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章 我沒辦法打工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並不是在逃避。

  ——皇太一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就是說有正經的事情要做的意思。

  雖然這個的確就是一個藉口,可有又能如何?要做的事情不會變。

  說不定已經遭到了通緝。

  皇太一不大覺得昨天和異鬼的戰鬥是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秘密,現代社會,這點覺悟還是要有。

  關鍵就在於接下來的展開。

  某種意義上,這也是他想要脫離皇緋劍與司命單獨行動的理由。

  不想把她們捲入其中,如果自己一個人能夠解決的話就最好,實在不行的話也要考慮到跑路這項傳統藝能。

  要看看有沒有人來找麻煩,沒有的話也不能夠大意,說不定是人文觀為了麻痹自己而故意拖延,還有,司命的父母也可能會在幕後做些什麼,那件事只是意外,既然是上面的大人物,動手幫幫忙也無可厚非。

  如果司命主動去和她的父母聯繫的話,說不定事情就不會這麼麻煩,然而她現在因為想要違抗家族的命令而不願意主動進行聯絡,皇太一深信自己如果提出了要求她也會照做,但問題就在這裡。

  越是這樣就越不甘心去提出各種要求,就當是一種自尊好了。

  商店全都開著,看到自己來也照常開張,果然就是個誤會,即使是超級不良少年好像也沒有那麼強大的氣場,回想起來就覺得丟人。

  麵包店也好好地開著,凶神惡煞的招牌看來是不能夠起到趕跑客人的作用,一早晨生意就非常不錯,估計有專門蹲點等剛出爐麵包的,香甜的氣味簡直了不得。

  皇太一沒有先去麵包店,雖說的確是想買麵包。

  遠遠地看得到被異鬼破壞的地方。

  現在已經被完全封鎖了,這消息連早晨的新聞都不值得上,確認了一下,只有寥寥幾行文字說是煤氣爆炸。

  一大街的店鋪恨不得都套上裝甲,就這麼智障的理由竟然還能夠混過去?真是匪夷所思。

  有人在當場圍觀。

  明明沒有什麼可以圍觀的東西,大概人性如此。

  打聽了一下,有些認出自己的就很丟人,不認識的還好,看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大多數人都自以為得知「事情的真相」並認定為邪惡組織的襲擊計劃——這個說法非常受歡迎。

  當然表面上有話語權的機構並不承認,他們一直在掩飾……不,應該說是一直在做出掩飾的樣子,讓大多數人以為「能夠動用改造人的邪惡組織的存在」就是需要掩飾的東西。

  對這個做法,皇太一可謂是熟到不能再熟,自己那邊的人文觀也是這麼做的,甚至還杜撰出了讓全世界不安的某個恐〇組織來專門背鍋,藉以掩蓋的真正事實就是異世界生物不安定的入侵現象。

  行吧,大家都覺得好,那就是好。

  皇太一沒有故意隱藏自己,他光明正大地在現場繞了好幾圈,很多理論上應該有監控的地方也都停留過了,在這段時間之內沒有等到黑衣人之類的角色。

  難道真的沒發現?

  以他的經驗,人文觀可不至於這麼摸魚,他們做事都是雷厲風行的,就是管事的那幾個老頭非常不靠譜,反正做事的也不是他們啦。

  逛街逛到快到中午,一路上,皇太一始終在注意是否有人跟蹤,答案依然是沒有。

  結果就變得真的好像是休息日無所事事的不良少年。

  收到了皇緋劍的信息,她和司命出去吃飯增進感情了。

  找個地方多呆一段時間說不定會引來人?

  皇太一想到了麵包店。

  「歡飲……歡迎光臨!」

  大概只有初中生程度的女孩子一看到有人推門,立刻從收銀台後面調皮地鑽了出來,還差點咬了舌頭說錯。

  這店終於雇了童工嗎?該報警了。

  女孩子笑嘻嘻地盯著自己,沒有穿帶有圍裙的麵包店制服,反而穿的是某所學校的統一制服。

  「別鬧,是你呀,老闆出門了,打工的也有事,你隨便看,啊啊啊好忙,還有你,別淘氣啊。」

  烤麵包的叔叔探出頭喊道,看樣子的確是很忙。

  「rua」

  女孩子向麵包師傅吐了下舌做鬼臉,然後繼續笑著觀察皇太一,好像有點興奮。

  店不大,每天好像也就烤兩次麵包,但師傅只有一人,忙起來的確是沒辦法。

  「你誰?」

  皇太一被女孩看得毛毛的。

  「那是我老爸,嘻嘻,我還沒當過店員呢,是這種感覺呀。「

  「是喔……」

  原來是因為體驗當店員而感到興奮,的確是小孩子的想法沒錯了。

  這麼說來……

  皇太一猛地想到一件事。

  懷疑告白的情侶會被觸手殺掉的事情。

  烤麵包的大叔既然有女兒,那一定結了婚,他顯然現在安然無恙。

  那麼自己的推斷應該就是沒有任何理由的了,真要是沒有了戀愛和結婚,人類可能早就滅亡了吧。

  在店裡磨蹭一段時間看看會不會被盯上。

  「我等人,坐一會兒。」

  隨便挑選了幾個麵包和飲品,皇太一向大叔打了聲招呼。

  「行啊,隨意。」

  很痛快地答應了。

  於是就開始摸魚。

  摸了一段時間之後,大叔的工作告一段落,好像在新的麵包出爐之前不會太忙碌,這期間來了不少客人,很精神的女孩子其實沒有派上什麼作用,要拿著盤子和夾子幫助客人挑選麵包的事情還是皇太一告訴他的。

