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頁
想到這些日子他可能經歷的萬種非議,卻被他草草歸結為「已經批下了」五個字。
她假裝自己不在乎,心中在這些年卻不知道已經哭了多少次。
她始終患得患失地在求,背著無數負累,也尋求不來一個解脫。
看見她乍驚乍喜的樣子,段榮春把雙杏拉過來半步,又在她耳邊叫道:「杏嬌。」
雙杏拼命掩飾,也掩飾不了自己的顫抖了。她一直在等一個人叫她的名字,這個人既見證她苦難的開始,又親手結束了它,闔上她心中的門。
對面的攻勢卻沒有停:「其實那日想起時,我便想叫你的名字的。」
在這世上,也就只有這麼一個人了......
「余杏嬌」、「余杏嬌」,三個字,成了她此生難以逃脫的夢魘。
她的眼淚都要落下來了,望著他,渴求他再叫她一次。
他自然滿足她,直到她控制不住滾滾淚珠,又撲進了他的懷裡。
在之前所有人心中都沒有明白的:一個人,一個男人,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權勢,而是一個愛他而他亦愛的人。
現在段榮春終於都擁有了。
可是還不夠、還不行,在這段無望的愛中,還有東西沒有被搞清。
像是在心中堅定了什麼決心,段榮春抹去雙杏的眼淚,卻怯於親吻這張白淨的臉,任由她軟軟塌在他懷中。
段榮春在她耳邊開口:「別哭了......別哭了......明日還有東西要給你呢。」
作者有話要說: 讀者「浮休」,灌溉營養液 +4
謝謝寶貝的奶瓶O3O
-----------------------
明天(周六/7號)請一天假,因為要參加社團公益活動出門跑一天,文案作話WB一起說,不放請假條了。麼麼噠~
PS.大家要注意保暖,這幾天真的太冷了。
PPS.其實現在已經開始完結倒計時了(想不到吧)
第四十七章
第二日是段榮春的生辰, 旁人或許並不知情,但是當年好不容易才打聽出了這件事的雙杏絕對不會輕易忘記。
可是那些年中, 小小的一個她抱著對過去的記憶和信念,繡下一個又一個香包的日子卻再也不見了。
現在的雙杏,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站在段榮春的身邊, ——她在不知道多少年前就有這個朦朧的夢,比段榮春隱藏著的欲|望更早。
也就是日出的時間,雙杏就如同段榮春昨日的等在段榮春的小院門口,六月的早上並不寒冷, 甚至是這炎熱一天中難得帶著喜人微風的時景。可不知道是因為心中的激動還是別的什麼, 雙杏昨夜一夜都沒有睡好,現在和煦的風吹在她身上,將她的瞌睡也給吹散了。
捂著胳膊, 雙杏心中煥發出來的全然是對於未知的喜悅。
不, 現在已經不該叫雙杏了。她現在又有了余杏嬌的名字, 走在外面,也會有人叫她一聲「余家小姐」。大家只管叫,面上還是恭恭敬敬,卻也不管是哪一個余家,——顯然, 也並不關心。
當然, 那是看起來。
宮裡的人都知道她是皇后身邊得寵的雙杏姑姑,但是不知道惹上什麼際遇、搖身一變,又成了個自由身。
羨慕當然是羨慕, 但是主子都這麼給她過了明面,自己就算是再怎麼羨慕,也不能成了第二個她。
從此人人就再也記不起來雙杏不雙杏,只知道一個「余家小姐」是皇后特召進了宮中陪自己說話解悶兒的。
所幸余杏嬌身邊的好友,除了安蘭並沒有誰。她雖然人好、也討人喜歡,但別人喜歡她,大多是從下而上看,覺得她是個溫柔善良的好姐姐,或者從上而下看,有認為她是個可愛貼心的小宮女。沒有人真正地把她放在和自己平等的地方去評論。
這樣也好,就不用面對熟識的人的詢問和審視,倒是讓余杏嬌心中舒坦自在不少。
喜歡她的人心中暫且還只是稍微羨慕,像是玉芳那樣討厭她的人心中更是嫉妒不解。
只是這些她都不知道罷了。
昨夜還在段榮春院子中,她就寫信給了安蘭,安蘭回過來的信中字裡行間洋溢著「就知如此」,雙杏都能通過紙上的幾句話看見安蘭促狹的神態。她先是不明所以,但是反應過來後心中又是無限的熨帖和感動。
余杏嬌還記得,昨日她塌在段榮春懷中狠狠地哭過一遭後,看著天黑,就擦乾了眼淚回了中宮。
——回了中宮,她眼圈還都是紅著的呢。就聽見小宮女跑過來跟她講,皇后娘娘正在候著她。
陳皇后遣退了其他宮人,偌大的殿中只留下她和余杏嬌二人。
陳皇后臉上帶著笑,那笑容中卻似乎有著悵然和後悔:「那晚本宮被他攔下,他要我賞他......我想還要賞些什麼呢,總不得要把你賠出去了。可他真的只和本宮要了你。」
「本宮又問了一遍,他與我說:『娘娘,我要雙杏姑娘,並不是要這麼個人了。』」
「『奴才所求,是她自由之身。』」
「也因這此,本宮才知道你身上竟然還有這樣的事......」
余杏嬌反應過來,若是娘娘不知道才不對,剛才心中的游離,終究還是她心亂了。
看著眼前這個在她心中如母親一般的女人、聽著她口中的話,余杏嬌還紅著的眼圈又要蓄上一汪淚水。
奇哉怪哉,往常的她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就哭的。
她假裝自己不在乎,心中在這些年卻不知道已經哭了多少次。
她始終患得患失地在求,背著無數負累,也尋求不來一個解脫。
看見她乍驚乍喜的樣子,段榮春把雙杏拉過來半步,又在她耳邊叫道:「杏嬌。」
雙杏拼命掩飾,也掩飾不了自己的顫抖了。她一直在等一個人叫她的名字,這個人既見證她苦難的開始,又親手結束了它,闔上她心中的門。
對面的攻勢卻沒有停:「其實那日想起時,我便想叫你的名字的。」
在這世上,也就只有這麼一個人了......
