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第122掘:商量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ide:悠紀

  呼,我做到了。

  到頭來,我和璃亞一起教了整天的書。

  反正不會對其他地方有影響,關於招攬奴隸商人亞斯的事,交給艾麗絲處理就行了。

  好久沒和孩子們在一起了,很開心。

  其實我想知道卡雅說的,璃亞心中的創傷,到底有多深。

  雖然才第一天,說不準,不過我想,她心中的創傷八成嚴重到會影響生理吧。

  因為,在學校里,她從來沒叫過其他人的名字。

  是故意不說呢?或者是說不出來呢?但不管是哪一種,都很嚴重就對了。

  我不是心理學家,也不是諮商師,不過明顯成那樣的話,就算我是外行人,也知道很不妙。

  這已經是收她當老婆之前的問題了。

  假如不治療她的心靈創傷,總覺得她有可能會自殺。

  為此,必須先收集資訊才行。

  只能向和她一起來的三人打聽了。

  就算問亞斯,他應該會顧慮太多,不敢說實話吧。

  不過,這種事不適合由我來問,晚餐時和艾麗絲她們商量看看吧。

  「璃亞,今天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非常快樂。」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雖然你看起來有點緊張,不過自從到學校之後,就開始笑了。這樣的話應該沒有問題吧。」

  「咦?我,笑,了嗎?」

  「哦,你自己沒發現啊?不過這樣也可以啦。只要能自然地笑出來,就表示你很適合在有孩子的學校教書。如果是假笑,我反而會比較擔心。」

  「是這樣……嗎?」

  「孩子們和你在一起時都很開心,這就是最有力的答案。」

  「是。」

  名為學校的環境,似乎對璃亞造成了一點影響。

  雖然不知道是正面還是負面影響,不過反正一定要解決她的內心創傷,沒道理不使用能讓她產生反應的學校。

  而且這么小的學生也不可能對她怎麼樣,不用擔心會爆炸。

  比其他的工作令人放心。

  該死的,竟然連部下的職場適應狀況也要擔心……不對,雖然本來就會擔心部下,可是這次,我不得不考慮更多呢。

  主管還真難當。

  如果是一般企業的老闆,應該會把賺錢當成優先事項吧,不過在立場上,我不是老闆。

  總之,孩子們已經回宿舍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啊對了,璃亞她們要睡哪裡啊?

  回昨天的旅館嗎?

  我正思考著,艾麗絲CALL了我。

  「有。」

  『工作結束了嗎?』

  「嗯,我們正要回去,不過璃亞該怎麼辦,送她回昨天的旅館嗎?」

  『我正想和你討論這件事。總之先和她們四人談談吧?要不要在哪裡邊吃晚餐邊談?』

  「說的也是。璃亞她們的意見也很重要呢。在家吃飯組應該能自己解決晚餐吧。」

  『總之我先聯絡菈茲她們。地點呢?』

  「實驗堂怎麼樣?那邊的話可以在包廂里吃飯。」

  『好。那麼晚點見。』

  我結束與艾麗絲的通話後,帶著璃亞前往實驗堂。

  「你有喜歡吃的食物嗎?」

  「沒有。」

  唔──當過奴隸的人通常都是這種反應呢。

  與其說是不肯說,還不如說不敢說出自己的喜好。

  「不用客氣哦。先不講喜歡的食物,如果有不喜歡的食物,也沒必要逼自己吃哦。因為吃飯是快樂的事。」

  「是。」

  也不知運氣算好還是算壞,直到抵達實驗堂為止,我們都沒有碰上艾麗絲等人。

  一路上,我努力找話題聊天,結果還是老樣子,陷入我發問、璃亞回答的模式里。

  我會不會衝過頭啦?

  這種咄咄逼人的態度,不是我的興趣啊。

  你們身邊多少也會有沒事就在喊「聯誼!聯誼!」的人吧?

  看到那種人時,會覺得很煩膩,對吧。

  「歡迎光臨!哦,老闆啊。」

  「你好。我們今天要在這裡吃晚餐。等一下大概還會有六個人過來,讓她們到我在的房間。啊,還有包廂嗎?」

  「有哦!」

  我和店長聊了幾句後,進入包廂坐下。

  「璃亞也坐著吧。和旅館時一樣,先脫鞋子再坐下。」

  「是。」

  「想吃什麼?這是菜單。」

  我把菜單遞給她。

  「呃,上面全是沒看過的料理……」

  「啊,說的也是。那我隨便點好了。反正還有其他人,應該不會吃剩才對。」

  我隨意點了串烤和焗烤等等。

  因為菈茲和蜜璃喜歡串燒,艾麗絲喜歡沙拉……

  「小哥──!!你心愛的菈茲來了!!」

  「嗚噢!」

  「咦!?」

  我剛點完菜,菈茲就冒了出來,把我連璃亞一起抱住。

  粉紅兔子,你是故意的對吧?

