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二十六天 你今天做了什麼呢,前輩?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まはるん♪:早上好~

  まはるん♪:前輩

  周六,休息日。原本是可以在擺脫學校無聊課程後好好享受周末時光的——

  然而,為什麼一大早就要被LINE的提示音吵醒啊?真是的……

  外面好像連天都沒……啊已經亮了,但是比起平時還是暗一點吧?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如果是平時上課的話這就是妥妥的遲到了,但對於周末來說還是早了點。不過既然醒來就沒辦法了,我只好扯開被子,起身去拉窗簾。

  唔,外面好冷,天色也還微暗。待我側耳聆聽才發現,外邊正窸窸窣窣地傳來星點響聲,我朝窗外看去,原來是天空已經飄起細雨。

  Keita:早安

  まはるん♪:已經起床了呀!

  Keita:你在說什麼傻話

  Keita:是被吵醒了啊

  まはるん♪:啊呀,是這樣嗎

  Keita:我還沒睡醒呢

  まはるん♪:好好,先不說這個,外面下雨了呢

  まはるん♪:今天本來打算一起去公園玩的

  まはるん♪:怎麼辦?

  確實,今天原本是打算在附近的公園教她學騎自行車的。

  但應該也不至於非得在今天一邊淋雨一邊學騎車不可吧,學妹醬她。

  不過淋濕身子也不是什麼好事,更別說淋雨還會變冷。

  Keita:你覺得順延可以嗎?

  まはるん♪:只好這樣了呢—

  まはるん♪:那今天就取消啦

  まはるん♪:明天你有空嗎?

  Keita:恩,應該吧

  まはるん♪:那,總之先請讓我預約你明天的安排吧

  Keita:好好

  接下來,我猜她肯定會說「下次要你補償我喲♪」,這我還是懂的。

  然而……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流逝了,十分鐘走過了,手機屏幕上的文字還是一動不動。

  誒?真的假的?這太不可思議了吧?我還以為她鐵定會說「下次見啦」之類的話。

  沒了安排後,我突然空閒了下來。雖然平時這個時候我還在睡覺,但寒冷的天氣和大開的窗簾已經趕走了我的睡意。

  所以說,該做點什麼事情呢?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LINE的提示音又一次響起。

  恩?是她來了嗎?

  等我打開界面後才發現,發來消息的並不是她。

  出塚康弘:現在閒著嗎?

  這位是在我和學妹醬交換LINE前便加到的好友,名字叫出塚康弘,是我的同班同學,以及,是個宅男。

  Keita:超閒啊

  因為我和他名字都是「I」音開頭,所以我們的座號比較接近,之前和他在班上聊著聊著就發現彼此平時都看動畫,久而久之就成了現在這個關係。

  【前輩姓「井口」,日語是「いぐち」,同學姓出塚,日語是「いでつか」】

  出塚康弘:去唱K啊

  出塚康弘:就咱倆

  我知道他也是個喜歡亞文化的人,所以完全用不著客套,想唱什麼歌就點什麼歌。順便一提,其實我平時還偶爾會自己一個人去唱歌。其他像是班級聚會,初中同學會那些吵吵嚷嚷的大型活動我反而會敬而遠之。

  出塚喜歡的作品和我不盡相同,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也就是兩人各有所好。我們尊重彼此的「推」,所以只會默默聆聽而不至於口吐芬芳。

  於是乎,我就去卡啦OK跟他唱了一上午的歌,等唱完時已經到了正午時分,儘管我們兩個男子高中生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嚕直叫了,但剛剛唱歌的時候倒是陶醉得忘了飢餓……

  我們直接走進那家第一眼就看到的家庭餐廳,坐下先點了份飲料,以滋潤乾渴的喉嚨。等喝完一杯可樂後,出塚說道:

  「話說回來啊井口,你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此話怎講?

  「之前,你不是和米山同學一起嗎?還你儂我儂地一起吃考拉餅乾。」

  我拼死克制住自己想要噴出橙汁的勁頭,結果嗆得自己咳個不停。出塚啊,你真應該替你那件白T恤向我道謝。

  「你怎麼知道的……?」

  「我那天剛好比較早到學校,就順便去後門那兒逛了逛,結果就。」

  「我不是問你這個,你怎麼知道學妹醬的名字?」

  「吼—原來你叫她學妹醬呀?」

  「有意見?」

  「沒……」

  他那副老丈人般的溫柔視線,在我看來格外不爽。

  「所以呢,為什麼?」

  「我,美術部,揮灑熱血。她,美術部,幽靈部員。」

  啊—說起來,出塚很擅長畫二次元美少女來著,而且他還有個P站帳號,上邊被人點了不少紅心。

  原來,學妹醬也是美術部的啊,看來她之前說只在美術部掛名是真的。

  「那,你是被攻略了?」

  出塚帶著燦爛的笑容問道。

  「才—沒呢。」

  應該沒有吧,我覺得,大概。說起來,什麼叫「被攻略了」啊?