「余杏嬌」、「余杏嬌」,三個字,成了她此生難以逃脫的夢魘。
她的眼淚都要落下來了,望著他,渴求他再叫她一次。
他自然滿足她,直到她控制不住滾滾淚珠,又撲進了他的懷裡。
在之前所有人心中都沒有明白的:一個人,一個男人,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權勢,而是一個愛他而他亦愛的人。
現在段榮春終於都擁有了。
可是還不夠、還不行,在這段無望的愛中,還有東西沒有被搞清。
像是在心中堅定了什麼決心,段榮春抹去雙杏的眼淚,卻怯於親吻這張白淨的臉,任由她軟軟塌在他懷中。
段榮春在她耳邊開口:「別哭了......別哭了......明日還有東西要給你呢。」
作者有話要說: 讀者「浮休」,灌溉營養液 +4
謝謝寶貝的奶瓶O3O
-----------------------
明天(周六/7號)請一天假,因為要參加社團公益活動出門跑一天,文案作話WB一起說,不放請假條了。麼麼噠~
PS.大家要注意保暖,這幾天真的太冷了。
PPS.其實現在已經開始完結倒計時了(想不到吧)
第四十七章
第二日是段榮春的生辰, 旁人或許並不知情,但是當年好不容易才打聽出了這件事的雙杏絕對不會輕易忘記。
可是那些年中, 小小的一個她抱著對過去的記憶和信念,繡下一個又一個香包的日子卻再也不見了。
現在的雙杏,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站在段榮春的身邊, ——她在不知道多少年前就有這個朦朧的夢,比段榮春隱藏著的欲|望更早。
也就是日出的時間,雙杏就如同段榮春昨日的等在段榮春的小院門口,六月的早上並不寒冷, 甚至是這炎熱一天中難得帶著喜人微風的時景。可不知道是因為心中的激動還是別的什麼, 雙杏昨夜一夜都沒有睡好,現在和煦的風吹在她身上,將她的瞌睡也給吹散了。
捂著胳膊, 雙杏心中煥發出來的全然是對於未知的喜悅。
不, 現在已經不該叫雙杏了。她現在又有了余杏嬌的名字, 走在外面,也會有人叫她一聲「余家小姐」。大家只管叫,面上還是恭恭敬敬,卻也不管是哪一個余家,——顯然, 也並不關心。
當然, 那是看起來。
宮裡的人都知道她是皇后身邊得寵的雙杏姑姑,但是不知道惹上什麼際遇、搖身一變,又成了個自由身。
羨慕當然是羨慕, 但是主子都這麼給她過了明面,自己就算是再怎麼羨慕,也不能成了第二個她。
從此人人就再也記不起來雙杏不雙杏,只知道一個「余家小姐」是皇后特召進了宮中陪自己說話解悶兒的。
所幸余杏嬌身邊的好友,除了安蘭並沒有誰。她雖然人好、也討人喜歡,但別人喜歡她,大多是從下而上看,覺得她是個溫柔善良的好姐姐,或者從上而下看,有認為她是個可愛貼心的小宮女。沒有人真正地把她放在和自己平等的地方去評論。
這樣也好,就不用面對熟識的人的詢問和審視,倒是讓余杏嬌心中舒坦自在不少。
喜歡她的人心中暫且還只是稍微羨慕,像是玉芳那樣討厭她的人心中更是嫉妒不解。
只是這些她都不知道罷了。
昨夜還在段榮春院子中,她就寫信給了安蘭,安蘭回過來的信中字裡行間洋溢著「就知如此」,雙杏都能通過紙上的幾句話看見安蘭促狹的神態。她先是不明所以,但是反應過來後心中又是無限的熨帖和感動。
余杏嬌還記得,昨日她塌在段榮春懷中狠狠地哭過一遭後,看著天黑,就擦乾了眼淚回了中宮。
——回了中宮,她眼圈還都是紅著的呢。就聽見小宮女跑過來跟她講,皇后娘娘正在候著她。
陳皇后遣退了其他宮人,偌大的殿中只留下她和余杏嬌二人。
陳皇后臉上帶著笑,那笑容中卻似乎有著悵然和後悔:「那晚本宮被他攔下,他要我賞他......我想還要賞些什麼呢,總不得要把你賠出去了。可他真的只和本宮要了你。」
「本宮又問了一遍,他與我說:『娘娘,我要雙杏姑娘,並不是要這麼個人了。』」
「『奴才所求,是她自由之身。』」
「也因這此,本宮才知道你身上竟然還有這樣的事......」
余杏嬌反應過來,若是娘娘不知道才不對,剛才心中的游離,終究還是她心亂了。
看著眼前這個在她心中如母親一般的女人、聽著她口中的話,余杏嬌還紅著的眼圈又要蓄上一汪淚水。
奇哉怪哉,往常的她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就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