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教我有關機械的事,要是我能夠自己做出來的話,就可以讓更多的人看星星了。

  攸布:我的話,像是其他村子的事呀……只要是好玩的事,什麼都可以。

  蕾比:果然,攸布就是攸布呢。

  攸布:這是什麼話嘛。

  第七話 星之人

  (幾十年前的遊戲主角從封印都市脫出後的記憶)

  (某人接近的聲音)

  廢墟獵人:右腳廢了呢。

  (說完用槍口捅了捅主角)

  年輕主角:啊……

  廢墟獵人:嗯?喂!你還活著嗎?

  年輕主角:……大概吧。

  廢墟獵人:你也是廢墟獵人嗎?

  年輕主角:廢墟獵人?嗯……直到十幾個小時前還是。

  廢墟獵人:嗯?你在說什麼啊?

  年輕主角:我改行了。

  廢墟獵人:改行?

  年輕主角:我是…第幾人了呢?從第一個由洞穴向外眺望夜空的傻瓜開始算起的話……

  廢墟獵人:你不是廢墟獵人嗎?

  年輕主角:我是……我是…傳頌星星的人。

  主 角 :從那以後到底過了幾十年了呢?想起來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一樣。

  (聽見有規律的腳步聲)

  是誰啊?是攸布嗎?來聽我說其他村子啊、用雪橇旅行那些事嗎?

  莫非是路茨嗎?投影儀的操作方法得給你再詳細點解析清楚呢。

  還是蕾比呢?星星的故事無論怎麼說都說不盡,

  可是你一邊雙眼閃閃發著光一邊聽我說,真的讓我很高興喲。

  機器人?啟動了啊?

  不,還是說,你真是女神?

  啊,對了,記憶卡啊…

  (艱難地翻弄衣服)

  防水盒……

  (尋找)

  不見了!

  (尋找)

  在哪裡…?

  (十字架從盒子裡掉了出來)

  這是……十字架…啊,對了,這也是寶物啊,和蕾比、攸布、路茨交換的寶物啊。

  真是的,明明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告訴他們的,作為師父的我卻這麼不中用了。

  但是,那三個人的話沒問題的,一定會比我走得更遠,哈……

  (機器人跪下了)

  為什麼跪下了?電池沒電了嗎?

  這樣啊,你來迎接我了啊?

  那麼,請告訴我,天堂的入口是只有一扇嗎?

  天堂是分開的話,我可…不去喲,哈……

  (機器人動著嘴唇,可是卻發不出聲音)

  你想對我說什麼啊……哈…哈…

  是嗎……我被寬恕了啊……

  作為一個為星星苦惱著一直活到現在的…小小的傳頌星星的人…

  這是一個讓人懷念的、溫暖的夜晚,一個很大的圓形房間,半球狀高聳的屋頂,數不清的坐位。

  啊,觀眾密密麻麻的坐著,裡面還有熟悉的面孔。

  有年輕人,也有老年人,

  有一家同行,有朋友齊聚,也有情侶相依。

  大家悠然自若,衷心期待著接下來的節目。

  觀眾席中心的是那台巨大的雙球式的投影儀,

  就像剛從工廠出貨那樣,一點瑕疵也沒有地被組裝完好,而在那旁邊……

  主角:好久不見了。

  夢美:是的,好久不見了。

  主角:……你看起來很有精神呢。

  夢美:是的,因為我是機器人,因為是…機器人……

  主角:原來,你已經會哭了啊。

  夢美:是的!

  主角:在這裡,人類的願望也好,機器人的願望也好,全部都能實現呢。

  夢美:是的,客人。

  主角:我已經不是客人了喲。

  夢美:你……你說什麼?

  主角:接下來,那個就拜託了,沒有那個的話我也進入不了狀態。

  夢美:好的。歡迎大家光臨天象館,這裡有著無論何時都決不會消失的,美麗無窮的光輝,

  滿天的星星們正在等待著大家的到來。

  主角:好了,投影開始吧。

  如雷般的掌聲之中,我悟到了,

  在這個星球出生,在這個星球長大的星之人的系譜,

  而如今,我也包含在其中。

  (三人的房間裡)

  艾蕾米亞:你們三個,在嗎?

  攸 布:怎麼了,艾蕾米亞?

  路 茨:已經可以離開房間了嗎?

  艾蕾米亞:你們去和星之人道別吧。

  攸 布:呃?怎麼回事?

  艾蕾米亞:星之人他要走了。

  蕾 比:欸!

  (蕾比跑了出去)

  路 茨:蕾比!

  攸 布:艾蕾米亞,果然是要趕星之人走嗎?!村裡的人都不明白嗎?!

