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二十七天 前輩,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まはるん♪:那個
まはるん♪:早安
まはるん♪:今天也下雨了
Keita:恩,還是雨天啊
周日,天氣依舊陰雨。
仿佛昨日重現般,我的LINE在早上八點半準時收到了信息,此外便是同樣的雨天。要說誰會在這種雨天出門騎車,我能想到的只有寵物小精靈里的主人公。
まはるん♪:怎麼辦呀
Keita:你問我我也……
Keita:應該沒法出門騎車了
雖然我們昨天晚上在LINE上聊了許多,但彼此都沒提到「那件事」,不過心意什麼的或許已經透露了吧。
まはるん♪:不行呀,要是見不到前輩的話,我的日常就要……
Keita:你有什麼日常啊……?
まはるん♪:每周見到前輩你六次的日常呀
Keita:這是什麼時候定的規矩?
Keita:要不然我們每天上學放學都見面,然後周末自由活動?
まはるん♪:那就要改成「一周六日」了。
Keita:怎麼能……
明明悠閒度日才是我的周末信條,而且接下來天氣也會慢慢變冷,到時候要出門就太難了。
まはるん♪:那,今天做點什麼好呢
恩……說起來,之前追的輕小說好像電影化了,是不是已經上映了來著?
Keita:不太想出門
不管怎麼說,看電影還是比不上宅家裡啊。這種日子就應該裹著毯子拿著平板,慵慵懶懶舒舒服服地窩在床上,除此之外都是虛無。
好像前段時間在亞馬遜上買的新刊快寄到了,我也想儘快翻閱看看。
まはるん♪:呼……
まはるん♪:今天的一問噢,前輩,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Keita:家裡被窩
まはるん♪:順帶一問,現在前輩所處的位置是?
Keita:還是你懂我,現在就在床上喲
要是休息日一大早不在床上的話才叫稀奇,畢竟平時的話我現在還在睡覺。
まはるん♪:恩—我知道了
まはるん♪:那今天就,先不出門了吧?
哎呀?學妹醬竟然也會乖乖聽話了。
嘛……不過這樣對我也好……吧?反正可以輕鬆點。
那現在怎麼辦呢……要不睡個回籠覺吧?我熄滅了手機屏幕,閉眼躺了下去。
* * *
總是在休息日睡懶覺的前輩,今天也說了不想出門。不過,畢竟今天天氣不行,所以也是沒辦法了。
於是乎,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既然前輩沒有出門的打算,那我去前輩家裡拜訪不就好了嗎~而且之前也從前輩那兒打聽到,從他家到八丁畑站是順路的。所以只要從車站開始順著路找,就可以找到門牌上寫著「井口」的人家啦。
著裝的話……我想想,初次約會的時候前輩看著我的白色連衣裙出神,那今天也穿淺色系的衣服吧~頭髮也不用多做修飾,自然地放下來就好。
拜訪要帶的小禮物嘛……剛好之前買了些草莓味的烘焙零食可以帶上~
那麼,先出門前往八丁畑站吧。
等我打著傘走到車站前時,正好有一輛不同尋常的公交車停在附近。車上著耳朵紅紅的卡通形象,走近一看,上面還寫有「獻血」二字。【日本的獻血車上大多有一個叫「獻血醬」的紅耳朵兔兔】
誒—原來獻血車也會來我們這個車站呀,我看著一塊寫有各個血型供給狀況的看板,想到了之前和前輩聊過的血型和星座話題。
前輩是O型血、天蠍座呢。
不久前對我來說還有些陌生的前輩,現在已經被我了解得越來越多了。
今天,又能了解到怎樣的前輩呢~
因為之前提到過「郵局」這個關鍵詞,所以我沒花多久找到了門牌上寫有「井口」的人家。隔壁家的小貓圓滾滾地窩在屋檐下,看來是這裡沒錯了。
時間正值九點半,現在拜訪應該不會打擾到家裡人吧……不過突然來玩嘛……可能說失禮也確實有點兒。
我一邊壓抑著心裡的緊張,一邊按下了前輩家的門鈴。
# # #
嗶——嗶——,家裡傳來了門鈴的呼叫聲,好像剛剛鬧鈴也已經響過了……
得起床……好睏……
* * *
「你好!」
話筒的另一頭傳來了一位女性的聲音,是前輩的媽媽吧?
