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第十五章 無名的冒險者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或許是我花了太多時間打到第一隻食人魔,此時其他食人魔已經十分接近了。而且最麻煩的是,他們以三三兩兩的方式朝著這邊過來(三三兩兩的方式是什麼啊?看不懂)看樣子沒辦法施展範圍,魔法一口氣解決他們。

  跟安、伊麗以及緹莉卡匯合之後,我稍微環視一下周圍,接著便開始詠唱土魔法。

  「我會用土魔法建造出一座塔,大家快過來這裡!」

  冒險者也終於跟了上來,並且直接癱坐在我的旁邊。

  腳下的土壤隨著我發動土魔法而逐漸隆起。因為我注重速度的關係,所以土堆略微搖晃,不禁讓人覺得有些恐怖。不過食人魔已經近在咫尺,我非得抓緊時間不可。

  「大家快開始詠唱魔法,儘可能在對方接近之前通通打倒。」

  伴隨著我們所處的長方形土台逐漸上升,周圍的土壤則因為被吸走的關係而下陷。上升大約五公尺左右之後,我便暫時停下魔法轉頭確認四周。雖然圖塔本身的高度約為五公尺,但由於是取走附近的土壤所製成,因此周圍產生一圈壕溝,深度看起來差不多有三公尺,加起來看還算是挺高的。

  只要食人魔並沒有飛行能力,應該是上不來才對。假如他們想爬上來的話,我就直接拿道具箱裡的岩石砸下去,簡直完美。

  在土塔完成後不久,石魔便來到附近,但是他們卻一臉彷徨的看著眼前的壕溝。現在食人魔的數量已經減少到只剩下五隻了。我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們看見同伴已經減少了一半卻不肯逃跑呢?他們看起來明明擁有一定程度的智能啊。

  「都怪你建造土塔時搖晃的這麼厲害,害我不小心射偏了。」

  「因為若是建的太慢,我擔心會被食人魔纏住啊。」

  「也對,你的判斷很正確,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夠單方面攻擊敵人了。」

  「冰結之龍啊,貫穿敵人吧,冰龍!」

  「水龍!」

  就在伊麗遊刃有餘的俯視底下那群食人魔時,安跟緹莉卡紛紛施展魔法,現場隨即只剩下最後一隻。

  「啊?!至少留幾隻給我打嘛!」

  「好啦好啦,你趕快動手吧。」

  當僅存的食人魔終於發現情況不對準備逃跑時,就被莎蒂用弓箭射傷膝蓋,而且還是連中兩、三箭。照那麼看應該是跑不動了,接下來就交給伊麗補上致命一擊吧。莎蒂表現的還真是非常好呢。

  等到伊麗詠唱完魔法時,原先準備逃走的食人魔卻朝著這邊看過來,難不成他放棄逃跑了嗎?

  「啊、是石頭……」

  冒險者如此低語著。

  石頭?啊!食人魔將拳頭般的大小的石頭握在手裡。接著他舉起石頭……扔了過來?!

  我連忙把站在原地的伊麗向後一拉,那顆石頭隨即從伊麗的頭部附近呼嘯而過。真不愧是食人魔,感覺上投擲速度達到150公里。

  「咦、咦?咦!!!」

  「趴下!快趴下!」

  食人魔準備扔出第二顆石頭了。糟糕,我得趕緊施展魔法才行。

  接著傳來一聲轟然巨響,食人魔扔出的第二顆石頭砸在土塔上。他應該是想要狙擊位在塔頂的我們吧?如果被直接砸中的話,我總覺得整個人會被直接轟飛出去。雖然莎蒂立刻拉弓放箭,不過就算食人魔身中好幾箭,對皮糙肉厚的食人魔也無法造成致命性的傷害。

