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7話 血緣與JK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駒村~ 今天一起去喝酒吧?」

  正準備下班回家的時候,機部又來邀請我喝酒。

  「恕我拒絕」

  「別這麼說嘛—。今天去喝一杯也沒什麼嘛? 是吧?」

  平時我只要拒絕他就會作罷,但今天卻死纏爛打。

  「抱歉、最近得節省開支」

  「別這樣嘛—。最近總是拒絕我,我都快傷心哭了哦?」

  「你今天怎麼沒完沒了的……。該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了吧?」

  「沒錯、就是這點。我就喜歡駒村的體貼!」

  「就算你說喜歡……」

  聽到男人對自己說喜歡我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真是的—、怎麼就是不去呢。好吧、你聽我說。有個每天早上都和我乘同一趟電車,感覺很不錯的清純系女孩啊,今天我居然看見她有男朋友陪著! 我還什麼都沒做就被甩了啊! 還能有比這更悲傷的事嗎?」

  「嗯、這樣子啊,真遺憾。……我已經聽你抱怨完了,現在更沒必要跟你去酒吧了」

  「駒村好冷漠,太不體貼了! 討厭你!」

  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啊。

  「我要回家了」

  「嗯—……怎麼感覺你最近總是急著回家。憑我的直覺,你心裡一定有鬼。難不成是有女朋友了?」

  心臟突然劇烈顫動了一下。冷靜點,她們又不是我女朋友。

  但也絕對不能讓機部知道。

  我家裡有兩個會幫我做家務的女高中住著。

  「很遺憾,我沒有女朋友。而且要是你的直覺夠准,那也該知道在電車裡遇見的女孩有沒有男朋友吧」

  「你這麼說我更傷心了……雖然說的沒錯」

  「總之、我要回家,你找別人吧」

  「其他傢伙只會笑話我啊! 現在我就需要你這種冷淡的態度」

  「抱歉、我今天真的想回家」

  「哼—、駒村壞壞—」

  「隨你怎麼說吧」

  我轉身背對著消沉的機部走出房間。

  應該是放棄我了吧,身後傳來機部對其他同事吐訴的哭聲。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他,但我現在沒時間聽別人抱怨戀愛話題。

  只留她們兩在家裡還是不太放心。

  今天回到家時,奏音也已經在準備晚飯了。

  「哇、今天是漢堡啊」

  平底鍋里有三人份的漢堡。

  工作後味覺多少都發生了些改變,就連小時候最討厭的煮菜和醃菜也能吃得下口,但拉麵、咖喱還有漢堡這種從小就喜歡吃的食物就算長大了也還是一樣喜歡。

  今天的午飯也是拉麵。

  「所以說、叫你別看我做菜,會打擾到我的」

  我慌忙離開。

  本來是想學個兩手方便以後自己做菜的……

  算了、既然這樣還是暫時交給奏音好了。

  「歡迎回來,駒村先生。正好泡澡的熱水已經準備好了」

  向日葵從衛生間走出來。

  我本來已經做好她會躲著我的心理準備了,但她表現得卻和昨天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正常。