「突然拜訪有失禮節,我是前……」
現在,不能說前輩呢,那就……
「我是慶太同學的學妹——」
這時候,應該怎樣表明我們之間的關係才好呢。我清了清嗓子,重新說道:
「阿姨好,我是慶太的朋友米山真春,今天是來找他玩的。」
「啊啦,是慶太的朋友呀?他還從沒和我說過,會有這樣可愛的女孩子來家裡玩呢~」
「那個……阿姨不好意思,其實我事前也沒和他說過會來玩。」
「啊啦?那你是,沒告訴慶太悄悄來的?」
「是的。」
「那我還是先……替你保守秘密吧~」
「誒?那個——」
「那孩子還在房間裡呢,剛剛以為是快遞就讓我來開門,你稍等一下呀。」
「啊,好的。」
看樣子,應該是能平安無事進入前輩家裡了。
# # #
「慶太?是你的快遞喲?快出來!」
啊……好險好險,差點兒又睡著了。多虧我媽這麼一叫,我算是徹底醒了過來。但我剛剛不是都說了幫我代收嗎……可能是快遞小哥太負責了吧,寄來的應該是我在亞馬遜上買的新刊。
我穿好拖鞋,拿上簽收章,一邊揉著惺忪的睡眼一邊打開房門。
「早上好!前輩♪」
關門,上鎖。
應該是我太累了,畢竟昨天唱K唱了好長時間……還是再睡一覺吧。
「誒等下!前輩!!」
門外,她在咚咚咚地敲著門。
「你開門呀!」
就不,我自言自語了一聲,也不知道有沒有被門外的她聽見,但我還是背過了身。
「你要是不開門的話,我就要把你羞羞的事情告訴你爸爸媽媽喲!」
「饒了我吧……」
看來只好開門好好給她答覆了。但就在我開門的一瞬間,學妹醬突然把白色的鞋子卡在門縫當中。難道說……這就是傳說中的「Foot In The Door(物理層面)」嗎?【樓主:我看是Boy♂Next♂Door吧www】
「嘿嘿,我來啦~」
她穿著一件淡粉色的針織毛衣,搭配深藍色的牛仔短褲,外套是一件灰色呢衣——學妹醬一邊痴痴地對我笑著,一邊收起折傘。
「慶太——和人家問好了嗎?」
不知什麼時候,剛剛還在客廳忙活的媽媽也走到了我的房門前。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要打招呼的……」
「雖然剛剛隔著攝像頭就覺得可愛了,但看到本人還是覺得更可愛呢~初次見面,我是慶太的媽媽。」
「阿姨好,初次見面!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
學妹醬走向前,遞出手裡拿著的紙袋,而媽媽也收了下來。
「啊呀,讓你費心了,十分感謝你的心意~」
從剛剛開始就喜上眉梢的我家媽媽,現在已經樂得快合不攏嘴了。
「那麼,慶太,媽媽去客廳泡茶,你趕快把房間收拾乾淨呀。」
「啊,沒關係的阿姨,我也不是非得進前輩的房間不可。」
「這孩子的房間裡到處是書,可能連坐的地方都沒有喲?」
喂,難道我沒有發言權嗎?怎麼她這就得到允許了?
等下!學妹醬你先別說「打擾了」,怎麼已經準備拖鞋了?!等下,就等一下還不行嗎?