  當食人魔準備扔出第三顆石頭時,我們正好也詠唱完畢。

  「大爆破!」

  「冰雪!」

  「冰雪!」

  我、安以及緹莉卡同時施展魔法。當爆炸與冰風暴結束之後,食人魔被炸得屍骨無存。雖然沒能取得素材讓人有些心疼,不過這也無可奈何。

  「你們真的是太厲害了!那是什麼啊!」

  冒險者似乎因為食人魔已經被全數殲滅而感到放心,於是開始在那邊大呼小叫。

  「你冷靜點,話說只有你一個人嗎?其他同伴呢?」

  雖然因為剛才情況太過緊急而忘了詢問,不過看他應該是單獨行動。真要說來,我希望他只有一個人來到這裡,假如有其他同伴的話,感覺也沒有救了。

  「咦?嗯、我是獨自來到這裡的。」

  「你一個人跑來森林裡做什麼呢?」

  「我是想來狩獵魔物……」

  「就我看來,你反而比較像是被魔物狩獵哦。」

  「這個嘛……」

  簡單來說,這名冒險者耗光了旅費,為了能一夜暴富才單獨闖進森林裡。不過因為它偏偏碰上食人魔,所以只能拋下武器跟行李等身外之物,想辦法逃命。

  在我跟這小子談話的期間,其他人則利用漂浮術從土塔上降落至地面。

  「幸好你有碰到我們。」

  「其實我是有辦法逃掉的!」

  「你是想一路跑進城鎮裡嗎?」

  「對呀。」

  「拖著一群食人魔衝進城鎮裡嗎?」

  「額……哥,我錯了。」

  這小子似乎終於理解到自己差點鑄成大錯。如果他一路拖著那群食人魔衝進城鎮裡的話,天知道會造成多少傷亡。雖然城門有衛兵駐守,但戰鬥力仍然不足以擋下十隻食人魔,更何況街上還有不少行人。

  仔細一看,我發現這小伙子挺年輕的。雖然他的體格乍看之下已經是個成年人,但以日本的標準來說,就只是個高中生罷了,是個身穿破爛鎧甲的帥哥。(日本人我記得不是很高吧?難道是我的偏見?)不對,真要說來,這傢伙長得挺美型的,雖然她的身材算是修長,看起來卻有些弱不禁風,總覺得讓他穿上女裝會挺好看的。

  「我叫作勝,你的名字是什麼呢?」

  「我叫威爾弗雷德,勝大哥,請叫我威爾就好」

  居然連名字都這麼帥,換做是以前的,我肯定會妒忌到質壁分離吧。長相帥氣的威爾弗雷德,感覺他應該從小就很受歡迎。

  「好,威爾,你想撿回自己的裝備和行李嗎?應該是丟在森林裡吧?」

  「老實說,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從哪裡逃來的。而且我的行李和武器里都沒什麼值錢的東西,我才不想為了取回那些東西重返那座森林嘞。」

