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21話 哥巴斯要塞危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那一天,我和莎蒂一同在訓練場裡勤奮修練時,突然傳來一聲輕響的鐘聲。

  聽見鐘聲的冒險者和教官都停下了手邊的事情,面面相覷。我曾經聽過這個鐘聲,這個聲響我在妖鳥來襲時聽過太多次了。

  不過,那時的鐘聲是連三響,這次只響了一聲,而且是間隔一段時間斷斷續續地響著。此時教官要所有在場的人都到公會大廳里集合,這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難道又像妖鳥那次一樣有魔物來襲?

  我後來才知道,鐘響次數代表的是情況的危急程度。響一次代表警戒度低,連響三聲的話,事態就相當緊急了。妖鳥那時同樣是魔物來襲,但因為發生在城外,所以響的是連續三聲的警鐘。

  也就是說這次的魔物如果來到城鎮附近,那剛剛傳來的就會是連續的鐘響了。此外有條規定是,冒險者聽見鐘聲後必須立刻到公會集合。

  安琪拉嘴上雖然說這些事連三歲小孩都知道,但還是詳細地向我解釋。

  公會大廳里聚集了為數眾多的冒險者,人聲嘈雜。這時我帶著莎蒂到了櫃檯大叔面前開口詢問:

  「發生什麼事了?」

  「再等一下就會有人出來公布了,應該是要發出公會的緊急任務。」

  「緊急任務?」

  「沒錯,D等級以上的冒險者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都要強制參加,所以勝你也要參加吧。你看那邊,差不多要公布了。」

  我現在是D等級,莎蒂則是E等級。不過居然要強制參加,愈來愈覺得這絕對不是什麼好任務……

  公會副會長領著緹莉卡走了出來,公會大廳瞬間安靜了下來。

  「聽好了!諸位冒險者!就在剛剛,傳送術師傳來了緊急通報。現在,哥巴斯要塞正被魔物大軍團團包圍,因此我們要出發前往救援。這就是本次的緊急任務。」

  哥巴斯要塞!?

  那裡不是伊莉莎白要去的地方嗎?……我感覺到自己的臉色瞬間蒼白。

  「誠如大家所知,從這裡到要塞再快也要兩天時間。然而要塞如果淪陷,這座城鎮就危險了。王都那邊也已經派人通知了,現在應該是在調度軍隊了吧。我們的任務是要在軍隊抵達之前,想盡辦法守住要塞。第一批冒險者的出發時間在三小時後,詳細資訊請各位洽詢公會人員。開始行動!」

  「要塞啊……」、「幾年沒這樣了?」、「不過那座要塞沒那麼簡單就會被攻破吧……」、「要叫家裡的人去避難了……」

  副會長一講完話,周遭的人同時動了起來。接下來我該做些什麼呢?

  這時櫃檯大叔把我叫了過去。

  「勝、勝。」

  「啊,怎麼了。」

  「副會長在找你,麻煩你

  到他那邊去一下。」

  「好,我知道了。」

  我到了公會副會長和緹莉卡小妹那裡後,發現軍曹大人也在。由於他們說只單獨找我談談,因此莎蒂就過去緹莉卡小妹旁邊,兩人一碰面便吱吱喳喳講起話來。

  「喔喔,勝,很感謝你能過來。」

  「不會。」

  「為求保險我先問你一下,你會參加緊急任務吧?。」

  「可以拒絕參加嗎?」

  「可以。只不過可能會因此遭罰一筆鉅額違約金,最糟還可能被公會除名,不管怎樣罰責都很重喔。」

  「我當然會參加啦。」

  因為我必須去救伊莉莎白。

  「太好了,那麼這次一樣想拜託你運送物資。」

  軍曹大人這麼跟我說道。

  「物資嗎?但是有傳送術師在的話,就能用空間魔法了吧?把物資裝進道具箱後用魔法送過去不就好了?」

  「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傳送時重量愈重所需要消耗的魔力也就愈多,而且這重量還包含了道具箱裡的東西。所以一般傳送之際都會清空道具箱,人也會換上輕裝。畢竟除了自己以外還有餘力傳送其他物品的傳送術師根本少之又少。」