「那就沒辦法了呢,前輩,你快點收拾好喲~」
太沒天理了……啊……
隨著我一聲嘆息低下頭後,我才發現,自己原來還穿著睡衣。
* * *
房門附近擺著前輩還在讀幼兒園時的照片,現在也已經是比我還高十公分的大人了呢—
—雖然還是小時候比較可愛。
前輩媽媽為我領路,帶著我到客廳入座。
「歡迎你來井口家做客,先喝杯紅茶吧~」
「謝謝阿姨。」
呼,暖暖的真好喝。
「這個在中國的藏語裡叫『橫雷之地』喲。」
【註:印度的大吉嶺是由兩個藏語詞Dorje(霹靂)和ling(地方)合併而成的Darjeeling】
「嗯?」
「啊—原來你們不是因為這方面認識的呀,抱歉啦,剛剛指的是『大吉嶺』紅茶喲。」
是知識問答……!媽媽也在誇示自己的小知識!不愧是前輩的媽媽呀……
「對了,最近幾個周末那孩子出門也變多了,我還覺得奇怪來著呢~」
還好燙嘴的紅茶放慢了我飲用的節奏,要是不小心喝噴了就太沒面子了。
「不是那樣的……」
「沒事啦沒事啦,阿姨都知道的,慢慢來就好啦,嗯~?」
阿姨……肯定是你搞錯了呀,唔……
# # #
回到房間後,我先把床上四散的圖書全給堆到角落,再用吸塵器稍微打掃了一下地面,接著搬出一個可摺疊的矮腳桌,最後擺上兩個坐墊。
嘛,應該這樣就差不多了,然後再換身衣服。
我找出一套適合出門時穿的私服準備換上,但就在我剛剛脫掉上衣時,房間門的把手突然傳來了轉動的聲音。
「前輩?那個,媽媽說你應該收拾好了,就讓我先進……前輩?!」
是學妹醬的聲音!偏偏在我剛剛脫掉衣服這個時候……而且我根本來不及重新穿上衣服。
她站在門口瞥了我一眼,眼神里充滿了輕蔑。
「你就這麼想讓我看嗎……?但是,完全看不到肌肉線條呢。」
「要你管……別在我換衣服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進來啊。」
要是我們兩人性別互換的話,我可就要叫警察了啊。
「但是,那個……」
「先敲門不就好了嗎……」
而且誰說就一定能收拾好了,真是的……
等我把她請到房門外稍作等待後,才總算收拾好了房間。
* * *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前輩的房間的話,那就是「書」。
至於前輩赤裸著的上半身嘛……我真的沒有一直盯著,真的,我只看到了書,千真萬確……不過肌肉確實比我想像的要有型一些呢。
房間的牆壁上擺著兩個書架,但還是有些多餘的書堆在床的角度。前輩一邊抿著桌上的紅茶,一邊問道:
「所以說,你怎麼想到要來的?」
「為了來見你一面。」
「那你已經如願了,請回吧。」
「我不要,才剛來就回去不就沒意思了嗎?」
「那我送你。」
「你說什麼?前輩你早上不是說了不想出家門嗎,我不同意。」
「我告訴你……」
「是因為你先說了『想去被窩裡』,所以我才只好過來的喲。」
「但是我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啊……」
前輩說到這兒便沒再繼續,而是拿起我帶來的小點心吃了一口。
「不過這雨下得也添麻煩了。」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所以其實我來得也不壞~」
「不,學妹醬你就是一個行走的麻煩。」
「口口聲聲說不想出門的前輩也挺麻煩呢。」
「呃……」
「綜上,大家都是麻煩~」
「那就當是這樣吧……」
我們兩人在小桌子旁相向而坐,總之就先停戰一會兒吧。
一個月前我連前輩的名字都還不知道,現在卻能在人家家裡小吵小鬧。嘿嘿,想來也真是神奇。要是把這些事告訴一個月前的自己,那時的我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對了前輩,你在房間裡不會冷嗎?」
「畢竟我房間裡沒裝空調嘛,而且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
雖說喝紅茶多少能暖暖身子,但還是抵不住寒冷的氣溫。
「可以把毛毯借給我嗎?」
「誒,不行,這是我的。」
「毯子不是很大嗎?我們一起用吧~你不是說想鑽被窩嗎~?」
光說不做假把式,我直接把毛毯從前輩的床上拉了過來,塞到桌子下面,蓋住了自己的下半身。
「被爐?」
「是被爐呢~」
坐在我對面的前輩也把自己的腳放到毛毯里,這樣毯子就把我們一起蓋住了。
「感覺有點想吃蜜柑了。」
「今年應該已經上市呢,蜜柑。」
「當季的我還沒吃到來著。」
隨心徜徉的會話,綿綿不絕地繼續了下去。
# # #
「前輩,說起來,你知道這個叫什麼嗎?」
等我們閒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後,學妹醬突然問了這樣一個問題。
「不知道。」
難道是那個……?雖然我想到了一個近似答案,但說出來的話也太叫人害羞了。
「真的嗎?」
「真的了,今天的一問,那你說這個叫什麼?」
學妹醬的腳尖在毛毯下輕輕蹭著我,她把雙手撐在身後說道:
「真是的,這個就是『居家約會』啦!」
是這樣啊—好像,之前在哪兒聽到過這個詞,是推特嗎?還是P站呢?
