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陷阱14掘:盂蘭盆節 前篇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ide:悠紀

  「對了——這個時期是盂蘭盆節呢——」

  這邊世界的曆法和地球一樣,一年是十二個月。

  現在是八月。

  不過這邊不把八月稱為八月,而是叫做「奧爾奎艾伍」,意思似乎是天氣很熱的月分。

  為什麼不分成十二等份,用數字來稱呼就好?

  「說得也是耶。這樣寫明明輕鬆多了,為什麼到現在為止沒人這麼做呢?」

  我向老婆們問道,賽拉莉亞、艾麗絲、菈茲、露露亞、雪菈和文官們立刻採納了我的意見。

  現在,以數字稱呼月分的說法在迷宮裡普及化,所有人都沒怎麼抵抗地接受了。

  應該是因為大家都覺得過去的說法很麻煩吧。

  我正想著這種事時,一雙手繞到我前方,把我緊緊抱住。

  「什麼是盂蘭盆節?」

  最近賽拉莉亞與我的肢體接觸愈來愈頻繁了。

  雖然我不討厭這樣,但是在吃西瓜時靠那麼近,我怕會弄髒衣服。

  眾人正在旅館的檐廊悠閒地吃西瓜。

  這個大陸沒有西瓜。一開始,大家都不太能接受鮮紅的果肉,但是發現西瓜非常美味後,大家都開始吃了。

  ……之後也吃吃看天婦羅好了?

  「唔——詳細說明起來很麻煩耶……總之就是憑弔死者的節日吧。」

  「掃墓嗎?」

  「是啊。」

  「真奇怪,想掃墓的話隨時可以去掃啊。」

  「在我住的地方,據說死者會在這段時間回到人世,所以會去墓地把已經過世的親人帶回家,全家人一起喝酒聊天,最後再把死者送回墓地里。不過現代人也只有這段時間會去掃墓、並和整個家族團聚了。所以現代主要是以這層意義為主吧。」

