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第69掘:地雷就是要踩上去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ide:悠紀

  老實說,真是失敗啊。

  你問什麼事失敗了?

  就是眼前這種慘狀啊。

  沒錯。放眼望去,全是血海屍山。

  幾乎沒有任何屍體是完整的。不是斷手斷腳,不然就是缺了頭。

  最慘的應該是,連屍體都不剩的……

  「喂,悠紀。」

  「是你啊?」

  「快點去阻止它們啦。」

  「你是叫我去死嗎?」

  「不對,你之外的人去阻止的話,可是會屍骨無存的哦。話說回來,原因根本出在你身上吧!!」

  「不不不,要說原因,當然是敵人不好囉?」

  我正和莫布聊著天……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GOAAAAAAA!!」」」

  愛絲琳的哭聲使她手下的魔物能力值大幅UP,把敵軍啃噬得亂七八糟。

  好恐怖哦。

  「不准把哥哥……當笨蛋!!」

  啵!!

  正在氣頭上的菲立雅揮舞著戰鬥用的鐵錘,把敵人的腦袋連頭盔一起打爛。

  好血腥哦。

  「……別想死得太痛快。」

  咻咻!!

  菈碧利斯揮動著娜爾希雅送她的刀子,故意避開致命要害,把敵人砍成好幾段。

  你是惡鬼嗎?

  「拜託你,快去阻止她們吧。」

  「……好啦好啦。」

  唔,要是不克制一點,她們好像會直接殺到敵人中央部隊那邊去呢。

  真是的,一開始的對應真是失策啊。

  我一面這麼想著,一面回憶這場戰鬥的開端。

  「唔,敵軍的右翼部隊朝我們逼近了。應該是打算用自軍的中央和右翼部隊正面跟我們對打吧。真的假的?這種程度的人數差距,不打防衛戰,而是打算正面削弱敵人?賽拉莉亞那傢伙實在是喔。」

  和賽拉莉亞結束通話後,我不由得抱頭苦惱起來。

  就算我們這邊的戰力壓倒性地贏過對方,也沒必要特地冒著危險和敵軍正面交手吧?

  不對,我知道賽拉莉亞想把對方揍到趴在地上,連吭都吭不出聲的心情。可是這種做法,絕對會害我們這邊也出現傷亡的。

  如果只有賽拉莉亞的部隊,是沒什麼問題。

  畢竟他們是職業軍人,應該不會搶著出鋒頭,忘了同心協力的原則才對。

  問題出在艾麗絲那邊的部隊。說不定會有人魯莽地闖進敵陣,被敵軍包圍……雖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可是也許該事先讓她們多累積一點軍事指揮的經驗才對……

  見我沒有動靜,莫布忍不住開口了:

  「你打算怎麼辦?要和中央本隊或右翼部隊一樣向前推進嗎?我是都可以啦。」

  「不,總之先招降看看吧。」

  「……你想羞辱對方嗎?照常理來說,沒人會認為那種大軍會輸給我們這種看起來又少又鳥的部隊吧?」

  「反正可以先看看對方的態度。而且如果能拖延時間,搞不好可以讓他們看到自己的主力部隊被我們的中央本隊和右翼部隊打垮的樣子。那樣一來他們就會知道我們的實力而投降了。所以沒必要讓所有部隊一次全上。再加上我們部隊還有愛絲琳和菲立雅呢。」

  「原來如此,只要我們故意去被他們當傻瓜就行了,是吧?」

  「沒錯。等一下我和莫布、萊亞會去招降;菈碧利斯和凱斯,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愛絲琳和菲立雅就讓你們照顧了。」

  「我知道了。」

  「瞭解。」

  於是我們3人來到敵軍右翼附近,揚聲道:

  「我想和你們的指揮官談判!!」

  「幹嘛?想投降的話我可以接受,除此之外我和你們沒話可說。」

  一名穿著華貴鎧甲的男人從敵軍中走了出來。

  在防具上搞那麼多不必要的裝飾有什麼意義啊?

  「我們就是要來談談關於投降的事。雖然這樣對你們挺不好意思的,可是我們也不能說投降就投降。但假如我們這邊的中央和右翼部隊都被擊潰,我們就可以投降了。在那之前,可以讓兩軍像這樣維持在對峙狀態嗎?」

  「但是我們這邊沒必要理會你們的要求,大可直接輾壓你們不是嗎?」

  「如果你們想那麼做,我們也只好應戰了。如你所見,我們這邊的戰力是以哥布林、史萊姆和半獸人為主,不過還有一隻血腥彌諾陶洛斯。希望你們做好多少會出現死傷的覺悟。」

  「……原來如此,只要我們肯等,就不必和血腥彌諾陶洛斯交手了呢。」

  嗯,就某方面來說沒有錯。

  不過彌諾諾的LV在我們部隊裡,只能算中級哦?