  「喂,你在幹嘛啊?悠紀,你的蜜璃來了哦!!」

  「你還不是抱住另一邊……」

  「唔呣呣……」

  「算了算了。小哥,被兩個美女抱住,充分感受到咪咪的分量,有沒有很高興啊?」

  「是很高興啊。不過如果我說我想揉胸部……」

  「「請儘量揉吧!!」」

  「你們看。這樣一點也沒稀少價值啊。」

  而且還要我在店裡做,難度太高啦。

  我又不是變態。

  再說,晚上想怎麼揉就怎麼揉,不差現在。

  「你們兩個在幹嘛啊?新人都傻眼了哦。」

  「沒、沒有啦!」

  「夫、夫妻恩恩愛愛,是好事啊!!」

  「艾麗絲小姐,你不那麼做嗎?」

  「晚上的話,就會做哦。」

  「「「哇~~!!」」」

  你們很開心嘛。

  是說,老婆里晚上最激烈的,就是艾麗絲。

  也許是因為平常很認真吧,晚上的反作用力更強。

  總之,非常驚人就對了。

  完全不讓我睡。

  就算我的精力被強化過,但還是會想睡,而且做了也會累。

  但艾麗絲就像永動機似的,即使整晚不睡,早上也能容光煥發。

  我可是很累的哦。不過這就算了。

  「璃亞被你們夾住了,快放開他們啦。」

  「好啦好啦。」

  「知道了啦。」

  兩人乾脆地放開我。

  應該是故意的吧。

  是因為多少聽說璃亞的事了嗎?

  「你還好嗎?」

  「還、還好。」

  雖然被嚇到,但是似乎沒事。

  真是的。既然還不清楚璃亞的情況,就不要那麼積極啦。

  「大家坐下吧。我已經先點一些菜了,你們只要點飲料就好。」

  「「「好──」」」

  眾人輪流看著菜單,決定自己的飲料。

  第一次來這裡的四人,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我們點了各種飲料,讓她們全都試喝看看。

  「嗚哇──真好喝!!」

  「吶,這個真的很好喝呢!!」

  「真的!!」

  「嗯,很好喝。」

  雖然來這裡才第二天,但是她們已經很能樂在維得了。

  我的話,剛到這世界的第二天都還在製作迷宮,累得半死呢。

  這個世界的人真是太強悍了。

  「來,小哥,啊~~」

  「也吃點這個吧。」

  「這邊的沙拉也很好吃哦。」

  至於我,正被老婆們熱情地餵飯。

  不用這樣啦,我自己會吃。

  應該是只有她們三個和我吃飯,很難得的緣故吧。

  因為若是平常的用餐時間,我是照顧愛絲琳等人吃飯的那個。

  又不能對她們冷淡,而且我也不討厭這樣,所以就從善如流地吃了。

  「你們那邊的三人怎麼樣?我這邊算順利的。」

  「嗯,我這邊也沒問題。」

  「我這邊也是。」

  「我也是。是說也才第一天嘛。」

  「不用急著下判斷的意思嗎?」

  「是啊,還是耐心點,再觀察一陣子吧。」

  「如果真的做不來,也可以把她們介紹到其他職場啊。」

  我們喝著啤酒,喘了口氣。

  「下班後喝一杯,感覺特別好喝呢。對吧,小哥。」

  「對啊,感覺就像為了這一刻而活似的。」

  「雖然我比較喜歡葡萄酒,但是啤酒也不錯呢。」

  我們一面吃著串烤,一面閒聊。

  見大家開始放慢拿串烤的動作後,我切入下個話題。

  「她們的住處,該怎麼辦?」

  我問完,大家看向艾麗絲。

  也許早就思考過了吧,艾麗絲很快說道:

  「雖然是很普通的回答,不是讓她們住進訓練所的獨立棟的四人房,就是在這邊準備她們的房間了。」

  「艾麗絲說的沒錯。也只能這樣了吧。」

  「是啊。她們除了對維得的法律不熟之外,其他部分都是及格的。就算進訓練所,也沒什麼好學的,還不如住在獨立棟存錢,或是由我們準備房間讓她們住。」

  「不過啊~~由冒險者區代表我、商業區代表菈茲、娛樂區代表艾麗絲幫她們準備房間的話,會讓人覺得她們有特別待遇吧?」

  「說的也是。小哥你怎麼想呢?」

  「我也同意蜜璃的話,完全是特別待遇。不過事到如今,說這些也沒意義了。」

  「事到如今?」

  「對啊。她們已經被我們帶著到處見習了,不是嗎?」

  「「「啊──……」」」

  也就是說,今天一整天,新人都被我們帶著到處走動,大家早就認為她們有特別待遇了。

  雖然說其中有勇者,所以不得不這麼做,但是對一般人來說,這種事和他們沒有關係。

  該怎麼做,才能不起風波地解決特別待遇的問題呢?

  「而且還有璃亞的事。」

  我小聲說著,瞥了一眼正快樂地聊天的四人。

  可以放她一個人嗎?

  一個不小心,是會爆炸的。

  要是哪天早上,聽到「某大樓突然崩塌!!」的新聞,那我可受不了。

  「不然這樣好了?準備雙人房,讓她們倆倆住在一起,直到存夠錢離開為止。不然,照悠紀的話聽來,就算讓她們住進訓練所,還是會有人講閒話的。」

  「是啊,今天整天跟著代表到處走動,明天起卻住在訓練所,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想呢。」

  「唔──雖然希望悠紀能一直照顧璃亞。但是只有她有超特別待遇,又不太好。總之先問問看她想不想和悠紀住在一起好了,不想的話,就幫她準備別的房間。」

  「想和我住一起的可能性太低了。畢竟才剛認識一天嘛。」

  「我知道,但還是要儘可能降低風險嘛。」

  我當然也知道啊。

  要是我真的帶璃亞回去,老婆們會有什麼反應呢?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