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三十一天 前輩,你不戴隱形眼鏡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這是昨天的事情了。因為電車裡站滿了人,所以我得以在近距離看著前輩的臉,那時,我想到了一件事。

  說起來,前輩取下眼鏡的模樣,除了偷偷瞄過以外,我還沒仔細看過。

  這個思考剛在我腦中閃現,我就不可自拔地陷入了對前輩裸眼模樣的想像當中。雖然那樣有那樣的不同……但感覺會好可愛呀。

  所以說——今天,等我們剛走進電車後,我便提出了今天的『一問』。

  「那前輩,今天的一問」

  「什麼啊?」

  「前輩,你不戴隱形眼鏡嗎?」

  # # #

  隱形眼鏡,隱形眼鏡。

  我當然知道它的存在,就是那個塞到眼睛裡,戴在角膜上,用來矯正視力的醫療器具。

  雖然我一直都戴著眼鏡,但其實我私底下也體驗過「隱形眼鏡」的奧秘。所以呢,有一箱一次性隱形眼鏡一直沉睡在我家裡。

  沒錯,就是沉睡,那箱東西被我雪藏了起來。

  「不戴呢」

  「為什麼呢?下雨天的話不是很便利嗎」

  為何,我不想戴隱形眼鏡呢,理由其實很簡單。

  啊——但是這個,不太想說呢……說出來的話肯定會被當傻瓜吧……

  但是呢,既然是『一問』的話,那就沒有不作回答的餘地了吧,恩。

  「因為我不會戴來著」

  「啊?」

  「隱形眼鏡,塞到眼睛裡去」

  「什麼嘛,我還以為是從來沒戴過呢,何況是前輩你」

  「我在你心裡到底是個什麼形象啊……」

  總感覺最近總是被她胡亂對待呢。

  「戴不進去這種事,是真的有嗎?」

  提問的機會,好像要錯過了,還是趁現在先提問吧。

  「吶,在這之前可以想讓我問『今天的一問』嗎?」

  「嗯」

  既然她知道下雨天戴隱形眼鏡會更方便的話,就說明學妹醬的視力也不好——也就是說,她也戴過眼鏡。

  「學妹醬你呢,平時都是戴隱形眼鏡的嗎?」

  「對呀」

  「那美瞳之類的也會戴嗎?」

  每次看到推特上的Cosplay寫真時,我都真心覺得厲害。

  因為瞳色是二次元角色的重要成分,所以在對角色進行再現時,眼瞳必然是個重要環節。說到女性的隱形眼鏡,就會十分自然地聯想到這方面。

  「沒有喲,我還沒戴過」

  「噢噢」

  「因為,人家就算不那麼做也很可愛」

  她那吐著舌頭、扯扯眼睛的模樣,確實非常可愛。

  「真是的,快說點什麼呀」

  「好好好可愛可愛」

  「這個,好久沒聽到了呢」

  說起來,確實是有一段時間沒說過了。

  「所以說我是每天都戴著隱形眼鏡喲」

  「我是眼鏡派的」

  既然出門在外是隱形眼鏡的話,那像是睡前,或者回家之後就會換上普通眼鏡吧。畢竟也是近視。在我腦中,她戴著眼鏡的形象不禁浮現了出來。

  「口畏?前輩?」

  她戴著的是怎樣的鏡框呢?

  厚框?還是細框?顏色呢?