  因為愛絲琳的護衛是史萊姆史拉吉哥嘛。

  菲立雅的護衛則是哥布林史蒂夫。

  在那之後,它們又接受了許多特訓,現在的LV都是l05。

  至於愛絲琳和菲立雅,因為大家對她們太保護了,所以決定把她們的等級升到超過150。艾麗絲她們的等級平均是110,手下的魔物平均有80,志願軍的等級也因此不需要提升得那麼高,平均大約是40左右。

  相對的,敵方一般士兵的等級大約在25上下,高的也頂多50級。

  武器和防具也都是一般士兵該有的裝備。

  但是我們這邊的裝備全是小妖精族打造出來,附加了魔力的特製品。

  「剛好可以測試一下這些裝備的性能。」娜爾希雅還因為得到實際測試合金鎧甲的機會,相當高興呢。

  是說,連菈碧利斯那把寶刀都能在短短一天之內打造出來,想在兩周里製作出120人份的完整裝備,當然不是難事。

  總之,基於這些原因,對方認為「只要肯等待就不會出現傷亡」的想法本身是沒有錯的。

  他只是誤會了整體戰力是誰強而已。

  對了,我還特地要求裝備的外觀要顯得寒酸一點,別讓人一眼就看出那些是小妖精族製作的寶貝。

  咱們的裝備全是特製品哦——沒必要特地這樣昭告世人嘛。

  娜爾希雅似乎因此頗為不滿。

  「雖然可以接受這種理由……但是以後打造儀式或典禮用的裝備時,可要讓我們好好在上面裝飾哦?」她好像很想製作氣派的鎧甲。

  這就是所謂的匠心嗎?

  好,總之對方已經開始考慮我的提議了。

  再推他一把吧?

  「請回應我們的要求!!要直接開戰嗎!?還是繼續對峙呢!?」

  「……好吧。就接受你們的要求。不過,如果因此被其他人認為我軍什麼都不做也很沒意思,不如改成舌戰如何?」

  「也就是『在戰鬥中不斷說服我們投降』嗎?」

  「沒錯。這樣一來上層才會認可我們的功績。比起對峙到其他戰場分出勝負,你們因為沒勝算而投降,我比較喜歡你們因為被我說服而投降的形式。」

  嗯,這也是當然的嘛。

  對方完全沒想過自己部隊輸的可能性。

  畢竟是l000對l00的比賽嘛。

  而且對方的總兵力大約有5000人。

  我們這邊只有350左右。

  一般來說,根本連勝負都用不著比了。一般來說。

  「不過我還挺意外的呢。你叫悠紀是吧?」

  「是,怎麼了嗎?」

  「沒有啦,你弟弟明明強到我們拿他沒辦法,可是你這個做哥哥的卻不想戰鬥,想等到大局已定再直接投降,這樣實在很遜耶。不對,就某方面而言,你是救了包含你弟弟在內的所有人。讓你弟那種強者上戰場,一定會立下相當程度的戰功吧。不過你卻特地把他派去當艾爾修提爾的護衛。」

  對方笑道。他應該覺得我的決定愚蠢至極吧。

  「難道你以為只要保護好艾爾修提爾,日後就能順利談判嗎?真是太遺憾了,等到這座迷宮攻略完畢,她立刻就會從聖女的椅子上被拉下來囉。居然屈服於賽拉莉亞的威脅,真是太沒用了。明明只要把一切賴給魔王就好,結果卻惹出一堆事。幸好,這座迷宮和大聖堂是連結在一起的……」

  「什麼意思?」

  「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懂嗎!?你果然是個比不上弟弟的蠢哥哥呢!!只要我們攻下這座迷宮,我們是暗殺艾爾修的幕後黑手的事就不會傳開了!!本來我們得大老遠地派兵到迷宮封鎖情報,但是託了大聖堂直達迷宮的福,可以簡單地就近解決呢!!」

  「你們沒想過,其實迷宮和羅修爾早就共享情報的可能

  性嗎?」

  「不可能的!!如果早就共享情報,賽拉莉亞就不必特地上前線了!!而且發動戰爭之前互相派遣使者到對方國家不是基本常識嗎?再加上你們人數這麼少,所以這決策肯定是那個滿腦子戰鬥的笨蛋公主的獨斷獨行。她八成是想要得到以寡敵眾的名聲想瘋了。」

  哇——真厲害——全說得通呢。

  原來如此,反對派就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才出兵的啊?

