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5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就算到了下午,日照仍舊不斷地增強。但我的心卻像是與其呈反比似的如烏雲罩頂般灰暗。

  無論我做什麼事,腦中都會浮現惠惠那張快哭出來的臉,讓我一次又一次地因為罪惡感而想抱住自己的頭。

  竟然用那種方式傷害別人的心,真是差勁透了。為什麼我都已經活到高中二年級了,還是一直沒搞清楚做什麼事情會傷害到對方呢?

  惠惠在那之後是不是真的哭了呢?

  「吉村、吉村!」

  我感覺到有人在搖晃我的肩膀,嚇了一跳,便抬起頭。是岩迫同學。

  「我們該集合了。」

  「啊,嗯……」

  「你好像沒什麼精神?身體哪裡不舒服嗎?」

  「我沒事啦。」

  我勉強擠出笑容站了起來,岩迫同學便好像很擔心地看著我的臉。我沒辦法一直看他的臉,只好移開視線,假裝尋找得分板。

  「你知道紅組現在得了幾分嗎?」

  「我們現在排名第二喔。」

  「那兩人三腳比賽要好好努力才行呢。」

  我傻笑著矇混過去,覺得岩迫同學似乎一直緊盯著我看。但溫柔的他還是如往常一樣順著我的話聊下去。

  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被帶到起跑線附近的我們用布條把彼此的腳綁在一起。

  專心,我要專心。把眼睛遮住,只思考比賽的事情。但浮現在我腦海里的卻是學妹感覺隨時都會哭出來的臉。

  哨音響起了,第一棒一開始跑,就激起了群眾的歡呼聲。我感覺到周遭傳來彷佛足以震動空氣的熱氣。但是……

  ……啊,還是不行。我完全無法專心。我腦子裡正在想其他事情。

  笨蛋,我必須專心才行。這樣會給岩迫同學添麻煩。但是惠惠剛才快哭了。

  「下一個就是我們嘍,吉村。」

  現在就好。至少現在必須集中精神。要失落沮喪等結束後再說。

  但是,但是……

  「里穗穗!」

  「岩迫,拜託你了!」

  同班同學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不會吧,已經輪到我們了?

  這時,慌張的我感覺到有人把我的肩膀摟了過去。我往旁邊抬頭一看,只見岩迫同學以很可靠的表情對我點點頭。

  「照著練習時的感覺去跑吧。」

  「嗯、嗯。」

  從內側開始。沒問題,岩迫同學會幫我設定好步調。我只要配合他就好。我們都練習那麼久了,只要冷靜下來就不會跌倒。

  我們開始跑之後,我聽到某處傳來了小北的加油聲。總覺得好像也聽到了五味或真里他們的聲音。女生的聲音好驚人,全都是在替岩迫同學加油的吧。

  啊,是惠惠。

  「嗚哇!」

  一切都來得很突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轉頭環顧四周,看到了位於加油區的學生們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明白情況後,臉色頓時變得慘白。

  「好痛……吉村,你沒事吧?」

  我跌倒了。

  在情急之下撐住身體的左手好痛。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我到底在幹嘛啊?竟然因為精神渙散而跌倒。竟然給岩迫同學添麻煩。

  我必須趕快站起來。快點。但是我的腳在發抖,不聽使喚。怎麼辦?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會這麼笨?我聽到周圍傳來失望的聲音。怎麼辦?我必須站起來,但是……

  「加油啊,里穗學姐!」

  這時,我聽到了惠惠的聲音。

  她在替我加油。明明我們不同組、明明她很不擅長大聲喊叫。

  明明我剛才深深地傷了她。

  「……對不起!我們繼續跑吧!」

  我要轉換情緒,好好努力。

  我想要回應那孩子的聲援。因為,心想著這件事,我站了起來,但等著我的卻是殘酷的現實。

  「布條斷掉了……」

  「咦!」

  混蛋!為什麼這麼不會看場合呢,臭布條!我想在這裡讓學妹看見我帥氣的一面啊!你也未免太脆弱了吧!

  「啊,那用頭上綁的代替——」

  我說到一半,發現自己的身體飄了起來……飄起來?

