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結局篇:誰是10
我以為他會就此放棄。
說不上什麼原因,我心裡竟然有一點失落。
不就是拒絕了一個本來就不應該扯上關係的人嗎?為什麼會不開心呢?我自己也想不通。
但我沒想到,過了兩分鐘我正準備關電腦的時候似水年華發過來幾個字:「要是我喜歡上你了怎麼辦?」
我楞了楞,手指懸在滑鼠上班,指針對著對話框上那個小叉叉。
我可以當做沒看見的。
似水年華又發過來一個窗口抖動。
我剛準備關掉qq,他就說:「別裝傻,我知道你看見了。我再問你一次,我要是喜歡上你了怎麼辦?」
有那麼一個瞬間,我覺得這種語氣好熟悉。
我不回答,似水年華就接著打字,「默認的話,就當你答應我追你了。」
「算了吧。」我還是拒絕他了,「要是你喜歡我,我以後都不會上線了。」
說完這句話,我本來只打算關電腦的,可是看到了聊天窗口上面「對方正在輸入」幾個字,我狠下心直接把似水年華的好友刪掉了。
比拒絕更能讓人死心的,還是徹徹底底把對方從自己的世界裡清除出去。
我們一輩子都要辜負很多人,因為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要接受,也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必須接受。
我想我是有選擇的權利的,但這一次的拒絕,好像原因要奇妙很多。
我覺得,我竟然有一點期待他對我說喜歡我的那句話。但我現在實在沒有開始一段感情的打算,更何況還是一個從來沒見過面的網友。
歸根結蒂還是那一句話,我沒有勇氣。
後來我也上過遊戲,只是似水年華的頭像再也沒亮過。他改了名字,又變成一個小空格。
公會信息也顯示他退會了。
語音頻道里,好幾個小女孩在猜測似水年華離開的原因。雖然大家都沒見過他的照片,但是她們都認定了似水年華肯定是個帥哥,因為他聲音就很好聽。
我躲在屏幕後面,發著呆,微微笑,想到了上一次我們差一點就見面了。也許那次真的見到的話,很多事就會不一樣了。
我其實不信一見鍾情的,我和似水年華認識的時間也不長,但對他,就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公會裡的人都知道似水年華在東京讀書,又說日本這個鬼地方三天兩頭就地震,有人就說,「他該不會出什麼事了吧?」
我很無奈的笑了下。
巧合的是,我們正在說這個話題,我就覺得房子晃動了。
開始我已經自己的頸椎病又犯了,一直到放在桌子上的水杯也掉下去的時候我才覺得不對勁。
s市是不會地震的,但是前些年日本地震那一次,我們這裡也有震感,當時的震感並不強烈。
而這次的要強多了。
我還猶豫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後來房子又晃了一下的時候,我才拿著手機跑到門口。
地震的時候門和牆都會發生細微的形變,門會打不開,而且越是急著拉越沒用。
我也是個普通人,會貪生怕死。
意識到危機的時候我拼命敲門大喊。
但是現在的高層和從前那種房子怎麼一樣,更何況我們一層只有兩戶,最多也只有對門那個我沒見過面的鄰居能聽到我講話。
門還是沒打開,掛在牆上的電視哐當一聲掉了下來,這次我是真的怕了。
可就在這個時候,我終於聽見門外的聲音了。
「陳湘?是不是你陳湘?」
在門外,也有個人和我一起敲門。
「是。」我一邊回答,從門口的監控看到外面站著的人竟然是江皓,就算不看,我也早就認出他的聲音了,只是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這種時候我根本來不及思考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出現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太怕所以產生的幻覺。
江皓在外面安慰我:「別怕,不是s市地震,我們這裡的震感大概有4級,你在裡面不會有危險。」
可是樓體還在輕輕的晃啊,這樣晃,我會頭暈,也很難不害怕。
江皓一邊在外面安慰我,一邊試圖打開門。
大概過了三四分鐘吧,樓體終於停止了搖晃。江皓站在外面引導著我把門打開。
開門的一瞬間,我看見他站在我面前,整個人都軟下去了。
江皓先是抓住了我的肩膀,問我:「有沒有哪裡受傷?有沒有不舒服?」
看得出來,他很緊張我,但是我還緊張的說不出來幾句話,只能搖搖頭,「我沒事。」
我倚著牆慢慢的滑下去,就快坐在地上的時候又讓江皓一把給拽起來了,差一點,他就把我拉進懷裡。
我警惕的躲開他,「謝謝。」
江皓上網查了新聞說s市不會有危險,但是安全起見,他還是說我們先去外面。現在也沒空考慮那些有的沒的,趁著平靜的時候我們走樓梯下樓。
跑下去的不止我們,還有很多鄰居。
還好這個時間大家都在上班,小區里除了老人孩子也沒多少人。
我有職業病,到了人多的地方就會想辦法隱藏自己。
江皓看出來了,就攬著我的肩膀下樓到地下停車場,讓我上了他的車,然後開著車出去到外面開闊的地方。
「你的車怎麼在這?」我皺著眉問江皓。
他也皺眉,「那你怎麼住這裡?」
剛剛實在太混亂了,現在我們靜下來,才發現有這麼多問題。
我點點頭,告訴江皓:「是,我把這套房子買回來了。」
江皓問我:「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我還沒問你呢,你怎麼在這?」
江皓沒回答,我楞了下,忽然想到難道他就是我沒見過面的那個鄰居?我接著問:「你住在對面?」
他抿抿嘴巴,算是默認了。
江皓的車位離我的車位和電梯間都很遠,所以這些天我從來沒注意過他的車停在那裡。
我的車,又因為被助理開出去的時候追尾了,所以現在開的這輛,江皓雖然回家的時候見過但也不知道是我在開。
沒想到我和江皓竟然成了鄰居,前前後後也有快一個月了,但是誰也沒發現。隔著一面牆生活,但是誰也不知道對面就在那裡。
我想了想,跟他說:「你別誤會,我剛好要買房子,這裡的環境我熟悉了。我也不會問你為什麼搬過來。」
說完,我故作大方的對著他笑笑。
江皓點點頭,扯出一個嘲諷的笑容。
他拿手機查了新聞,告訴我:「又是日本地震了,這次好像在海上,9級?」
聽到他說的那些話,我心裡揪了一下,一下子就想到了似水年華。他不是在東京讀書嗎?