  嗯,之所以沒有共享情報,是因為露露亞的處置很棘手。

  人數很少是因為……覺得這些兵力就夠了。

  其實要叫出大軍也是可以的哦?

  最近迷宮裡的居民變多了,DP生成得很快哦。

  老實說,就算叫出l000隻血腥彌諾陶洛斯也不是問題哦。

  等級比較低的哥布林或史萊姆,可以輕鬆叫出一萬隻哦。

  當然我不會浪費DP做那種事啦。要是真的叫出那麼多魔物,以後我就得開辦職業介紹所,把它們轉介到其他迷宮定居了呢。

  「不過你也真是蠢到讓人嘆為觀止呢。只雇了少少幾個冒險者守衛左右方,後方除了一隻血腥彌諾陶洛斯之外,只有哥布林和史萊姆,和稍微強一點點的半獸人。憑這種程度的戰鬥力,還真有勇氣挑戰我們呢。」

  對方一面檢視著我們部隊的戰鬥力,一面嘲笑道。

  接著,他目光停留在某個部分。

  「而且還把那種小孩帶到戰場上。不過看起來挺可愛的,等她們長大一點,應該很好吃吧。」

  ……嗚呃,你是蘿莉控嗎?

  我腦中正浮起這種感想,卻又因為後方傳來的奇怪氣場而回過頭……

  左翼部隊的魔物們,全都散發出鮮紅的殺氣(?)。

  「不……」

  「……當……」

  嗯?愛絲琳和菲立雅好像在說什麼?

  「……把……!!」

  「……哥哥……!!」

  我?我怎麼了?

  「「不要把哥哥當成笨蛋————!!」」

  隨著兩人的放聲哭喊,魔物們也激動地咆哮起來,朝著敵軍突進。

  「等一下!?」

  「哼!!你們果然打著先讓我們掉以輕心再趁機偷襲的主意!!不過你們太天真了!!我早就看透一切了!!弓兵隊預備!!盾兵隊!!敵人人數不多!!要好好把它們擋下來哦!!」

  「「是!!」」

  敵兵整齊有力地回應著。

  可惜,現實是殘酷的。

  首當其衝被撞飛的,是盾兵隊。

  「「「嗶嘰————!!(竟敢弄哭愛絲琳和菲立雅,你好大的膽子!!)」」」

  史萊姆小隊一擁而上,以身體使出炮彈攻擊。

  實力勝於雄辯。攻擊力結合了敏捷度,成為銳不可當的進擊。

  史拉吉似乎把我教它的各種戰鬥技巧傳授給其他史萊姆了。

  「什麼!?怎麼可能!!弓兵隊!!快放箭!!」

  這指揮官似乎挺優秀的,面對這種超乎常理的情況,還能對部下做出指示。我覺得你滿厲害的哦。

  不過,原本該照著指揮官的命令從我頭頂飛過,落在才剛開始有動作的左翼部隊中的箭雨……

  「不、不可能!!」

  理應落在左翼部隊的箭矢,彷佛在半空中撞上什麼似的,失去了速度,無力地墜落在地上。

  「「「嗶嘰————!!(居然敢用弓箭射小小姐們!!你們真是喪心病狂!!)」」」

  擋下箭雨的,是在半空中張開身體作為擋箭布的史萊姆部隊。這個史萊姆防禦部隊的等級相當平均,就算對方以弓箭遠距離射擊,也幾乎不會造成傷害。

  對了,史萊姆的身體可以依魔力來放大縮小。

  史拉吉哥好像很中意本來的外型,所以一直維持那個模樣;但是依它的MP,其實可以膨脹到一棟訓練所那麼大。我已經做過確認了。

  所以,儘管防禦部隊的史萊姆數量不多,但無論是飛行道具或直接攻擊,想突破它們的防線卻很困難。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啵!!

  「什麼?欸?嗚啊啊啊啊啊啊!!」

  眼前的指揮官連同胯下的馬,失去了雙腿。

  我回過神,便看到正在揮舞戰鬥用超沉重鐵錘的菲立雅。

  她頭也不回地沖向敵陣。

  「餵、喂!!菲立雅!!」

  「咕噗!!(小小姐就交給我們保護了!!)」

  「不對啦!!你們快去把她拉回來啊!!」

  「咕噗!!(啊,那種事情我們辦不到。因為她一哭我們就沒轍了。)」

  史蒂夫帶著哥布林部隊剿滅敵兵,一路保護菲立雅。

  每當菲立雅揮動鐵錘,敵兵的一部分身體就會消失。主要是他們的頭。

  剛才衝上去的史萊姆小隊正在敵陣中作亂,因此敵兵沒有餘力迴避菲立雅的攻擊。

  「我、我的腳!!我的腳啊啊啊啊啊啊!!」

  咦?你還活著啊?

