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56章 立足之地
第一百零八章 立足之地
「把命令傳下去!」我對趙敬平說道:「給我打!」
「是!」趙敬平習慣性的應了聲,但在轉身時就愣住了:「營長……蘇聯裝甲部隊還沒進入伏擊圈,咱們打什麼?」
「你管他有沒有進入伏擊圈!」我說:「給我打就是……機槍、迫擊炮、反坦克飛彈……能打到的就給我往上招呼!」
「這……」
「還愣著幹什麼?」我說:「給我服從命令!」
「是!」趙敬平雖然心裡還有疑惑,但還是把我的命令傳了下去。
只不過把命令傳下去的時候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拉吉爾不敢相信這道命令是真的,甚至還著急的跟趙敬平爭論起來:「趙參謀……目標距離我們太遠,他們還是裝甲車,而且這還是在晚上……現在就打,只怕我們根本就沒法給他們造成多大的傷害!趙參謀……你確認這是營長下的命令?還是翻譯有誤?!」
從這一方面來說……拉吉爾也不是那種執行死命令的人,這一點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好的,因為「將在外軍令有所不授」,身為一線指揮官的拉吉爾更清楚前線的狀況,所以不一定要什麼事都聽上級的指揮……更何況拉吉爾的現由還很充分!
這使得我不得不親自走到步話機面前解釋道:「我是楊營長……蘇聯軍隊很有可能在2761.7高地方向發現了什麼破綻,意識到我軍這次伏擊不像他們掌握的那麼簡單,所以你們原有襲擊蘇軍裝甲車部隊的任務取消。現在的任務……是儘量造足打仗的聲勢,讓阿杜扎伊誤以為我軍主力部隊已經與蘇聯接戰甚至已經被蘇軍團團包圍,只有這樣阿杜扎伊才會有下一步行動!」
「哦!」這時拉吉爾才反應過來,同時明白的還有站在身邊的趙敬平。
「所以……」我繼續說道:「你們的目標是……不計較能給敵人造成多大的損失,做好撤退的準備造足聲勢!任務清楚了沒有?」
「清楚了!」拉吉爾應了聲。
「為免夜長夢多,馬上行動!」我下令道。
「是!」拉吉爾十分乾脆的應了聲。
接著激烈的槍炮聲很快就響了起來,偶爾還會有幾次劇烈的爆炸聲……那是拉吉爾的部隊引爆了事先埋在公路上的炸藥,這些炸藥本來還是想炸毀幾輛坦克堵住公路的,現在能做的也只是用來嚇嚇人了。
不過話說回來了……這些東西用來嚇人的效果還真不是蓋的,那炸起來驚天動地的,而且還是在三千多米高的空中炸開,就像是一聲炸雷一樣,幾十公里外的地方都能聽到。
另一方面……對於蘇軍裝甲部隊來說,他們本來都是躲在坦克或是裝甲車裡的,原本也許還會開著車燈或是探出頭……但一遭到機槍的掃射和迫擊炮的轟炸,他們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關燈然後把腦袋往裡頭一縮……
在這時候劇烈的爆炸聲就響起來了,再加上密集的槍聲和迫擊炮的轟炸,以及黑夜中不明敵情……那些蘇軍想當然的就會以為自己中伏而且受到了安全威脅,於是手足無措的在無線電中報告:「我們遭到游擊隊的襲擊,游擊隊火力很猛,我軍傷亡慘重……請求支援,請求支援!」
在2761.7高地方向伏擊的蘇軍本來就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現在一聽來自裝甲部隊的報告……不由叫了聲:「糟了,這次中了游擊隊聲東擊西之計……我們得到的是假情報,游擊隊真正的目標不是2761.7高地,而是3519高地……」
於是一聲令下各部隊慌慌張張的緊急趕往2761.7高地救援……速度最快的是直升機,雖然直升機在阿富汗這樣到處都是崇山峻岭的地形里夜戰本身就十分危險,但這時候的他們也顧不上這麼許多了……真要是讓游擊隊給成功的伏擊了裝甲部隊的話,先不說裝甲部隊本身的損失,薩朗公路這條重要的補給線又得停運清理個幾天!
