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食堂的工作人員和老師拉著飯菜過來,直接一個班,一個班的分配的,這次沒得選擇了。
移動的刷卡機都拿過來了,包著好著好幾個塑膠袋的,就怕會被這個雨給淋濕什麼的。
中午飯吃完了也只能教室休息了,因為根本回不了宿舍,這個水位太高了,老師擔心學生出事情,晚上好事不降下來的話,晚餐還是要老樣子,他們會考慮去學校外面租橡皮艇什麼的送學生會宿舍了。
景陽這是一年半載不下雨,一下雨就嚇得很大的,真的是沒有辦法了。
老師們下午上課,都是憂心忡忡的,這個大雨啊,要弄得沒有辦法好好的上課了。
「同學們,我們來討論一下地理題目吧,關於地勢的。」地理老師就靈活的用上了自己上課的東西了。
學生們在一起討論著。,
傍晚的時候,這個雨算是停下來了,但是積水沒有褪去,還是這麼高,也還是食堂的阿姨給他們送飯來了。
大家只能等著時間了,到了時間回去,傍晚好好在教室帶著吧,這樣帶著挺好的,不下去,不回去,節省了時間。
今天因為大雨,升旗儀式都沒有了,直接來上課的。
景陽大夏天都不下這麼大的雨,這個時候一場大雨,讓大家措手無措的,難搞啊。
晚上,水位退到了膝蓋,老師的橡皮艇用不上了,也不下雨了,同學們都卷著褲腳回宿舍了,今天這一天可算是度過去了。
下了一場大雨,也太難了。
以為過上有個晚上,這場雨就會退下來,沒想到,大半夜的,一場暴雨再次襲來,這個還沒有退下去的水位,這就又漲回來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回到了原來的位置。
住在學校的老師,趕緊的在第二天早上把皮艇弄好,到時候送學生們上下學的。
一覺醒來,架空層都是水,那裡都是水淋淋的。
那個時候建校就是把教學樓和宿舍都弄了架空層,就是因為怕大雨,但是食堂沒弄,食堂被淹了。
圖書館地勢高倖免於難,大禮堂因為建的好也倖免於難,只有食堂可憐巴巴的,直接被大雨給淹沒了。
但是還要保證學生的用餐,也太難了,食堂絕對是一個怒則不扣的小可憐了。
這場雨,下了一個三天三夜的,才停了,因為這一場雨,真的帶來很多的不方便。
周四的時候,放晴出太陽了,學校組織系學生去打掃校園,大家都有去弄了,每個班都有自己負責的區域,所以每個班都要派人去打掃。
這天,大家是做的熱火朝天的,一場大雨之後,學校是什麼垃圾都被翻了出來。
……
周五,回家了。
顧凌絮經歷了這個大雨,感冒了,但是沒有去醫院,只是在醫務室拿了感冒藥,去醫院的話,估計得花錢了,她沒有這麼多的錢,經受不起。
而且這只是一個小感冒,她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情,吃吃藥也就可以好了,沒有要去花錢受罪什麼的。
今天回到家,整個人沒什麼精神的,林琳的冷嘲熱諷都懶得理會了,吃完飯就會房間了。
難受的不行的,直接睡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意識都意識不到什麼。
調了去上班的鬧鐘,聽得到,卻怎麼都起不來了,動都動不了了,一直在那裡哼哼著,難受得很絕望的哪一種。
到了這個情況,她意識到自己是發燒了,但是自己也去不了醫院來著,只能勉強的掙扎著,和店主說了自己的情況,說了自己不能去上班了。
店主也沒有說什麼,讓她在家待著吧,只是沒有工資而已。
她渾渾噩噩的躺了一個上午,中午實在是餓得慌,加上人有三急,才從房間出來了,準備上個衛生間。
林琳正好下班回家,看到她在家,直接大罵。
「你不去上班,你想讓我們養你啊,你是誰啊你!」尖銳的聲音傳來。
「我上不上班,和你有什麼關係嗎?」她虛弱的反問。
顧凌冽聽到了自己母親的話,才意識到自己二姐而已在家,急急地出來了。
「媽,你要幹什麼?」他直接問。
「回來煮飯給你們吃啊,你問什麼?」林琳反問道。
「你說我二姐什麼?」顧凌冽反問。
他又不是耳朵聾了的人,難道還聽不到自己媽媽的話嗎?剛才這麼罵著二姐,他又不是聽不到那些話,用不著這樣吧。
林琳沒理會自己兒子,自己上了廚房,準備他們三個人的午餐。
這個,跟她顧凌絮沒有任何的關係來著,餓死算了,大周末的不出去打工,有什麼指望的,還想吃飯,做夢吧!