  雖然她的笑容我百看不膩,但目前也僅此而已。

  「不是了,我還以為你想發展基情來著,看來井口你也總算迎來春天了啊。」

  聽到「春」字時,我一開始還愣了下,接著便說道:

  「說起來學妹醬的名就是真春。」

  「噢?」

  「不是,我的春天還沒呢,在那之前寒冬會先來臨。」

  現在天氣慢慢降溫,即使在晴天穿短袖也會覺得冷了。

  「但是,如果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真希望他能別擺出一副贏了的表情。

  「那會是什麼時候啊……」

  「噢,你這都不否定了,還敢說自己不喜歡?」

  惱……我只好撇開視線,看向牆上的壁畫。

  「你喜歡她什麼地方?恩?」

  「幹嘛告訴你啊—」

  「以上就是說不出不喜歡的慶太同學,是也。」

  討厭,是不可能的。不感興趣,也非我心意。

  既然如此,就應該是「喜歡」了吧。我這是陷入「戀」河了嗎?

  搞不懂,但正因為搞不懂,所以才覺得可怕。

  這樣一來,就更不能在「搞不懂」的狀態下提出「友人宣言」。

  「看你這樣子,應該還沒表白吧?」

  「你看我像表白過的人嗎……」

  說起來,我還沒和他提過我作為學生會會長的立場和校規校紀。

  等我好不容易才解釋完畢、結束話題後,出塚又眯起眼睛向我確認道:

  「沒了?」

  「沒了啊。」

  僅此而已,只有一些我的無聊的固執。

  「恩,那你把校規改一下不就好了,這樣學妹她可能也能接受。」

  恩,確實有理,畢竟到了當今時代,總可以找到各種理由來和校規抗衡。

  比如說,校規第五十一條「本校禁止任何男女學生間的不純潔交往」,光是這一條就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

  既然你不許「男女交往」,那「男男交往」呢?「女女交往」呢?

  「嘛,不過不管我現在怎麼說,最後做決定的都是你自己了,我會為你加油的。」

  我是應該說一句謝謝你……還是應該說你多管閒事呢……

  我自己,也不清楚。

  * * *

  因為今天碰巧下雨,所以就沒辦法出門學騎自行車了。雖然我也很想利用這段空出來的時間去和前輩一起玩,但奈何天公不作美,而且前輩也不是那種特別需要人陪的人,適宜我只好在家裡慢悠悠地消磨時間,獨自一人。

  吃完晚飯(今天我做了豬肉生薑燒)後,差不多到了該去泡澡的時間……但我總感覺今天好像還差了點兒什麼,到底是什麼呢?

  恩……難不成,是因為今天沒怎麼調戲前輩嗎?最近好像每天都在和前輩講話,這樣的話——

  # # #

  和出塚告別後我就回到家中,等玩了會兒遊戲才發現天色已經完全入夜。休息日的時間果然過得比平時快,但是……好像還有什麼事情沒做。

  是因為那個嗎?今天沒怎麼和學妹醬聯絡。不、不會真是這樣吧?就算

  平時每天聊天聊出了習慣,但也不至於這麼中毒吧?我好想這樣說服自己。

  房間裡,我倒在床上漫無目的地玩著手機,但手機突然就自己熄屏了。故障?但就在我這麼想的瞬間,屏幕上突然跳出了「まはるん♪」這幾個字,同時傳出了LINE語音通話的特殊提示音。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就打電話來了?雖然我還有些暈頭轉向,但總之先按下這個紅色的「拒絕接聽」再說。

  十秒鐘之後,電話又打來了。好好好,我接,我接就是了好吧?

  「莫西莫西……」

  「晚上好,前輩~」

  學妹醬那一如往常充滿活力的聲音,穿過聽筒傳到了我的耳里。

  「你怎麼……」

  「好啦,這就是驚喜喲,驚喜!」

  「這算什麼驚喜啊。」

  但是……怎麼感覺有點違和感?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朦朧,甚至還有一點點回音,就好像話筒旁擺了一台複讀機。

  「就是突然打電話來的驚喜呀。」

  「好好,那你有什麼事嗎?」

  「沒錯,『今天的一問』!」

  嘩啦嘩啦……

  ……?餵這個聲音!難道是!?

  * * *

  把手機帶進浴室什麼的,這還是頭一回呢~雖然手機能防水,但我還是有一點點擔心,不過今天就當特殊情況啦!

