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第10話 說服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王國軍抵達要塞的翌日,我們在公會大廳與軍曹大人說話,此時大廳中聚集了眾多的冒險者。

  「已經沒我們的事了嗎?」

  西奧里城的冒險者們聚集到軍曹大人的四周,其中一人這麼詢問了軍曹大人。大量的王國軍正規部隊正固守著第二城牆,冒險者則已全員退回要塞休息。

  抵達要塞的王國軍戰力聽說十分堅強,看來冒險者已無用武之地。

  而且,在王國軍到達此處後,魔物的攻勢好像也戛然而止。

  如果我們已經派不上用場的話,那麼我好想回家。

  「戰爭還沒結束,我在此募集志願參加反攻作戰的人。目標明天奪回第一城牆,並且追擊、殲滅敵軍。」

  喔喔喔,或許能夠藉此打倒大量的敵人!

  「勝,我希望你能去幫忙城牆的修補工作。這差事比去危險的前線好吧?」

  居然來這招……

  「但是……你也知道我的攻擊魔法有多麼厲害吧?我認為我去參與攻擊行動會比較有幫助。」

  治療院目前已不成問題,這幾日以來,我使用自身滿溢的魔力,好整以暇地治療傷者。而且自從王國軍抵達之後,就不曾再出現新的傷患了。畢竟王國軍也帶來了多名自己的治癒術師。

  「這件事啊,是因為要塞司令到我這來指定要你去的。以公會立場來說,真的難以回絕。我知道你想要戰鬥,不過希望你能忍耐一下這個決定。」

  難道我當初不該那麼大張旗鼓地修補第二城牆?

  不過我如果置之不理,第二城牆很有可能已經失守。然而當時的目擊者實在太多,我也不可能一一封口。

  「我們會連你的份一起努力,幫你多殺幾隻怪物,你就好好地在後方修補城牆吧。莎蒂,你說呢?」

  「勝主人不去的話,我也要留下來……」

  「不用,莎蒂你就跟著伊莉莎白。軍曹大人你也會跟她們一起行動吧?」

  「當然,我會好好地照顧她們。」

  總覺得要讓莎蒂多少賺一些經驗值會比較穩妥,而且我也擔心伊莉莎白的安危,畢竟曉之戰斧並不會參加這次的作戰。

  此時,執掌要塞公會的幹部開始進行說明。

  然而,大部分的內容我都已從軍曹大人那裡聽過了。據說許多冒險者為了追加的獎金,將會參與反攻作戰。由於先前我們都屈於守勢,因此也有人是因為積怨已久而參戰。至於我當然也想藉此賺點經驗值。

  總之,今天放假一天。

  反正修補工作也要明天之後才能進行,要待我方奪回第一城牆,確保安全無虞才會動工。

  「那你今天要做什麼?」

  「去跟納妮亞說我們要結婚了。」

  納妮亞小姐尚未得知伊莉莎白和我們要結婚的事情。因為她可能會為此感到震驚,所以我們等到戰況穩定後才打算說。

  「勝和莎蒂也跟我一起去,然後也去把安琪拉叫來吧。」

  是要去做那件事吧?就是我要去跟納妮亞小姐說「請把你家小姐交給我」之類的吧?

  還是歐爾巴隊長會跟伊莉莎白說「請把納妮亞交給我」呢?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緊張。