  「吉村,抱歉了!」

  緊接著,我就聽到了女生的哀嚎聲。

  那一天,我第一次被人公主抱,在哀嚎和聲援中飛馳著。下一棒的跑者啞口無言的臉讓我印象深刻。

  ☆

  「吉村,你別那麼沮喪嘛。當時的氣氛不是很熱烈嗎……除了一部分女生以外。」

  甲斐同學的話完全沒有安慰到我。

  我不認識的女學生們一邊竊竊私語一邊從我眼前走過。「你看,那就是剛才的……」聽到她們說的這句話,我頓時想把耳朵塞住。

  如果明天我的室內鞋被放了圖釘該怎麼辦?雖然人家說謠言只會傳七十五天,但兩個半月其實挺長的耶。

  事後岩迫同學跟我道歉了好幾次,但本來就是最一開始跌倒的我的錯,所以我並不氣他。不過,我還是覺得沒必要做到那種程度。至少也用背的吧?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沒有因此失去比賽資格。這件事最後交由學生會長來定奪,但他好像說「聽起來滿贊的啊」,讓我們過關了。幸好他是個不拘小節的人。

  最後,紅組由香坂和幸子社長這組奇蹟似的追上進度,漂亮地從最後一名逆轉贏得了第一名。

  「話說回來,你們兩個還挺相配的嘛。」

  「吵死了,甲斐。」

  因為他乖乖閉嘴了,我便呆呆地觀看著比賽的情況。

  現在正在進行的比賽是借物賽跑。借物項目里好像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害參賽者們慌張地東奔西跑。

  其中有一名男學生正在和鱷淵老師互相拉扯。他拿到的紙條大概寫著要他去借老師的眼鏡吧。

  我第一次看到鱷淵老師露出那麼拼命的表情。看周遭的老師笑著旁觀的樣子,可以想像鱷淵老師平常的為人。

  「找到了~!」

  我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便移開了視線,結果看到氣喘吁吁的五味站在我面前。

  「里穗學姐,請你跟我來一下!」

  「啊?為什麼?」

  「因為我要借的東西就是學姐!綁著兩條辮子、戴眼鏡的女生!」

  「真的假的!除了我之外沒別人了呢。」

  延續自國中的惰性讓我一直維持這個髮型,但沒想到竟然會有能幫上誰的忙的一天。

  「好了,快一點!現在跟我走就確定得第一了!」

  「不過啊,你不是藍組的嗎?」

  如果我跟他走,就等於在送鹽給敵人吧?我最喜歡謙信大人了,在遊戲裡還好幾次用他無雙喔。不過,要是在這時幫助五味,就會讓藍組躍升第一對吧?

  「放棄吧,去找其他人。」

  「里穗學姐好壞!你覺得學弟不可愛嗎!」

  「我今天遇到太多事情,現在沒有心情體貼他人。啊,喂!從那邊到這邊都是紅組的領域,別組的不准進來。」

  周遭開始好奇地盯著跨過白線跑進加油區的五味看了。這時,我突然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阿迫學長都辦得到了,沒道理我辦不到!所以,冠軍就由我們拿下啦。」

  「喂!快住手……拜託你住手,五味學弟!」

  就算我拼命懇求也沒有用。

  於是,我在這天第二次被人用公主抱的方式抱到了終點。

  ☆

  閉幕典禮開始了。紅組很可惜地沒得到冠軍。

  『呃~今年的運動會展現了近年難得一見的熱烈氣氛,連我這個學生會長也……』

  學生會長的閉幕致詞有一半都被我當成噪音隨便聽過去了。雖然不時會傳來笑聲,但現在的我實在是笑不出來。

  「甲斐同學,如果我被霸凌,你還願意跟我當朋友嗎?」

  「你太誇張了啦。過於在意的話反而會顯得很奇怪喔。」

  是這樣嗎?我的暱稱會不會從今天開始就變成臭婊子啊?

  因為不只是岩迫同學,五味也很受歡迎啊。就算是因為當時情況緊急,我還是很擔心會不會有人覺得我被兩個人公主抱之後就得意忘形了。

  『MVP是三年二班的幸子!』

  「啊,是社長。」

  我們漫研社的社長在拍手及歡呼聲中爬上了升旗典禮台。因為高興和不好意思而面露羞怯的社長可愛到連身為女生的我也看得入迷。

  『恭喜你連續三年都拿到MVP!還有,和我交往吧!』

  「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學生會長好像被社長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於是,今年的運動會就在會長與我的眼淚中落幕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