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章 得了喜錢,合夥做生意加更,寶寶戀楓情結 生日快樂~~~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艾巧巧做好了菜,又幫著端進了上房。

  眾人圍坐,艾巧巧突然進來反倒像是個下人似的。

  「把菜放這邊來。」艾永貴吩咐道,儼然一家之主。

  艾巧巧看了一眼艾永貴,他指的是宇文苓跟前。

  端著菜,她放到艾明山跟前去了。

  艾永貴愣住了,宇文苓笑了笑,「巧巧姑娘做的對,小婿怎好逾越。」

  聽了這話艾明山心裡痛快。看向艾巧巧的目光帶著慈愛,「巧巧來這邊坐。」

  「不啦,爺。你們吃,我還要回去。」艾巧巧解了圍裙。

  宇文苓站起身,向艾巧巧拱了拱手,「巧巧姑娘,上次多謝你引見才得見神醫,這是你的喜錢。還望你不要嫌棄。」

  說著他從懷裡掏出一個紅封。

  氏眼珠子當時就直了,秋氏更是咂了砸嘴。

  那紅封沉甸甸的,裡面裝的絕不是銅錢。

  艾巧巧接到手裡時也是一愣。

  從外面摸著的手感。裡面裝的絕對是銀子,而且足有二兩之多。

  艾巧巧笑了笑,向他福禮:「多謝宇文公子。」

  氏死死盯著艾巧巧,就像恨不得撲過去把她手裡的紅封奪下來似的。

  艾巧巧笑的更燦爛了。

  氏儼然已經把宇文苓當成了他們自家的財產,她拿了宇文苓的紅封,就是拿了他們老艾家的錢。

  艾巧巧笑嘻嘻的向宇文苓道謝,把紅封小心翼翼的收好。

  氏臉色更難看了。

  「爺,你們慢慢吃,我先回去了。」艾巧巧轉身出了上房。

  回了老宅,結果知得夜離殤回了懷安城,聽風聽雨卻是留下來了。

  「益草堂那邊有些事,公子要離開幾天。」兩個小童替夜離殤傳話。

  沒了夜離殤在這邊。晚上她也不用特意準備什麼飯菜,只有她跟藍氏還有兩個小童,她燉了一大鍋的菜。多添了些水,這樣一來菜和湯都有了。

  飯後張伍跟溫文華居然都跑到她這裡來了。

  溫大哥還送來了一大捆柴火。

  艾巧巧現在最愁的就是柴火,她身單力薄,就是上山砍柴也背不回來多少,原本她還打算著要入冬了只能去買些柴來家了。

  「這是我爹在河裡撈的河蝦。」張伍拿出個竹簍子交給艾巧巧。

  簍子裡全都是活蝦。

  艾巧巧看了非常高興,「這麼多,我可以包蝦餃了,夜大哥一定會喜歡的。」

  張伍有些不悅的嘀咕了句:「這是送給你吃的,留給神醫做什麼。」

  艾巧巧嘿嘿笑了幾聲。

  就連她自己都沒想到,為什麼看到好吃的,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夜離殤喜歡不喜歡。

  艾巧巧請了他們進屋喝茶,還拿了些自製的點心出來。

  溫文華開始不好意思進屋坐。但是張伍卻是這裡的常客,拉著他進屋來吃點心。

  「溫大哥也要去修橋?」艾巧巧驚訝道。

  「是啊,他也想多賺點錢。」張伍一邊啃著點心一邊替溫文華解釋,「溫家老二又欠了賭債,溫家婆婆天天在家裡罵呢。」

  「為什麼他自己不去,非讓溫大哥去?」艾巧巧不解。

  「偏心。」張伍撇嘴。「老二嘴甜,把他娘哄的團團轉,什麼好的都給他,溫大哥是個實在人,又不會說話。」

  溫文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過是些體力活。我還幹得動,只是苦了潤雪……她每天還要往娘娘廟那邊跑。」