  今天神殿裡也有不少人在。

  由於神殿人員已有了空檔,因此也開始著手治療不具急迫性的輕傷者。安琪拉和司祭大人也在幫忙治療的行列當中。

  「安琪拉,你能離開一下嗎?伊莉莎白有事情要跟你說。」

  「我昨天也和你提過了吧?我們要去跟納妮亞說明結婚的事。」

  「你去吧,這裡我來就好,而且你的魔力也所剩無幾了吧?」

  「司祭大人,謝謝。」

  「話說,他們倆的事情有進展嗎?」

  我們邊走路邊聊天。

  「毫無進展啊。」

  「咦?但是她不是喜歡歐爾巴隊長嗎?還是說因為隊長的腳……」

  我可以肯定納妮亞小姐十分迷戀歐爾巴隊長,歐爾巴隊長也是一樣。他們完全是兩情相悅,所以伊莉莎白很早以前就費心在撮合兩人。

  「斷腳的事情反倒推了他們一把耶。如果沒有發生這件事情,就算歐爾巴說他要回老家,納妮亞也不會考慮要不要跟他一起回去。」

  歐爾巴隊長的腳是為了保護納妮亞小姐而斷,正因為有這個人情債,所以納妮亞小姐現在才會煩惱至極。

  「她那麼堅決啊……」

  「是啊,因為她父親的遺言就是——叫她絕對要好好保護我,還以騎士的身分發過誓喔。」

  以父親的遺言作為騎士的誓約啊……

  「有辦法解套嗎?」

  「勝你要去解啊。」

  我!?要我去說服她喔。

  「因為你要成為我的丈夫,今後你就會取代納妮亞,所以我已經不需要納妮亞了喔。我這邊已經沒她的事了,她趕快和歐爾巴隱居到鄉下去就好啦。」

  「伊莉莎白,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伊莉莎白停下了腳步,瞪著我直看。

  「當然是沒辦法啊!因為我們倆從小就一直形影不離耶!我光是想像她不在我身邊,我就想哭!」

  話還沒說完,眼淚已經開始從伊莉莎白的臉上滑落。

  糟糕,我失言了。

  「伊莉莎白……」

  「但是納妮亞如果一直待在我身邊的話,她自己的幸福該怎麼辦?她為我做的已經太多了,我這輩子要報答也報答不完啊……」

  「勝,我們去說服她吧!這件事就交給我們處理,我們會好好地幫你說服她。」

  「你說得對,納妮亞小姐一定要幸福才行。」

  歐爾巴隊長即使失去了一隻腳,仍然是個極好的對象。

  畢竟以他攢下的財富來說,就算買個大一點的農場和幫忙工作的奴隸都還綽綽有餘。縱使失去一隻腳,依然擁有能一次打倒數隻半獸人的戰鬥力。

  這樣的他一定能讓納妮亞小姐幸福。

  「對……對啊,納妮亞就和歐爾巴結婚……回鄉下……再生個孩子……唔、唔、唔……納妮亞、納妮亞……」

  此時安琪拉緊緊抱住了不斷抽噎的伊莉莎白。

  假使曉之戰斧沒有要解散,伊莉莎白也不會這麼早就必須面臨這項選擇吧。納妮亞小姐甚至會在隊伍照常運作下結婚,繼續待在伊莉莎白身邊,這種未來也是不無可能。

  實際上,納妮亞小姐曾經和伊莉莎白談論過這個方案,因為她覺得和歐爾巴隊長成親後,若還能守護伊莉莎白的話,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當然,依目前的情況看來,納妮亞小姐也能選擇離開歐爾巴隊長,待在伊莉莎白身旁。不過想繼續當個冒險者這件事,只是伊莉莎白個人任性的奢求,伊莉莎白也無法要求納妮亞小姐一輩子配合自己,毀了她的幸福。伊莉莎白是經過如此的深思熟慮後才下了決定。

  「沒關係,從今以後我們會一直待在你的身邊。」

  「對、對啊,回城後,大家一起在那棟房子裡生活的話,你就不會寂寞了。對吧,莎蒂?」

  「對,我會照顧伊莉莎白小姐的!」

  「大家……謝、謝謝你們。」

  伊莉莎白在安琪拉的安慰下,終於冷靜了下來。真不愧是安琪拉,好有包容力,只有我在的話,鐵定會不知所措。

  「我有點失態了,稍微休息一下後再去吧。」

  「也對,你的眼睛好紅喔。要是被納妮亞小姐看到,她肯定無法放心。」

  「還不都是因為勝你講那種話……」

  「唔……抱歉。」

  沒想到我的一句話,就讓她稀哩嘩啦哭了起來。或許我真的是太不小心了。

  「走吧!我們這次一定要說服那個不聽話的納妮亞!」

  終於打起精神的伊莉莎白,意氣風發地走在前頭。嗯,這才是平常的伊莉莎白。

  我們抵達宿舍,敲了敲房門。

  「納妮亞在嗎?是我喔。」

  門扉立刻開啟,我們進到了房內。

  「伊麗,你幹嘛敲門,直接進來就好啊?這裡明明是我們倆的房間。」

  「不行那樣啦……歐爾巴呢?」

  「在隔壁。話說大家怎麼一起來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那個……我記得那位是安琪拉小姐吧。」

  這兩人雖然在我家曾打過照面,不過今天好像是第一次正式面對面接觸。

  「是的,納妮亞小姐,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我也是。另外,請你叫我納妮亞就可以了。」