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月,我們就已經好到這個關係,這是我從沒想像過的。
「恩……」
「但是,喜歡~下次也這樣繼續吧~」
「那個……這裡姑且還是我家來著。」
「你家我家沒關係啦,我也歡迎前輩你來我家裡玩喲?」
誒?可以嗎?這搞得我也有點緊張誒。
我們互相用腳輕輕踢著對方,時間飛快地流逝,不一會兒就到了午飯時間。好在媽媽今天連同學妹醬的份多做了飯菜。
等吃好飯說完「謝謝款待」後,學妹醬便從座位上坐了起來。
「謝謝阿姨,我今天就不繼續打擾了。」
「啊啦,不再吃點兒嗎?」
「嗯,沒事的,而且,我今天連咖喱都吃到了。」
「哪裡哪裡,都是些粗茶淡飯了,歡迎你隨時再來玩喲,小真春~」
「謝謝阿姨~!」
「對了對了,慶太?你出門送送人家呀,人家女孩子要走了你也不自覺點兒?」
誒?為什麼?這不還是大白天嗎?至於那麼擔心嗎?
「聽到了嗎?快起來呀。」
到頭來還是變成這樣了……啊,今天本來不想出門的。
* * *
淅淅瀝瀝的冷雨在空中瀰漫,我和前輩打著傘,肩並肩走在路上。
「那個,今天謝謝你,前輩。」
「怎麼這麼突然?」
「沒有啦,就是我來的這麼突然,還受了你家好多照顧。」
「我也沒做什麼了,你倒是可以和我媽媽說。」
說自己什麼也沒做是有些過頭了呢,嘛,不過——
「恩,那我說一聲。」
「誒?」
「剛剛我已經和媽媽交換過LINE啦~」
先有禮貌地和媽媽問聲好吧。
「原來是這樣……你還真是見縫插針啊。」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來到了八丁畑站前。
我站在同一個自動販賣機前,像往常一樣轉過身看著前輩。
「送到這裡就好啦。」
「誒?不用送你到家嗎?」
「沒關係啦,而且——接下來的路,要等前輩你想來我家的時候再告訴你~」
不過——在那之前,這都是秘密~
從初次和前輩搭話都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個月。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看到了前輩——
有認真嚴肅的一面。
有從不服輸的一面。
也有不能撓癢的一面。
有一被捉弄就會耳朵紅紅的一面。
還有不知不覺就會向我撒嬌的一面。
雖然已經看到了他的方方面面,但是一定還有許多,仍然不為我知的另外一面。
所以說,對於前輩,我還想知道更多。
然後,我也想讓前輩,對我有更多的了解。
「啊,雨停了。」
我
順著前輩的聲音抬起了頭,剛剛還被烏雲覆蓋的天空,此時已經灑下了幾縷陽光。這樣就不需要撐傘了呢。
「明天也會繼續放晴嗎?」
「天氣預報上是這樣說的來著。」
「那,明天去騎自行車吧!」
明天——也能繼續和前輩見面呢~
雖然我想忍住不笑出來,但滿心的喜悅還是止不住地化作了嘴角的笑顏,誒嘿嘿~
「恩,也行。」
「明天也要——」
不止是明天,從今往後也是——
「請你多多指教了喲,前輩!」
まはるん♪:早安
まはるん♪:今天也下雨了
Keita:恩,還是雨天啊
周日,天氣依舊陰雨。
仿佛昨日重現般,我的LINE在早上八點半準時收到了信息,此外便是同樣的雨天。要說誰會在這種雨天出門騎車,我能想到的只有寵物小精靈里的主人公。
まはるん♪:怎麼辦呀
Keita:你問我我也……
Keita:應該沒法出門騎車了
雖然我們昨天晚上在LINE上聊了許多,但彼此都沒提到「那件事」,不過心意什麼的或許已經透露了吧。
まはるん♪:不行呀,要是見不到前輩的話,我的日常就要……
Keita:你有什麼日常啊……?
