浩初臉上逼問他張萌是誰?要是他不承認呢?再拖他去看監控?
我突然發現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他,我更想像不出他看見這個名字會是什麼表情,而我又該做什麼表情。
片刻的憤怒過後,我突然冷靜了下來,這件事只可能導致一個結局,我們三年的感情完蛋了。
爭吵也罷,打鬧也罷,都已不可能再改變這已存在的事實。或許我現在該做的是回家收拾東西,然後徹底消失?
劉英勛催促著我上車,局裡給他來了電話,好像又發生了什麼新案子,他著急著回去。
我想了想,沒有坐上車:「師兄,你先回去吧,我就不去警局了,我直接打車回家就行。」
「那晟浩初怎麼辦?他不是還在局裡等你?」劉英勛絲毫沒察覺出異樣。
「我會給他打電話的,你去忙吧。」
「那行,你注意安全。」劉英勛急著走,也沒再和我多說,發著車子就離開了。
我在大馬路邊呆站了一會兒,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
文逸說得很對,我就是個和稀泥的料,到了關鍵時候就犯慫。我掏出手機想給她打個電話,又意識到時間太晚,說不定這會兒正和秦欖你儂我儂呢,怎麼好打擾。
妙晴?妙晴還不知道在哪兒呢。
之前我還說妙晴在這大城市裡無依無靠的,現在反觀我自己,又好到哪兒去。
我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遊蕩了一會兒,不知覺間竟然又走到了園西路,好吧,既然如此,不如我也去一醉方休。
我隨便進了家店,或許是生意不大好,這店裡還挺冷清,也沒放噪耳的音樂。
我往吧檯前一坐,點了杯伏特加。
調酒的小哥還跟我吧啦吧啦地推薦什麼更適合女生的雞尾酒,瑪格麗特、莫吉托,我聽得不耐煩,掏出錢往吧檯上一放:「就要伏特加,純的,別給我瞎摻和。」
調酒小哥這才老老實實倒了杯伏特加放到我面前。
我一仰而盡,嗆得差點當場吐出來,這叫什麼酒,這簡直就是酒精嘛!其實我平日裡也沒喝過,就是老聽文逸念叨什麼伏特加口感純正味道好,都忘了她是個重口味。
看調酒小哥那想偷笑的表情,我硬是把酒咽了下去,既然都裝了那就裝到底。
我把被子往吧檯上重重一放:「再來一杯。」
「哼。」一聲不屑的輕笑突然傳入耳來。
我頓時不爽,循聲望去,想看看是哪個王八蛋笑我。
轉眼看到的,卻是一張熟悉的面孔——西裝男!
他就坐在距我兩個椅子之外,手裡搖晃著杯淡金色的酒,側身看著我。
我這什麼狗屎運,又撞上他了。
我眨了眨眼,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裝作不認識他的樣子,悠悠轉回了頭。不想他倒主動起身,挪到了我旁邊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清了清嗓子向他問道:「幹嘛?」
他把手中的酒杯往我面前一推,說道:「要不要嘗嘗這個?」
我瞟了他一眼,猜不透他的意圖,反正肯定不會是看上我了,在這一點上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我可沒妙晴那麼漂亮,往酒吧里一坐就有人主動送酒。
「怎麼?不敢?」他挑了挑眉,頗為挑釁地笑看著我。
「喝個酒有什麼不敢的。」我心下不悅,抬起杯子一口乾完。
沒有意想中的烈,比起伏特加來,這一杯口感要柔和多了。
「你這樣喝酒還真是浪費。」
我放下杯子,抹了抹嘴,笑道:「喝個酒還什麼浪費不浪費的,你要捨不得,我還你一杯咯。」
說著,我招呼調酒小哥道:「再給這個大爺來一杯……呃……這個……」
「rum。」他補充道。
「對對對,就那什麼run!」
吧檯小哥提了瓶酒過來,把他的杯子加滿。
「嘿!還有這兒呢?」我敲了敲桌子,喊住就要離開的小哥。
「你不是要伏特加嗎?」
「我現在想喝這個不行嗎?」
只見吧檯小哥有些為難地看向了西裝男。
西裝男微微一點頭,他才給我續上。
「怎麼?你是這家店的老闆?」我看帶著幾分疑惑看向西裝男。
「這倒不是。」西裝男舉起杯子,喝了一口。
「那就奇怪了,店員賣個酒還得看你的臉色?」我也學著他的模樣,小小喝上一口。
別說,這樣慢慢喝起來,的確還挺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