於是馬上就有十幾架武裝直升機從喀布爾往3519高地方向急趕,接著就是幾個方向的炮兵傾巢而出,再後來就是幾支機械化步隊沿著公路往3519高地增援……蘇軍的這些裝備和人員本來就是做好準備的,所以速度特別快,幾乎就是槍炮聲剛起他們就出發了……區別只是,他們的預設目標是2761.7高地而不是現在的3519高地。
「希傑向山谷的情況怎麼樣?」我問。
「還是沒什麼情況!」趙敬平回答:「不過大多數人都被槍炮聲驚醒了,教導員報告說……阿杜扎伊一干人好像在跟游擊隊員們說些什麼!只不過因為他們說的是波斯語,而且距離較遠,沒聽清他們在說些什麼!」
「嗯!」我點了點頭……這應該是阿杜扎伊的第一步,既然要發起針對我們這些「外來部隊」特別是我們這些中國軍隊的暴亂,那肯定要有一些理由,而且這些理由還要足夠大,大到那些游擊隊隊員會不顧這段時間我們對他們的幫助……
不過這個理由似乎並不難找……就像佩素爾之前一直堅持的……只依靠阿富汗人自己的力量把侵略者趕走,其原因就是不想阿富汗成為其它國家鬥爭的工具和犧牲品。
而我在希傑奧山谷所做的……雖然對阿富汗游擊隊都有利,雖然我們一直在強調自己只是軍事顧問對阿富汗游擊隊沒有指揮權……但實際是怎麼回事大家心裡都清楚,特別是改革這段時間……
也許我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有經過改革才能提高阿富汗游擊隊的戰鬥力,等到把游擊隊的戰鬥力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游擊隊能夠獨立作戰的時候,等他們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守住希傑奧山谷的時候……那時我也就可以放手了!
說實話我還真沒有控制阿富汗游擊隊的野心……原因是我是一個中國人,有一顆中國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幫助阿富汗游擊隊壯大就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
但我是這麼想的……別人卻不一定會這麼認為的,特別是阿富汗人早就飽受外國勢力的入侵,可以說有史以來沒有任何一個外國勢力會在這裡給阿富汗人留下什麼仁義的印像,於是阿富汗人的血液里就流淌著一種對外國勢力不信任的因素,特別是我的改革實際上也是把權力集中到我們中國軍人的手裡。
所以我相信……阿杜扎伊就是利用這一點來煽動留守在希傑奧山谷的游擊隊,這應該是佩素爾留給他的唯一遺產!
果然,不一會兒趙敬平就報告道:「營長……教導員偷偷的派了王憲滿上去,聽到阿杜扎伊是在說我們中國人想要控制游擊隊,繼而利用游擊隊做炮灰,讓阿富汗人與蘇聯人打生打死的,而中國人坐收漁翁之利……他是在號召游擊隊們站起來,遵循佩素爾的遺志……趕走一切外國勢力,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教導員!」我搶過步話機說道:「馬上組織防禦……游擊隊下一步的目標很有可能就是營部了!」
「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教導員在步話機那頭有些失望的說道:「是我的工作沒有做到位……如果我們能夠游擊隊隊員真正明白我們的意圖的話,他們就不會那麼容易被煽動了!」
「這不是人力能做得到的!」我說:「阿杜扎伊他們有一個我們無法達到的優勢,那就是他們是阿富汗人……所以不管我們的思想工作做得怎麼樣都是沒有用的,他們大多數人還是會被煽動!」
頓了下我又說道:「更何況……你們已經做得很好了,因為有些阿富汗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是站在了我們一邊,比如阿普丘……阿普丘很有可能會站在我們一邊,而且還會主動請纓進攻營部,但實際上卻是保護營部,之前為了保密所以我沒告訴別人!」
「哦!」聞言教導員不由精神一振,說道:「看來我們還是爭取了一部份人站在我們的陣營了……」
「這件事以後再說!」我說:「現在當務之急……是與阿普丘取得聯繫,確定他是站在哪一邊的……如果確定他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就避免誤傷和混亂!」
「放心吧!」教導員回答道:「這些事我會應付!」
「嗯!」我說:「我們會儘快趕回去,一小時後就能到達希傑奧山谷平亂,你們一定要堅持到我們趕到!」
「沒有問題!等著你們的好消息!」
我掛上了電話……心裡卻並不像在電話里表現的那麼輕鬆……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在希傑奧山谷做足了準備,就算阿杜扎伊嚴格來說還是中了我的計……但這場仗卻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原因是……萬一阿杜扎伊用於煽動游擊隊的藉口在游擊隊中蔓延開來,甚至影響到哈桑所帶領的這些游擊隊……那麼我們將會再次陷入沒有立足之地的境地!
