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第一章 野兔神器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目前正面臨無法逃避的問題。那就是關於技能與使徒這兩件事。當我在客廳與安討論善後問題時,緹莉卡突然晃到我們身邊。記得她剛才跟莎蒂一起縫製衣物,應該是覺得很無聊才跑來這裡吧。

  雖然緹莉卡之前總是跟莎蒂黏在一塊。不過自從我們決定結婚之後,她與我,伊麗以及安就變得熟識多了。先不提我本身付出了許多努力,但看她能與其他女生相處融洽,確實不失為一個好現象。

  「發生了什麼事麼?」

  緹莉卡看見我們忽然中斷討論之後,不解地歪起了頭。

  她因為自身職業的關係,心思十分敏銳。我們見狀後大感不妙,因此安反射性的回了一句

  「什麼事都沒有」

  「你是在撒謊吧?快點從實招來。」

  我跟安尷尬的相互對視,看來只能說實話了。

  「哼哼哼,看來揭穿本大爺秘密的時候終於到來了。」

  「你在胡說些什麼呀……」

  「你的秘密?」

  「沒錯,就是我的秘密。可以麻煩你把伊麗和莎蒂找過來嗎?我有些話想要跟你們說。」

  當我們目送緹莉卡走出客廳之後,安便看著我說道:

  「對不起喔,都是我說漏嘴。」

  「不管怎麼說,我也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向大家坦白了。」

  「唔~之前我也一下子就被司祭大人看穿心思,自己還真沒用耶。」

  「不會啦,那時候也是沒有辦法啊。你不必這麼自責喔,安。」

  畢竟我這個人有多麼大嘴巴,早就已經得到驗證。即便想要隱瞞下去,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穿幫了。而且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這世上確實存在著司祭大人與緹莉卡這一類,能夠輕鬆看穿真相的人物。

  「不過……」

  「好啦好啦,畢竟其他人也過來了,你就趕快打起精神吧。由於伊麗的個性比較火爆,到時候麻煩你幫忙掩護我喔,安。」

  「說的也是,我知道了。」

  多虧已經生好火的暖爐,客廳裡邊的格外的溫暖。由於我在暖爐旁邊放了兩張沙發,因此,即使所有人都聚在這裡,也不會太過擁擠。莎蒂很快就來到客廳里,然後緹莉卡牽著伊麗從二樓走了下來,。看來伊麗剛才正在睡午覺,瞧她似乎還很困的樣子。這應該算是個大好機會吧?就趁伊麗清醒之前趕緊解釋完這件事情吧。

  「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向大家宣布。」

  「你是怎麼了?為何突然這麼說呢?」

  伊麗先是打了一個哈欠,然後開口這麼問。

  「雖然我之前曾經說過自己是來自於一個十分遙遠的國度,但其實我出生於異世界。」

  咦?大家的反應怎麼好像都很冷淡耶?一般來說,這種時候應該都會大喊「你說什麼~?!」這類台詞不是嗎?

  「總之你來自一個十分遙遠的地方吧?這件事之前就已經提過了呀。」

  難道他們沒有聽懂我想表達的意思嗎?他們都以為一世界是指某個很遙遠的國家嗎?

  「我可不是來自哪個遙遠的國度,而是來自異世界啦。」

  「勝主人,請問異世界在哪裡呢?」

  「咦?」

  話說異世界算是位於哪裡呢?畢竟我也只是單方面的被神明丟來這裡。

  「你應該能明白異世界是什麼意思吧?安。」

  「那個……距離這裡很遠的世界?」

  這不是完全沒搞懂嗎!不過這都要怪自己當初沒有解釋清楚啦……

  像這種文明程度還維持在相信天動說的中世紀裡,我該如何向他們解釋所謂異世界呢?

  「那個,異世界就是存在於不同星球上的其他世界。」

  「星球?這件事跟天上的星星有什麼關係呢?」

  完了,這下真的糗大了。難道要我從地動說開始解釋嗎?但是就算成功,讓他們聽懂星球的運行,偏偏異世界根本不存在於其他星球上啊。即使我用平行世界理論說明,反而會讓她們更加聽不懂吧?