  不過已經無所謂了啦。

  「……嗯?覺得只少了兩條腿不夠多是嗎?」

  咻!!

  正在慘叫的指揮官兩隻前臂應聲而落。

  「嗚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

  「……還剩一截讓你很不滿嗎?我幫你全砍下來好了。」

  剩餘的臂膀齊肩而落。

  「……你就這樣痛苦到死吧。」

  菈碧利斯並不收刀入鞘,而是繼續朝敵方前進。

  敵兵的手腳接連地與身體分家。

  「……慢慢受苦吧!!因為你們侮辱了我最重要的人!!」

  菈碧利斯難得大聲說話,連我這邊都聽得到。

  那就是,這地獄般場面的開端。

  報告現況。敵方右翼部隊如字面意義般地全滅了。沒有生還者。

  「愛絲琳!!我沒事啦!!就算被他們那樣說我也不會在意的啦!!」

  「不行——!!把哥哥當笨蛋的,通通是壞人!!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首先必須制止的,是讓魔物們鬥志異常高昂的愛絲琳。

  「不是啦,你想想嘛。平常在學校時大家也都把我當笨蛋啊,說我是怪人之類的對不對?」

  「那不一樣!!大家都不是真心那麼說的!!可是,那些人是真的把哥哥當笨蛋!!不能原諒!!嗚、嗚嗚!!」

  「「「GOAAAAAAA!!」」」

  每當愛絲琳一哭,魔物們就會開始咆哮。

  『餵?小哥!!出了什麼事嗎!?我這邊的魔物通通不聽話了!!』

  菈茲緊張地以無線電問道。

  『菲立雅和菈碧利斯帶著魔物從悠紀那邊殺到中央部隊這邊來了,正在蹂躪敵軍。出什麼事了嗎!?啊!!難道愛絲琳她……!?』

  『欸!?慢著!!小哥!!愛絲琳她還好嗎!?』

  「你們冷靜點。愛絲琳她沒事。完全沒有受傷。只是有點被嚇哭了而已。然後魔物就因此鬥志高昂了。你們儘可能讓已經投降的人遠離戰場!!除非愛絲琳冷靜下來,否則魔物們會不顧一切大開殺戒的!!」

  『……原來如此。所以菲立雅和菈碧利斯才會那麼激動啊。因為悠紀被敵軍看扁了?』

  「賽拉莉亞姊姊,哥哥他、他被當成笨蛋了!!他們說哥哥無能!!不長大腦!!太不可原諒了!!哥哥不是笨蛋。哥哥救了我們大家!!是溫柔的好人!!那麼努力讓大家每天開開心心地生活、吃得飽飽的哥哥,才不是笨蛋呢!!」

  也許是從無線電聽到賽拉莉亞的說話聲吧,愛絲琳對賽拉莉亞說道。

  她抽抽噎噎地,整張臉已經哭皺了。

  到底該怎麼安撫她好呢……

  『……悠紀,你好好安撫愛絲琳。我們也要加入殲滅戰!!管他什麼投降不投降!!反正都是些瞧不起我們理念的蠢貨!!沒必要對他們仁慈!!……敢把別人老公當成笨蛋,真是好大的膽子!!』

  『這邊是艾麗絲小隊。瞭解。從現在起改變方針,不接受任何降服,要將敵人全數殲滅!!』

  『居然弄哭了那麼乖巧的愛絲琳,想必一定是把悠紀說得非常難聽吧……哼,光是想像我就火起來了……我不想手下留情了。』

  『竟然惹哭愛絲琳!!我絕不原諒那些人!!』

  『啊!等一下啦!!你從剛才就一直衝出去!!現在可沒有魔物部下跟著你哦!!我先去追莉愛兒了!』

  『……蜜璃,我也和你一起去。』

  『我也要!!』

  唉唉,所有人全都加入殲滅戰了。

  等愛絲琳總算冷靜下來時,敵軍中央部隊也幾乎被徹底摧毀了。

  真恐怖——原來在大規模戰鬥時,最危險的其實是愛絲琳嗎?

  連魔物們都不聽我控制了。

  算了,反正它們好像不會攻擊自己人,如果好好利用愛絲琳的哭聲,應該會很方便吧。

  不過大家應該會反對我再次弄哭愛絲琳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