第一百零九章
「營長!」沒過多久趙敬平就向我報告道:「阿杜扎伊已經發動了……游擊隊迅速攻占了一號山口和二號山口,而且還進攻我軍營部……領軍的正是阿普丘……」
我沒等趙敬平說完,就一把搶過電話問道:「教導員……情況怎麼樣?確認阿普丘是站在哪一邊的嗎?」
其實這事多半就不用確認……因為如果阿普丘是站在阿杜扎伊那邊的話,那阿杜扎伊早就該知道我們這次的行動根本就是個逼他露出馬腳的陷阱,那事情自然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發展了。我這只是出於安全起見才讓教導員確認一下。
「確認了!」教導員回答:「阿普丘的確是站在我們一邊的……是他派人來與我們聯繫,裝作對我們營部發起進攻,但實際上卻是在拖延時間……他還讓我通知你……說讓你放心,他不願意跟阿杜扎伊一樣成為蘇聯人的傀儡,他相信哈桑,也相信中國人……他會盡一切努力保護營部的安全的!」
聞言我不由稍稍放下心來……至少我現在知道營部並不是勢單力孤了。
「通知拉吉爾把部隊撤回來!」我對趙敬平說道:「任務已經完成……讓他們儘快分散到山區里去躲避,不要與敵人硬碰硬!」
「是!」
「全體都有!」接著我就朝洞外早已整裝待發的部隊一揮手,下令道:「目標希傑奧山谷,急行軍!」
「是!」
於是部隊很快就朝希傑奧山谷一路小跑而去。
來的時候是走著來的……這會兒趕回去是急行軍,所以一小時的路程我們也只是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我們來到一號山口前一看……占領了一號山口的游擊隊還在高地上一邊歡呼一邊打槍呢……這時看到我們大部隊回來黑壓壓的在谷口前站了一片,不自覺的又安靜了下來。
「我們回來了!」我朝上面大喊:「我是楊學鋒……」
「我是團長哈桑!」哈桑也在旁邊喊。
「不知道希傑奧山谷還歡不歡迎我們!」我說:「讓阿杜扎伊出來說話!」
又是一陣沉默……這得歸功於我們之前在游擊隊裡的聲望,現在的形勢應該說……是游擊隊要比我們有利得多……
我們所有人都只有一千多人,而且還在無險可守的谷外……然而游擊隊卻有三千多人,還占據了山谷天險。
所以從形勢上來說……這時的游擊隊根本就不用擔心我們會進攻山谷,雖然我們在一號山口和二號山口事先有所布置,但他們並不知道這些。
但是……因為我們這段時間取得的勝利太輝煌了,而且還長時間的教導他們……這處於被教導的地位的游擊隊隊員,自然在聲勢上就沒有我們中國軍人足,於是一看到我們站在他們面前……那氣焰立時就矮了半截。
「怎麼?」我接著朝山口上吼著:「你們敢造反……卻不敢出來跟我說話嗎?」
很顯然的……阿杜扎伊也沒有料到我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趕了回來,而且幾乎沒有任何傷亡……他還以為這會兒我們正被蘇聯人給圍著苦戰不休呢!