  ……所以說別想起來啊。給我忘掉。

  「您先去洗嗎?」

  「嗯、好的」

  我放下包迅速進了浴室。

  浴池裡已經有大半的熱水。

  「呼……」

  泡入其中後,我不禁舒了口氣。

  果然光是洗一下和好好泡個澡的感覺完全不同啊……

  過段時間天氣熱起來洗個澡就夠了,不過偶爾這樣泡一下也不錯。

  一個人的話放熱水麻煩死了,不過有她們幫忙就沒什麼負擔了。

  我突然想到了她們將來離開的時候。

  到了那時候,只能恢復以前那種生活了吧——

  不禁有些悲傷。

  泡完澡換好衣服後,放在洗衣機上的手機響起來。

  是老爸打來的電話。

  「餵、是我」

  為了不讓她們聽到,我盡力壓低聲音。

  『抱歉、突然打給你。奏音過得怎麼樣?』

  「暫時還沒什麼問題」

  嘛、雖說她還沒完全安下心來。

  要是沒有向日葵在,可能我和奏音相處得會更緊張吧——當然,我不會把奏音的事也告訴老爸。

  『那就好,家裡也沒照顧過女孩子,老實說有點擔心你能不能行』

  這份擔心大部分都很正確哦老爸。

  對我來說女高中生還是種未知存在,不過總算是勉強過下來了。

  『還有就是你翔子叔母的事——到現在也還沒找到她』

  「這樣啊……」

  『要是有什麼消息立刻聯繫我,奏音也要交給你再照顧段時間』

  「我知道了,老爸也是,別太勉強自己」

  『……嗯』

  通話結束後我仰望著天花板。

  現在才想起來這個問題,奏音她會不安嗎。從她的態度上完全沒辦法窺探到這點。

  總之現在我能做的,也只是讓奏音住在家裡——

  所以至少要給她安心的生活吧,我再次下定決心。

  吃飯的時候,奏音突然說「對了」

  「還不知道你們喜歡吃什麼菜呢」

  「對哦」

  倒不如說這麼重要的問題怎麼會現在都沒想過呢,我們也夠粗心的。

  這樣想著,我咬了一口漢堡。

  唔、肉汁在口中四溢、香。

  和弟弟一起住的時候我也做過一次漢堡,不過完全忘了還要加麵包粉這回事。

  結果最後成了又干又硬的麵餅。

  「比起討厭,更應該先問有沒有過敏的食物吧?」

  「也對……」

  「不過我對吃的倒是沒什麼過敏的」

  雖然比較怕虱子和房間裡的灰塵,不過和現在的話題沒什麼關係,應該不用特地說出來吧。

  畢竟向日葵也認真打掃過。

  「我也沒什麼不能吃的」

  「是嗎、那就好。討厭的食物呢?」

  「我嘛——黃瓜吧。自從吃到小時候買的三明治里的黃瓜就有點怕……期待的是乾脆的口感,結果咬一口下去軟綿綿的,那之後我就不敢再吃了……」

  「哇……」

  聽到悲傷的故事,我和奏音露出驚訝的表情。

  腦袋裡很輕鬆就能想像出小時候的向日葵單手拿著三明治震驚的樣子。

  「我大部分食物都沒問題——除了牡蠣。不過現在這個季節應該不會有吧,而且又貴你應該不會買的」

  「啊、我也一樣,對牡蠣完全沒辦法下口」

  發現了和奏音意料之外的共通點。

  「看上去就感覺髒死了」

  「就是,還有味道也難吃」

  「超同意,太噁心了」

  「而且還帶一大股腥味」

  「對對對、像是能加進味增湯里的蛤仔就還好—」

  「就是啊,體型比蛤仔大太多了,腥味也很濃」

  我們對牡蠣的抱怨越來越火熱。

  向日葵看著我們笑起來。

  「笑什麼……?」

  「啊、對不起。不過你們不愧是表兄妹啊,激動起來的表情很像哦」

  「什——!?」

  奏音不知為何臉變得一片通紅,沉默下來。

  我和奏音,很像嗎……

  雖然還認為她是未知的存在,但因為向日葵的話我突然感到了一絲親近感。

  同時也注意到自己對於和奏音很相似這件事並不討厭。

  雖然不知道奏音對此是怎麼想的。

  「駒村~ 今天一起去喝酒吧?」

  正準備下班回家的時候,機部又來邀請我喝酒。

  「恕我拒絕」

  「別這麼說嘛—。今天去喝一杯也沒什麼嘛? 是吧?」

  平時我只要拒絕他就會作罷,但今天卻死纏爛打。

  「抱歉、最近得節省開支」

  「別這樣嘛—。最近總是拒絕我,我都快傷心哭了哦?」

  「你今天怎麼沒完沒了的……。該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了吧?」

  「沒錯、就是這點。我就喜歡駒村的體貼!」

  「就算你說喜歡……」

  聽到男人對自己說喜歡我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真是的—、怎麼就是不去呢。好吧、你聽我說。有個每天早上都和我乘同一趟電車,感覺很不錯的清純系女孩啊,今天我居然看見她有男朋友陪著! 我還什麼都沒做就被甩了啊! 還能有比這更悲傷的事嗎?」

  「嗯、這樣子啊,真遺憾。……我已經聽你抱怨完了,現在更沒必要跟你去酒吧了」

  「駒村好冷漠,太不體貼了! 討厭你!」

  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啊。

  「我要回家了」

  「嗯—……怎麼感覺你最近總是急著回家。憑我的直覺,你心裡一定有鬼。難不成是有女朋友了?」

  心臟突然劇烈顫動了一下。冷靜點,她們又不是我女朋友。

  但也絕對不能讓機部知道。

  我家裡有兩個會幫我做家務的女高中住著。

  「很遺憾,我沒有女朋友。而且要是你的直覺夠准,那也該知道在電車裡遇見的女孩有沒有男朋友吧」

  「你這麼說我更傷心了……雖然說的沒錯」

  「總之、我要回家,你找別人吧」

  「其他傢伙只會笑話我啊! 現在我就需要你這種冷淡的態度」

  「抱歉、我今天真的想回家」

  「哼—、駒村壞壞—」

  「隨你怎麼說吧」

  我轉身背對著消沉的機部走出房間。

  應該是放棄我了吧,身後傳來機部對其他同事吐訴的哭聲。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他,但我現在沒時間聽別人抱怨戀愛話題。