まはるん♪:每周見到前輩你六次的日常呀
Keita:這是什麼時候定的規矩?
Keita:要不然我們每天上學放學都見面,然後周末自由活動?
まはるん♪:那就要改成「一周六日」了。
Keita:怎麼能……
明明悠閒度日才是我的周末信條,而且接下來天氣也會慢慢變冷,到時候要出門就太難了。
まはるん♪:那,今天做點什麼好呢
恩……說起來,之前追的輕小說好像電影化了,是不是已經上映了來著?
Keita:不太想出門
不管怎麼說,看電影還是比不上宅家裡啊。這種日子就應該裹著毯子拿著平板,慵慵懶懶舒舒服服地窩在床上,除此之外都是虛無。
好像前段時間在亞馬遜上買的新刊快寄到了,我也想儘快翻閱看看。
まはるん♪:呼……
まはるん♪:今天的一問噢,前輩,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Keita:家裡被窩
まはるん♪:順帶一問,現在前輩所處的位置是?
Keita:還是你懂我,現在就在床上喲
要是休息日一大早不在床上的話才叫稀奇,畢竟平時的話我現在還在睡覺。
まはるん♪:恩—我知道了
まはるん♪:那今天就,先不出門了吧?
哎呀?學妹醬竟然也會乖乖聽話了。
嘛……不過這樣對我也好……吧?反正可以輕鬆點。
那現在怎麼辦呢……要不睡個回籠覺吧?我熄滅了手機屏幕,閉眼躺了下去。
* * *
總是在休息日睡懶覺的前輩,今天也說了不想出門。不過,畢竟今天天氣不行,所以也是沒辦法了。
於是乎,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既然前輩沒有出門的打算,那我去前輩家裡拜訪不就好了嗎~而且之前也從前輩那兒打聽到,從他家到八丁畑站是順路的。所以只要從車站開始順著路找,就可以找到門牌上寫著「井口」的人家啦。
著裝的話……我想想,初次約會的時候前輩看著我的白色連衣裙出神,那今天也穿淺色系的衣服吧~頭髮也不用多做修飾,自然地放下來就好。
拜訪要帶的小禮物嘛……剛好之前買了些草莓味的烘焙零食可以帶上~
那麼,先出門前往八丁畑站吧。
等我打著傘走到車站前時,正好有一輛不同尋常的公交車停在附近。車上著耳朵紅紅的卡通形象,走近一看,上面還寫有「獻血」二字。【日本的獻血車上大多有一個叫「獻血醬」的紅耳朵兔兔】
誒—原來獻血車也會來我們這個車站呀,我看著一塊寫有各個血型供給狀況的看板,想到了之前和前輩聊過的血型和星座話題。
前輩是O型血、天蠍座呢。
不久前對我來說還有些陌生的前輩,現在已經被我了解得越來越多了。
今天,又能了解到怎樣的前輩呢~
因為之前提到過「郵局」這個關鍵詞,所以我沒花多久找到了門牌上寫有「井口」的人家。隔壁家的小貓圓滾滾地窩在屋檐下,看來是這裡沒錯了。
時間正值九點半,現在拜訪應該不會打擾到家裡人吧……不過突然來玩嘛……可能說失禮也確實有點兒。
我一邊壓抑著心裡的緊張,一邊按下了前輩家的門鈴。
# # #
嗶——嗶——,家裡傳來了門鈴的呼叫聲,好像剛剛鬧鈴也已經響過了……
得起床……好睏……
* * *
「你好!」
話筒的另一頭傳來了一位女性的聲音,是前輩的媽媽吧?
