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第七話 建設臨時村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這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要是有人騎著這種馬從對面跑過來,我應該會立刻進入戰鬥狀態。我本來只是打算叫出普通的馬,並當做普通的移動手段。但為什麼會出現一頭黑○號呢?嗯~真是無法理解。

  「可是他很帥氣耶!」

  「卡哇伊~」

  莎蒂和緹莉卡感覺相當喜歡這頭召喚出的巨馬,毫不畏懼地輕撫著它。

  這匹馬確實很帥氣,但問題不在這裡。

  「召喚獸會隨著主人的魔力成長。這是和勝現在魔力相符的召喚獸。」

  緹莉卡摸著黑○號(暫定)解說。

  原來是我害的嗎?!因為我的魔力太強才會搞成這樣?

  「我記得帝國的某個地方,的確培育超大型的馬……」

  伊麗補充道。我記得我曾在某處看過,日本也在北海道有一種重量級的馬。

  「既然存在著那樣的大型馬,那這匹馬應該可以矇混過去嘍?」

  「不可能混得過去吧?」

  說的也是。畢竟他的外表完全就是某位世紀末霸者的專用坐騎,渾身散發的氣場和一般的馬完全不同。

  「重新召喚小一點的尺寸就行了。召喚獸和普通的生物不同,你應該做得到。」

  緹莉卡開口點醒陷入苦思的我。原來如此。他之所以會如此巨大,或許是我召喚時用力過頭導致。也就是說,既然召喚獸會隨著魔力成長,那反過來也可以調整縮小。

  「回來」

  再來一次。我冷靜下來,將黑○號想像成一匹更普通的馬——召喚!

  隨著魔法的發動,這次確實叫出了一匹普通的馬。但它並不是另一匹馬。我可以憑召喚者的直覺感知到,這匹毛色同樣是栗色的馬,就是剛才的那匹馬。儘管身形還是比普通馬大上一兩號,但應該不到引人注目的程度。強健的馬蹄被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看起來跑得很快。他的外表精悍、毛色光亮、肌肉緊實,感覺是足以奪下G1賽事冠軍寶座的良駒。我很喜歡這匹馬!(注:G1賽事是賽馬的最高規格賽事)

  「真是一匹好馬。你的名字就叫黑……不,松風,就叫你瑪赤卡傑吧。請多指教嘍,瑪赤卡傑!」(注:松風是日本戰國名將前田慶次的愛馬,地位相當於三國時代呂布的赤兔馬)

  瑪赤卡傑開心地嘶鳴。

  「得弄個馬鞍才行,不曉得城裡有沒有賣?我們趕快去買吧!」

  我輕撫著低下頭的瑪赤卡傑。真想把他帶回日本呢,參加賽馬的話應該能連戰連勝吧。名字就叫山野瑪赤卡傑好了。

  「可以去皮革店找找,不過就算沒裝馬鞍也能騎」

  我對緹莉卡這番話毫不懷疑,於是直接跨上馬背。結果瑪赤卡傑一邁開腳步,我就立刻摔了下來。

  我本以為感覺會跟騎單車一樣,但馬一開邁開腳步就會劇烈顛簸,很難取得平衡。感覺我還是先乖乖買個馬鞍再說好了。

  和我換手的緹莉卡,即使沒有馬鞍也騎得輕鬆愜意,表情一臉開心。那明明是我的召喚獸耶……

  雖然我還想再玩一會兒,但今天還有工作要辦。不對,應該說今天「也」有工作。

  除了靜養休息的那幾天以外,我好像連續工作好幾天了哎?我的寒假究竟消失到哪裡去了?

  至少趕快解決今天的工作,悠哉的度過下午吧。

  總之今天似乎只需要製作臨時村就好。在取得關鍵的領主批准前無法定製計劃;而正式的農業活動也得等到春天到來,因此不必操之過急。

  伊麗用飛行術帶我們直接降落在臨時村的中央。臨時村里沒有半個人影。就趁著村民還沒回來時進行作業吧。

  「我需要蓋到什麼程度?」

  「可供二、三十人居住的房屋,然後也要有一兩口水井,再來就是廁所。最好再附上浴場。」

  畢竟是臨時用的設施,所以只要能遮風擋雨,並讓大家有個睡大通鋪的空間就夠了。只要把之前旅途中製造的大型房屋蓋成一排就行了吧。構思新的房屋構造可是件麻煩事。

  我將位置鎖定在靠近門口,之前已蓋好的建築物旁邊。想像、想像——將同樣的5幢建築物連成一排的感覺……眼前的地面伴隨著詠唱逐漸削減,隆起形成新的建築物,一下就變成了長方形的房屋。每棟房屋都還算挺大的,如果是睡大通鋪,一棟應該能塞個20人左右。但房內沒有任何隔間,只有牆壁和屋頂而已,地板也是原來的泥土地。真的只有外表能看。

