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當媽媽也好,不當媽媽也好,但希望你們能把我當成家人」

  說著露出了笑容的彩花小姐,將我心中還殘存著的不安清洗得一乾二淨。

  「請、請多指教」

  我這樣說完,彩花小姐也說著「嗯!請多指教哦!」摸了摸我的頭。

  我有些害羞地朝著瀨戶和木戶那邊看了過去,卻發現二人正一臉羨慕地看著我。

  而彩花小姐似乎也注意到了這點,說著「你們兩個也請多指教~!」摸了摸瀨戶和木戶的頭。

  這個人的手掌里,是不是有著能夠讓人安心的力量啊。

  安靜地被摸著頭的二人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幸福。

  「那麼~,總之在姐姐回來之前,你們就在房間玩兒吧~」

  聽到這句話,兩個人都猛地僵住了。與此同時我也僵住了。

  「姐、姐姐是指……」

  瀨戶小心翼翼地問完,彩花小姐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說「嗯?有一個比大家大一歲的姐姐來著……奇怪,院長先生沒跟你們說嗎?」

  雖然差點就忍不住想要說出「不好意思,那個什麼設施長先生連基本的事情都沒有跟我們說」,但聽到瀨戶說的「啊,啊啊!好像是這樣的!」,我也沉默著點了點頭。

  難得人家這麼熱心地來迎接我們。在這裡既沒有必要潑冷水,也沒有必要刨根問底。

  如果是這個人的女兒的話,那麼那個姐姐也一定,是個非常溫柔,非常體貼的人吧。

  我和瀨戶一瞬間互相使了個顏色點頭說了「嗯」,確認了對方的意見跟自己一致。

  在這種時候,就能感覺到著數月間一直照顧著木戶情緒的我們之間的類似羈絆的東西。嘛,雖然說起來挺悲情的。

  不過說起木戶本人,她卻沒辦法明白我們的想法,只是臉色蒼白地發著抖。

  「啊呀。怎麼了?沒事吧?」

  「沒、沒事。什麼都沒有……」

  木戶對於彩花小姐的提問,無力地這樣回答道。

  大概是明白了她那無論怎麼看都不像是沒事的樣子的含義,彩花小姐一邊說著「很擔心姐姐?」一邊摸了摸木戶的頭。

  然後讓人吃驚地,木戶的表情霎時放鬆開來,從口中說出了柔和的「不是……」。

  果然,那個手掌里有什麼特殊的能力吧。

  就這樣在玄關處手忙腳亂了好一會兒,這才終於進到了房子裡。

  在走廊上往裡走,通往二樓的樓梯這邊,有一扇掛著寫有「兒童房」的門。

  「雖然挺突然的,但從今天起,這裡就是你們的房間啦」

  彩花小姐說著拉開了門,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比可憎的「107號室」大得多的,日照充足的房間。

  「哇……」,瀨戶不由地發出了感嘆。

  仔細一看瀨戶的眼睛正閃閃發光,似乎正妄想著住在這裡的未來。

  我們吧嗒吧嗒地走進房間,尋找著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裝滿了各式各樣玩具的壁櫥,特攝英雄故事的書格外多的書架……這些東西一一都讓我們感到了心下雀躍不止。