  「那麼你也叫我安琪拉或安就好。」

  兩位女性打完招呼後,我們就圍著桌子坐了

  下來。因為只有四張椅子,所以莎蒂就站在我身後。

  「我有話要跟納妮亞說。」

  「那件事的話就……」

  「我今天要講的是另外一件事。」

  雖然這兩件事並非毫不相關,但要說是不同的事情也沒錯。

  「是什麼事情呢?」

  勝,你來說啦——伊莉莎白小聲地催促著我。

  沒辦法,此時我只好展現一下男子氣概了。

  「那個……本人山野勝決定要和伊莉莎白結婚了,因此今天特地來向納妮亞小姐報告。」

  「什麼!?伊麗……你和勝閣下的交情確實一直以來都很好……但是,你們真的要結婚了嗎?」

  「真的喔,回城後我們就會舉辦婚禮,然後我也會退出曉之戰斧,加入勝的隊伍喔。」

  「那麼我也要加入勝閣下的隊伍。」

  「不行,我和勝的生活中不需要納妮亞,我們可是新婚喔?你來會礙事的,你和歐爾巴一起回鄉下去就好。」

  「但是!」

  「沒什麼但是不但是,總之我和勝在一起會很幸福的,生活上也有莎蒂幫忙打理,所以我已經不需要納妮亞了喔。」

  「伊麗……但我跟父親發過誓了,說一輩子都要守護你。」

  「那個誓約就讓勝來繼承就好,納妮亞你就和歐爾巴相親相愛過日子吧。」

  「不行,勝閣下辦不到的!」

  納妮亞小姐居然如此斷言,好過分喔。

  「別看勝這樣,他可是很強的耶。」

  「比我還強?」

  「當然!」

  事情好像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納妮亞小姐此時凝視著我,不,她是在瞪我……

  「那麼勝閣下,我們就來比試一場。我贏的話,就讓我加入你的隊伍吧。」

  「可以,但是納妮亞你輸了的話,就要和歐爾巴一起回鄉下開農場喔。」

  喂,伊莉莎白,你等一下。

  「沒問題。」

  等等,哪裡沒問題了!這下問題可大了!

  我明明只是來說服她而已,現在怎麼變成要決鬥了啊!

  「用木劍就好了吧……?」

  「只能用真的劍,當然你要用魔法或是其他任何攻擊方式都可以。」

  這是無限制格鬥賽,任何狀況都可能發生的正式決鬥啊……

  (喂,納妮亞小姐大概有多強啊?)

  我將臉湊往伊莉莎白,小聲詢問了她。

  (比歐爾巴弱啦。)

  (你這樣講誰會懂。)

  (偶爾會贏歐爾巴一次的強度?)

  (那樣不是滿強的嗎?)

  (納妮亞當然強啊。)

  (我要是輸了的話怎麼辦。)

  (你一定要贏,不想跟我結婚了嗎?)

  (我當然想啊。)

  (想的話就要贏,如果真的輸了,我們再想其他的方法。)

  我如果敗下陣,就改派莎蒂上場好了,論劍術的實力,她應該在我之上。好,就先照這樣的規劃試試看。守護伊莉莎白的人不是我也沒差,反正莎蒂也在同一支隊伍中。

  這種難為情的話,真的很難說出口,不過這也是我輸了比賽時的最後手段。

  (好,我就盡力而為。)

  我抬起頭看向納妮亞小姐。

  「你們討論好了嗎?」

  「嗯嗯,我們就來打一場吧。」

  「公會後方有訓練場,我們過去那邊吧。」

  「我要稍微準備一下,約一個小時後吧。」

  「好。」

  首先要去拉歐爾巴隊長加入我方陣營。我立即到隔壁房間,向他說明了狀況。

  「了解,那麼我來告訴你納妮亞戰鬥時的習慣吧。」

  「歐爾巴,你的義肢如何啊?」

  「現在多少可以走點路了。可能還沒辦法戰鬥,但是教教劍術不成問題。」

  歐爾巴隊長踩著義肢,隨心所欲地在房內走動。

  「沒時間了,我邊走邊跟你講吧。納妮亞的劍路是——」

  一言以蔽之,納妮亞小姐使的好像是騎士的劍術。

  也就是藉由大盾和板甲建立固若金湯的防禦,並揮舞著與教科書如出一轍、毫無破綻的劍術。

  但納妮亞小姐的鎧甲由於是半身鎧,重量較為輕盈,因此行動速度較迅速,盾牌尺寸也沒有很大。她加入曉之戰斧後,發現隊上有魯本這位強大的肉盾在,所以將提升攻擊力定調為自己主要的成長方向。

  「她的盾技很出色,畢竟是我教出來的。」

  魯本這麼說道。

  你沒事把她教得那麼好幹嘛。

  「用空氣槌呢……?」

  「她當初可是跟我一起練習到能完全躲開空氣槌的程度喔。」

  連伊莉莎白也有份!

  伊莉莎白說這番話時感覺有些驕傲。伊莉莎白小姐,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嗎?