  艾蕾米亞: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攸布……

  星之人他……

  (蕾比氣喘吁吁地跑到老人的房間)

  伊札雅:蕾比。

  蕾 比:爺爺呢?

  愛祖拉:蕾比,來道別吧。星之人漫長的旅途已經結束了。

  蕾 比:為什麼…明明還有很多事想要他告訴我們的…

  (攸布與路茨也跑來了)

  攸 布:爺爺…

  路 茨:爺爺…呢?

  蕾 比:攸布……路茨……爺爺他……

  愛祖拉:來吧,二人也來向星之人道別。

  攸 布:怎麼會…爺爺……

  路 茨:……爺爺……

  蕾 比:爺爺他覺得開心了嗎,經過不斷的旅行,不覺得寂寞嗎?弄得…弄得遍體鱗傷的,

  儘管這樣,他也覺得幸福嗎?

  愛祖拉:星之人他是幸福的,能在最後遇到你們,他真的覺得很高興啊。

  不是這樣的話他也不會以這樣滿足的表情安眠。

  可以這樣說,星之人和你們渡過的這段時光,對他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告慰了。

  蕾 比:我還有很多話想和你說,還想讓你告訴我更多星星的事……

  路 茨:我也是,想你教我更多,更好地展現星星的方法,使用機器的方法,還有製作方法……

  攸 布:我…你已經教過我了,讓我知道有更遠方的世界……可是……

  可是…我……我是想……和爺爺你一起去的啊!

  愛祖拉:你們三個,請看這裡。

  蕾 比:為什麼…女神大人會在這裡?

  路 茨:她是來為爺爺祈禱的嗎?

  愛祖拉:星之人是非常高尚的人,所以女神帶他到天國去了吧。

  路 茨:天國…在哪裡呢?

  愛祖拉:那是在比天還要更高,怎麼伸手也夠不著的地方。

  蕾 比:可是,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去得到吧。

  愛祖拉:是的,總有一天,一定能。

  星之人作為村里重要的客人,將被安葬在地下墓地,這是大家商議的結果…

  攸 布:不可以啊!……爺爺他是星之人,所以,應該讓他在可以看見真正星星的地方安眠!

  路 茨:我也這麼認為!

  愛祖拉:蕾比,你也和他們的意見一致嗎?

  蕾 比:是的!

  愛祖拉:我明白了。將星之人安葬到地面上去吧。

  如果那是他的願望的話,我們就應該回應他的願望。

  (大家在外面安葬老人)

  路茨:讓星之人在寒風冰雪之下沉睡…

  攸布:他不會覺得冷嗎?

  蕾比:沒問題的,用冰蓋起來的話,一定會暖的。

  路茨:暴風雪變小了實在太好了。

  攸布:再過一會兒,正

  好就是晚上了。

  蕾比:果然爺爺是個高尚的人呢。

  攸布:可能真是這樣呢。說起來……高尚是什麼?

  蕾比:不知道…

  路茨:我想一定是好人的意思啊。

  攸布:啊,原來如此。

  蕾比:假如雲全都散開,能看到真正的星星就好了。

  攸布:今晚的雲比較厚,或許不太可能呢。

  蕾比:可是…總有一天,一定能。

  攸布:吶,蕾比,路茨,看那裡啊!在雲的後面有東西在微微發亮!

  路茨:真的啊!

  蕾比:那個難道是爺爺給我們看的……

  攸布:嗯嗯,那一定是月亮了!

  蕾比:不知道是什麼形狀的呢?

  路茨:是圓圓的呢,還是半邊的呢,又或是很細長的呢?

  攸布:啊,真想到月亮上去啊!

  艾蕾米亞:蕾比,攸布,路茨,到這裡來!大家都在等哦。

  伊札雅:送行的祈禱要由你們來進行啊。

  蕾 比:來,我們走吧。

  (若干日後,愛祖拉叫三人來到女神廣場)

  愛祖拉:總算來了,蕾比,攸布,路茨。

  在女神面前商議的結果出來了。

  三 人:是!

  愛祖拉:你們三人希望繼承星之人的事,經過我們19人全體商議,我們承認你們。

  (掌聲)

  攸 布:好耶!

  路 茨:獲得承認了啊。

  蕾 比:謝謝你們!

  愛祖拉:你們三個請記住,你們成為星之人,是為了繼承你們的老師,前代的星之人的夢想。

  攸 布:是,我們明白。

  路 茨:我們已經從爺爺……不,從老師那裡接受了…

  蕾 比:老師的寶物,星之人的證明。

  攸 布:可是,這個,到底是什麼啊?

  路 茨:薄薄的像塊板,到底該怎麼用,不知道啊。

  攸 布:總有一天會知道的吧。

  路 茨:知道的話就太好了。

  蕾 比:看,這樣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