  「哦——這和鬼魂或喪屍有什麼不同嗎?」

  喂喂喂,雖然分類上都是死人,但日本的死者不會連肉體都回來啦。

  「我原本的世界沒有魔物,也沒有……也許有鬼魂吧?這段時期會出現很多相關的幽靈的梗。」

  「幽靈?」

  啊,對這邊的人來說,幽靈和鬼魂應該差不多吧。

  「啊——幽靈和鬼魂沒什麼不同,不過算是無敵的吧?」

  「無敵嗎?」

  因為人類碰不到幽靈,它們可以自由活動,還會瞬間移動嘛。

  電視節目播的影片之類都是這樣。

  「鬼魂不是可以用劍打倒嗎?」

  「是啊,很有效呢。」

  沒錯。這個世界的鬼魂能以物理攻擊的方式打倒。

  不,正確來說,是把魔力纏在武器上傷害它們。

  所以像魔法戰士或賽拉莉亞這種女武神,就能輕鬆打倒鬼魂。

  相反的,不會魔法的一般劍士,由於難以把魔力纏在武器上,所以鬼魂對他們來說,是很棘手的魔物。

  只要想成Wiz就可以了。

  把幽屬性設成〇或│,把武器設成×。就是這種感覺。

  「哥哥,既然如此,我們就去幫那些孩子掃墓吧!」

  「是啊!幫它們把墓地掃乾淨!!」

  聽到我們的對話,坐在我腿上的愛絲琳和菲立雅提議道。

  「那些孩子,是狸貓和狐狸嗎?」

  賽拉莉亞問道。殺死兩隻小動物的兇手西瓜吃到一半,就嗆到了。

  「噗!咳、咳咳!!」

  「黛琉你還好嗎?喝點水吧。」

  身為兇手,當然會心虛嘛。

  「說得也是,要幫它們把墓地掃乾淨,等它們回來呢。」

  「對啊!」

  「是!!」

  我把吃剩的西瓜皮放在盤子裡,環視眾人。

  「就是這樣,我們要去掃墓,你們呢?」

  「唔——我工作剛好告一個段落,所以也可以去哦。」

  「我也可以。」

  「我OK——」

  「莉愛兒,你文件不是還沒處理完嗎?」

  「耶?只剩一點點而已,沒問題的啦。之後我會認真做的。」

  所以最後大家全都來掃墓了。

  「這些孩子的爸爸媽媽就是沉眠在這裡呢。」

  「嗯。」

  「是啊。」

  雪菈和愛絲琳、菲立雅的身邊跟著許多動物,大家一起看著墓地。

  雖然雪菈比黛琉晚來,不太清楚黛琉剛來時的事,但是因為她和愛絲琳、菲立雅很要好,所以多少聽說過這件事。

  墓地周圍已經整理乾淨,再來就是憑弔了。

  順帶一提,露露亞和艾爾修去病死的那些孩子墳前,莉愛兒和托莉則在上次戰鬥中死亡的魔物們的墳前。

  大家各懷心事,憑弔故人。

  這裡是迷宮的公共墓園,埋葬在這裡的有人,有魔物,也有動物。

  只要是家人,不論是重要的對象、動物或魔物,都能在這裡沉眠。

  說起來,這裡變成公共墓園,就是從愛絲琳和菲立雅埋葬動物們開始的。

  「你還好嗎?黛琉?」

  「……嗯。」

  對黛琉來說,可以的話,她應該很不想在這裡吧。

  「該怎麼說呢,妾身真的可以來掃墓嗎……」

  「啾——」

  「啾啾——」

  黛琉迷惘地說著,沉眠在墓地中的動物們的孩子靠了過來。

  「你們怎麼了?」

  「啾啾——」

  「啾——」

  它們咬著黛琉的鞋子,把她往墳墓的方向拉。

  「它們是要黛琉姊姊一起憑弔的意思。」

  「對對!」

  「真的可以嗎?」

  「「啾——!!」」

  黛琉被孩子們推著來到墳前,安靜地為死者默禱。

  「黛琉大人應該可以稍微原諒自己了吧?」

  「那可不成哦。假如是敵兵也就算了,她可是殺死了那麼可愛的生物呢。不過應該不只那個原因,她應該是回想起至今為止的種種事件吧。」

  雪菈和賽拉莉亞看著一直不肯從墳前起身的黛琉,小聲談論著。

  「黛琉就交給你了,老公。」

  「是啊,那樣的黛琉大人很令人擔心,就麻煩夫婿了。」

  「呃——為什麼是我?」

  「哎呀,真是木頭。」

  「就是說嘛,能安慰黛琉大人的只有悠紀先生了,請好好疼愛她吧。」

  兩人說完後,便快步離開墓園。

  其他人看到黛琉的模樣,也都以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我,逕自回去了。

  喂喂,你們也太體貼懂事了吧,老婆們?

  「哥哥。」

  「哥哥。」

  「悠紀。」

  小不點三人組也以「快點過去」的眼神看著我。

  欸——這種氣氛,我該怎麼開口啊?

  「嗨!我是面〇超人!」

  這樣說她能※理解嗎?(譯註:麵包超人是日本動畫中有名的角色,總是樂於幫助懷有各種困擾的人。)

  「黛琉。」

  我總算出聲叫喚。

  對我而言,讓她自己靜靜地等到情緒好轉也好……

  不過其他人都叫我出馬。

  「嘶……什麼事?」

  黛琉不回頭地問道。

  啊——啊——哭了哭了——

  沒辦法,不硬來的話她就不會轉頭看我了吧。

  「哇啊!?」

  我用力抓住她肩膀,讓她轉過身體,接著雙手捧住她臉頰。

  「就算叫你不要在意,你也不可能真的不在意。可是有很多人都不希望看到你露出這樣的表情哦。」

  嗯,沒辦法帥氣地說出漂亮話。

  我全身都發癢了。

  「……你就不能更帥一點地說出這些話嗎?」

  「不好意思。」

  「……呼。」

  黛琉把臉埋在我胸前,大口大口地呼吸。

  我才剛掃完墓地,全身都是臭汗哦?更何況現在是夏天。

  「嗯,悠紀的味道讓妾身好多了。」

  「好,那我們回去吧。」

  我說著,把黛琉打橫用公主抱抱起來。

  「等一下!?悠紀!?」

  「好,我們來比誰最早回到家!!」

  「「好——!!」」

  「……雖然很羨慕……不過也沒辦法呢。」

  如此這般,我們一路跑回旅館。

  『『啾——』』

  墓園的方向,遠遠地傳來鳴叫聲。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