顧凌冽看到自己二姐這個虛弱的樣子,覺得很不對勁,立刻就靠過來了。
「姐,你是生病了嗎?」他擔心的問了一句。
「我沒有什麼事,你放心吧,我就是累了不想上班。」顧凌絮硬撐著說道。
「不對,你累了也會去上班的,你是不是生病了?」顧凌冽才不會相信自己二姐是累了不上班,她可是是錢如命的人啊。
他越是看著自己二姐,就是越覺得不對勁,一定是生病了,不然絕對不會這個樣子,他想都想的出來了,真的是生病了。
「姐,你要不去醫院看看,這樣拖著也不好,萬一是什麼大病呢?」顧凌冽擔憂的說道。
「不用去了的,我只是感冒了,熬了一個晚上,就發燒了,沒事,我睡一覺起來,也就好了。」顧凌絮不想讓自己的弟弟擔心自己,只能說。
原來是發燒了,發燒的話,更要去醫院吊針了,不去的話,萬一更加嚴重了,那可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想想,也是難受啊。
顧凌冽都顧不上要吃飯了,一直拖著她出門,要她去看病,自己連壓歲錢都拿出來了,就要她去看病。
「我不去,多浪費錢啊。」顧凌絮才不去呢。
「你都發燒了,你也不去醫院,你要是燒的嚴重了,爸媽會覺得你晦氣,也不會帶你去醫院的,你要是最後怎麼怎麼了,怎麼辦?」顧凌冽問道。
難道姐姐不了解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嗎?為什麼要不去醫院。
移動的刷卡機都拿過來了,包著好著好幾個塑膠袋的,就怕會被這個雨給淋濕什麼的。
中午飯吃完了也只能教室休息了,因為根本回不了宿舍,這個水位太高了,老師擔心學生出事情,晚上好事不降下來的話,晚餐還是要老樣子,他們會考慮去學校外面租橡皮艇什麼的送學生會宿舍了。
景陽這是一年半載不下雨,一下雨就嚇得很大的,真的是沒有辦法了。
老師們下午上課,都是憂心忡忡的,這個大雨啊,要弄得沒有辦法好好的上課了。
「同學們,我們來討論一下地理題目吧,關於地勢的。」地理老師就靈活的用上了自己上課的東西了。
學生們在一起討論著。,
傍晚的時候,這個雨算是停下來了,但是積水沒有褪去,還是這麼高,也還是食堂的阿姨給他們送飯來了。
大家只能等著時間了,到了時間回去,傍晚好好在教室帶著吧,這樣帶著挺好的,不下去,不回去,節省了時間。
今天因為大雨,升旗儀式都沒有了,直接來上課的。
景陽大夏天都不下這麼大的雨,這個時候一場大雨,讓大家措手無措的,難搞啊。
晚上,水位退到了膝蓋,老師的橡皮艇用不上了,也不下雨了,同學們都卷著褲腳回宿舍了,今天這一天可算是度過去了。
下了一場大雨,也太難了。
以為過上有個晚上,這場雨就會退下來,沒想到,大半夜的,一場暴雨再次襲來,這個還沒有退下去的水位,這就又漲回來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回到了原來的位置。
住在學校的老師,趕緊的在第二天早上把皮艇弄好,到時候送學生們上下學的。
一覺醒來,架空層都是水,那裡都是水淋淋的。
那個時候建校就是把教學樓和宿舍都弄了架空層,就是因為怕大雨,但是食堂沒弄,食堂被淹了。
圖書館地勢高倖免於難,大禮堂因為建的好也倖免於難,只有食堂可憐巴巴的,直接被大雨給淹沒了。
但是還要保證學生的用餐,也太難了,食堂絕對是一個怒則不扣的小可憐了。
這場雨,下了一個三天三夜的,才停了,因為這一場雨,真的帶來很多的不方便。
周四的時候,放晴出太陽了,學校組織系學生去打掃校園,大家都有去弄了,每個班都有自己負責的區域,所以每個班都要派人去打掃。
