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三十天 前輩,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呢?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早晨。

  我像平常一樣前往車站,然而今天的車站卻異常擁擠。人數比平時多了一倍,不,應該有三倍了吧。

  「親愛的乘客朋友們,十分抱歉,由於前方列車出現乘客狀況,因此本站部分列車的到站及發車時間均有可能晚點。為此,本站正在進行換乘服務,請有需要的乘客前往乘坐。」

  人們摩肩接踵地艱難前進著,前輩也像往常那樣站在那兒。但今天也很稀奇,他竟然沒有拿著書和手機。

  「啊,你來了,早安」

  「早上好」

  總感覺,由前輩向我搭話好像也很稀奇呢,莫非這還是第一次?

  「嘛,如你所見」

  「乘客狀況,指的是什麼呢?」

  前輩這時才扭頭稍微看了看手機。

  「誰知道呢?還沒有什麼消息,有人說是痴漢行為來著」

  「我沒想知道這個……」

  話說回來,如果都已經影響到列車時刻了的話,之後沒問題嗎?

  我們平時乘坐的電車基本能在上課前半小時到站,如果發生列車晚點的情況的話,遲到也不是不可能。要是晚點的是另一條大家都坐的路線,那老師說不定還會給予理解。但浜急線向來運行順暢,從我最早開始乘坐這條線路起就幾乎沒發生過事故。所以對於毫無經驗的我來說,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恢復運行還是個謎。

  不過好在前輩也在這兒,我就直接發問吧。

  「前輩,雖然有點突然,但今天的一問要來了」

  在乘電車之前就提問什麼的,也真是稀奇。

  「前輩,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呢?」

  「怎麼辦……得想辦法趕到學校去呢」

  「嗯」

  # # #

  在電車開來之前就提問,還真是個稀奇事。嘛……不過要是沒晚點的話,這會兒我們也早就應該在電車裡了。然後就是她的提問,關於「接下來怎麼辦」這件事。

  話說我也挺在意一件事的,便在回答前率先提問了。

  「吶,我可以先問你一個問題嗎?不過也是『今天的一問』了」

  「嗯?」

  「等我回答完之後,學妹醬你打算怎麼辦?」

  「我打算追隨前輩你」

  「一生?」

  雖然我非常自然就說了出來,但馬上就後悔說了這種糊塗話。

  「是一天啦,討厭」

  還好她沒有抓著我死磕到底,而且……要是她追問的話,說不定結果還是我們兩敗俱傷(互相撩翻在地)。

  「那是不打算按照自己的判讀行事嗎」

  「我也沒有判斷的信息啦,遭遇晚點什麼的,還是第一次嘛」

  「你手裡那塊板磚(指手機)是裝飾品嗎?」

  學妹醬聽到後笑了出來。

  「但是,就是很麻煩嘛。而且,前輩你剛剛不是都查了好一會兒了嗎」

  只要按照剛剛的信息行動就好了,她如是說到。明明難得一起遇到這種情況,但既然兩人都共享相同的信息的話就沒辦法了。

  「我說你啊……」

  「很合理吧?」

  「嘛,確實」

  「所以呢,前輩,你打算怎麼做?」

  雖然我已經有了大致想法,但為了最終確認,我還是一邊說著,一邊又思考了一遍。

  「推特上說,這個事情大概發生在45分鐘前。雖說列車時刻表是肯定會被打亂的,但選擇換乘的話估計還得繞不少路」

  因為我們乘坐的浜急線沒有並行軌道,所以換乘就相當於選擇三角形的另外兩條邊,最後會多出不少路。

  「都過去了這麼久,事故也應該解決了。這樣的話,我想還是等車來比較好,最多給學校提供一份延誤證明就好了」

  「那,我也一樣」

  「秒做決定呢」

  「啊啦,不管怎麼說,我還是相信前輩你喲?」

  「這可……真是多謝」

  * * *

  等又過了五分鐘左右,電車果然進站了。

  車內滿員,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車門打開後,只有少數人選擇下車,但在站台上等待的人則是一口氣擠進了車內。

  仔細想來……我好像,還沒有過乘坐這種「滿員電車」的經歷。最接近的就是之前直到閉園時間才離開主題公園時乘坐的電車吧。但那時車上大多是家庭乘客,不像今天,車上百分之九十都是上班族,黑乎乎的一片。

  「好了,要上車了噢」

  聽到前輩的聲音後,我跟了上去。

  剛走進車門就能感受到擁擠的人群,我幾乎找不到自己的立足點。

  前輩看到僅有的那一絲空隙後,便一邊說著抱歉,一邊擠了進去,最後他以面對車門的模樣上了車。現如今,我真的感覺車裡已經容不下我了。

  「怎麼了?」

  看到我有些發呆地站在原地後,前輩有些不可思議地問道。站台上響起發車的警鈴,似乎就要棄我而去。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瞬間。

