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陷阱4掘:宵夜的必吃項目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ide:卡雅

  「……肚子有點餓了。」

  晚餐是19點吃的。

  現在時間是22點。沒有立刻要睡,但是不久之後就要睡覺的微妙時間點。

  可是,肚子還是有點餓。

  「……但是又不想吃零食。」

  我的房間裡多少儲存著一些零食。

  洋芋片、巧克力、糖果……工作時會拿來吃。

  做文書工作時,就會特別想吃甜食。

  應該說因為工作時一直在吃這些,已經膩了,不想再吃了。

  話說回來,我也變得很會享受了呢,居然會覺得吃膩甜食了。

  「……不過,還是贏不了欲望。」

  我搖搖晃晃地走出自己房間,朝旅館的廚房前進。

  迷宮代表居住的這間旅館,對我們來說已經變成自己家了。

  雖然還有一些沒進去過的空房間,但大體來說已經很熟悉哪些設備在哪裡了。

  我現在要去的廚房,是愛絲琳、菲立雅、菈碧利斯和悠紀平常幫大家做菜的地方。

  其他人雖然也會做菜,不過老實說,愛絲琳和悠紀煮的菜更好吃。

  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但我自己也不是不會做菜就是了。

  基本上廚房會有味噌湯和白飯,所以來捏個海苔飯糰好了?