日本就那么小的一塊地方,如果s市震感都這麼強烈的話,估計他那也不安全。
我拿手機想給他發條信息,卻發現好友都沒了,只能嘆氣。
江皓問我:「想什麼呢?」
我低著頭沒看他,「有個朋友,不知道他有沒有事。」
「哦。」江皓笑笑,「你關心的人還真多,怎麼不問問我有事沒事?」
我這才反應過了,有些歉意的看著他,也看到了他胳膊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來的一個傷口。
我想伸手去拉,卻在碰到他之前像觸電一樣的又把手收回來。
「你怎麼弄的?」
我說著想起剛剛我打不開門的時候外面劇烈砸門的聲音,還是把江皓的手給拉過來了,「你是不是為了幫我開門弄傷的?」
(鑽石打賞加更,然後,大家可以順手給我投個推薦票啊麼麼噠。)
(想看完結文的寶寶可以在站內搜索《我的用情至深》《情深不候》《致深愛的你》)
(下一更晚上10點左右,微博關注「中二那年得了拖延症」微信公眾號關注「中二那年得了拖延症」qq讀者群3333394微信讀者群加kakusy我會拉你進群,僅限正版讀者)
說不上什麼原因,我心裡竟然有一點失落。
不就是拒絕了一個本來就不應該扯上關係的人嗎?為什麼會不開心呢?我自己也想不通。
但我沒想到,過了兩分鐘我正準備關電腦的時候似水年華發過來幾個字:「要是我喜歡上你了怎麼辦?」
我楞了楞,手指懸在滑鼠上班,指針對著對話框上那個小叉叉。
我可以當做沒看見的。
似水年華又發過來一個窗口抖動。
我剛準備關掉qq,他就說:「別裝傻,我知道你看見了。我再問你一次,我要是喜歡上你了怎麼辦?」
有那麼一個瞬間,我覺得這種語氣好熟悉。
我不回答,似水年華就接著打字,「默認的話,就當你答應我追你了。」
「算了吧。」我還是拒絕他了,「要是你喜歡我,我以後都不會上線了。」
說完這句話,我本來只打算關電腦的,可是看到了聊天窗口上面「對方正在輸入」幾個字,我狠下心直接把似水年華的好友刪掉了。
比拒絕更能讓人死心的,還是徹徹底底把對方從自己的世界裡清除出去。
我們一輩子都要辜負很多人,因為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要接受,也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必須接受。
我想我是有選擇的權利的,但這一次的拒絕,好像原因要奇妙很多。
我覺得,我竟然有一點期待他對我說喜歡我的那句話。但我現在實在沒有開始一段感情的打算,更何況還是一個從來沒見過面的網友。
歸根結蒂還是那一句話,我沒有勇氣。
後來我也上過遊戲,只是似水年華的頭像再也沒亮過。他改了名字,又變成一個小空格。
公會信息也顯示他退會了。
語音頻道里,好幾個小女孩在猜測似水年華離開的原因。雖然大家都沒見過他的照片,但是她們都認定了似水年華肯定是個帥哥,因為他聲音就很好聽。
我躲在屏幕後面,發著呆,微微笑,想到了上一次我們差一點就見面了。也許那次真的見到的話,很多事就會不一樣了。
我其實不信一見鍾情的,我和似水年華認識的時間也不長,但對他,就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公會裡的人都知道似水年華在東京讀書,又說日本這個鬼地方三天兩頭就地震,有人就說,「他該不會出什麼事了吧?」
我很無奈的笑了下。
巧合的是,我們正在說這個話題,我就覺得房子晃動了。
開始我已經自己的頸椎病又犯了,一直到放在桌子上的水杯也掉下去的時候我才覺得不對勁。
s市是不會地震的,但是前些年日本地震那一次,我們這裡也有震感,當時的震感並不強烈。
而這次的要強多了。
我還猶豫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後來房子又晃了一下的時候,我才拿著手機跑到門口。
地震的時候門和牆都會發生細微的形變,門會打不開,而且越是急著拉越沒用。
我也是個普通人,會貪生怕死。
意識到危機的時候我拼命敲門大喊。
但是現在的高層和從前那種房子怎麼一樣,更何況我們一層只有兩戶,最多也只有對門那個我沒見過面的鄰居能聽到我講話。
門還是沒打開,掛在牆上的電視哐當一聲掉了下來,這次我是真的怕了。