  本來是想用技能點數學個空間魔法,但如果就算學會,還是連行李都運不了,莎蒂也帶不走的話,那可就要再考慮看看了。還是說我的魔力和技能等級其實應付這些遊刃有餘啊?感覺伊莉莎白對空間魔法頗為通曉,但這種魔法對她來說是可是禁忌的話題,所以我也沒跟她談論過。

  現下我被帶到了倉庫,裡頭的武器、防具堆積如山,而且還有很多箭矢。

  「這個和這個,然後那個和這個也要,還放得進去嗎?那連這個也帶去……」

  我遵照指示將物資一樣一樣放進道具箱中。

  「之前我就覺得你的道具箱非常厲害……我沒看過這麼能裝的。」

  「啊,差不多也要裝滿了喔。」

  其實我的道具箱才放到半滿左右而已。不過緹莉卡小妹和莎蒂待在一塊,都不在我附近,所以就算說謊也不會被她拆穿。

  而且我明明已經說快裝滿了,但還是硬被多塞了一點雜七雜八的東西進去後,才得以離開倉庫。

  「算了,就這樣。你能幫忙運這些東西的話,馬車就有更多的空間讓冒險者搭乘了。謝謝你的幫忙喔。」

  再來我要趕快準備自己的東西才行,已經沒什麼時間了。

  這時莎蒂正和緹莉卡小妹在聊天,我開口叫了她。

  「莎蒂!」

  「是,勝主人。」

  「莎蒂你……」

  「我不要,我要跟你一起去。」

  在我說出留下來三個字前,莎蒂想都沒想就這麼回答了我。

  「莎蒂是E等級,沒有義務要參加緊急任務喔。」

  「主人去哪我就去哪,而且要塞如果淪陷,這裡也會很危險吧?所以兩邊的危險程度都一樣。」

  現在的莎蒂除了魔法以外都比我還要強,她的確是個戰力,但我不想讓她置身於危險之中。所以,我本來想拜託孤兒院或緹莉卡小妹暫時照顧她一下。

  「很危險喔。」

  「我知道,而且我好歹也是一名冒險者,心裡早就有所覺悟了。」

  她歷經過妖鳥戰,所以才有辦法說出這番話,我想她是認真的。

  「我明白了,我們一起去吧。」

  「是!勝主人!」

  離開公會後我們來到了商店街,這裡現在聚集了比平常多上一倍的人潮,好不熱鬧,看來大家已經開始搶購物資了。

  不過我到了常去的店家,跟老闆說我要去要塞後,他便把剩下的商品全都賣給了我。至於儲備的食糧也十分充足,夠我們倆吃上好一陣子了。

  「加油、加油,小心別受傷了喔。」

  「我會的,回來後我會再來買東西的。」

  我這麼與蔬果店的大嬸話別。

  這時孤兒院裡也是忙成一團,可能是要準備疏散避難吧。在食堂里我看見瑪奇妲修女的身影。

  「啊,阿勝!你也要去要塞吧。」

  「對,其實我來是想拜託你,在我們不在的這段期間,能不能稍微幫我留意一下家裡。」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啊啊,你等一下喔。小安,安琪拉!」

  等了一會兒後,安琪拉走了出來。

  「勝!你也要去要塞吧?」

  「嗯,所以想說來跟你說聲再見。」

  「我跟司祭大人也要去喔。」

  「什麼?不會太危險嗎?」

  「這是神殿的工作,跟危不危險沒有關係喔。而且我們是在戰線後方幫忙治療,所以只要要塞不倫陷,我們就不會有危險。」

  「也是,你說得沒錯。」

  我要努力守住要塞才行。

  「反倒我比較擔心你耶。莎蒂,這傢伙就麻煩你好好保護喔?」

  「是,安琪拉小姐。」

  嗚嗚,為什麼我周遭的人都拜託莎蒂來保護我啊,普通是反過來才對吧……

  「我還有東西要準備,先走一步了喔,我們到時候那邊再見。」

  安琪拉要跟著第二批冒險者一同踏上路途。我們約定好在要塞碰頭後,我便離開了孤兒院。

  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冰箱中的東西全都收進了道具箱。料理器具也一併帶著好了,其他還有需要拿的東西嗎?有帳篷的話我們倆就能睡裡面了。

  對了,最近天氣滿冷的,所以也要帶一組棉被去。

  接著我把家裡的門窗逐一緊閉。

  「勝主人,我去跟鄰居說一聲。」

  看樣子莎蒂不知何時認識了附近的居民。

  還有遺漏什麼東西嗎?