「突然拜訪有失禮節,我是前……」
現在,不能說前輩呢,那就……
「我是慶太同學的學妹——」
這時候,應該怎樣表明我們之間的關係才好呢。我清了清嗓子,重新說道:
「阿姨好,我是慶太的朋友米山真春,今天是來找他玩的。」
「啊啦,是慶太的朋友呀?他還從沒和我說過,會有這樣可愛的女孩子來家裡玩呢~」
「那個……阿姨不好意思,其實我事前也沒和他說過會來玩。」
「啊啦?那你是,沒告訴慶太悄悄來的?」
「是的。」
「那我還是先……替你保守秘密吧~」
「誒?那個——」
「那孩子還在房間裡呢,剛剛以為是快遞就讓我來開門,你稍等一下呀。」
「啊,好的。」
看樣子,應該是能平安無事進入前輩家裡了。
# # #
「慶太?是你的快遞喲?快出來!」
啊……好險好險,差點兒又睡著了。多虧我媽這麼一叫,我算是徹底醒了過來。但我剛剛不是都說了幫我代收嗎……可能是快遞小哥太負責了吧,寄來的應該是我在亞馬遜上買的新刊。
我穿好拖鞋,拿上簽收章,一邊揉著惺忪的睡眼一邊打開房門。
「早上好!前輩♪」
關門,上鎖。
應該是我太累了,畢竟昨天唱K唱了好長時間……還是再睡一覺吧。
「誒等下!前輩!!」
門外,她在咚咚咚地敲著門。
「你開門呀!」
就不,我自言自語了一聲,也不知道有沒有被門外的她聽見,但我還是背過了身。
「你要是不開門的話,我就要把你羞羞的事情告訴你爸爸媽媽喲!」
「饒了我吧……」
看來只好開門好好給她答覆了。但就在我開門的一瞬間,學妹醬突然把白色的鞋子卡在門縫當中。難道說……這就是傳說中的「Foot In The Door(物理層面)」嗎?【樓主:我看是Boy♂Next♂Door吧www】
「嘿嘿,我來啦~」
她穿著一件淡粉色的針織毛衣,搭配深藍色的牛仔短褲,外套是一件灰色呢衣——學妹醬一邊痴痴地對我笑著,一邊收起折傘。
「慶太——和人家問好了嗎?」
不知什麼時候,剛剛還在客廳忙活的媽媽也走到了我的房門前。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要打招呼的……」
「雖然剛剛隔著攝像頭就覺得可愛了,但看到本人還是覺得更可愛呢~初次見面,我是慶太的媽媽。」
「阿姨好,初次見面!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
學妹醬走向前,遞出手裡拿著的紙袋,而媽媽也收了下來。
「啊呀,讓你費心了,十分感謝你的心意~」
從剛剛開始就喜上眉梢的我家媽媽,現在已經樂得快合不攏嘴了。
「那麼,慶太,媽媽去客廳泡茶,你趕快把房間收拾乾淨呀。」
「啊,沒關係的阿姨,我也不是非得進前輩的房間不可。」
「這孩子的房間裡到處是書,可能連坐的地方都沒有喲?」
喂,難道我沒有發言權嗎?怎麼她這就得到允許了?
等下!學妹醬你先別說「打擾了」,怎麼已經準備拖鞋了?!等下,就等一下還不行嗎?