  不對,等等喔……畢竟都有人提過箱庭世界這個詞語,所以這裡真的位於某顆星球上?雖然這裡乍看之下與地球差不多,不過魔法與神明卻都真實存在,完全是個幻想世界。因此,這裡很有可能是存在於箱庭里的其中一個世界。倘若這裡的世界觀是這樣,我以異世界來解釋這件事情根本毫無意義。

  「這、這樣好了,你們試著想像一下某個世界裡並不存在魔物與魔法。」

  「雖然沒有魔物的世界似乎會很和平,但是如果沒有魔法的話,生活各個方面應該怎麼辦呢?應該會導致文明毀滅吧。」

  「在那個世界裡,即使沒有魔法也不要緊。」

  「你說的那個世界裡沒有魔法,但你卻能夠使用魔法不是嗎?」

  伊麗這傢伙還真會找我的語病耶,看來她已經完全清醒了。

  「那樣的世界確實存在,至於這個世界被稱為異世界,在我的故鄉里沒有魔法也沒有魔物,ok?」

  「啊~嗯,意思是某處存在著一個這樣的世界,而且那裡就是你的故鄉?我明白了。」

  西馬塔!這傢伙肯定以為異世界只是個有點遙遠的國度。

  「異世界嗎……緹莉卡,你覺得呢?」

  「勝沒有撒謊。」

  「是嗎?那應該就是真的囉,虧我還以為是要聊關於戒指的事情呢。你想說的就只有這些嗎?」

  沒錯!由於異世界的話題太過複雜,就暫時擱置一旁吧。我真正想說的是關於使徒的事情。

  「啊,我還有話想說,麻煩你們再聽我說一下。」

  「哎呀?是關於戒指的事情嗎?」

  「嗯,這東西是神明送給我的。」

  「神明?你是指平常會提到的那個神明嗎?」

  「雖然我不知道大家平常講的是哪個神明,不過就是那個神明沒錯。我平常都稱呼他為伊藤神。」

  「你是指伊藤烏斯拉大人嗎?他可是主神大人喔。」

  雖然我有跟安解釋過技能這個概念,但是關於神明的部分就沒有解釋太多。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是聽見名字里有伊藤兩個字而已。不過印象中它的模樣與神殿裡的神像很相似。」

  「如何呢?緹莉卡。」

  「勝沒有撒謊。」

  「所以這東西是……傳說級以上的神器囉?你是如何取得的呢?」

  咦?她們想知道過程嗎?不過,那可是我不大想提起的黑歷史誒。

  「我是在狩獵野兔的時候收到的……」

  「哈?」

  「就是你跟野兔打得兩敗俱傷,然後被人送回工會的那次嗎?」

  雖然我沒有跟安提過這件事,然她似乎有聽說過呢。畢竟這件事在當時鬧得沸沸揚揚……

  「啊~嗯,就是那件事」

  「野兔?兩敗俱傷?」

  需要進一步解釋麼?看來非要跟她們講清楚不可了……

  「在我來到這裡不久之後,我就跑去狩獵野兔。」

  「你這人還真是喜歡野兔呢。」

  畢竟我只要一前往草原,就一定會獵幾隻回來。野兔肉成了我家每日的必備餐點。

  「因為我當時得意忘形狩獵了太多隻,導致體力完全耗盡,魔力也見底了。」

  「你是因為耗盡魔力才昏倒的嗎?」

  「恩,雖然我確實打倒野兔,但是我也倒地不起。還好城鎮就在附近,有好心人把我送回鎮上。」

  「所以你跟野兔打得兩敗俱傷?」

  伊麗露出十分傻眼的表情如此問到。

  「基本上可以這麼說啦……」

  「唉~所以你說有時候會聽見野兔在呼喚自己,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

  她居然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老實說我也不想把這個黑歷史再拿出來說啊!

  「因為我跟野兔展開殊死搏鬥的事情傳遍大街小巷,所以當時害我窩在旅館裡好幾天不想出門。」

  「你好遜喔,勝。」

  緹莉卡的感想真是完全不留情……不過我在後來的復仇戰中有好好打贏喔。

  「沒那回事!我在那之後可是獵盡了野兔,成了名副其實的野兔獵人!而且我再也不會輸給野兔了!」

  「你在搞笑嗎!我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聽說過有哪個人會輸給野兔喔!簡直就是破天荒的奇恥大辱啊!」

  「對、對不起……」

  「那麼,這跟戒指有什麼關係?」

  「那個~其實我會把自己每天所經歷的事寫成報告交給神明。當我把野兔這件事寫在上面之後,神明看了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把那枚戒

  指送給我當獎勵。」

  「單純只是因為神明很同情你吧?」

  一針見血!

  「神器……因為野兔而取得神器。聽完之後,讓我覺得這東西一下子沒啥了不起的了。」

  「對不起,我居然因為這麼蠢的理由而收到神器。」

  「請、請勝主人不要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為您既強悍又帥氣哦!」

  謝謝你,莎蒂……就只有你總是站在我這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