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章 人回來了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

  方處長明眼人啊,太清楚大家都是想愛人!

  沒轍!

  歌舞表演結束她又上台給大家做了好一會兒思想工作,講作為軍嫂要應有的胸懷覺悟和奉獻精神……

  誒!

  哥們這典型又被拎上台白活了一通!

  裝的和沒事人似得!

  沒招!

  誰叫咱是典型啊!

  好不容易!

  才讓這些家屬把眼淚擦乾了!

  為了帶動情緒,我還喊了句口號,「我是軍嫂!我驕傲!」

  媽的!

  心裡哇哇涼啊!

  大哥!

  誰不想啊!

  我他媽就差順著電話線爬到駐訓處了……

  地腳線彈孔都被我摳的能鑽進耗子了!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哪~

  回來後黃蘭香才吸著鼻子囔囔的對我說,「妹子,我是羨慕你啊,都是出任務。霍軍醫那麼忙,隔三差五的,還讓人給你送瓜子仁。都是他心意,他親手剝的……」

  「小蘭……」

  我心酸酸的,想安撫,「你聽我說啊……」

  「我家馮國強呢!」

  黃蘭香紅著眼眶怒了,炸了!

  「大過年的!我理解他有任務!!這麼久!他沒電話,沒音訊就算了!連根毛兒都沒給我送回來啊!毛兒都沒有啊!」

  噗!!

  我噴了!!

  萬幸的是當時黃蘭香這話是在家裡喊得。要是在走廊……

  還得被方處長叫去喝茶!

  是!

  馮國強毛兒是沒送回來,但,年後三月!

  人回來了呀!

  ……

  日子疊著日子。與我而言,絲毫沒有變化……

  只!

  彷一夜之間,萬物復甦,柳條抽芽嫩綠,桃花團簇~

  我依舊忙!

  忙得好讓自己忽略時間,最好回家沾到枕頭就著,省的老去琢磨電話,老想著那磁腔的男音!

  打雞血似得!

  恨不能萬事纏身!

  三頭六臂!

  「小蘭,你看路邊~」

  下班載小蘭回家,我看大院門口滿是綠葉白楊詩興大發,「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哈哈!」

  「妹子,你就是有才!」

  黃蘭香笑意輕輕。「再來……呀!!!是是是……」

  車剛進院!

  「是是……」

  黃蘭香就瞪圓了眼,:「馮馮馮……」

  激動的掛不上檔了!

  「小蘭,你家馮國強回來了。」

  我還很淡定。先且不說昨晚霍毅給我來過電話,魏大明也和我聊過啊!

  軍演結束了!

  馮國強這夥計還挺點背的,參訓的紅軍戰敗,提前歸院,而霍毅隋軍醫他們所處的藍軍獲勝,還要留在駐訓處授獎!

  具體的我沒問,咱也不懂!

  我清楚地就是,軍演結束,霍毅就直接去開什麼學術會議,時間緊,任務重,沒空和我見面!

  so。我壓根就不合計這些,只忙自己的事兒,連帶著,等六月吧!

  剎車——

  「馮國強!!」

  黃蘭香下車就朝著馮國強飛奔,吃人似得狂喊,「馮國強!!」

  馮國強聞聲回頭。一看到黃蘭香還有些驚悚!

  大概是被黃蘭香那過分激動的模樣給嚇到了,扭過臉,腳下步伐飛快,『蹭』~的竄進樓里了!

  靠!

  我無語啊!

  「馮國強!!」

  黃蘭香緊追不捨!

  聲兒大到震撼整座家屬院樓!

  我隔著風擋看,唇角微微牽起,兩口子都有運動天賦撒!

  一個躲!

  一個攆!

  小蘭啊。明個見到你,哥們大概又得聞味兒了——

  啪啪啪~

  女人味兒!

  『咚咚~~』

  車窗被人敲響,我回過神,魏大明拉開車門就坐進副駕駛,「小金嫂子,羨慕不?」

  「羨慕什麼?」

  魏大明笑了聲。「院裡參訓的紅方軍醫都回來了啊,你不想霍軍醫啊~」

  「要你管!」

  我橫了他一眼,打輪朝著汽車隊開。「想是放在心裡的,跟你說啊!」

  「哈哈哈」

  魏大明也不氣,他就這德行,「小金嫂子,聽說你最近為了那個廠忙得是焦頭爛額啊,一身官職。什麼,金副廠長,業務科科長?哈哈。挺操心啊!」

  「邊去!」

  懶得理他!

  戳我傷疤!

  入春……

  哥們這業務就跑上了,想法很颯,打擊非常!

  血絲糊拉!

  這年月。不像是日後,你打個電話,甚至不用見面。咱電聊就成!

  在這,你想去談業務,得遞條子,就是介紹信,要有推薦人!

  我這推薦人自然就是溫姐,介紹信也是她給開,遞上去後,就是長征了啊!

  排號!

  等!

  等到山花爛漫時啊!

  我是狂遞條!

  主攻的就是服裝廠,玩具廠,製鞋廠……

  被撅的——

  頭破血流!

  國營企業一聽我是街道福利包裝廠的,心裡就像有數了!

  不搭理我!

  看眼條子,沒等我談,送客,連個機會都不給我!

  難聽點講!

  狗眼看人低!

  和我找工作那陣兒一樣樣的!

  分毫不差!

  不信任你!

  我心裡著急啊,清河村那邊公司溫姐都著手幫忙張羅上了,這個,還是得益於莊少非!

  莊大蒜介不是接到我的喜訊得知追的霍柔鬆動了嗎,一激動,興奮!把我要開公司養花的事兒和溫姐講了!

  溫姐支持我,說工商有熟人,政策好,執照,就幫我辦上了!

  我感激!

  紙箱廠更想做出成績,愣沒單子啊!

  現在我都是早上去廠子報導,下午沒事就去遞條,回廠啊,誰看我那眼神都是期待啊,就指望我帶回去好消息……

  我心再累!

  都得擠出笑臉撿好聽的給大家鼓勁兒!

  但這也不是長久之計啊!

  有兩回我提前回廠,就撞到牛大力偷摸玩牌,春妮在抽屜里織毛衣……

  那情形就跟學生不學無術被老師逮到似得,牛大力臉紅夠嗆,春妮趕忙關抽屜把手指還夾了,磕磕巴巴解釋怕我生氣啊!

  咱能說啥?

  怕的就是長此以往!

  惰性回歸!

  唉!

  難哪!

  「小金嫂子,你別誤會我意思,我是想吧,你別太辛苦……」

  送完車魏大明還追著我聊,巴巴的,閒不著他,「那廠什麼情況我都看到了,你犯不著這麼累,養著唄,你這……」

  「列兵魏大明!!」

  「到!」

  我瞪他,「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時不待我,只爭朝夕!做事要認真,處事不較真!我們不是為自己而生,我們更要完成責任,這是國家賦予我們的義務!你明不明白!!」

  「明白!!」

  魏大明站著軍姿,「誓死捍衛列兵尊嚴!」

  「消失!」

  我呵斥一聲,扭頭上樓,回頭偷瞄了閃人的魏大明一眼……

  這夥計仗著好忽悠!

  我都不知道說的是什麼玩意兒!

  為8700推薦票加更~~麼麼噠~~小敘最近手殘的厲害,服了自己了~~見諒見諒,還有加更~~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