但阿杜扎伊這時候不出來說話顯然也是不行的……因為他再不出來說話就意味著整個「造反行動」的失敗。
於是過了一會兒阿杜扎伊就站了出來……
「楊營長,哈桑團長……」阿杜扎伊故作鎮定的說道:「你們不是在跟蘇聯軍隊打仗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不是讓蘇聯人給打得夾著尾巴逃跑了吧!」
說著就和一眾小首領哈哈大笑起來。
這一招的確很管用……這阿杜扎伊也是個聰明人,這兩句話明顯就是為了打擊我在游擊隊中的聲望的……但他卻不知道的是,我們中國軍人在游擊隊中的聲望可不是他這麼幾句話就能打擊得了的。
「我們的確是去跟蘇聯人打仗了!」我說:「但是……我得到情報……說你阿杜扎伊和蘇聯人合作,把我們的計劃泄漏給蘇聯人……讓蘇聯人布下陷阱等我們,全殲我們……另一方面你就好把希傑奧山谷據為己有……」
我話音未落全場就一片譁然……
阿杜扎伊大叫:「他胡扯……是他想把希傑奧山谷據為己有,利用我們阿富汗人……」
「我可以證明楊營長說的是真的!」哈桑大聲回答:「事實上……如果大家不信,可以去打聽消息……蘇聯人大批部隊早就在2761.7高地上埋伏好等著我們了……但卻事先被我們識破,所以才沒有上了他們的當!」
「同志們!」撒海德朝山口上用阿富汗語大喊:「我們中國軍人一向是說話算話的,這一次……是阿杜扎伊等人煽動你們,欺騙你們……」
應該說這時由撒海德來喊話更有利,因為如果是從我口中喊出來的話還要進過翻譯……但阿杜扎伊顯然不會讓我們有太多的機會把話傳到山口上。
於是在我們這邊朝山口上喊話的時候,阿杜扎伊等人也跟著大喊:「大家不要相信這些外國人,這都是他們的陰謀,他們只會利用我們去跟蘇聯人拼命……如果相信了他們,我們阿富汗就不會好日子過,就像佩素爾首領說的一樣……沒有一個外國勢力會真心對待阿富汗的!給我打……」
於是喊話聲就這麼結束了……
應該說不是結束,而是被槍炮聲給打斷了……我們距離山口本就比較遠,都得靠小喇叭才能把話傳上去,這槍聲和炮聲一響,那這話也就沒法說了,於是我們就只能放棄。
我一聲令下,戰士們就在谷口外散開做好戰鬥準備……
對於我來說,要奪下面前這幾個山口並不是什麼難事……畢竟我們有之前的布置,難就難在……我們能避開一場自相殘殺嗎?
現在看起來要做到這一點已經很難了……阿杜扎伊他們也不是笨蛋,如果我們三言兩語就能解決這個難題的話,那他們也就別混了。
所以……我現在就寄希望於……快速攻占一號山口,如果可以的話,用最快的速度把阿杜扎伊等人解決掉!
「把命令傳下去!」我對趙敬平說道:「給我打!」
「是!」趙敬平習慣性的應了聲,但在轉身時就愣住了:「營長……蘇聯裝甲部隊還沒進入伏擊圈,咱們打什麼?」
「你管他有沒有進入伏擊圈!」我說:「給我打就是……機槍、迫擊炮、反坦克飛彈……能打到的就給我往上招呼!」
「這……」
「還愣著幹什麼?」我說:「給我服從命令!」
「是!」趙敬平雖然心裡還有疑惑,但還是把我的命令傳了下去。
只不過把命令傳下去的時候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拉吉爾不敢相信這道命令是真的,甚至還著急的跟趙敬平爭論起來:「趙參謀……目標距離我們太遠,他們還是裝甲車,而且這還是在晚上……現在就打,只怕我們根本就沒法給他們造成多大的傷害!趙參謀……你確認這是營長下的命令?還是翻譯有誤?!」
從這一方面來說……拉吉爾也不是那種執行死命令的人,這一點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好的,因為「將在外軍令有所不授」,身為一線指揮官的拉吉爾更清楚前線的狀況,所以不一定要什麼事都聽上級的指揮……更何況拉吉爾的現由還很充分!