  「哎呀~看來你們似乎很中意,太好了!那麼,在姐姐回來之前,大家要好好相處哦?」

  彩花小姐說完微微一笑,關上了房門。

  兒童房裡只剩下了我們三個人。

  於是對於「姐姐」的不安感朝我們襲來。

  明明彩花小姐在的時候沒有這樣的,但是一旦變成了接下來就要跟她面對面的狀況,果然還是會覺得不安。

  我恍然朝另外兩個人看去,不出所料二人跟我一樣,各自坐在地上,盯著地板發著抖。

  不過就算如此現狀也不允許我們三個人一起偷偷地商量「要怎麼辦才好呢~」。

  畢竟有跟她搭話就會被揍的木戶在場。我可不會去冒這種險。

  讓人難受的沉默。我們,真的能夠在這個家裡生活下去嗎。

  瀨戶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我這邊。是想讓我做些什麼嗎。可惡。

  「……我稍微去一下廁所」

  因為不安和沉默而心神不定的我,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走出了房間。

  關上房門的時候,我看到了瀨戶朝我遞來了「不要丟下我一個人!」的熱切視線,但我還是狠下心來關上了房門。

  我在心中隨便地念誦完「瀨戶加油!」之後,暫且朝著廁所走去。

  在走廊上稍微走了幾步就找到了寫著「W/C」的門。雖然不太明白英語的意思,但這是指廁所這點連我也明白。

  我走進廁所里發出了「呼」地嘆息。廁所,不知道為什麼能讓我感到如此的安心。

  說不定是因為住的不是單人房的緣故,所以才導致能讓我安下心來的地方只有廁所而已。

  這樣想著就覺得悲哀起來,於是我放棄再想得更深。

  但是,接下來要怎麼辦呢。

  要回去的話,現在那個房間裡不是一般的難待。

  但就算這麼說,要一直呆在廁所里不出來的話,也會招致家裡人不必要的擔心的吧。

  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呢。

  「我回來了!」

  突然,傳來了即便是隔著門也能清楚地聽到的聲音。

  聽到那個聲音,我的心臟猛地加速起來。

  之後傳來了啪嗒啪嗒的氣勢十足的腳步聲,然後響起了咔嚓一聲拉開門的聲音,接著戛然而止。

  即便不開門去看也很容易想像到這是「姐姐」回家了。

  聽聲音,應該是個相當精力充沛的人。不像是陰暗的壞心眼的類型。

  等下,說不定實際上是壞心眼的人也說不定……。

  ……不對,我在想些什麼啊。

  迄今為止我不就是像這樣,明明還沒有有所接觸就被判定為「惡」,還被人討厭了嗎。

  明明是這樣,卻還對只聽到了聲音的人妄下評論,真是太差勁了。

  不見一下的話就不會明白。人類就是這樣的東西。

  「好嘞」,我下定決心,走出了廁所。

  聽剛才的聲音,「姐姐」應該是回家之後就立刻跑去了兒童房。

  也就是說,可能瀨戶和木戶已經和「姐姐」完成了初次見面。

  雖然多少有些不安,但畢竟是那兩個人,應該沒事的。

  就算會因為緊張而沒辦法好好說話,也總不至於會突然口出狂言拒人千里之外之類的吧。

  沒準兒,大家意外地意氣相投正在熱鬧地聊天也說不定。

  我一邊猜測個不停,一邊走到了兒童房的門前。

  輕輕地深呼吸,將手搭上了門把。

  然而就在我準備要打開房門的瞬間,從房內傳來了「咕誒!」這樣一聲,蠢得不得了的悲鳴。

  ……等下。

  這個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確實是……很久之前在公園裡……

  想到這裡,我突然注意到了不得了的事實,猛地拉開了房門。

  果不其然,映入眼帘的是蹲在地上的女孩子的身影。

  女孩子一邊發出「咕嗚嗚……」的呻吟,一邊痛哭地掙扎著。

  而站在旁邊的木戶則是來回地看著我和倒下的少女的臉,念叨著「為、為什麼揍了還不變回來……為什麼有兩個鹿野……」。

  將狀況審視至此,我猛地關上了房門。

  然後用全力飛速跑回了廁所,鎖上了門,跪在地板上。

  「神啊別這樣啊……」

  糟糕到極點了。

  雖然對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神明抱怨也沒有用,但我還是忍不住發出感慨。

  誰能想到這種事情啊。

  「姐姐」居然是公園裡遇見的那個少女。

  太過偶然了吧。世界上會發生這種事嗎。不,倒不如說究竟是誰造成的啊快點出來。我絕對不饒你。

  不,如果只是這樣的話也許還能只靠一句「哎呀,真是太巧了啊」就能了事了。

  然而,少女的那個樣子,完全就是我吃了木戶的那一記重擊時的那個。絕對沒錯。

  想來,那個少女應該是跑進房間之後做了「我是姐姐哦~!」之類的自我介紹了吧。

  對著接下來就要成為姐弟、姐妹的我們,那個行動完全一點都不奇怪,倒不如說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很幸福的事情才對。

  然而,那樣可愛的舉止,在木戶的視角看來也搖身一變成了醜惡。

  明明在不安地等待著「姐姐」,作為現在進行時的吵架對手的我卻變作經常變身的女孩子,還一邊說著「我是姐姐哦~!」這種意味不明的話一邊跑進了房間。

  嘛……。

  「……肯定會被打吧」

  而像是要蓋掉我的這聲呢喃一般,咚咚咚!地響起了激烈的敲門聲。

  緊接著傳來了咔嚓咔嚓地,粗暴地扭動門把的聲音。

  「嘎啊啊啊!」

  我忍不住發出了悲鳴。

  「你在裡面吧。出來。快點」

  木戶淡然的發言,在我聽來除了「殺了你」之外什麼也不是。

  沒想到居然會以這種形式與我盼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木戶的話相遇,這個世界真是太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