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章 雙月下的歌姬(決鬥者)(1)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哎,真是幹勁滿滿啊。」

  看到我正在練習的樣子,赫卡忒感嘆道。

  「因為……不能輸嘛……」

  跟著節奏跳動著,漸漸已經熟練了這個舞了,現在即使不看視頻也能完全跟得上音樂。

  到時候還要加上唱歌,應該沒問題的吧。

  「已經非常熟練了呢,雖說還沒做到完美……」

  蓮接著那個托著下巴的姿勢,對我的舞蹈作出了評價。

  別說的一副輕鬆的樣子啊,你倒是跳給我看看啊!

  「你所說的力度和銜接感稍微有所了解了一點……」

  但是要做起來還是非常困難,觀眾的看法和舞者的想法還是有所不同的吧。有些指示下達非常容易,做起來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

  「是呢,如果表現力再強一點的話。」

  「表現力?」

  蓮低語道,仿佛自己也在思考著。

  「嗯……沒錯,克莉斯現在是跟著那段視頻的動作在跳吧。」

  「那不是當然的嘛~~」

  「……這樣果然還是不行的吧,欠缺了些什麼……」

  「欸?」

  蓮的表情變得認真起來,皺著眉思索了一會,赫卡忒盯著我們兩人這樣沉默著的樣子看了幾秒,貌似覺得無趣便坐到屋子的桌子邊吃起了蘋果。

  「吶,先唱唱歌怎麼樣……那個舞人家已經不想看了啊。」

  「!!沒錯,就是這個!」

  「哈……蓮」

  對赫卡忒的一句話有了反應,蓮就像一下子領悟了什麼那樣一拍手掌。

  「雖然現在有音樂,但那對你而言只是單單的bgm而已吧。」

  這麼說的話,的確……那是一首帶著點電子風的曲子,我只能感受到這點。之前雖然說到要自己填上歌詞來著,但是實際上還完全沒有進展。

  不如說現在連風格也沒有確定呢,根據曲風的話應該要符合pop風格的,但是有些動畫歌感覺的戀曲也沒什麼關係吧,雖然感覺那樣要唱出來真的非常羞恥。

  我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蓮。

  「也對呢……可以的話在今天之內把詞填完吧~~」

  「怎麼可能啊!」

  「填上歌詞是有感覺很快就能完成的事情哦~~」

  「妾身可是已經想了好幾天都沒有感覺啊!」

  「嗯……其實以前一直想問了,你真的喜歡那個艾文少爺嗎?」

  「咦?為什麼突然問這個,要說的話……當,當然喜,喜歡了……」

  雖然想大大方方地說出來,但是不知怎麼的還是感覺害羞得要死,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小。

  「呵呵~~那樣的話把你想說的話寫出來不就好了嗎?」

  他就像說著這有什麼大不了一般的語氣說著。

  別開玩笑啊,雖然說過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情,但是到時候在那麼多人面前唱那麼讓人害羞的歌詞,是想讓我直接羞得昏倒過去嗎?!

  你這傢伙根本不懂啊!男孩子和女孩子告白的難度根本不是一個級別上的啊,光是和你們說喜歡少爺就已經讓我心臟的跳動變得如此強烈了。

  「……」

  「嘛,剛才的話當我沒說好了……時間還有幾天,不必太勉強,實在不行我就讓韶音……我的同伴來做吧。」

  貌似理解了我的難處,蓮用了輕鬆的話語安慰我。

  「……不,妾身自己來。」

  「真的嗎?」

  「嗯,不然不如不做……」

  「呼呼~~總之先休息一會吧,去吃點東西什麼好了。」

  「嗯~~正好快到晚餐的時間了。」

  「奧菲莉亞今天不來嗎?」

  她之前也和我說過今天不來看我練習了,這樣也好,和室友友好相處也很重要~~

  「她今天在宿舍住~~」

  「……可以的話希望歌曲也完成之後讓她看看比較好,那孩子在感情方面非常敏感,應該能給出很不錯的建議。」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奧菲莉亞平時看上去對這些事情沒什麼興趣,但是想的往往比誰都多吧。當然在這點上蓮和赫卡忒也是一樣,我能感覺到他們都在支持著我。

  ◆◇

  在吃過飯之後我想了很久,卻始終無法想出歌詞的第一句話。

  一片空白,還是說無法想到完全達意的句子。

  時間就這樣漸漸過去了……

  舞雖然已經跳的更加熟練了,更是卻一直缺少那種感覺來著。

  大概就是蓮所說的表現力吧。

  這樣下去贏不了,希爾維婭那一副自信的樣子一定有有與之相襯的實力吧。

  學院裡也有她的歌聲如同精靈那般美麗的傳聞。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

  就這樣,我一直困擾到雙月節前的倒數第二天的晚上。

  …………

  「時間快不夠了……真的要放棄了嗎?」

  在院子裡的水井旁,我一個人嘆著氣。

  看著手裡的本子,上面寫滿了隻言片語……以及重重地將其划去的筆跡。

  只剩下一天了哦,今天這個狀態依然是什麼都寫不出來呢。

  就算今晚立刻編出來,練習也只剩下一天了……

  失敗了嗎?