這使得我不得不親自走到步話機面前解釋道:「我是楊營長……蘇聯軍隊很有可能在2761.7高地方向發現了什麼破綻,意識到我軍這次伏擊不像他們掌握的那麼簡單,所以你們原有襲擊蘇軍裝甲車部隊的任務取消。現在的任務……是儘量造足打仗的聲勢,讓阿杜扎伊誤以為我軍主力部隊已經與蘇聯接戰甚至已經被蘇軍團團包圍,只有這樣阿杜扎伊才會有下一步行動!」
「哦!」這時拉吉爾才反應過來,同時明白的還有站在身邊的趙敬平。
「所以……」我繼續說道:「你們的目標是……不計較能給敵人造成多大的損失,做好撤退的準備造足聲勢!任務清楚了沒有?」
「清楚了!」拉吉爾應了聲。
「為免夜長夢多,馬上行動!」我下令道。
「是!」拉吉爾十分乾脆的應了聲。
接著激烈的槍炮聲很快就響了起來,偶爾還會有幾次劇烈的爆炸聲……那是拉吉爾的部隊引爆了事先埋在公路上的炸藥,這些炸藥本來還是想炸毀幾輛坦克堵住公路的,現在能做的也只是用來嚇嚇人了。
不過話說回來了……這些東西用來嚇人的效果還真不是蓋的,那炸起來驚天動地的,而且還是在三千多米高的空中炸開,就像是一聲炸雷一樣,幾十公里外的地方都能聽到。
另一方面……對於蘇軍裝甲部隊來說,他們本來都是躲在坦克或是裝甲車裡的,原本也許還會開著車燈或是探出頭……但一遭到機槍的掃射和迫擊炮的轟炸,他們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關燈然後把腦袋往裡頭一縮……
在這時候劇烈的爆炸聲就響起來了,再加上密集的槍聲和迫擊炮的轟炸,以及黑夜中不明敵情……那些蘇軍想當然的就會以為自己中伏而且受到了安全威脅,於是手足無措的在無線電中報告:「我們遭到游擊隊的襲擊,游擊隊火力很猛,我軍傷亡慘重……請求支援,請求支援!」
在2761.7高地方向伏擊的蘇軍本來就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現在一聽來自裝甲部隊的報告……不由叫了聲:「糟了,這次中了游擊隊聲東擊西之計……我們得到的是假情報,游擊隊真正的目標不是2761.7高地,而是3519高地……」
於是一聲令下各部隊慌慌張張的緊急趕往2761.7高地救援……速度最快的是直升機,雖然直升機在阿富汗這樣到處都是崇山峻岭的地形里夜戰本身就十分危險,但這時候的他們也顧不上這麼許多了……真要是讓游擊隊給成功的伏擊了裝甲部隊的話,先不說裝甲部隊本身的損失,薩朗公路這條重要的補給線又得停運清理個幾天!
於是馬上就有十幾架武裝直升機從喀布爾往3519高地方向急趕,接著就是幾個方向的炮兵傾巢而出,再後來就是幾支機械化步隊沿著公路往3519高地增援……蘇軍的這些裝備和人員本來就是做好準備的,所以速度特別快,幾乎就是槍炮聲剛起他們就出發了……區別只是,他們的預設目標是2761.7高地而不是現在的3519高地。
「希傑向山谷的情況怎麼樣?」我問。
「還是沒什麼情況!」趙敬平回答:「不過大多數人都被槍炮聲驚醒了,教導員報告說……阿杜扎伊一干人好像在跟游擊隊員們說些什麼!只不過因為他們說的是波斯語,而且距離較遠,沒聽清他們在說些什麼!」
「嗯!」我點了點頭……這應該是阿杜扎伊的第一步,既然要發起針對我們這些「外來部隊」特別是我們這些中國軍隊的暴亂,那肯定要有一些理由,而且這些理由還要足夠大,大到那些游擊隊隊員會不顧這段時間我們對他們的幫助……
不過這個理由似乎並不難找……就像佩素爾之前一直堅持的……只依靠阿富汗人自己的力量把侵略者趕走,其原因就是不想阿富汗成為其它國家鬥爭的工具和犧牲品。
而我在希傑奧山谷所做的……雖然對阿富汗游擊隊都有利,雖然我們一直在強調自己只是軍事顧問對阿富汗游擊隊沒有指揮權……但實際是怎麼回事大家心裡都清楚,特別是改革這段時間……
也許我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有經過改革才能提高阿富汗游擊隊的戰鬥力,等到把游擊隊的戰鬥力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游擊隊能夠獨立作戰的時候,等他們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守住希傑奧山谷的時候……那時我也就可以放手了!
說實話我還真沒有控制阿富汗游擊隊的野心……原因是我是一個中國人,有一顆中國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幫助阿富汗游擊隊壯大就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
但我是這麼想的……別人卻不一定會這麼認為的,特別是阿富汗人早就飽受外國勢力的入侵,可以說有史以來沒有任何一個外國勢力會在這裡給阿富汗人留下什麼仁義的印像,於是阿富汗人的血液里就流淌著一種對外國勢力不信任的因素,特別是我的改革實際上也是把權力集中到我們中國軍人的手裡。
所以我相信……阿杜扎伊就是利用這一點來煽動留守在希傑奧山谷的游擊隊,這應該是佩素爾留給他的唯一遺產!