  「今天你做了什麼呢,前輩?」

  「我去唱K了。」

  我一邊把頭懶洋洋地靠在浴缸邊,一邊向前輩提問。

  「誒—反正你也是一個人吧——」

  「沒,我和朋友一起去的。」

  「誒?!」

  「你能別那麼認真地『誒』嗎?我好歹也是有朋友的……」

  「我知道啦。」

  不過前輩原來也有能說去玩就去玩的朋友呀,有點意外。

  「那個,就這樣嗎?」

  「當然不止了,但我想先問你件事兒。你現在的聲音是不是有點悶啊?而且還有點回音?」

  啊,嘛……就算是前輩也會注意到我正在浴室打電話呢。

  「回音有這麼明顯嗎?」

  「因為聽起來和平時都不太一樣,然後,好像還有一點嘩啦嘩啦的聲音。學妹醬……你現在在做什麼?」

  「做什麼……當然是在泡澡呀。」

  「你這樣就告訴我了?!」

  「有什麼不行的嗎~?一邊泡澡一邊打電話。」

  「沒,也不是說不行……就是你小心點別把手機弄掉了。」

  我能想像到前輩表面上故作鎮靜,其實已經臉紅到耳根子的模樣。

  「手機防水沒問題啦……前輩你才是,可不能想像奇怪的畫面喲?」

  我把手放在浴缸里撥弄出一些水聲,嘩啦嘩啦,算是給前輩的一點小福利~

  「別!%@#……」

  啊,被嚇到了呢,真是的……

  不過反正我沒有被真的看到,所以也不太覺得害羞就是了。

  「我什麼都沒想像!」

  「真的嗎~?」

  「真的!」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不過,原諒你啦~

  # # #

  學妹醬的聲音「也」稍微有點兒顫抖,雖然我一開始還打算揭發她,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她在浴室一邊開心地哼著小曲一邊泡澡的模樣,不知不覺地浮現在我腦海中,光是這樣就耗盡了我的全部腦細胞。

  「話題跑偏了,快回來。」

  「剛剛我們在聊什麼來著?」

  還好我直率地把話題扯了回來,要是再被她搞的話,我可能真的會害羞到用被子悶「死」自己……

  「剛剛說到我和朋友一起去唱歌的事——啊對了,還提到了學妹醬你的話題。」

  「是我……嗎?」

  「出塚你認識嗎?出塚?」

  誒,好像沒什麼反應?

  「是那個吧……美術部的學長?這我還是記得的。」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還真是……」

  畢竟她自己也說過是幽靈部員,說不定真是這麼一回事。

  「然後呢,你和出塚同學都說了些什麼?」

  雖然學妹醬已經催促我繼續說下去,但我也不知道後面的話該不該說……

  那時他和我說,「你把校規改了不就好了」,但如果我這樣說的話,對於學妹醬來說,不就是「我心裡有你」的意思嗎?

  嘛,但是……事已至此,我們兩人都愈發注意彼此,會變成這種情況也是理所當然的。

  「說了校規的事情……」

  「嗯。」

  「他和我說可以把校規改了。」

  啊……還是說出來了,這樣一來就不可能後退了。

  「那個……校規是能簡簡單單就改掉的嗎?」

  她的回答,倒是實在地讓我感到意外。

  「倒也不是不能修改……只是有些事前工作會比較麻煩。」

  「嗯……」

  聽她這回應,究竟有沒有明白我的意思呢?反正既然都說了那麼多,現在就只能打破砂鍋問到底了。也就是關於這個——我們兩人關係之間最大的障礙。

  「吶,『今天的一問』——學妹醬,你想,改變校規嗎?」

  * * *

  明確規定禁止戀愛的校規,最後也成了可以無視的一紙空文,前輩在這件事上果然十分認真。

  但是,既然問了我「想不想改變校規」這個問題的話——

  依據我的回答,前輩的心意有可能會發生轉變。那麼,我的回答有且僅有一個。就好像要蓋過前輩的最後一聲提問似的,我帶著滿滿的活力回答道:

  「嗯!當然想!」

  「恩,我知道了。」

  雖然前輩說準備工作會有些麻煩,但為了彌補我也會和前輩一起行動的!而且,那一定會是一段十分有趣的日子!

  說不定……我和前輩會因此第一次朝著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呢。

  「我們試試看嗎?」

  「說干就干~!」

  嘿嘿嘿,雖然我們可能馬上就會敗下陣來——但我還是懷著滿心期待!

  「那麼那麼,前輩,明天見!」

  結束通話後,我走出浴缸讓火熱的身子慢慢冷卻,抬起頭靜靜地看著天花板和牆壁間的分界線。

  明明今天泡的時間比以往都少,但我的心裡,卻比任何時候,都要更加溫暖。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