  「哎,店長要是再不回來,等一會要炸啊這是。」

  烤麵包的叔叔苦著臉向外看了一眼。

  能夠想像得到麵包出爐時候的人潮樣子,畢竟上午皇太一還親眼目睹過。

  她女兒玩得厭了,剛才回了家。

  「大叔你看著好年輕,女兒都這麼大了?」

  不是奉承,古河家等級的不顯老。

  「哈哈哈,和老婆結婚早了點,沒想到你這小子也這麼會說話,怎麼?最近有喜歡的女孩子啦?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找大叔談談哦,不是咱吹牛,當年大叔我和老婆的故事能寫成書。」

  也不知道包含了多少自吹自擂。

  「嘖,沒有的事,別鬧,看得出來你們是挺恩愛的……」

  「對唄,大叔我的老婆啊,世界第一!哈哈哈店長回來了,有救啦!真是老婆保佑。」

  烤麵包的叔叔大大鬆了口氣,臉上幸福的笑容不是假的。

  就是說,當年他的確經歷了戀愛到結婚的過程,女兒也應該不是隨隨便便發的或者十連保底出的,也就證明了一開始的推論不正確。

  「皇小哥?吃了沒……啊,正在吃著。」

  店長大叔挺著肚腩晃晃悠悠走上前來,好像有點頹廢——雖說平時一直都挺頹廢。

  「怎麼了?這麼累,是不是腎不好。」

  皇太一象徵性地站起來一下和他打招呼。

  「屁,鬼個腎不好,小小年級懂得還挺多,麻煩事兒多唄,就是因為那個爆炸……對了對了,就知道你超勇的,昨天是不是去偷看打架了?不怕?講實話喔。」

  突然,店長叔叔神秘兮兮地湊了上去。

  「的確是去看了打……可是你也沒關店啊,難道就不怕?」

  皇太一眉頭一皺,這家店的確是街上唯一沒有關店的地方,這很不對勁。

  「哈?大叔我左青龍右白虎,什麼大場面沒見過?怕個屁,就開,天塌下來有別人頂著,照開不誤,工資照發,甚至多發,誰怕誰啊?吶吶吶,你看到怪人了沒,有沒有照片?給大叔康康。」

  大叔就很八卦地纏著皇太一,有些話說得倒是也很硬氣,但伸出手討要照片的樣子就很猥瑣。

  口音很奇怪。

  「看是看到了,沒看清楚就沒拍,反正好像不怎麼厲害,一下子就被滅了,雜魚來的。」

  這是實話。

  「嘖,可惜啊,好不容易這麼近能碰上一次,昨天可有不少人去找怪人,誰都沒找到,大叔我要是有空肯定也去找了,可能也真的是不大厲害,你不是吹牛的吧?」

  「就當我是吹牛好啦。」

  皇太一攤了攤手,感情出現異鬼的時候去找「怪人」還是個不少人參加的活動?這也的確附和大眾的圍觀心理,圍觀往往不怕死。

  有話沒話扯了幾句之後。

  「對了,你要不要打工?」

  店長大叔忽然問道。

  「打工是不……打什麼工?讓我來當店員?大叔你準備關店跑路了?」

  皇太一嚼著最後一截麵包,一邊嚼一邊嘲諷店長的智障。

  怕不是當天客流量減半。

  「悄悄告訴你,我這裡可不僅僅是……」

  店長大叔的表情瞬間切換到了嚴肅狀態,這時候卻被門的響聲打破了氣氛。

  「我來了,店長,現在就開始工作吧……嗯,皇同學下午好。」

  走進門的是滿臉不高興的班長,皺眉的程度比平時還要嚴重,而且一直冷冷地盯著店長看,對皇太一的態度雖然冷淡不過也是常態。

  對店長大叔就好像是真的生氣了。

  皇太一覺得這是聽到了剛才店長大叔讓自己打工的緣故,這個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可是……」

  「店長,要開始工作了,我們沒有這麼閒。」

  「那……好吧……」

  店長大叔敗給了班長的高壓,舉手投降。

  這傢伙怕不是店裡的最底層?

  打工的事情必然沒有什麼可能,皇太一摸了好久的魚,也沒等到什麼人,現在班長在這裡又很尷尬,於是就離開了麵包店,回到了家。

  周一就是司命正式去學校的日子。

  希望不會出什麼狀況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