  因為他剛才差點丟掉小命,因此不想為了便宜的裝備回到森林裡吧?老實說我也懶得為撿回便宜的裝備而進入森林。

  「明白了,那就由我們護送你回到城鎮吧。」

  「請、請等一下,大哥!拜託您收我為徒好嗎?」

  「如果你想學習劍術的話,去工會的訓練場接受修行就好了吧?」

  「我不是想學劍術,而是魔法,拜託您教教我魔法好嗎?」

  就在此時,伊麗施展漂浮術來到我們的身邊。

  「獵物已經回收完畢了,話說你在做什麼呢?勝」

  「啊~這小子呀——」

  「拜託您收我為徒吧!這位大姐!(你叫誰大姐?)」

  威爾突然跪在地上這麼說到。看來無論在哪個世界裡,大家有求與人時都會跪下磕頭。

  「什麼?我幹嘛要收你為徒啊?」

  畢竟我們光是隱藏實力就已經自顧不暇,哪還有什麼餘力收徒弟啊。

  「我還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這樣應用土魔法哎!」

  那是因為這麼做非常浪費魔力,所以一般魔法師根本辦不到。這招土塔就只是依靠大量魔力硬堆上去的成果罷了。

  「另外三位女性也一樣,居然能夠連續施展出那些高階魔法,想必各位都是鼎鼎有名的大魔法師吧!拜託,請教我魔法好嗎?」

  「你直接去讀魔法學校好了。」

  伊利一臉厭煩的如此說著。

  「那對我來說太勉強了,但是我說什麼都想學習魔法!無論要我做什麼都行!拜託請教教我魔法吧!」

  「既然你連正常的方式都不行,我們也沒有辦法吧。」

  「旁邊的那位女性獸人也會使用漂浮術吧?我可是從來沒有看過獸人會使用魔法哦!」

  這小子還真是眼尖,莎蒂明明只有短暫施展過一次而已。

  莎蒂在為期兩個星期的地下室生活里,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練習魔法上。當然魔力由我負責補充,但他途中仍然不知道昏倒了多少次。蒼天不負有心人,莎蒂終於在不久前成功學會了漂浮術。雖然因為魔力太低的關係,他沒辦法讓自己飛到半空中,不過還是能夠從五公尺高的地方緩緩降落到地面。莎蒂的漂浮術只能維持短短一瞬間,但是似乎被這小子看進眼裡了。

  「反正不會魔法也能成為冒險者吧?你就老老實實去鍛鍊劍術吧」

  「光是那樣……是不夠的……其實我的家人全都會使用

  魔法,雖然家人有指導過我,甚至還有請家教來特別指導,但我依然完全用不出魔法。」

  「嗯?你難道是貴族嗎?」

  「嗯,但是因為我已經離家出走了,所以希望大姐您別再繼續深究這件事。」

  我稍稍看了一眼不知何時也站在旁邊的緹莉卡,緹莉卡微微點了個頭,看來這小子沒有撒謊。

  「你是接受過老師的指導卻依然學不會吧?既然如此也只能死心啦。」

  「我的家人以及家教在魔法造詣方面,都不如在場的諸位大哥大姐!各位如此年輕就擁有一身好本領!肯定知道一些十分驚人的練習方法吧!?」

  總覺得這一連串的發展似曾相識哎。

  「才、才沒有那回事勒,反正你別跪在那裡,我們趕快返回城鎮吧。」

  說完,伊麗便從土塔上一躍而下。伊麗小姐,你這態度完全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嘛……

  「總之趕快回家吧,我想回去好好休息。」

  「勝、勝大哥,關於收我為徒一事……」

  「這件事下次再說吧,其實我們是一路從哥巴斯要塞回到這裡的,現在真的很累。」

  我們已經行動了一整天,而且聽完這小子的請求之後,精神上也覺得非常疲憊。

  「啊,好的,真是非常對不起,勝大哥。」

  我使出漂浮術從土塔上慢慢降落至地面,緹莉卡也跟著跳了下來。

  現在仔細一看,沒想到這座塔建得比我想像中大的多。周圍的壕溝也很深,接下來只需在上面製造出一道類似城牆的壁障就好。這次最大的失策,就是沒有在平台上設置掩體。如果讓內部變成中空的話,是不是就能減少魔力的消耗呢?雖然一般的土在硬度上很有問題,但是只要增強硬度之後,我相信內部構造調整成中空的應該也不要緊。

  「勝大哥~」

  「又怎麼了?」

  話說你能不能別再叫我大哥了。

  「我下不去」

  這座塔的高度達到五公尺,並且外側沒有梯子能爬,因此一般人根本下不來。

  「你就直接跳下來啊。」

  「不行~太勉強了~根本辦不到啊~」

  「要不你們就先回去吧,我想稍微改造一下這座土塔。」

  我回頭看著愛妻們,如此說道。

  「說的也是,至少要有東西擋下石頭才行,剛才我還以為自己死定了呢。」

  「我想陪在勝主人的身邊。」

  「我想待在莎蒂姐姐的身邊。」

  「那我就先回去囉。」

  「我也跟你一起回去好了,伊麗,畢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回家了,我們就一起做個大掃除吧。」

  這次外出,實在不能委託孤兒院的孩子們來幫忙打掃。

  「誒?!其實我還是想陪在勝的……」

  「好啦,你快點跟我一起走吧!」

  伊麗就這樣被安抓著手拖走了。順帶一提,緹莉卡已經派遣霍克確認過,從草原通往城鎮的一路上都很安全,因此不用擔心他們兩人遭遇危險。

  「那個,勝大哥?」

  「嗯,你稍等一下。」

  還是先讓威爾從上面下來吧。

  我開始施展土魔法,在土塔上形成一道階梯。不過創造階梯也挺耗魔力的,果然還是先準備一條繩索或梯繩會比較省力。

  「勝大哥您真是太厲害了!完全沒有魔力耗盡的跡象呢」

  威爾從我創造出來的那道階梯慢慢走下來。

  「能不能不要再叫我大哥啦,就平常一點用普通的稱呼不行嗎?」

  「那怎麼行,勝大哥您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話說你不是貴族嗎?聽你的語氣實在不太像。」