果然,不一會兒趙敬平就報告道:「營長……教導員偷偷的派了王憲滿上去,聽到阿杜扎伊是在說我們中國人想要控制游擊隊,繼而利用游擊隊做炮灰,讓阿富汗人與蘇聯人打生打死的,而中國人坐收漁翁之利……他是在號召游擊隊們站起來,遵循佩素爾的遺志……趕走一切外國勢力,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教導員!」我搶過步話機說道:「馬上組織防禦……游擊隊下一步的目標很有可能就是營部了!」
「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教導員在步話機那頭有些失望的說道:「是我的工作沒有做到位……如果我們能夠游擊隊隊員真正明白我們的意圖的話,他們就不會那麼容易被煽動了!」
「這不是人力能做得到的!」我說:「阿杜扎伊他們有一個我們無法達到的優勢,那就是他們是阿富汗人……所以不管我們的思想工作做得怎麼樣都是沒有用的,他們大多數人還是會被煽動!」
頓了下我又說道:「更何況……你們已經做得很好了,因為有些阿富汗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是站在了我們一邊,比如阿普丘……阿普丘很有可能會站在我們一邊,而且還會主動請纓進攻營部,但實際上卻是保護營部,之前為了保密所以我沒告訴別人!」
「哦!」聞言教導員不由精神一振,說道:「看來我們還是爭取了一部份人站在我們的陣營了……」
「這件事以後再說!」我說:「現在當務之急……是與阿普丘取得聯繫,確定他是站在哪一邊的……如果確定他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就避免誤傷和混亂!」
「放心吧!」教導員回答道:「這些事我會應付!」
「嗯!」我說:「我們會儘快趕回去,一小時後就能到達希傑奧山谷平亂,你們一定要堅持到我們趕到!」
「沒有問題!等著你們的好消息!」
我掛上了電話……心裡卻並不像在電話里表現的那麼輕鬆……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在希傑奧山谷做足了準備,就算阿杜扎伊嚴格來說還是中了我的計……但這場仗卻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原因是……萬一阿杜扎伊用於煽動游擊隊的藉口在游擊隊中蔓延開來,甚至影響到哈桑所帶領的這些游擊隊……那麼我們將會再次陷入沒有立足之地的境地!
第一百零九章
「營長!」沒過多久趙敬平就向我報告道:「阿杜扎伊已經發動了……游擊隊迅速攻占了一號山口和二號山口,而且還進攻我軍營部……領軍的正是阿普丘……」
我沒等趙敬平說完,就一把搶過電話問道:「教導員……情況怎麼樣?確認阿普丘是站在哪一邊的嗎?」
其實這事多半就不用確認……因為如果阿普丘是站在阿杜扎伊那邊的話,那阿杜扎伊早就該知道我們這次的行動根本就是個逼他露出馬腳的陷阱,那事情自然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發展了。我這只是出於安全起見才讓教導員確認一下。
「確認了!」教導員回答:「阿普丘的確是站在我們一邊的……是他派人來與我們聯繫,裝作對我們營部發起進攻,但實際上卻是在拖延時間……他還讓我通知你……說讓你放心,他不願意跟阿杜扎伊一樣成為蘇聯人的傀儡,他相信哈桑,也相信中國人……他會盡一切努力保護營部的安全的!」
聞言我不由稍稍放下心來……至少我現在知道營部並不是勢單力孤了。
「通知拉吉爾把部隊撤回來!」我對趙敬平說道:「任務已經完成……讓他們儘快分散到山區里去躲避,不要與敵人硬碰硬!」
「是!」
「全體都有!」接著我就朝洞外早已整裝待發的部隊一揮手,下令道:「目標希傑奧山谷,急行軍!」
「是!」
於是部隊很快就朝希傑奧山谷一路小跑而去。