這天,大家是做的熱火朝天的,一場大雨之後,學校是什麼垃圾都被翻了出來。
……
周五,回家了。
顧凌絮經歷了這個大雨,感冒了,但是沒有去醫院,只是在醫務室拿了感冒藥,去醫院的話,估計得花錢了,她沒有這麼多的錢,經受不起。
而且這只是一個小感冒,她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情,吃吃藥也就可以好了,沒有要去花錢受罪什麼的。
今天回到家,整個人沒什麼精神的,林琳的冷嘲熱諷都懶得理會了,吃完飯就會房間了。
難受的不行的,直接睡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意識都意識不到什麼。
調了去上班的鬧鐘,聽得到,卻怎麼都起不來了,動都動不了了,一直在那裡哼哼著,難受得很絕望的哪一種。
到了這個情況,她意識到自己是發燒了,但是自己也去不了醫院來著,只能勉強的掙扎著,和店主說了自己的情況,說了自己不能去上班了。
店主也沒有說什麼,讓她在家待著吧,只是沒有工資而已。
她渾渾噩噩的躺了一個上午,中午實在是餓得慌,加上人有三急,才從房間出來了,準備上個衛生間。
林琳正好下班回家,看到她在家,直接大罵。
「你不去上班,你想讓我們養你啊,你是誰啊你!」尖銳的聲音傳來。
「我上不上班,和你有什麼關係嗎?」她虛弱的反問。
顧凌冽聽到了自己母親的話,才意識到自己二姐而已在家,急急地出來了。
「媽,你要幹什麼?」他直接問。
「回來煮飯給你們吃啊,你問什麼?」林琳反問道。
「你說我二姐什麼?」顧凌冽反問。
他又不是耳朵聾了的人,難道還聽不到自己媽媽的話嗎?剛才這麼罵著二姐,他又不是聽不到那些話,用不著這樣吧。
林琳沒理會自己兒子,自己上了廚房,準備他們三個人的午餐。
這個,跟她顧凌絮沒有任何的關係來著,餓死算了,大周末的不出去打工,有什麼指望的,還想吃飯,做夢吧!
顧凌冽看到自己二姐這個虛弱的樣子,覺得很不對勁,立刻就靠過來了。
「姐,你是生病了嗎?」他擔心的問了一句。
「我沒有什麼事,你放心吧,我就是累了不想上班。」顧凌絮硬撐著說道。
「不對,你累了也會去上班的,你是不是生病了?」顧凌冽才不會相信自己二姐是累了不上班,她可是是錢如命的人啊。
他越是看著自己二姐,就是越覺得不對勁,一定是生病了,不然絕對不會這個樣子,他想都想的出來了,真的是生病了。
「姐,你要不去醫院看看,這樣拖著也不好,萬一是什麼大病呢?」顧凌冽擔憂的說道。
「不用去了的,我只是感冒了,熬了一個晚上,就發燒了,沒事,我睡一覺起來,也就好了。」顧凌絮不想讓自己的弟弟擔心自己,只能說。
原來是發燒了,發燒的話,更要去醫院吊針了,不去的話,萬一更加嚴重了,那可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想想,也是難受啊。
顧凌冽都顧不上要吃飯了,一直拖著她出門,要她去看病,自己連壓歲錢都拿出來了,就要她去看病。
「我不去,多浪費錢啊。」顧凌絮才不去呢。
「你都發燒了,你也不去醫院,你要是燒的嚴重了,爸媽會覺得你晦氣,也不會帶你去醫院的,你要是最後怎麼怎麼了,怎麼辦?」顧凌冽問道。
難道姐姐不了解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嗎?為什麼要不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