  「她用的是哪種盾?雷之類的魔法穿得過去嗎?」

  「她的盾雷擊是打不穿的。因為她經常要保護伊莉莎白,同時也是為了增加防禦而經過處理。」

  慘了,我打算要拿來當王牌使用的雷屬性劍,這下派不上用場了……原本想說以雷神劍猛砍她的盾牌就能結束戰鬥了。

  看來在戰鬥中頂多只能使用到等級2的魔法,畢竟對方不會讓我有時間詠唱等級3的魔法吧。

  沒有更好的應戰方式嗎?

  終究還是要靠雷神劍上陣嗎?只要能砍中盾牌以外的部位,就能麻痹對方。這是我練壞一把劍後得知的結果,而且我知道雷神劍的詠唱時間與等級2魔法不相上下。

  我乾脆用空中浮游飛上天,從空中隨心所欲地發動攻擊好了。

  但是如此一來,我只能用弓或飛刀攻擊,總覺得那樣根本無法打倒納妮亞小姐。再說,我的大岩石也已用完,不過用大岩石的話,納妮亞小姐會被我砸死。還是我從天上丟下大量食物,再趁她驚恐之際進行攻擊……但是,她一定會認為我勝之不武。

  算了,總之先把肉體強化提升到等級3,眼下我的技能點數隻剩1P了。我認為偏重魔法的點數分配方式沒有錯,不過預留一些點數或許會比較保險。

  我們還在討論戰法時,便已經抵達了訓練場。

  「首先我來當你的對手吧。」

  語畢,魯本拔出劍,拿好了盾。

  「你的傷已經好了嗎?」

  「嗯嗯,我都休息五天了,雖然還沒完全恢復,但已經沒有大礙。攻過來時不用手下留情。」

  因為沒時間了,所以我恭敬不如從命,全力以赴,反正魯本穿的是重裝鎧甲。

  不過,我認真揮出的每一擊都被他的盾擋了下來,接著又再交鋒數次後,歐爾巴隊長要我們停止戰鬥。

  「我大概了解了,你應該會跟納妮亞戰得很激烈,但是你恐怕無法用劍贏過她。」

  「戰得很激烈的意思是——我跟她至少能夠打得不相上下嗎?」

  「差不多吧。」

  「那麼,我就用魔法來填補不足的地方。」

  「我看也只能那樣做了。」

  「我去補充一些裝備,還有魯本,等等你的盾牌能不能借我?」

  「可以啊。」

  從上空丟食物攻擊可能會惹怒她,但是用盾牌之類的物品或許就沒關係吧。

  發動個奇襲應該不成問題。

  好,我得趕快才行。

  公會的材料堆置場中應該有各種能派上用場的東西……可惡,早知道就跟她約兩小時後了。

  我在一個極為恰好的時間點上,看見軍曹大人正在和公會職員交談。

  「軍曹大人!緊急情況,你能不能帶我去材料堆置場?」

  「你去那幹嘛?」

  「其實……」

  我快速說明了一遍我要決鬥的來龍去脈。

  「好吧,畢竟我也知道一些歐爾巴和納妮亞的事情,我也來幫你。堆置場往這邊。」

  本以為軍曹大人或許會阻止這場決鬥,結果看來並非如此。可能是因為目前戰況穩定,所以軍曹大人才判斷打一場無所謂吧。不過,我也歡迎有人來阻止這場決鬥。

  我需要投擲用的磚塊、金屬板、十把劍。好了,補充這些物資就夠了。

  再去找金屬板就好……

  「準備好了,我要回訓練場了。」

  我回到訓練場後,時間還剩三〇分左右。

  「我準備好了。」

  我這麼向歐爾巴報告。

  「那

  麼我們繼續練習吧。」

  歐爾巴花了三〇分鐘教我納妮亞小姐使劍時的習慣和小動作,還有一些佯攻的技巧。雖然是臨陣磨槍,但是總比坐以待斃來得好。

  此時,納妮亞小姐出現在訓練場。

  她往我們這邊張望一會兒後,眯起了眼睛。

  「原來如此,歐爾巴也是你們那一夥的啊?我懂了,等等我不會客氣的。」

  「那個……不過啊,隊長是因為很愛你才這樣做的嘛。」

  「算了,反正砍死勝閣下的話,我今後也能一直待在伊麗的身邊,你去死吧。」

  嗚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變成要砍死我啊!我才不要被砍死啦!!

  「勝,加油啊,我的幸福就靠你了。」

  「對啊,今天你不打倒納妮亞,所有人就無法獲得幸福了!」

  「你快拿好武器吧。」

  「我來當見證人。」

  軍曹大人說道。

  請、請等一下啦!

  我、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三分鐘!暫停三分鐘!!」

  現場所有人頓時用驚訝的眼神看向了我……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