來的時候是走著來的……這會兒趕回去是急行軍,所以一小時的路程我們也只是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我們來到一號山口前一看……占領了一號山口的游擊隊還在高地上一邊歡呼一邊打槍呢……這時看到我們大部隊回來黑壓壓的在谷口前站了一片,不自覺的又安靜了下來。
「我們回來了!」我朝上面大喊:「我是楊學鋒……」
「我是團長哈桑!」哈桑也在旁邊喊。
「不知道希傑奧山谷還歡不歡迎我們!」我說:「讓阿杜扎伊出來說話!」
又是一陣沉默……這得歸功於我們之前在游擊隊裡的聲望,現在的形勢應該說……是游擊隊要比我們有利得多……
我們所有人都只有一千多人,而且還在無險可守的谷外……然而游擊隊卻有三千多人,還占據了山谷天險。
所以從形勢上來說……這時的游擊隊根本就不用擔心我們會進攻山谷,雖然我們在一號山口和二號山口事先有所布置,但他們並不知道這些。
但是……因為我們這段時間取得的勝利太輝煌了,而且還長時間的教導他們……這處於被教導的地位的游擊隊隊員,自然在聲勢上就沒有我們中國軍人足,於是一看到我們站在他們面前……那氣焰立時就矮了半截。
「怎麼?」我接著朝山口上吼著:「你們敢造反……卻不敢出來跟我說話嗎?」
很顯然的……阿杜扎伊也沒有料到我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趕了回來,而且幾乎沒有任何傷亡……他還以為這會兒我們正被蘇聯人給圍著苦戰不休呢!
但阿杜扎伊這時候不出來說話顯然也是不行的……因為他再不出來說話就意味著整個「造反行動」的失敗。
於是過了一會兒阿杜扎伊就站了出來……
「楊營長,哈桑團長……」阿杜扎伊故作鎮定的說道:「你們不是在跟蘇聯軍隊打仗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不是讓蘇聯人給打得夾著尾巴逃跑了吧!」
說著就和一眾小首領哈哈大笑起來。
這一招的確很管用……這阿杜扎伊也是個聰明人,這兩句話明顯就是為了打擊我在游擊隊中的聲望的……但他卻不知道的是,我們中國軍人在游擊隊中的聲望可不是他這麼幾句話就能打擊得了的。
「我們的確是去跟蘇聯人打仗了!」我說:「但是……我得到情報……說你阿杜扎伊和蘇聯人合作,把我們的計劃泄漏給蘇聯人……讓蘇聯人布下陷阱等我們,全殲我們……另一方面你就好把希傑奧山谷據為己有……」
我話音未落全場就一片譁然……
阿杜扎伊大叫:「他胡扯……是他想把希傑奧山谷據為己有,利用我們阿富汗人……」
「我可以證明楊營長說的是真的!」哈桑大聲回答:「事實上……如果大家不信,可以去打聽消息……蘇聯人大批部隊早就在2761.7高地上埋伏好等著我們了……但卻事先被我們識破,所以才沒有上了他們的當!」
「同志們!」撒海德朝山口上用阿富汗語大喊:「我們中國軍人一向是說話算話的,這一次……是阿杜扎伊等人煽動你們,欺騙你們……」
應該說這時由撒海德來喊話更有利,因為如果是從我口中喊出來的話還要進過翻譯……但阿杜扎伊顯然不會讓我們有太多的機會把話傳到山口上。
於是在我們這邊朝山口上喊話的時候,阿杜扎伊等人也跟著大喊:「大家不要相信這些外國人,這都是他們的陰謀,他們只會利用我們去跟蘇聯人拼命……如果相信了他們,我們阿富汗就不會好日子過,就像佩素爾首領說的一樣……沒有一個外國勢力會真心對待阿富汗的!給我打……」
於是喊話聲就這麼結束了……
應該說不是結束,而是被槍炮聲給打斷了……我們距離山口本就比較遠,都得靠小喇叭才能把話傳上去,這槍聲和炮聲一響,那這話也就沒法說了,於是我們就只能放棄。
我一聲令下,戰士們就在谷口外散開做好戰鬥準備……
對於我來說,要奪下面前這幾個山口並不是什麼難事……畢竟我們有之前的布置,難就難在……我們能避開一場自相殘殺嗎?
現在看起來要做到這一點已經很難了……阿杜扎伊他們也不是笨蛋,如果我們三言兩語就能解決這個難題的話,那他們也就別混了。
所以……我現在就寄希望於……快速攻占一號山口,如果可以的話,用最快的速度把阿杜扎伊等人解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