「那就沒辦法了呢,前輩,你快點收拾好喲~」
太沒天理了……啊……
隨著我一聲嘆息低下頭後,我才發現,自己原來還穿著睡衣。
* * *
房門附近擺著前輩還在讀幼兒園時的照片,現在也已經是比我還高十公分的大人了呢—
—雖然還是小時候比較可愛。
前輩媽媽為我領路,帶著我到客廳入座。
「歡迎你來井口家做客,先喝杯紅茶吧~」
「謝謝阿姨。」
呼,暖暖的真好喝。
「這個在中國的藏語裡叫『橫雷之地』喲。」
【註:印度的大吉嶺是由兩個藏語詞Dorje(霹靂)和ling(地方)合併而成的Darjeeling】
「嗯?」
「啊—原來你們不是因為這方面認識的呀,抱歉啦,剛剛指的是『大吉嶺』紅茶喲。」
是知識問答……!媽媽也在誇示自己的小知識!不愧是前輩的媽媽呀……
「對了,最近幾個周末那孩子出門也變多了,我還覺得奇怪來著呢~」
還好燙嘴的紅茶放慢了我飲用的節奏,要是不小心喝噴了就太沒面子了。
「不是那樣的……」
「沒事啦沒事啦,阿姨都知道的,慢慢來就好啦,嗯~?」
阿姨……肯定是你搞錯了呀,唔……
# # #
回到房間後,我先把床上四散的圖書全給堆到角落,再用吸塵器稍微打掃了一下地面,接著搬出一個可摺疊的矮腳桌,最後擺上兩個坐墊。
嘛,應該這樣就差不多了,然後再換身衣服。
我找出一套適合出門時穿的私服準備換上,但就在我剛剛脫掉上衣時,房間門的把手突然傳來了轉動的聲音。
「前輩?那個,媽媽說你應該收拾好了,就讓我先進……前輩?!」
是學妹醬的聲音!偏偏在我剛剛脫掉衣服這個時候……而且我根本來不及重新穿上衣服。
她站在門口瞥了我一眼,眼神里充滿了輕蔑。
「你就這麼想讓我看嗎……?但是,完全看不到肌肉線條呢。」
「要你管……別在我換衣服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進來啊。」
要是我們兩人性別互換的話,我可就要叫警察了啊。
「但是,那個……」
「先敲門不就好了嗎……」
而且誰說就一定能收拾好了,真是的……
等我把她請到房門外稍作等待後,才總算收拾好了房間。
* * *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前輩的房間的話,那就是「書」。
至於前輩赤裸著的上半身嘛……我真的沒有一直盯著,真的,我只看到了書,千真萬確……不過肌肉確實比我想像的要有型一些呢。
房間的牆壁上擺著兩個書架,但還是有些多餘的書堆在床的角度。前輩一邊抿著桌上的紅茶,一邊問道:
「所以說,你怎麼想到要來的?」
「為了來見你一面。」
「那你已經如願了,請回吧。」
「我不要,才剛來就回去不就沒意思了嗎?」
「那我送你。」
「你說什麼?前輩你早上不是說了不想出家門嗎,我不同意。」
「我告訴你……」
「是因為你先說了『想去被窩裡』,所以我才只好過來的喲。」
「但是我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啊……」
前輩說到這兒便沒再繼續,而是拿起我帶來的小點心吃了一口。
「不過這雨下得也添麻煩了。」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所以其實我來得也不壞~」
「不,學妹醬你就是一個行走的麻煩。」
「口口聲聲說不想出門的前輩也挺麻煩呢。」
「呃……」
「綜上,大家都是麻煩~」
「那就當是這樣吧……」
我們兩人在小桌子旁相向而坐,總之就先停戰一會兒吧。
一個月前我連前輩的名字都還不知道,現在卻能在人家家裡小吵小鬧。嘿嘿,想來也真是神奇。要是把這些事告訴一個月前的自己,那時的我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對了前輩,你在房間裡不會冷嗎?」
「畢竟我房間裡沒裝空調嘛,而且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
雖說喝紅茶多少能暖暖身子,但還是抵不住寒冷的氣溫。
「可以把毛毯借給我嗎?」
「誒,不行,這是我的。」
「毯子不是很大嗎?我們一起用吧~你不是說想鑽被窩嗎~?」
光說不做假把式,我直接把毛毯從前輩的床上拉了過來,塞到桌子下面,蓋住了自己的下半身。
「被爐?」
「是被爐呢~」
坐在我對面的前輩也把自己的腳放到毛毯里,這樣毯子就把我們一起蓋住了。
「感覺有點想吃蜜柑了。」
「今年應該已經上市呢,蜜柑。」
「當季的我還沒吃到來著。」
隨心徜徉的會話,綿綿不絕地繼續了下去。
# # #
「前輩,說起來,你知道這個叫什麼嗎?」
等我們閒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後,學妹醬突然問了這樣一個問題。
「不知道。」
難道是那個……?雖然我想到了一個近似答案,但說出來的話也太叫人害羞了。
「真的嗎?」
「真的了,今天的一問,那你說這個叫什麼?」
學妹醬的腳尖在毛毯下輕輕蹭著我,她把雙手撐在身後說道:
「真是的,這個就是『居家約會』啦!」
是這樣啊—好像,之前在哪兒聽到過這個詞,是推特嗎?還是P站呢?