  我決定朝著眼前那個人——也就是,前輩——貼了過去。

  # # #

  學妹醬的樣子,有點奇怪。

  雖說這種事在發生延誤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

  先是看到電車進站時大吃一驚,被我叫了一聲才回過神。然後是剛剛在站台上發呆。最後還在電車快要發車前被我一招呼,變成了現在這個狀況。

  此刻頂在我腹部的,好像是她的胸部。

  所以那些不對勁的樣子都無所謂了,現在不是該注意那些的時候。

  因為學妹醬是在車門關閉前突然跑上車的,所以,就變成了我在抱著她一樣的情況。

  「啊,沒事嗎?」

  「有點……有事呢」

  滿員電車,人家還沒什麼經歷。學妹醬小聲說著,勉強在臉上擠出了一些笑容。

  「但是前輩你會保護我的對吧?而且,我就在前輩你的臂彎里」

  明明自己都沒得從容了,卻還要在這時候來挑逗我,她果然是一個小惡魔。

  她這個小惡魔——也許是子惡魔——那纖細、奢華卻又無比柔軟溫暖的身體緊貼著我。為了不讓其他任何人觸碰到她,我拼命守護著。

  【註:日語裡的「小悪魔」和「子悪魔」的讀音都是「こあくま」,這裡是個諧音梗】

  等車行駛到上學半路的某個站點時,乘客下車了大半。

  # # #

  「剛剛謝謝你啦」

  等電車總算余出空位後,學妹醬找到位子坐了下去,對我行了個禮。雖然一路上我的心臟都在急速跳動,但能這樣順利結束真是太好了。

  「吶,可以問你件事嗎?」

  「是什麼呢?」

  「你在電車上,有過什麼陰影嗎?」

  「沒有呀」

  「那剛剛為什麼要那樣說」

  「因為……人家想要捉弄前輩,就撒了個小謊~」

  要是有這種演技的話,我覺得你進軍演藝圈會比較好。

  「我啊,不喜歡『男人』,『男生』倒是沒關係」

  「啊?」

  「我說的是,電車上那些你擠我我擠你的上班族了,年齡差得又多,根本不知道他們腦子裡會想些什麼。更別說有時候還有痴漢報告發生。」

  對我來說,痴漢什麼的也是個謎,他們想做什麼,有沒有社會性的危害,這些我還不是很清楚。

  「也就是說,說不定會對我造成危險,屬於無法閱讀思考的『動物』一類……大概」

  「我也理解你的話……」

  她雖然擺著十分可愛的臉蛋,但有時也會說這種很嚴肅的話呢。

  恩……?

  「那,我是?」

  「前輩是……就是前輩喲~既不是『男人』也不是『男生』。」

  「你這個說法,是在誇我還是在損我啊」

  「是在誇你喲,因為前輩你很有趣嘛」

  「恩……多謝」

  電車,緩緩開動。

  * * *

  「相信前輩的我!真的是個!大笨蛋!」

  「你說啥笨蛋呢!錯的是鐵路公司……不對,是引起麻煩的乘客吧!」

  「但是前輩你不是判斷過嗎,我還以為肯定不會遲到!」

  「不想遲到的話就快點跑起來啊!」

  結果,電車在我們上課前的五分鐘(我們的高中是九點上課)才在日南川站停靠。

  從車站到學校,走路大概需要7分鐘。

  也就是說——不想遲到的話,必須得跑著去。

  就是因為這個,我們兩人才要一直跑著,穿過校門,穿過小道。

  要是完全來不及的話,只要開具一份延誤證明就可以不慌不忙地走去學校。但沒想到偏偏卡在這個似乎來得及的時間。

  已經可以看到學校了,我打開手機確認時間,離上課還有兩分鐘,再趕一點說不定還來得及。今天已經沒空管什麼假裝不認識了。我和前輩肩並著肩,飛快地跑進學校後門,累得不行。

  「前輩!」

  我向跑在我隔壁的前輩大聲怒吼道:

  「明天和後天都行!請我吃甜食!」

  「你不怕胖嗎?」

  「不能對女孩子說會變胖的」

  「啊」

  「今天跑步消耗太多卡路里了,你要請我吃甜的!」

  「那你記得好好算清楚啊」

  「還要算……」

  「跑步跑掉的卡路里,肯定你加減乘除一下就能算出來了」

  說著說著,我們便跑到了換鞋的柜子處。

  不僅是我們,其他快要遲到的學生,也都在這裡飛快地換鞋。

  今天的話,就只能說到這裡了呢。

  「那,明天見了」

  「……嗯!」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