  我接著將地板煉成石板地面,並在各個房間設置好暖爐,暫且算是完工了。門窗的部分都只先預留位置,沒有安裝上去。一來是因為門窗需要花時間細心雕琢,二來是使字門太過沉重,不適合一般家庭使用,這部分交給木匠來處理更好。

  「蓋的挺好的呢。如果還不夠住,之後再追加一棟就行了」

  以住家來說,目前的狀況離完成還差得遠,但既然伊麗大小姐都已經開口稱讚,那應該做到這裡就可以了。

  我接著又在和房屋相連的地方蓋了兩間廁所、一口水井以及附有更衣室的浴場。燒熱水的區塊則裝設了烤肉用的鐵板,只要在下方的爐灶燒柴就可以使用。我是第1次製作這種用普通柴火加熱的澡盆,不過安向我打包票,說這樣沒有問題。

  「這樣可以嗎?」

  「這樣就可以嘍,做的還不錯嘛」

  最後我又把房屋周遭的地面整平,令石板道路筆直延伸到門口。到現在為止的工作總共只花了半小時左右,真是又快速又輕鬆。

  「這還真是便利到希望每家都有一個勝呢」

  「你在說什麼怪話啊。伊麗你的土魔法也升級了,要蓋房子應該也沒問題吧。」

  回過神來才發現,伊麗只是在一旁看著,完全沒有出手幫忙。他的土魔法才剛剛提升沒有多久,所以我也不覺得他能馬上蓋得跟我一樣好,但這傢伙好歹也裝一下想幫忙的樣子吧。要是伊麗也能幫忙蓋房子,我的負擔就會大幅減少,可以省下不少力氣。

  「對哦,那我也來稍微試一下好了」

  「你就從小幢的房屋開始做起吧」

  我和剛蓋好的長方形房屋拉開一小段距離。

  「那我要開始嘍」

  隨著伊麗的詠唱,地面逐漸隆起形成房屋……但屋頂部分突然啪啦一聲地塌陷了。

  伊麗吃驚地停下詠唱。仔細一看,不止房頂沒有成形,連牆壁都缺了一面。

  「你畢竟是第1次蓋,難免會這樣啦」

  伊麗嘴裡嘟囔著「真奇怪」。他好像很不能接受剛才的失敗。

  「聽好嘍,關鍵在於想像。你要在腦海里確實勾勒出房子完成時的模樣」

  「房子……房子是嗎?我懂啦!」

  你真的懂了嗎?看到伊麗自信滿滿的模樣,我感到非常不安。

  伊麗再次展開詠唱,地面隆起的範圍比剛才更加廣大……誒?這差不多是剛才的10倍了吧……然後果然還是崩塌了。

  眼前的石造建築殘骸,宛如數百年前的廢墟,怎麼看都不像是小型房屋的規模。

  「你的想像範本到底是什麼啊?」

  「我老家以前的宅邸……一下子就從這個做起,還是有點勉強呢」

  這不只是有點勉強吧!

  「從小的開始好嗎?等你會蓋小棟的以後再挑戰大的」

  伊麗的第3個作品總算有屋頂了,但牆壁仍舊缺了一面。你是打算留著裝門嗎?

  到了第4個作品,她終於做出了一個正常的箱型體。對,就是箱形體。不但沒有入口,連屋頂也一片平坦,感覺大雪一來,就會因為積雪立刻崩塌。而且仔細檢查之後,便發現牆壁非常地薄,只要稍加使力就會輕易裂開一個大洞,這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嘛,三隻小豬蓋的稻草屋還比較堅固。

  「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啊?」

  我也真的不明白伊麗哪裡有問題。我自己蓋的時候毫無困難……不對,或許話不能這麼說,我也不是一開始就能蓋得這麼好。我是從哥巴斯要塞防衛戰起才開始大量使用土牆的魔法。就算是我也不是馬上就蓋起房屋,而是在實作中一點一點地累積經驗。因為都是憑著感覺和想像進行,所以我很少系統性地思考這件事情,但建造房屋,並非變換土牆形狀、將其組合起來就能完成。要明確描繪出最終外形,確保作為住宅的足夠強度,還要調整製造時的形成順序……必須考慮的事情,其實意外地多。

  「你做過土牆以外的東西嗎?」

  「沒有唉」

  我詢問伊麗有沒有畫過設計圖,或是自己動手DIY的經驗,而他不出意外地完全沒有做過這類事情,畢竟是貴族嘛。

  「你純粹是練習和修煉不足啦。從更簡單一點的

  東西開始著手應該比較好」

  「練習嗎……可是現在光是空間魔法的練習,就夠我忙了」

  「嗯~~那也只能一步一步來嘍」

  現實就是如此。不過伊麗至少造得出普通的牆壁,多少也能幫我分攤一些工作吧。

  於是我要求伊麗蓋幾個入門級土牆的加強版。就在我們進行練習時,歐爾巴先生帶著村民們回來了。此時恰好是正午時分。村民們紛紛檢視新蓋好的建築物。歐爾巴先生稍微看過房屋之後,便朝著我們走來。