  恩……好像都稍微有點違和感。

  恩恩,我在心裡默念著。

  視線里,突然出現了兩根手指。

  她的手指抵在我的鏡片上,像是比著剪刀似的停住了。

  「幹嘛?」

  鏡片上留下了她的指紋,我只好取下鏡片擦擦。

  「前輩,突然一動不動地看著我,怎麼了嘛?真是的」

  「誒」

  騙人吧,我怎麼會那樣看著她。

  「是不是在偷偷想像我戴著眼鏡的樣子?」

  百步穿楊,正中靶心,恭喜恭喜。

  嘛,不過我說不出口就是了。

  「恩,誰知道呢」

  「哼~要是想看的話,那就請來我家一起過夜吧」

  怎麼能對不是男朋友的男生說這種話呢,搞得我心裡小鹿亂撞了一陣。

  「嘛,好了好了,回歸話題吧。戴不進隱形眼鏡這種事,真的有嗎?」

  「因為那個不是挺大的嗎,直接懟進去的話肯定戴不上吧。那麼大一片,除了整個塞進去以外還有什麼辦法」

  說起來,等下啊。鏡片上的痕跡,擦不掉了。上面的指紋無論怎麼擦都只會變得更糊。用衣服邊邊擦也不起作用。

  「雖然是這樣了」

  「這才是難的地方啊」

  戴上去一不小心就會掉出來,掉了之後還必須用生理鹽水來清洗。

  最關鍵的是,那太嚇人了。每次戴都得做好覺悟把手指懟到眼球上。

  「肯定是因為你沒法睜大眼睛了」

  「中午的話可能還好弄點,但早上硬要人睜大眼睛本身就挺難的」

  「啊,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前輩,畢竟在早上挺痛苦的呢。」

  不行了,指紋還是去不掉。

  我只好,從口袋裡取出一方手帕。

  * * *

  因為早上剛起床睜不開眼,所以戴不進隱形眼鏡,的說。

  感覺,有點可愛呢。

  「睜不開的話,那就多進行撐開眼睛的練習吧」

  「啊?」

  前輩還是在不停地擦拭著眼鏡,也就是,現在是沒戴眼鏡的狀態。

  沒錯,不管怎麼說,啥也不想就在鏡片上留下指紋的我,還是有所打算的。

  我靠到前輩身邊,伸出雙手,把前輩的右眼慢慢撐開。

  「看吧」

  「別,你搞什麼?」

  「所以說,是睜開眼睛的練習了」

  「我自己可以的,快停下」

  # # #

  「請不要亂動,很危險的喲」

  學妹醬突然靠到我的身邊,一邊還威脅著我。

  確實,充滿女孩子氣的纖細手指輕輕地壓著眼瞼那兒的皮膚,微妙地有些痛,但更多的還是恐怖。

  「為什麼要你來撐開啊」

  「前輩你一個人的話,不是不行嗎?」

  「但是這樣也不行啊」

  「說不定意外地能行喲,這次就來試試看吧」

  「我不要啊」

  先不說這個,我現在可以戴上眼鏡了嗎?