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月,我們就已經好到這個關係,這是我從沒想像過的。
「恩……」
「但是,喜歡~下次也這樣繼續吧~」
「那個……這裡姑且還是我家來著。」
「你家我家沒關係啦,我也歡迎前輩你來我家裡玩喲?」
誒?可以嗎?這搞得我也有點緊張誒。
我們互相用腳輕輕踢著對方,時間飛快地流逝,不一會兒就到了午飯時間。好在媽媽今天連同學妹醬的份多做了飯菜。
等吃好飯說完「謝謝款待」後,學妹醬便從座位上坐了起來。
「謝謝阿姨,我今天就不繼續打擾了。」
「啊啦,不再吃點兒嗎?」
「嗯,沒事的,而且,我今天連咖喱都吃到了。」
「哪裡哪裡,都是些粗茶淡飯了,歡迎你隨時再來玩喲,小真春~」
「謝謝阿姨~!」
「對了對了,慶太?你出門送送人家呀,人家女孩子要走了你也不自覺點兒?」
誒?為什麼?這不還是大白天嗎?至於那麼擔心嗎?
「聽到了嗎?快起來呀。」
到頭來還是變成這樣了……啊,今天本來不想出門的。
* * *
淅淅瀝瀝的冷雨在空中瀰漫,我和前輩打著傘,肩並肩走在路上。
「那個,今天謝謝你,前輩。」
「怎麼這麼突然?」
「沒有啦,就是我來的這麼突然,還受了你家好多照顧。」
「我也沒做什麼了,你倒是可以和我媽媽說。」
說自己什麼也沒做是有些過頭了呢,嘛,不過——
「恩,那我說一聲。」
「誒?」
「剛剛我已經和媽媽交換過LINE啦~」
先有禮貌地和媽媽問聲好吧。
「原來是這樣……你還真是見縫插針啊。」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來到了八丁畑站前。
我站在同一個自動販賣機前,像往常一樣轉過身看著前輩。
「送到這裡就好啦。」
「誒?不用送你到家嗎?」
「沒關係啦,而且——接下來的路,要等前輩你想來我家的時候再告訴你~」
不過——在那之前,這都是秘密~
從初次和前輩搭話都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個月。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看到了前輩——
有認真嚴肅的一面。
有從不服輸的一面。
也有不能撓癢的一面。
有一被捉弄就會耳朵紅紅的一面。
還有不知不覺就會向我撒嬌的一面。
雖然已經看到了他的方方面面,但是一定還有許多,仍然不為我知的另外一面。
所以說,對於前輩,我還想知道更多。
然後,我也想讓前輩,對我有更多的了解。
「啊,雨停了。」
我
順著前輩的聲音抬起了頭,剛剛還被烏雲覆蓋的天空,此時已經灑下了幾縷陽光。這樣就不需要撐傘了呢。
「明天也會繼續放晴嗎?」
「天氣預報上是這樣說的來著。」
「那,明天去騎自行車吧!」
明天——也能繼續和前輩見面呢~
雖然我想忍住不笑出來,但滿心的喜悅還是止不住地化作了嘴角的笑顏,誒嘿嘿~
「恩,也行。」
「明天也要——」
不止是明天,從今往後也是——
「請你多多指教了喲,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