  只留她們兩在家裡還是不太放心。

  今天回到家時,奏音也已經在準備晚飯了。

  「哇、今天是漢堡啊」

  平底鍋里有三人份的漢堡。

  工作後味覺多少都發生了些改變,就連小時候最討厭的煮菜和醃菜也能吃得下口,但拉麵、咖喱還有漢堡這種從小就喜歡吃的食物就算長大了也還是一樣喜歡。

  今天的午飯也是拉麵。

  「所以說、叫你別看我做菜,會打擾到我的」

  我慌忙離開。

  本來是想學個兩手方便以後自己做菜的……

  算了、既然這樣還是暫時交給奏音好了。

  「歡迎回來,駒村先生。正好泡澡的熱水已經準備好了」

  向日葵從衛生間走出來。

  我本來已經做好她會躲著我的心理準備了,但她表現得卻和昨天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正常。

  ……所以說別想起來啊。給我忘掉。

  「您先去洗嗎?」

  「嗯、好的」

  我放下包迅速進了浴室。

  浴池裡已經有大半的熱水。

  「呼……」

  泡入其中後,我不禁舒了口氣。

  果然光是洗一下和好好泡個澡的感覺完全不同啊……

  過段時間天氣熱起來洗個澡就夠了,不過偶爾這樣泡一下也不錯。

  一個人的話放熱水麻煩死了,不過有她們幫忙就沒什麼負擔了。

  我突然想到了她們將來離開的時候。

  到了那時候,只能恢復以前那種生活了吧——

  不禁有些悲傷。

  泡完澡換好衣服後,放在洗衣機上的手機響起來。

  是老爸打來的電話。

  「餵、是我」

  為了不讓她們聽到,我盡力壓低聲音。

  『抱歉、突然打給你。奏音過得怎麼樣?』

  「暫時還沒什麼問題」

  嘛、雖說她還沒完全安下心來。

  要是沒有向日葵在,可能我和奏音相處得會更緊張吧——當然,我不會把奏音的事也告訴老爸。

  『那就好,家裡也沒照顧過女孩子,老實說有點擔心你能不能行』

  這份擔心大部分都很正確哦老爸。

  對我來說女高中生還是種未知存在,不過總算是勉強過下來了。

  『還有就是你翔子叔母的事——到現在也還沒找到她』

  「這樣啊……」

  『要是有什麼消息立刻聯繫我,奏音也要交給你再照顧段時間』

  「我知道了,老爸也是,別太勉強自己」

  『……嗯』

  通話結束後我仰望著天花板。

  現在才想起來這個問題,奏音她會不安嗎。從她的態度上完全沒辦法窺探到這點。

  總之現在我能做的,也只是讓奏音住在家裡——

  所以至少要給她安心的生活吧,我再次下定決心。

  吃飯的時候,奏音突然說「對了」

  「還不知道你們喜歡吃什麼菜呢」

  「對哦」

  倒不如說這麼重要的問題怎麼會現在都沒想過呢,我們也夠粗心的。

  這樣想著,我咬了一口漢堡。

  唔、肉汁在口中四溢、香。

  和弟弟一起住的時候我也做過一次漢堡,不過完全忘了還要加麵包粉這回事。

  結果最後成了又干又硬的麵餅。

  「比起討厭,更應該先問有沒有過敏的食物吧?」

  「也對……」

  「不過我對吃的倒是沒什麼過敏的」

  雖然比較怕虱子和房間裡的灰塵,不過和現在的話題沒什麼關係,應該不用特地說出來吧。

  畢竟向日葵也認真打掃過。

  「我也沒什麼不能吃的」

  「是嗎、那就好。討厭的食物呢?」

  「我嘛——黃瓜吧。自從吃到小時候買的三明治里的黃瓜就有點怕……期待的是乾脆的口感,結果咬一口下去軟綿綿的,那之後我就不敢再吃了……」

  「哇……」

  聽到悲傷的故事,我和奏音露出驚訝的表情。

  腦袋裡很輕鬆就能想像出小時候的向日葵單手拿著三明治震驚的樣子。

  「我大部分食物都沒問題——除了牡蠣。不過現在這個季節應該不會有吧,而且又貴你應該不會買的」

  「啊、我也一樣,對牡蠣完全沒辦法下口」

  發現了和奏音意料之外的共通點。

  「看上去就感覺髒死了」

  「就是,還有味道也難吃」

  「超同意,太噁心了」

  「而且還帶一大股腥味」

  「對對對、像是能加進味增湯里的蛤仔就還好—」

  「就是啊,體型比蛤仔大太多了,腥味也很濃」

  我們對牡蠣的抱怨越來越火熱。

  向日葵看著我們笑起來。

  「笑什麼……?」

  「啊、對不起。不過你們不愧是表兄妹啊,激動起來的表情很像哦」

  「什——!?」

  奏音不知為何臉變得一片通紅,沉默下來。

  我和奏音,很像嗎……

  雖然還認為她是未知的存在,但因為向日葵的話我突然感到了一絲親近感。

  同時也注意到自己對於和奏音很相似這件事並不討厭。

  雖然不知道奏音對此是怎麼想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