可就在這個時候,我終於聽見門外的聲音了。
「陳湘?是不是你陳湘?」
在門外,也有個人和我一起敲門。
「是。」我一邊回答,從門口的監控看到外面站著的人竟然是江皓,就算不看,我也早就認出他的聲音了,只是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這種時候我根本來不及思考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出現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太怕所以產生的幻覺。
江皓在外面安慰我:「別怕,不是s市地震,我們這裡的震感大概有4級,你在裡面不會有危險。」
可是樓體還在輕輕的晃啊,這樣晃,我會頭暈,也很難不害怕。
江皓一邊在外面安慰我,一邊試圖打開門。
大概過了三四分鐘吧,樓體終於停止了搖晃。江皓站在外面引導著我把門打開。
開門的一瞬間,我看見他站在我面前,整個人都軟下去了。
江皓先是抓住了我的肩膀,問我:「有沒有哪裡受傷?有沒有不舒服?」
看得出來,他很緊張我,但是我還緊張的說不出來幾句話,只能搖搖頭,「我沒事。」
我倚著牆慢慢的滑下去,就快坐在地上的時候又讓江皓一把給拽起來了,差一點,他就把我拉進懷裡。
我警惕的躲開他,「謝謝。」
江皓上網查了新聞說s市不會有危險,但是安全起見,他還是說我們先去外面。現在也沒空考慮那些有的沒的,趁著平靜的時候我們走樓梯下樓。
跑下去的不止我們,還有很多鄰居。
還好這個時間大家都在上班,小區里除了老人孩子也沒多少人。
我有職業病,到了人多的地方就會想辦法隱藏自己。
江皓看出來了,就攬著我的肩膀下樓到地下停車場,讓我上了他的車,然後開著車出去到外面開闊的地方。
「你的車怎麼在這?」我皺著眉問江皓。
他也皺眉,「那你怎麼住這裡?」
剛剛實在太混亂了,現在我們靜下來,才發現有這麼多問題。
我點點頭,告訴江皓:「是,我把這套房子買回來了。」
江皓問我:「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我還沒問你呢,你怎麼在這?」
江皓沒回答,我楞了下,忽然想到難道他就是我沒見過面的那個鄰居?我接著問:「你住在對面?」
他抿抿嘴巴,算是默認了。
江皓的車位離我的車位和電梯間都很遠,所以這些天我從來沒注意過他的車停在那裡。
我的車,又因為被助理開出去的時候追尾了,所以現在開的這輛,江皓雖然回家的時候見過但也不知道是我在開。
沒想到我和江皓竟然成了鄰居,前前後後也有快一個月了,但是誰也沒發現。隔著一面牆生活,但是誰也不知道對面就在那裡。
我想了想,跟他說:「你別誤會,我剛好要買房子,這裡的環境我熟悉了。我也不會問你為什麼搬過來。」
說完,我故作大方的對著他笑笑。
江皓點點頭,扯出一個嘲諷的笑容。
他拿手機查了新聞,告訴我:「又是日本地震了,這次好像在海上,9級?」
聽到他說的那些話,我心裡揪了一下,一下子就想到了似水年華。他不是在東京讀書嗎?
日本就那么小的一塊地方,如果s市震感都這麼強烈的話,估計他那也不安全。
我拿手機想給他發條信息,卻發現好友都沒了,只能嘆氣。
江皓問我:「想什麼呢?」
我低著頭沒看他,「有個朋友,不知道他有沒有事。」
「哦。」江皓笑笑,「你關心的人還真多,怎麼不問問我有事沒事?」
我這才反應過了,有些歉意的看著他,也看到了他胳膊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來的一個傷口。
我想伸手去拉,卻在碰到他之前像觸電一樣的又把手收回來。
「你怎麼弄的?」
我說著想起剛剛我打不開門的時候外面劇烈砸門的聲音,還是把江皓的手給拉過來了,「你是不是為了幫我開門弄傷的?」
(鑽石打賞加更,然後,大家可以順手給我投個推薦票啊麼麼噠。)
(想看完結文的寶寶可以在站內搜索《我的用情至深》《情深不候》《致深愛的你》)
(下一更晚上10點左右,微博關注「中二那年得了拖延症」微信公眾號關注「中二那年得了拖延症」qq讀者群3333394微信讀者群加kakusy我會拉你進群,僅限正版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