  「咦,這棟建築物是?」

  歐爾巴先生看著伊麗製作出的迷樣裝置藝術問道。一回來看到另一頭的新房屋姑且不論,迷樣的廢墟和土牆想必讓他摸不著頭腦吧。

  伊麗不開心地將臉別了過去。他似乎不打算自己說明這件事。

  「呃,我們在練習,看要蓋什麼樣的房屋啦。還有破壞他們來測試強度」

  「原來如此」

  我就這樣隨便搪塞過去了。總之這堆失敗作品得處理一下才行。要是繼續讓別人看到,會造成伊麗的壓力。幸虧村民雖然饒有興趣地看著這裡,但他們似乎不打算靠過來。我之前跟他們說過,我很怕被人在一旁指指點點,他們應該還記得我說的話。

  我手按在地面發動土魔法。這堆東西本來就是土做成的建築物,所以要領和我已經做好的幾次農地製作相同。我沒消費多少魔力,就將伊麗的作品回歸塵土。

  「你覺得房屋蓋得如何?雖然大門之類的都還沒裝上就是了」

  「蓋得很好呢,大門我們自己做吧」

  那麼今天的工作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去要塞一趟,吃個飯再買個東西……我環顧4周,正想著怎麼沒見到安時,便看到他在村民那裡揮手要我過去。

  「我們中午就在這裡和大家一起用餐吧,食材就麻煩你嘍」

  雖然尚未確定,但這些人可能會住在我建造的聚落里。所以安打算現在就開始和他們交流吧。

  我們還有很多從精靈村回收的肉。我們用這些肉召開盛宴,在安的指揮下,全家一起進行烹調。伊麗在切菜及提供或魔法方面大有助益,罕見的認真幫忙工作。

  宴席的菜單幾乎全是肉類,再加上少許麵包和蔬菜。雖然很不均衡,但因為大家做的是體力活,所以這樣的菜單也比較好吧。

  村民們有些過意不去地享用著我們提供的料理。過了一會兒,有人通知有客人要找我。我停下手邊的烹調工作出去一看,發現是村長和三名裝備精良並牽著馬的騎士。

  怎麼回事?我什麼也沒做啊?

  「噢噢,勝大人,這幾位是……」

  「本人是克萊頓伯爵領地軍的副隊長——傑拉斯 貝斯特。你就是冒險者勝·山野斯吧」

  中間那名騎士打斷了村長的介紹,主動報上名號。

  克萊頓領指的當然就是這片區域。這麼說來,他們找我自然是為了新聚落的事情。從表情來看,感覺他們不怎麼歡迎我……我不甘不願地報上姓名後,對方以失禮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我想他心裡肯定在嘀咕「這傢伙看起來不怎麼厲害嘛」。

  「嗯哼……領主帕庫斯 克萊頓伯爵大人要傳喚你。明天的天明第二刻,到領主的公館報導」

  傑拉斯似乎打量夠了,這才開口宣告。

  天明第二刻是指日出後4小時的時間點,差不多是早上10點左右。

  「好的」

  「詳細情形你可以再問村長」

  吉拉斯留下這番話後,就逕自騎上馬離開臨時村。

  「今早我們談過之後,我和伊麗商量,認為這件事還是得早點告知領主大人。於是我就委託村長幫我們跑了一趟。」

  「然後領主大人表示,他想和你直接面談。有點突然就是了」

  「像這種事還是儘早解決比較好嘛」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解釋。

  雖然事出突然,但儘早做個了結確實比較好。若是不能解決最根本的問題,墾荒計劃也無法繼續推進。

  「總之我們就一邊用餐,一邊請村長詳細說明情形吧」

  安的烹調工作似乎也已告一段落,於是我們將大家的餐點搬到新的房屋裡,圍繞著用土魔法做成的石桌坐下。

  「所以領主的反應是什麼?」

  「這個嘛……」

  據村長所言,這裡的領主似乎並不樂見有人建立新聚落。聽說他大發雷霆,表示絕對不會同意來歷不明的冒險者的墾荒事業。

  除了一部分的成功者以外,冒險者其實是社會的底層職業,其中有許多品行不良的傢伙。這樣的傢伙不但忽然把家蓋在自己隔壁,甚至還說要建立領地,領主當然不會歡迎。

  冒險者里確實有不少人品低劣的傢伙,那樣的傢伙要是搬到我家隔壁,我也會覺得很討厭。

  「雖然我也想過事情不會那麼順利,不過對方會氣成這樣有點出乎意料呢。他和冒險者結過什麼梁子嗎?」

  原本以為通過送禮和友善的態度,應該總會有辦法的……

  「我們放棄吧」

  「你放棄的也太快了吧!」

  當然他們是不可能允許我放棄的。當天晚上安和我在床上一番激情過後,硬是讓我許下了承諾。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放棄也無所謂,但如果安和伊麗會因此感到幸福,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明天的交涉能平安無事地結束。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