  帳蓬和食糧都帶了,莎蒂也在,身上裝備也萬無一失。

  不對,箭矢夠嗎?雖然自認帶得很足,

  不過之後若進入長期防衛戰,或許就會不夠用。多準備一些給莎蒂用應該比較穩妥。

  公會一旁的武器店人聲鼎沸,不過這已是預料中事,看來我有點太晚來了。正當我在思考該怎麼辦時,認識的店員看到我們後便走了過來。

  「你們也是要去要塞嗎?」

  「是啊,想說過來看看還有沒有箭矢可以買。」

  「請稍等一下。」

  店員說完話後走到了里側,然後將堆成一小座山的箭矢放到推車上運了過來。

  「我想說您會過來,所以就先幫您留了一些。」

  這店員人真好。

  「謝謝你。」

  「別這麼說,我們這些沒辦法上戰場的就只能替你們做這些了。然後你啊——」

  店員向著莎蒂開口:

  「要好好保護主人喔。」

  「我會的!」

  我好像懂了耶,這麼說來並非是我可不可靠的問題,而是奴隸必須要保護好主人吧?要不然就不會每個人看到莎蒂都叫她要這麼做。

  嗯,絕對不是因為我看起來不可靠,一定不是。

  公會前停滿了馬車。

  正當我不知接下來該做什麼而轉來轉去的時候,軍曹大人看到了我並對我說:

  「勝,你們是跟我一起的。」

  接著我們就坐到了從前頭數來的第二台馬車上。

  不一會兒所有人便動身出發,一路上城裡許多居民夾道歡送,他們對著馬車行列喊著「加油!」、「保重!」。通過城門時,守門士兵看到我,還對我揮了揮手。

  馬車在街道上搖搖晃晃地不斷前進,靜靜坐著之後心中反倒愈發不安。

  「那個,軍曹大人……要塞現在的情況還好吧?」

  「很好——雖然我想這樣回答,但我其實也不知道。」

  伊莉莎白……

  「你有去過要塞嗎?……嗯,沒去過啊。那座要塞除了本身的城牆之外,還築有兩道護城牆。雖然不會那麼輕易就被敵人攻破……」

  雖然?為什麼要講這兩個字?

  「我現在講的事情絕對不能泄漏出去喔,你們也知道了吧。」

  軍曹大人還特別叮囑了周遭正在聽他說話的冒險者們。

  「依最新的情報顯示,敵人陣營里最少有兩隻大型地龍在。」

  「地龍?」

  「先前在森林裡討伐的那種龍,如果沒有翅膀就叫地龍。雖然不會飛,但地龍仍是大型魔物。如果不想辦法處理掉,那城牆就很可能會被它們咬破。不是我想讓你們感到不安,但要做好心理準備,我們抵達時要塞有可能已經淪陷了。」

  在場冒險者各個不發一語。

  「不過,要塞那裡也有很多高手在,沒那麼簡單就會被攻陷的。你們現在擔心也無濟於事,就趁這個時候好好養精蓄銳吧。」

  「那個,軍曹大人。」

  「怎麼了?」

  「墾荒聚落那邊沒事吧?」

  軍曹大人搖搖頭說:

  「我不清楚,希望那裡的人有順利逃走。」

  「勝主人……」

  莎蒂坐在我身旁,這時她用一種不安的神情看著我。

  「沒事的,她可是伊莉莎白喔,現在她應該是在吃我幫她做的炸肉塊吧。」

  我說完後輕撫了莎蒂的頭。

  伊莉莎白,你一定要安然無事啊。

  不是說好等你回來……還要一起吃布丁的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