  明明之前還和希爾維婭公主說了一堆豪言壯語來著,結果只能不戰而逃嗎?

  可惡……好不甘心。

  這次是真的不想輸啊……

  敗者會失去什麼,就算不說我們也懂。

  …………

  「天空的月亮已經快重合到一起了呢。」

  身後傳來的聲音不用說也知道是蓮啦。

  「就像月亮們要打架一樣……」

  「呼呼~~那算什麼,不一般是說關係很好才對嗎?」

  就是因為沒法變得和平相處才這麼說的喲。

  「……妾身的原本的世界只有一個月亮,明亮的,散發著金色光芒的圓月,象徵著團圓。」

  「這樣麼,還真是難以想像啊……5000多年前,古代人的世界還沒被毀滅的時候這個世界就是雙月了,雙月一直代表著平衡與秩序呢。」

  「欸~~還真是有著哲學意味的象徵呢。」

  「嗯……因為大家最怕戰爭了,但是卻不得不上戰場……雖然普通人士兵已經被機器人和生化人們代替,但是天天報導著戰況還是會讓人不安吧,有時候不知道怎麼的,突然自己的城市就被防禦網漏掉的飛彈給夷平了……」

  「……」

  我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要真的發生力量戰爭自己會怎麼樣呢,大概只能慌慌張張的不知所措吧。

  沒有信仰和榮譽感的我……剩下來的最強烈的感情就只有對少爺的戀心了。

  後天的雙月節就是我的戰場……

  「吶,蓮……你有戀人嗎?」

  「誒?!」

  聽到我的話讓他嚇了一跳,我察覺到自己話的歧義之後臉也變得通紅。

  「抱歉,妾身不是那個意思……」

  「……嗯,我知道的……」

  兩人間的氣氛變得微妙起來了,赫卡忒好像又睡著了呢,不然估計會憤怒地衝過來吧……

  為了打破這氛圍,蓮先開口了。

  「有哦,就是我的同伴啦……不過現在已經沒關係了呢。」

  「這樣嗎……是那個叫韶音……的女生?」

  已經從蓮的口中聽到兩次了,這個名字。

  「嗯,不過我們的關係比起戀人來說,感覺像是搞錯了才交往那樣……總之算是誤會吧,現在我們也是一直在友好來往。」

  「是嗎……」

  「哎……所以我才想問你,克莉斯,你對那個少爺的感情,沒有搞錯什麼吧。」

  搞錯了……

  第一次在巷子了被少爺救下時心臟就砰砰直跳,那時我介於自己轉生者的身份而不敢去認同。

  而時間漸漸讓我跨過了這個障礙……

  ——「一起努力的話就能成

  功的吧,而且我相信克莉斯哦,不管你是怎樣的克莉斯~~我通通都喜歡!!」

  記憶中響起了少爺的聲音,雖然現在看來,那個喜歡的意思大概是在作為朋友的範圍內吧。

  但是即使這樣……

  「妾身喜歡少爺,不想讓其他女人搶在前面!」

  羞恥的情緒被一掃而空,我在蓮的面前說出了這句話。

  「呵呵~~這樣就可以了吧,歌詞……」

  「嗯,感覺現在能寫出來了。」

  單單是腦子裡就仿佛有一堆想要說的話,別說是歌詞了,就算是長詩也能寫的出來。

  「這樣就最好了~~輸掉的時候並不是勝負的結果,而是自己都無法認同自己的時候啊。」

  他倚著門邊感嘆著,蓮曾經又帶著怎樣的心情呢。

  這不是我有資格該干涉的領域。

  不過今晚這樣和蓮兩人對話的情景,好像在哪見到過?

  並不是在練習跳舞的這段時間……而是在……

  是錯覺產生的既視感?

  算了……

  「謝謝你,蓮……」

  「不用客氣,我們是同伴嘛~~」

  青年在月光下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

  那天當晚我就將歌詞完成了,蓮看過後給了一些建議並且稍稍修改了一下,以便能搭的上曲子。

  於是第二天一早我就開始練習了。

  同時唱歌跳舞非常難,但是還好大概由於是魔女的原因體力還算跟得上。

  「這樣就差不多了呢……」

  「嘛~~歌唱的意外的好聽,雖說聽到歌詞有些火大。」

  「……呼……呼……沒辦法,畢竟要向少爺表達妾身……的心情。」

  到了下午,我大汗淋漓地跳完不知道多少次之後,蓮和奧菲莉亞終於看上去認可了。

  「嘛~~隨你了,但是浪費了本小姐這麼多時間就一定要有結果哦……」

  奧菲莉亞捏了捏自己的裙角頓了一下……

  「要贏啊,克莉斯……」

  「嗯!!」

  當晚我早早休息……

  學生們期待已久的雙月節到來了。

  ◆◇

  [bookid=3322811,bookname=《大魔女筆記》]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