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 蹩腳方案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葉涵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這樣也行?你們還真敢想!」

  「搞研究嘛,思維怎麼能不發散一點?」實驗員笑,「我們管這個叫瓣式裝甲,這種戰艦暫時叫瓣式戰艦,它是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如果不用這個方案,超級炮艦的火力立馬下降一半兒,那樣的話,超級炮艦就沒意義了。」

  葉涵想起超級大炮的威力,腦海中馬上浮現一群超級大炮排著整齊的隊伍,一次次齊射橫越虛空,把幾萬公里外的敵軍徹底殲滅的情景:「它的射程是多少?有沒有兩萬公里?」

  「兩萬?」實驗員嚇得嘴都合不上了,「您當是咱們的超級一號呢?超級戰艦沒那麼面積,全加一起也就二十萬個雷射器,有效射程一萬公里出頭。」

  「這麼少?」葉涵的眉毛馬上扭在一起,「當初三號超級大炮還沒完工,四十多萬雷射器,射程就是四萬多,這個艦的射程怎麼也得有兩萬吧?」

  實驗員苦笑:「這個帳真不是這麼算的,就一萬多!」

  葉涵咂摸咂摸嘴:「要是再加雷射器呢?加到四十多萬,射程有沒有四萬公里?」

  「這個……我必須算一算才知道,理論上來講,應該有。」實驗員萬分頭疼,今天怎麼碰上個好奇寶寶?偏偏還挺懂行,再這麼問下去,他可就答不上來了。

  「那就往上加雷射器啊!」葉涵那叫一個恨鐵不成鋼,「才二十萬你們就驕傲自滿了?」

  實驗員心說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苦著臉回道:「不行了,戰艦表面積就那麼大,去掉推進器和其他設備,剩下的面積只能裝這麼多,這還是優化之後的結果,不然能不能達到二十萬都不好說。」

  「那它什麼時候能裝備艦隊?」

  「暫時還不行。」實驗員答的那叫一個乾脆,他也知道不說清楚葉涵肯定沒完,不等葉涵發問就解釋道,「這個只是概念模型,距離實用化還早著呢。」

  葉涵疑惑不解:「為什麼,這不挺好嗎?」

  「是設計問題,太空環境太惡劣了,雷射器裡頭又全都是電子元件,要是一直放在戰艦表面,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壞了。所以我們打算設計一種安置雷射發射器的新型炮塔,把發射器全都裝炮塔里保護起來,等炮塔設計出來,就離實用化不遠了。」

  葉涵疑惑:「現有的炮塔不能用嗎?」

  「能用,但是跟超級戰艦的需要不搭,我們需要那種結構遍平,頂面比較大,能一次安置十幾套,甚至幾十套雷射器的特殊炮塔。」

  「設備這種炮塔不難吧?」

  實驗員一窒,勉強道:「我們還有一些技術問題沒能解決……別問我是什麼問題,我不是專門研究這個的,問了我也說不明白!」

  「行,那就不問。」葉涵很痛快地點頭,「那我給你們出個主意吧。」

  實驗員一愣,但是馬上回神:「求之不得!」

  葉涵道:「我覺得超級戰艦這個思路很好,但是沒必要死盯著戰艦表面,既然用上這個這個,這叫什麼來著?」

  「瓣式裝甲!」

  「對,就這玩意,既然用上這東西了,為什麼不反過來,把雷射器安到裝甲另一面?」葉涵一邊說,一邊指著戰艦模型。

  模型上的瓣式裝甲打開之後,就跟蟲子身上的鞘翅差不多,現在雷射器是裝在鞘翅外面,而葉涵的想法是裝到鞘翅下面,這樣一來,平時裝甲閉合的時候,就能把雷射器扣在裝甲瓣下面保護起來,不僅雷射器的損壞問題迎刃而解,炮塔也不用再設計了。

  實驗員聽得眼睛都直了,腦子一時間沒轉過彎來:「那裝甲打開之後還得轉一百八十度,要不然就只能往後開炮!」

  「笨啊你!」葉涵那叫一個崩潰,「你轉什麼轉啊?直接把裝甲反過來裝,打開之後直接對著前面不就行了?」

  看實驗員還是一臉迷茫,葉涵翻了個白眼:「你把超級戰艦想成一朵花,花托那兒是推進器,花瓣就是裝甲,雷射器平時包在花骨朵里,開花之後,花瓣裡邊的雷射器不就是正好朝前了麼?」

  「噢噢噢,明白了,我明白了!」實驗員騰地跳了起來,一腦袋撞開花板上,落下來之後仍在喜不自勝,趕緊摸出個平板把葉涵的話記下來。

  他實在是太誇張了,以至於所有人都把目光投了過來。

  葉涵很隨意地揮揮手,戰士們馬上收回好奇的目光,接茬看他們自己的。

  看實驗員記得差不多了,葉涵又道:「其實我還有個想法,想聽嗎?」

  「想,當然想!」實驗員一通猛點頭。

  葉涵雙手合什,再緩緩打開,最後瞅了瞅戰艦模型:「明白嗎?」

  實驗員思索片刻,眼睛就像燈泡一樣閃閃發光:「您是說,摺疊?」

  葉涵笑了:「對,就是摺疊,疊一層,裝甲面積就擴大一倍,疊兩層就是兩倍。這個模型是二十萬,要是疊兩層,就是六十萬,射程四萬公里妥妥的。」

  葉涵本以為實驗員聽完肯定又是一陣記錄,卻沒想到他居然換上一副苦悶的表情:「光這二十萬就得八個反應堆頂著,要是加到六十萬,還不得二十幾個反應堆才夠用?」

  葉涵得意的目光登時呆滯,瞅瞅模型再看看實驗員,隨即露出一抹苦澀:「沒這麼費電吧?」

  實驗員點頭:「就是這麼費電,這還是為了上艦優化過能耗,月球上那些根本不計成本,比這個更費電。」

  葉涵咧咧嘴:「就不能換功率高點的反應堆嗎?」

  反應堆可不是說開就開,說停就能停的東西,最多就是不用的時候把功率降到最低。

  如果超級戰艦上裝那麼多反應堆,平時不開火的時候也得全開著,只有和外星人對抗的時候,才會短暫提升功率……那可是二十多個一直運行的核反應堆,就算只用最低功率運行,也會浪費大量核燃料。

  光是想一想,就知道軍方肯定不會接受這種蹩腳方案。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