  「……哦?」

  「嗯?」

  「耶?」

  我在走廊轉角遇見了黛琉和莉愛兒。

  不知為何,我覺得她們應該也是肚子餓才來的……

  「……」

  「……」

  「……」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不說話。

  嗯,這就是所謂的開口反而會覺得尷尬的場面吧。

  「咦?你們3個人杵在這裡幹嘛?」

  「應該和我們一樣吧?」

  「是啊,有種好像有好吃食物的香味呢。」

  菈茲、艾麗絲和托莉從另一個方向走來。

  「……沒錯,妾身也覺得有點餓。」

  「……我也是。」

  「……我也是。」

  「幹嘛?你們在互相牽制啊?」

  沒辦法啊,菈茲,因為已經變成這種氣氛了嘛。

  「是說既然有這麼多人,乾脆來做些比較正式的料理好了?」

  「說得也是——大家分頭煮自己的宵夜反而花時間。」

  「你們想吃什麼?」

  「……看看冰箱裡面有什麼再說。」

  「我也這麼想。」

  「所以你們不是因為聞到香味才來的?」

  只有托莉的反應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香味?我沒聞到耶。」

  「我也沒有。」

  「妾身也是。」

  「因為托莉是狼人族,所以鼻子比我們靈敏嗎?」

  「也就是說廚房已經有人在煮東西了。我們跟對方分一點來吃好了。」

  我們邊聊邊走進廚房……

  「哎呀?你們也被叫來了?」

  「大家晚安。」

  賽拉莉亞和艾爾修正坐在廚房裡。還有她們的護衛克爾和奧莉爾。

  「被叫來?那是什麼意思?我們……」

  就在菈茲以問題回答賽拉莉亞的問題時……

  「啊——請大家過來這邊!!」

  「哥哥已經在等大家了——!!」

  「……準備好了。慢著,這下子不是所有人都來了嗎?」

  小不點三人組從廚房裡的某扇怪門中走了出來。

  「……算了,悠紀應該會很高興。你們全都過來吧。」

  菈碧利斯消失在怪門的另一頭。

  我們也跟著走了進去。門的另一頭是個類似居酒屋,有櫃檯和幾張桌子的房間。

  ……還有某種動物的味道。

  可是卻讓人食指大動。

  「哦,賽拉莉亞你們來啦……嗯?這不是所有人都來了嗎?跑來廚房是因為肚子餓了?」

  悠紀直接說出了我們的心聲。

  「完全正確。話說回來,這是什麼香味啊?」

  「菈茲,你們先坐在櫃檯位子上吧。」

  「很好吃的哦——!!」

  「哥哥這次也很努力哦!!」

  「……悠紀老是在奇怪的部分努力呢。」

  我們照著悠紀的話,坐在櫃檯的椅子上。

  「雖然人數很多,不過這次不會像壽司時那樣失敗了!!因為拉麵只要把湯裝進碗裡,把面用熱水燙一下放進湯里就完成了!!」

  悠紀快速動了起來,好像做了很多事。

  「好啦。久等了。豚骨拉麵完成了——不過配料只有蔥花和叉燒肉就是了。」

  「咦?這就是拉麵啊?」

  「呃——這和杯裝的拉麵有什麼不同?」

  「哦,你說那個只要把熱水倒進去就能吃的東西?」

  「既然有杯裝泡麵,為什麼還要特地花時間煮這個呢?」

  就像大家說的,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特地煮拉麵。

  明明已經有簡單又美味的杯裝泡麵了,為什麼……

  「夠了——給我住嘴!這和杯麵不一樣!!杯麵和生面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哪裡不一樣呢?不都是拉麵……

  滋滋。

  大家同時吃起了麵條。

  「!?」

  「什麼?」

  「哇!!」

  「……真好吃。」

  「哦,原來這邊還有這樣的食物啊?」

  「感覺真新鮮呢,小姊姊。」

  真好吃。和杯麵是不一樣的好吃。

  為什麼不一樣呢?因為是手作的嗎?

  可是停不下來。筷子不停地動著,嘴巴不停地咀嚼著。

  啊,只有不到一半的人用叉子吃麵。因為大家看悠紀用筷子吃飯,覺得很方便,所以都開始學用筷子吃東西。

  「別把湯喝掉哦。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咦?」

  所有人因悠紀的話而停止喝湯。

  為什麼呢?面已經吃完了,不是該解散了嗎?

  「來了,追加新的面!硬面!!」

  悠紀迅速地把剛燙過的面放進大家只剩湯的碗裡。

  「這是……拉麵的『再來一碗』!?」

  菈茲驚訝地張大眼睛。

  哦哦,原來如此。這樣就可以繼續吃了。

  「呵呵呵……怎樣?厲害吧?」

  「真不愧是小哥。不過你還是太嫩了!!新下的面含有水分,這樣一來會害湯頭變淡,味道也會變差!!這樣就不是真正的美味了!!」

  原來如此,菈茲說得很對。

  我也覺得味道變淡了。

  「太嫩的是你!!那邊不是有拉麵醬油嗎?你們把它加進湯里,要加多少自己決定。」

  如悠紀說的,櫃檯深處放著某樣東西。

  這就是「拉麵醬油」嗎?

  我隨意放了一些拉麵醬油在湯里,吃了一口。

  「啊,味道變濃了。」

  「嗚!可是這和小哥一開始的湯頭味道不一樣哦?」

  「所以說你太嫩了。聽好了,吃拉麵時在進入第二輪麵條後才是重頭戲。煮麵的人要確實地計算湯頭變淡的程度,吃麵的人要思考怎麼調整新味道。這就是拉麵的精妙之處」

  「什麼!?讓吃的人自己調味!?」

  「沒錯。不過湯汁的口味是固定的。所以再怎麼調整,味道應該也不會變得太詭異。你們面前不是有芝麻和胡椒嗎?把那些東西加進去,調配成自己的味道,也是拉麵的精妙之處。」

  菈茲和悠紀討論起了拉麵道,但是對我來說那種事根本不重要。

  重點是很好吃。

  「我也要新的面。」

  「來了。」

  「我也要。」

  「好好。」

  我們不停地追加新面……

  「肚子好飽……」

  「本來只是來填個肚子的說……」

  所有人全趴在櫃檯上,不會動了。

  「對了,蜜璃呢?小哥,你知道她怎麼了嗎?她怎麼可能缺席這種吃貨活動……」

  聽菈茲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蜜璃不在這裡。她怎麼了嗎?

  「啊,你們也要小心一點哦。一直追加新面很容易吃壞肚子。蜜璃剛才吃太多,現在應該正在和馬桶當好朋友吧。」

  哦,原來她已經吃過了啊。

  咕嗜嗜嗜……

  肚子……好痛。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