  「那個,你是還不打算鬆手嗎」

  「左眼也來試試看吧」

  「誒」

  我的左眼被她慢慢撐開,現在輪到左邊被戳戳了,好近好痛好近。

  「好啦」

  她應該是滿足了才終於作罷,我戴上眼鏡,重新恢復了視力。

  學妹醬的臉清清楚楚地擺在我面前。

  「你剛剛是怎麼了」

  「我也不太知道」

  她「嘿嘿」地笑著,輕輕說了一聲。

  「但是——這樣的感覺也不錯呢」

  或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

  這是昨天的事情了。因為電車裡站滿了人,所以我得以在近距離看著前輩的臉,那時,我想到了一件事。

  說起來,前輩取下眼鏡的模樣,除了偷偷瞄過以外,我還沒仔細看過。

  這個思考剛在我腦中閃現,我就不可自拔地陷入了對前輩裸眼模樣的想像當中。雖然那樣有那樣的不同……但感覺會好可愛呀。

  所以說——今天,等我們剛走進電車後,我便提出了今天的『一問』。

  「那前輩,今天的一問」

  「什麼啊?」

  「前輩,你不戴隱形眼鏡嗎?」

  # # #

  隱形眼鏡,隱形眼鏡。

  我當然知道它的存在,就是那個塞到眼睛裡,戴在角膜上,用來矯正視力的醫療器具。

  雖然我一直都戴著眼鏡,但其實我私底下也體驗過「隱形眼鏡」的奧秘。所以呢,有一箱一次性隱形眼鏡一直沉睡在我家裡。

  沒錯,就是沉睡,那箱東西被我雪藏了起來。

  「不戴呢」

  「為什麼呢?下雨天的話不是很便利嗎」

  為何,我不想戴隱形眼鏡呢,理由其實很簡單。

  啊——但是這個,不太想說呢……說出來的話肯定會被當傻瓜吧……

  但是呢,既然是『一問』的話,那就沒有不作回答的餘地了吧,恩。

  「因為我不會戴來著」

  「啊?」

  「隱形眼鏡,塞到眼睛裡去」

  「什麼嘛,我還以為是從來沒戴過呢,何況是前輩你」

  「我在你心裡到底是個什麼形象啊……」

  總感覺最近總是被她胡亂對待呢。

  「戴不進去這種事,是真的有嗎?」

  提問的機會,好像要錯過了,還是趁現在先提問吧。

  「吶,在這之前可以想讓我問『今天的一問』嗎?」

  「嗯」

  既然她知道下雨天戴隱形眼鏡會更方便的話,就說明學妹醬的視力也不好——也就是說,她也戴過眼鏡。

  「學妹醬你呢,平時都是戴隱形眼鏡的嗎?」

  「對呀」

  「那美瞳之類的也會戴嗎?」

  每次看到推特上的Cosplay寫真時,我都真心覺得厲害。

  因為瞳色是二次元角色的重要成分,所以在對角色進行再現時,眼瞳必然是個重要環節。說到女性的隱形眼鏡,就會十分自然地聯想到這方面。

  「沒有喲,我還沒戴過」

  「噢噢」

  「因為,人家就算不那麼做也很可愛」

  她那吐著舌頭、扯扯眼睛的模樣,確實非常可愛。

  「真是的,快說點什麼呀」

  「好好好可愛可愛」

  「這個,好久沒聽到了呢」

  說起來,確實是有一段時間沒說過了。

  「所以說我是每天都戴著隱形眼鏡喲」

  「我是眼鏡派的」

  既然出門在外是隱形眼鏡的話,那像是睡前,或者回家之後就會換上普通眼鏡吧。畢竟也是近視。在我腦中,她戴著眼鏡的形象不禁浮現了出來。

  「口畏?前輩?」

  她戴著的是怎樣的鏡框呢?

  厚框?還是細框?顏色呢?

  恩……好像都稍微有點違和感。

  恩恩,我在心裡默念著。

  視線里,突然出現了兩根手指。

  她的手指抵在我的鏡片上,像是比著剪刀似的停住了。

  「幹嘛?」

  鏡片上留下了她的指紋,我只好取下鏡片擦擦。

  「前輩,突然一動不動地看著我,怎麼了嘛?真是的」

  「誒」

  騙人吧,我怎麼會那樣看著她。

  「是不是在偷偷想像我戴著眼鏡的樣子?」

  百步穿楊,正中靶心,恭喜恭喜。

  嘛,不過我說不出口就是了。

  「恩,誰知道呢」

  「哼~要是想看的話,那就請來我家一起過夜吧」

  怎麼能對不是男朋友的男生說這種話呢,搞得我心裡小鹿亂撞了一陣。

  「嘛,好了好了,回歸話題吧。戴不進隱形眼鏡這種事,真的有嗎?」

  「因為那個不是挺大的嗎,直接懟進去的話肯定戴不上吧。那麼大一片,除了整個塞進去以外還有什麼辦法」

  說起來,等下啊。鏡片上的痕跡,擦不掉了。上面的指紋無論怎麼擦都只會變得更糊。用衣服邊邊擦也不起作用。

  「雖然是這樣了」

  「這才是難的地方啊」

  戴上去一不小心就會掉出來,掉了之後還必須用生理鹽水來清洗。

  最關鍵的是,那太嚇人了。每次戴都得做好覺悟把手指懟到眼球上。

  「肯定是因為你沒法睜大眼睛了」

  「中午的話可能還好弄點,但早上硬要人睜大眼睛本身就挺難的」

  「啊,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前輩,畢竟在早上挺痛苦的呢。」

  不行了,指紋還是去不掉。

  我只好,從口袋裡取出一方手帕。

  * * *

  因為早上剛起床睜不開眼,所以戴不進隱形眼鏡,的說。

  感覺,有點可愛呢。

  「睜不開的話,那就多進行撐開眼睛的練習吧」

  「啊?」

  前輩還是在不停地擦拭著眼鏡,也就是,現在是沒戴眼鏡的狀態。

  沒錯,不管怎麼說,啥也不想就在鏡片上留下指紋的我,還是有所打算的。

  我靠到前輩身邊,伸出雙手,把前輩的右眼慢慢撐開。

  「看吧」

  「別,你搞什麼?」

  「所以說,是睜開眼睛的練習了」

  「我自己可以的,快停下」

  # # #

  「請不要亂動,很危險的喲」

  學妹醬突然靠到我的身邊,一邊還威脅著我。

  確實,充滿女孩子氣的纖細手指輕輕地壓著眼瞼那兒的皮膚,微妙地有些痛,但更多的還是恐怖。

  「為什麼要你來撐開啊」

  「前輩你一個人的話,不是不行嗎?」

  「但是這樣也不行啊」

  「說不定意外地能行喲,這次就來試試看吧」

  「我不要啊」

  先不說這個,我現在可以戴上眼鏡了嗎?

  「那個,你是還不打算鬆手嗎」

  「左眼也來試試看吧」

  「誒」

  我的左眼被她慢慢撐開,現在輪到左邊被戳戳了,好近好痛好近。

  「好啦」

  她應該是滿足了才終於作罷,我戴上眼鏡,重新恢復了視力。

  學妹醬的臉清清楚楚地擺在我面前。

  「你剛剛是怎麼了」

  「我也不太知道」

  她「嘿嘿」地笑著,輕輕說了一聲。

  「但是——這樣的感覺也不錯呢」

  或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

章節目錄