  「潤雪嫂子也要去幹活嗎?」艾巧巧問。

  「她是去幫我送飯,晌午要是回來吃的話來回跑路要花不少時間。」溫大哥道。

  「去修橋他們不管飯?」

  張伍解釋道,「他們只管大工的飯,也只有晌午一頓,我們都是去做些運石材的小活。又沒有什麼手藝,人家自然不會管我們的飯了。」

  艾巧巧眨了眨眼睛,「小伍哥。你跟你爹也要回來吃晌飯嗎?」

  張伍搖頭,「我們哪有空啊,早上帶些就是了。」

  「晌午不就都涼了嗎?」

  「那也沒辦法,來回走要花不少時間,耽誤幹活。」張伍無奈道。

  艾巧巧托著下巴,不知思忖著什麼。「小伍哥,明天你能帶我去趟娘娘廟嗎,我想看看那座橋。」

  「橋有什麼好看的。」張伍滿眼不解。

  艾巧巧嘿嘿一笑。「我想到個好主意,我要先確定一下。」

  「什麼好主意?」張伍也來了興致,他知道艾巧巧主意最多了。每次她都能想到掙錢的好法子。

  「明天先去看看再說。」艾巧巧神秘一笑,「要是可行的話,潤雪嫂子也能幫得上忙。我們可以掙更多的錢。」

  「我家裡有馬車,明天我帶你們去吧。」聽了這話,溫文華也頓時來了精神。

  三人約定好,第二天一早溫文華套了馬車來接艾巧巧。

  艾巧巧把聽風聽雨留在家裡陪著藍氏。

  馬車走出村口不遠便遇到了張伍。

  張伍也不跟溫文華客氣,直接跳上馬車。

  三人用了半個多時辰才到了娘娘廟。

  石橋一端已經支起了架子,做工的人們來來回回的忙碌著,搬運著石材。

  艾巧巧爬到高處,打量著周圍。

  他們一直等到天近晌午,陸續有婦人拐著籃子來送飯。

  幹活的人們停下手裡的活計,紛紛去尋自家的婦人,拿了飯食就地坐著吃了起來。

  艾巧巧認真的數了數,果然管飯的只有橋面上那些做大工的。

  普通打零工出苦力的只能啃著自家的饅頭或是大餅,家裡有手巧心細的婦人,那幹活的男人還能吃的更好些,有菜有湯。

  艾巧巧目不轉睛的看著。

  「小伍哥,你說,咱們在這裡支個茶攤怎麼樣?」

  張伍撓著後腦勺,「你是想在這裡賣茶水嗎?」

  「不止是熱茶,我們還可以賣些包子,有那中午不回家的就會到我們這裡吃包子,這樣也可以省下他們趕回家的時間。」

  溫文華點了點頭,「我看這事可行,只是這包子不能賣的太貴了。」

  「這是自然,咱們要不要試一試?」艾巧巧眼睛亮閃閃的。

  大橋一直能修到年底,到時天氣冷了,那時就會收工,明天開春才會重新開始修橋,算起來這生意能做好幾個月。

  張伍跟艾巧巧做過幾次小生意,漸漸也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怕是要添置不少東西吧?」

  艾巧巧掰著手指頭,「桌子椅子啦,碗筷什麼的也要不少,好在主食是包子,碗不夠也沒什麼,可以直接用油紙包起來帶走。」

  「那也要不少錢吧?」張伍有些擔心,要是生意不賺錢,到時可就虧大了。

  「沒關係,昨天宇文公子賞了我個紅封,我們就用它來做本金。」

  這錢她要花得有名頭,省得氏總是心裡惦記,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問她往回要這錢。

  「桌椅什麼的我們可以自己做。」溫文華道。

  「先只要四張桌子就好啦,椅子能多些。」艾巧巧盤算著。

  「我爹也會做些簡單的木匠活。」張伍興奮道。

  三人商議一番,回去了便分頭開始行動。

  今天加更到這裡啦,麼麼噠,明天早上9點15分見。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