  「那個~因為我想說成為冒險者,不能被別人瞧不起,所以我有針對那部分研究過了。」

  技能樹明顯點歪了……既然有功夫思考這種事的話,倒不如去練習劍術,或聽人講解森林的危險性吧。這傢伙果然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少爺,實在太小看這個世界了。

  雖然我跟一般日本人一樣過慣了和平生活,但是這小子比我還糟糕。

  「因為我還會繼續呆在這裡一陣子,你可以先回城鎮哦,這裡應該已經沒你的事了吧。」

  「我自願在這裡陪伴勝大哥,話說您在做什麼呢?」

  「因為這座塔是臨時打造出來的關係,所以我沒有顧慮到對方可能會使用遠程武器,不是導致後來的情況有些驚險嘛。所以我打算把這座塔改造得更容易使用。」

  「對呀,沒有樓梯也挺不方便的。」

  「哪有人會設置樓梯啊!如果敵人沿著樓梯爬上來的話該怎麼辦?」

  「那你們要怎麼上下塔呀?」

  「反正我們每個人都會魔法,所以不成問題。」

  莎蒂只要施展漂浮術搭配跳躍,一下子就能爬上塔頂了。

  「誒~?但是我不會魔法啊?」

  「像你這種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無名氏,跟這件事完全無關吧。」

  「我叫做威爾,請您記住我的名字啦!勝大哥!」

  跟這小子吹水,害得我到現在都毫無進展。於是我便不再理會他,一路沿著樓梯爬上塔頂。總之,我打算在塔頂製造出掩體。

  我發動土魔法,在塔頂周圍做出一道牆壁。雖然導致高度有點下降,但是目前無需顧慮這個部分,牆壁的高度大約在我胸口附近。

  「勝主人,城牆上方大多都會做的有高有低喔。」

  我按照莎蒂的建議,將牆壁調整成類似城牆上的造型。

  「這麼一來,既易於藏身,也方便狙擊。硬度不知道怎麼樣呢?你也來測試看看,莎蒂。」

  「是。」

  莎蒂抽出劍劈向牆壁,牆壁應聲裂開。嗯,我挑錯人選了。若是由我或者莎蒂動手的話,即便是石牆也能夠輕鬆切開。但是讓緹莉卡來測試又有點勉強,因此我就拜託這位無名氏冒險者來出個力吧。

  「那邊的無名氏,你可以來幫個忙嗎?」

  「我叫做威爾喔,勝大哥……」

  「來,這把劍送你,你來砍砍看這面牆壁。」

  「我真的可以收下嗎?!」

  「畢竟你現在手無寸鐵,再怎麼說也太危險了。反正這把劍只是便宜貨,你就放心收下,至於劍鞘就當做額外的禮物吧。」

  「真不愧是勝大哥!我會一輩子追隨您的!」

  「那種事不重要啦,總之你先攻擊這面牆壁看看,要用上全力哦。另外我還有很多把備用長劍,你就抱著要把劍打斷的心情砍下去好了。」

  畢竟之前未曾測試過土牆的硬度,所以可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請交給我吧!」

  威爾架起長劍,不斷揮砍該面牆壁。雖說牆壁算很堅固,不過終究只是用一般的土組成,所以還是遭到破壞。話說回來,威爾的劍術比我想像的更好。應該是身為貴族的關係,因此接受過正規訓練吧。

  「呼~呼~這樣就可以了嗎?」

  「硬度的確讓人不太放心呢。」

  以後製造土塔時,乾脆特別針對這個部分進行硬化處理吧。因為牆壁厚度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沒有脆弱到一打就壞,整體上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

  我在這之後又進行了改造,與其他人一起討論外形,另外也施展了攻擊魔法來確認強度。最終由我跟緹莉卡施展魔法將整座塔炸毀之後,便一起踏上歸途。

  ……還有這位無名氏冒險者是打算跟到什麼時候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